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花草,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2021-03-03 20:51:55 字數 3429 閱讀 7964

1樓:愛作劇的摩口

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 紫草科 boraginaceae >> 藍薊屬 echium >> 藍薊 echium vulgare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2樓:益漢堂

毛茛ranunculus japonicus thunb.

毛茛科  ranunculaceae  毛茛屬別名:老虎腳跡  毛腳雞  五虎

草  毛茛  巴高依沙  擺子藥  鱉草  大黃花草  大腳跡  大救急  大鴨腳板  大野棉花  地胡椒  地桑葚  狗蹄子  狗蹄子菜  狗蹄子草  狗蹄子芹  狗爪芹  好樂得存-其其格  鶴膝草  猴蒜  胡椒菜  黃花草  黃花易子草  茴茴蒜  火焰子  雞腳草  假酸毛茛  金風花  金鳳花  瞌睡草  辣花菜  辣辣草  辣辣椒  辣子草  爛肺草  老虎草  老虎腳板底  老虎腳底板  老虎腳爪草  老虎須  老虎爪  老蘭菜  老鼠腳底板  貓爪草  毛建  毛建草  毛堇  毛芹菜  毛鴨腳草  起泡草  千里光  日本毛茛  山辣椒  水茛  水莨  天灸  天炎  五步草  小虎掌草  小火焰子  小辣椒  小梅花草  鴨腳板  野芹菜  翳子藥  魚疔草  圓頭草  自灸  草地毛茛  地桑茛  毒馬芹  狗腳跡  黃花菊  回回蒜  吉薩  老虎腳跡草  路邊黃  毛艮  毛雞腳  毛建茛  撲地棕  三腳虎  小鴨腳板  牙疼草  癢子草  一包針  禺毛茛

揚子毛茛

ranunculus sieboldii miq.

毛茛科  ranunculaceae  毛茛屬別名:辣子草  水辣菜  揚子毛茛  半匍匐毛茛  地胡椒  黃花草  辣子毛茛  辣子葉  老鼠爪子草  毛茛  毛黃花菜  毛芹菜  絨毛犬腳跡  獅子球  石龍瑞  西氏毛茛  西氏毛莨  小辣菜  鴨腳板  鴨腳板草  鴨腳爪  楊子毛茛  野芹菜  一寸香  白灸  囘囘蒜  回回蒜  毛建草  毛菫  起泡草  石龍芮  天灸  楊子毛根

請問這是什麼花草?

3樓:匿名使用者

花是補血草。

補血草(學名:limonium sinense (girard) kuntze),別稱:補血草(福建)海赤芍(福建),魴仔草(台灣),白花玉錢香(廣東),海菠菜、海蔓(山東),海蔓荊(河北),匙葉草(種子植物名稱),華蔓荊(指示植物),鹽雲草(江蘇南部種子植物手冊),匙葉磯松(東北植物檢索表),中華補血草(中國高等植物圖鑑)。

多年生草本,分布於中國濱海各省區;生在沿海潮濕鹽土或砂土上。越南也有。

根或全草民間藥用,有收斂、止血、利水的作用因其花朵細小,乾膜質,色彩淡雅,觀賞時期長,與滿天星一樣,是重要的配花材料,俗稱「勿忘我」。除作鮮切花外,還可製成自然乾花,用途更為廣泛。

請問這是什麼花草?

4樓:匿名使用者

香蜂花(學名

bai:melissa officinalis l.):

多du年生草本。莖直立或近直zhi立,多分枝,dao分枝大多數在莖版中部或以下作權塔形開展,四稜形,具四淺槽,被柔毛,下部逐漸變**。葉具柄,柄纖細,葉片卵圓形,邊緣具鋸齒,近膜質或草質。

輪傘花序腋生,具短梗,2-14花,花萼鐘形,花冠乳白色,長12-13公釐,被柔毛,冠簷二唇形,上唇直伸,先端微缺,下唇3裂。小堅果卵圓形。花期6-8月。

5樓:去買點滷菜

society were severely limited.mar

請問這是什麼鳥?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伯勞鳥。

伯勞鳥是一種食肉的小型雀。

又名:百羅鳥、伯勞頭,生性兇猛,是重要的食蟲鳥類。

它們的主要特點是嘴形大而強,上嘴先端具鉤和缺刻,略似鷹嘴。伯勞鳥翅短圓,通常呈凸尾狀;腳強健,趾有利鉤;性兇猛,嗜吃小形獸類、鳥類、蜥蜴等各種昆蟲以及其他活動物。

大都棲息在丘陵開闊的林地,巢呈杯狀,置於有棘的樹木或灌叢間。卵上常具有略呈暗褐色的、大小不等的雜斑。

伯勞鳥由雌鳥孵蛋,大概二個星期就可以出生,出生後由雌、雄鳥共同餵食,十二天後幼鳥就可以離巢自立。但它們有時也會回來向父母要些食物。伯勞鳥也有著很強的母性,當有蛇之類的動物想攻擊它的巢穴時,伯勞鳥會拼命保護它的幼鳥而反擊

這是什麼花草

7樓:艾康生物

龍血樹,又被稱之為:流血之樹、活血聖藥、植物壽星。

本屬植物主要生長在非洲和亞洲南部,等熱帶地區,在中美洲只有一種,劍葉龍血樹屬(pleomele)已經合併到本屬中,虎尾蘭屬(sanseviera)和本屬親緣關係較近,有的分類學家也將其合併到本屬中。其花兩性,小,花被7裂,圓錐花序或穗狀的總狀花序或稠密的穗狀花序;果實為漿果。喜高溫多濕的環境,喜光,不耐寒。

8樓:成都博潤童學婭

春蘭(學名:cymbidium goeringii (rchb. f.

) rchb. f.):

為蘭科蘭屬地生植物。又名朵蘭、撲地蘭、幽蘭、朵朵香、草蘭,是中國蘭花中栽培歷史最為悠久、人們最為喜歡的種類之一。植株一般較小,假鱗莖較小,卵球形。

葉帶形,邊緣無齒或具細齒。花多單朵或兩朵,不出架;花色以綠色、淡褐黃色居多,花幽香。蒴果狹橢圓形,花期1-3月。

生於多石山坡、林緣、林中透光處,海拔300-2200公尺,在中國台灣可上公升到3000公尺。生於中國、日本、朝鮮半島南端等。廣義的春蘭還包括豆瓣蘭、蓮瓣蘭、春劍,它們的主產地多在大西南各省區,植株花朵各有特色。

請問這是什麼花草?

9樓:匿名使用者

梭魚草bai

梭魚草(學名:pontederia cordata l.)是du雨久花科zhi,梭魚草屬多

年生挺水或dao濕生草本回植物,株高可達150釐公尺,地答莖葉叢生,圓筒形葉柄呈綠色,葉片較大,深綠色,表面光滑,葉形多變,但多為倒卵狀披針形。花葶直立,通常高出葉面,穗狀花序頂生,每條穗上密密的簇擁著幾十至上百朵藍紫色圓形小花,上方兩花瓣各有兩個黃綠色斑點,質地半透明,5-10月開花結果。

63d0f703918fa0ecb94d22fc2d9759ee3c6ddbbd<\/img>

10樓:廣邑子

這是箭葉雨久抄

花箭葉襲雨久花 (monochoria hastata )雨久花科雨久花屬多年生水生草本。根狀莖長而粗壯,匍匐,具老葉鞘殘存物,纖維根甚多。莖直立或斜上,全株**。

基生葉三角狀卵形或三角形,紙質,全緣,基部邊緣兩角擴充套件,具弧狀脈;葉柄下部成開裂葉鞘;總狀花序腋生,有10-40朵花;花梗位於花序上部的較長;花直徑7-10公釐;花淡藍色,膜質;雄蕊花藥藍色,其餘的花藥黃色,花絲白色;花柱頂端被毛。蒴果長圓形。種子細小,棕褐色,花期8月至翌年3月。

產中國廣東、海南、貴州和雲南。生於海拔150-700公尺的水塘、溝邊、稻田等濕地。亞洲熱帶和**帶地區廣泛分布。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作用,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作用?有藥用價值麼?

苦味葉下 珠,苦味葉下珠 phyllanthusnirud linn 又名霸貝菜 月下珠,苦味葉下珠屬大戟科葉下珠屬植物,為一年生草本,藥用全草,有利水通淋 苦補健胃 收斂止痢 清熱解毒 殺蟲止癢 止咳平喘 祛痰通經 催乳 清肝明目的功能。主治腎炎 結石 性病 黃疽 發熱 腫痛 毒蛇咬傷 咳嗽 肝炎...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作用,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龍鬚鐵也叫龍血樹 有藥用活血功能,可以 筋骨疼痛。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作用?這是荷蘭鐵,喜光耐旱植物,扦插沙土裡面就可以生根成活,盆栽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乾透澆透水,比較耐旱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麻櫟讀音m l 介紹 麻櫟是殼斗科 櫟屬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公尺,胸徑達1公尺,樹皮深灰褐色,冬芽...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稱,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叫什麼名字?

彩虹竹芋,是竹芋科,肖竹芋屬多年生常綠草本觀葉植物。株高可達60釐公尺,葉橢圓形或卵圓形,葉面,葉脈青綠色,近葉緣處有一圈玫瑰色或銀白色環形斑紋,如同一條彩虹,故名彩虹竹芋。是彩虹竹芋,這是它開花的 這是彩虹竹芋 彩虹竹芋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 土壤 彩虹竹芋喜排水好 肥沃 疏鬆的微酸性的腐葉土或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