我的蘭花草出現發黃死葉,請問各位是什麼原因呀?謝謝

2021-03-29 00:52:08 字數 3175 閱讀 3066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分栽,七分養",這是古人的養蘭經驗。養護好壞關係到蘭花是否繁茂和能否開花,所以前人對此十分重視是有道理的。下面具體介紹養護和管理蘭花的方法。

一、 場所

蘭花放置的場所很重要,它直接影響蘭花的生長發育。蘭花一般在春、夏、秋三季放在露地(夏季放在露地蔭庇處),冬季則放在室內。室外最好要四周空曠,空氣濕潤。

室內要有充足的光線,最好朝南。這樣,有利蘭花生長。蘭盆最好放在木架或桌子上,不要放在地面上。

二、 蔽蔭

蘭花多屬於半陰性植物,多數種類怕陽光直曬,需適當遮蔭。蘭花在4月上、中旬,可多照陽光促進其生長。4月下旬以後要適當遮蔭。

夏蘭、秋蘭中直立性葉的品種最好放在蔭庇處的南面,使其適當多受陽光;垂葉性的秋蘭和春蘭,每天以受兩小時的光照為好。從6月開始到9月,每天要提早蔽蔭,如用蘆簾可以用密簾或兩層稀簾。10月以後天氣轉涼,陽光較弱,可推遲蔽菜,但中午前後仍需注意做好蔽蔭工作。

三、 防雨

蘭花可淋小雨,但要避霉雨、陣雨或連續下雨。在霉雨季節,特別要做好防雨工作。自6月下旬至9月中旬,常有陣雨。

如下雨時間短,而雨量又小,在傍晚應多澆水,使盆內熱氣排出,否則會使蘭花損傷,甚至爛根枯死。如果陣雨後接著又出太陽,需及時蔽蔭,以免地上熱氣上公升影響蘭花生長。

雨水多的季節,正值蘭花抽生葉芽的階段,如盆土太溫會引起葉芽生長不好或招致病害。此時,可撒少量草木灰,以調節盆土濕度。

四、 澆水

花諺說:"幹蘭溼菊",這話有一定道理。一般說,蘭花以八分幹,二份濕為最好。

如果過濕,容易使花爛根而死。澆水的原則應是:乾則澆,溼則停,適當偏乾。

具體掌握時,一般應注意:在生長期(5-6月底)應適當多澆水,抽生葉芽期(約3-4月)和開花期(約3-4月)應適當少澆水,休眠期(冬季),則更應少澆水或不澆水。花盆大而蘭花植株小的應少澆水,盆小植株大的應多澆水。

氣候炎熱乾旱時應適當多澆水,冷涼潮濕時(如霉雨季節等)應少澆或不澆水。新從山上挖來的蘭花,如果根系稀少或斷根較多,要少澆水,使盆土幹一點,這樣恢呂酶

蘭花草發黃死葉,是怎麼回事?

蘭花草出現發黃死葉是什麼原因?

2樓:喵姐說心理

1、因為植物種植在水晶泥裡面,放的水太高了,種植在水晶泥裡面的植物要一半在水裡,一半在空氣裡,以利於呼吸空氣(植物也和人一樣同樣要呼吸空氣的)。

2、植物還沒有適應在水晶泥裡面生長,剛從陸路到水裡,還沒有生成適應水中的新根,從而不能充足的給植物所需的營養,從而導致葉子發黃。

**措施

1、針對病害,採用適當的藥劑進行防治,如疫黴病、根朽病等使根部組織破壞,葉片出現失綠黃化,用代森鋅溶液灌根,或刮除病部腐爛組織等,都能收到一定的效果。防治根系病害。檢查苗木有無病害,用1%的硫酸銅溶液或用2%的石灰水浸根1分鐘,然後定植,若發現根癌病植株,用快刀切除根瘤,用1%的硫酸銅100倍液消毒。

2、螯合鐵,是鐵肥中比較好的一種。它適於ph值較高的石灰性土壤上施用,其土壤中的穩定性、持效期都比其它鐵肥好,可直接施入土壤,施後10天左右即可見效。也可以葉面噴施。

植株上有個別枝梢缺鐵時,用瓶裝0.1 %的硫酸亞鐵和0.5 %的乙酸混合液掛於樹上,把缺鐵的枝梢直接插在瓶中。

也可用上述的混合液裝在輸液瓶中,倒掛在樹枝上,在樹幹上打乙個孔,用醫用輸液器輸液。

3、增施有機肥料。可通過增施農家肥、增加土壤有機質含量。有機質中含有豐富的腐殖質含量,是一種天然螯合劑,不僅對鐵,而且對其它多種元素都有螯合作用,提高元素的有效性;同時有機質能直接改良土壤結構,使土壤疏鬆、通氣性好,能為根系呼吸和吸收創造良好條件。

3樓:匿名使用者

一、 場所蘭花放置的場所很重要,它直接影響蘭花的生長發育。蘭花一般在春、夏、秋三季放在露地(夏季放在露地蔭庇處),冬季則放在室內。室外最好要四周空曠,空氣濕潤。

室內要有充足的光線,最好朝南。這樣,有利蘭花生長。蘭盆最好放在木架或桌子上,不要放在地面上。

二、 蔽蔭蘭花多屬於半陰性植物,多數種類怕陽光直曬,需適當遮蔭。蘭花在4月上、中旬,可多照陽光促進其生長。4月下旬以後要適當遮蔭。

三、 防雨蘭花可淋小雨,但要避霉雨、陣雨或連續下雨。在霉雨季節,特別要做好防雨工作。

蘭花草,其本意為植物名,也稱竹葉草、鴨跖草。別名:翠蘆莉、別稱:

 馬蓮、馬蘭、馬蘭花、旱蒲、蠡實、荔草、劇草、豕首、三堅、馬韭、竹葉草。生於山坡較陰蔽而濕潤的草地、疏林下或林緣草地,雲貴高原一帶常生於海拔3000-3300公尺處。產江蘇、安徽、浙江、福建、湖北、湖南、廣東、廣西、陝西、甘肅、四川、貴州、雲南。

民間作草藥用,有清熱利濕功效。

花的葉子發黃,葉尖枯萎是什麼原因?

4樓:小小醬帥

原因如下:

一、水黃。由於長期澆水引起的葉黃,表現在嫩葉陽黃無光澤,老葉則無明顯變化,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

二、旱黃。由於缺水或澆水偏少而引起葉片發黃。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一般生長正常。

三、肥黃。由於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老葉尖幹焦枯黃脫落,一般葉面雖然肥厚有光澤,但大都凹凸不平。

四、缺肥黃。盆花長期只澆水不澆肥,或多年不換盆,根鬚結成一團,植株得不到肥分,使葉發黃。

五、灼黃。喜陰濕的盆花和觀葉植物,如吊蘭,萬年青,一葉蘭,玉簪竹芋等,如經強烈陽光直射,葉片常出現黃尖。

六、鹼黃。喜酸性土的花卉,如杜鵑桅子山茶,桂花白蘭等,如盆土或水質偏鹼,常引起葉片由綠轉黃,甚至脫落。

七、濕熱黃。一些不耐高溫,高濕的花卉,因夏季炎熱,通風暴不良,避陰不當而引起的發黃。如倒掛金鐘,杜鵑在悶熱潮濕的環境中有此現象。

八、白化黃。花卉常期光照不足,葉片中的葉綠素減少,使葉片綠色漸漸消失,呈現出白化病。

九、低溫黃。在寒冷的冬季,如室內溫度低,有些怕冷的花卉,如白蘭,廣東萬年青,一品紅,葉子也會變黃,脫落。此外,受病蟲危害的花卉也能引起黃葉而脫落。

不同情況採取不同解決措施:

一、,應節制澆水,重者可脫盆,放蔭涼處曬乾土後再重新上盆。

二、應適當加大澆水量和澆水次數。

三、應停止澆肥或用清水淋洗肥份。

四、除及時換盆外,平時應薄肥勤施。

五、應放陰處。

六、除用酸性營養土載培,可使用礬肥水或0。2%-0。5% 的硫酸亞鐵水溶液噴施,既可使葉子由黃變青。

七、要注意通風和降溫,而盆土不能過溫。

八、可將植株移到陽光充足的地方,使葉片慢慢變青。

九、如植株下部有少數葉片變黃脫落,那屬正常現象。

種植的苦瓜葉子黃死,是什麼原因,苦瓜葉發黃是什麼原因

下部老葉變黃,應首先考慮是否 得了枯萎病或根腐病,可觀察根部或根莖部是否有爛根現象或莖基部維管束是否變褐色,如果是病害所致,應採用金雷500倍混加適樂時1500倍灌根1 2次防治。也可能是肥害或鹽害或水大漚根導致根系吸收功能降低,對礦質營養產生了吸收障礙,可用愛多收6000倍混甲殼素600倍灌根1 ...

蘭花的葉邊皺是什麼問題,蘭花葉發皺什麼原因

蘭花的葉邊起捲髮皺等,是植株脫水的表現,主要原因極有可能是澆水太勤 施肥太濃等損傷了根系,導致其根系失去了吸收養分水分的功能,但植株的水分蒸發量是不變的,水分不能得到補充,於是就脫水了。新移栽尚未伏盆的蘭花,其根系功能受限,水分 不足,也經常會出現這種情況。蘭花葉發皺什麼原因 如果是正常的發皺,有可...

我們家的蘭花葉子發黃長黃斑,這是什麼原因

看是不是生病了了 還有問你一句 你家是南方還是北方的 1.蘭花有很多種類,有觀葉型的,葉子本身是黃的,那麼,這株蘭花版的葉子黃是正常的。2.如果是觀權花型的,可以用淡淡的氮肥,補充葉綠素,葉子就可以變回綠色。3.不過蘭花,多用磷酸氫二鉀,這種肥料是最好的,用一點點對蘭花來說就可以了。4.你可以把蘭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