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夏天開藍色的小花,請問這是什麼花,開藍色小花。

2021-03-03 20:51:55 字數 2239 閱讀 3145

1樓:愛作劇的摩口

看著像口紅吊蘭,不過花不是藍色是紫色的。

請問這是什麼花,開藍色小花。

2樓:菱舞心月

這是紫露草

是鴨跖草科紫露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這是什麼花?開藍色的小花

3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馬鞭草科植物臭牡丹,學名clerodendrum bungei

灌木,高1-2公尺,植株有臭味;花序軸、葉柄密被褐色、黃褐色或紫色脫落性的柔毛;小枝近圓形,皮孔顯著。葉片紙質,寬卵形或卵形,長8-20釐公尺,寬5-15釐公尺,頂端尖或漸尖,基部寬楔形、截形或心形,邊緣具粗或細鋸齒,側脈4-6對,表面散生短柔毛,背面疏生短柔毛和散生腺點或**,基部脈腋有數個盤狀腺體;葉柄長4-17釐公尺。傘房狀聚傘花序頂生,密集;苞片葉狀,披針形或卵狀披針形,長約3釐公尺,早落或花時不落,早落後在花序梗上殘留凸起的痕跡,小苞片披針形,長約1.

8釐公尺;花萼鐘狀,長2-6公釐,被短柔毛及少數盤狀腺體,萼齒三角形或狹三角形,長1-3公釐;花冠淡紅色、紅色或紫紅色,花冠管長2-3釐公尺,裂片倒卵形,長5-8公釐;雄蕊及花柱均突出花冠外;花柱短於、等於或稍長於雄蕊;柱頭2裂,子房4室。核果近球形,徑0.6-1.

2釐公尺,成熟時藍黑色。花果期5-11月。

根、莖、葉入藥,有祛風解毒、消腫止痛之效,近來還用於**子宮脫垂。

開藍色小花的植物是什麼花?

4樓:匿名使用者

翠蘆莉編輯

翠蘆莉地下根莖蔓延生長,形成交織的水平根莖網,其上生有芽,芽向上長出地上苗,並相應的生出不定根,形成新的植株。莖略呈方形,具溝槽,紅褐色。單花壽命短,清晨開放,黃昏凋謝。

蒴果長形,先為綠色,成熟後轉為褐色。果實開裂後種子散出,種子細小如粉末狀。

中文學名

翠蘆莉拉丁學名

aphelandra ruellia

別 稱

藍花草 蘭花草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綱雙子葉植物綱 dicotyledoneae亞 綱

合瓣花亞綱 sympetalae

目管花目 tubiflorae

亞 目

茄亞目 solanineae

科爵床科 acanthaceae

亞 屬

單藥花屬

種翠蘆莉

分布區域

原產於墨西哥

這是什麼花?會開藍色的小花

5樓:匿名使用者

水葫蘆,又叫鳳眼蓮

一種很漂亮又好養的植物,喜光喜溼。

鳳眼蓮雖然是浮水水生植物,但是要想使其開花,最好把它放在盛有一半泥土的大花盆裡進行栽培。可以事先在栽培土壤下放一些魚內臟(當然覺得很重的話可以放幾條小魚,如果空間足夠大的話)或其他有機肥料作為基肥。然後把2至3株茁壯的鳳眼蓮,將其根系剪去一半放在已經加了剛好能夠保證鳳眼蓮正常漂浮起來那麼多清水的花盆裡。

把這個花盆放在陽光充沛,通風良好之處。環境溫度最好保持在20℃至30℃間。在鳳眼蓮開始迅速生長後,每隔7天迫施一次富含磷、鉀的肥水.

從花盆中蒸發掉的清水一定要及時補充,否則盆土失水鳳眼蓮植株就會受到旱害。

這是什麼花,夏天開淡紫色小花

6樓:嘎吶吶

長春花catharanthus roseus,也叫日日新 夾竹桃科 apocynaceae 長春花屬 catharanthus

多年生草本或亞灌木狀,高達1公尺。幼莖被微柔%?葉草質,倒卵形或橢圓形,長2.

5-9釐公尺,先端具短尖頭,基部楔形,側脈7-11對。花冠紅、粉紅或白色,常具粉紅、稀黃色斑,裂片寬倒卵形,長1.2-2釐公尺,花冠筒長2.

5-3釐公尺,內面疏被柔毛,喉部被長柔毛。替莢果長2-3.8釐公尺,徑約3釐公尺。

花期春秋。

7樓:哞哞

這是四季梅

四季梅,又稱 日日春、日日新、日春花、長春花、四時春、五瓣梅、雁來紅、天天開等。四季不枯萎。白色、粉紅色或紫紅色。

原產地馬達加斯加、印度,現有許多園藝栽培種。

這是什麼花,開藍色類似於蘭花的花

8樓:匿名使用者

韭蘭,又名:韭蓮;別名:風雨花;拉丁文名:zephyranthes grandiflora,是石蒜科蔥蓮屬多年生草本。

這是的植物,夏天開淡紫色小花,這是什麼花,夏天開淡紫色小花

堇菜科植物如意草 葉片三角狀心形或卵狀心形,邊緣具淺而內彎的疏鋸齒。花淡紫色或白色 這是什麼花,夏天開淡紫色小花 長春花catharanthus roseus,也叫日日新 夾竹桃科 apocynaceae 長春花屬 catharanthus 多年生草本或亞灌木狀,高達1公尺。幼莖被微柔 葉草質,倒卵...

請問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花?藍色的小花,五片花瓣

你好,這是桃金娘科植物,淘金彩梅 杰拉爾頓臘花 它是我國近年剛推廣的花,也是非常理想的切花材料。這是紫羅蘭哦,看看是不是一樣的 這是什麼花?藍色的小花,一節一節高上去,花好像倒掛的,五片花瓣 如圖 翠雀花。別名 鴿子花 百部草,為毛茛科 翠雀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求教花名,這是什麼花?藍色的小花,一節一...

請問葉子像香菜開藍色小花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婆婆納 拉丁文名 veronica didyma tenore 一年至二年生草本植物,有短柔毛。有藍 白 粉三種顏色。莖自基部分枝,下部匍匐地面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長在十香菜旁,開藍色小花 阿拉伯婆婆納 阿拉伯婆婆納為玄參科一年至二年生草本植物,有柔毛。莖自基部分枝,下部伏生地面,斜上,高1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