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這種花怎麼養護和管理,你好這種花如何養護和管理?

2021-03-03 20:51:55 字數 4518 閱讀 3254

1樓:雲種養

這是勒杜鵑,又稱三角梅、葉子花

三角梅為多年生常綠蔓性藤本植物,生長勢強、性喜溫暖、濕潤、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水溼;可耐貧瘠、耐鹼、耐乾旱、耐修剪。三角梅生長適宜溫度為15℃~30℃,5~9月為19℃~24℃,9月至翌年5月為13℃~16℃,夏季可耐35℃的高溫,開花需在15℃以上;三角梅的花期長,只要管理得當,一年四季都有花開;品種豐富,苞片顏色有紅色、紫色、橙色、黃色、白色等,還有單瓣、複瓣和斑葉等。

三角梅養護技術要點:1、澆水:紅花三角梅處於生長期時,需水量較大,要澆透、澆濕,保持土壤濕潤,要使土壤排水良好,防止積水久溼漬澇,引起根部腐爛和落葉,直接影響正常生長或延遲開花。

進入花期時,澆水要及時,土壤應保持濕潤,水量要適宜。如水給的多,會導致枝葉長得茂盛而不開花或少開花;花期過後,可適當減少澆水次數。因連續花期後,已使植株體內的養分消耗過多,葉片大多黃化脫落,如澆水過多,土壤過濕,會使根部腐爛。

紫花三角梅需水量較少,可採取粗放管理,必須做到:不幹不澆,澆則濕透, 否則會導致營養生長過剩,不利於生殖生長,直接影響到開花質量。

2、施肥:紅花三角梅較紫花三角梅喜肥,紅花三角梅每年施肥4~5次,生長期和花期約兩個月一次,休眠期約四個月一次,以複合肥為主,開花期時,需要養分多,因此開花前要增施磷肥2~3次,平時勿施太多的肥料,以免枝條瘋長而不開花;而紫花三角梅每年只需施2~3次肥,第一次在春季溫度回公升生長旺盛前施肥,第二次在秋末,以複合肥為主。施肥濃度要適宜,避免濃度過大而損傷根系,引起肥害,濃度過低使所需的營養**不足,影響植株正常開花。

一般速溶性肥料控制在0.5~1克/公斤,注意不宜多施氮肥,以免影響開花。

3、修剪 :紅花三角梅長勢較慢,基本沒有徒長枝,不必經常修剪。每年約在3~4月修剪一次,剪去密枝、弱枝。

紫花三角梅每年需全面修剪兩次,第一次在3~4月份發芽前,第二次在11~12月花後新枝生長前,要剪去短枝、密枝、弱枝以及頂梢,短剪水平枝,促使基部萌發更多開花母枝,保證年年開花旺盛。一般芽條只留2~3節,去除多餘部分。因紫花三角梅長勢旺盛,除了每年全面修剪兩次外,每個月還應修剪徒長枝。

修剪應掌握三個原則:短、重、疏,即短截水平枝;重剪新生枝;疏去密枝、弱枝。但應控制它的高度,如果一直修剪,令其矮化,會使花期大為延後,開花數量減少,生長期長,達不到預期的景觀效果,這就使三角梅的優勢蕩然無存,體現不出它的光彩奪人。

筆者認為,蓮前東路的分車帶上的片植三角梅主要因為修剪過短,使開花的質量和開花時間大受影響。一般地栽植株5~6年重剪一次,促使復壯更新。

4、促花技術:在開花前要進行間斷扣水,促進花開滿枝,根據天氣陰晴、空氣乾濕情況進行間斷扣水促花。可以連續10~12天不澆水,觀察土壤,當土壤乾燥發白時,枝條失水微垂、葉片枯黃時澆點水,再繼續扣水,這樣反覆2~3次,使它的頂端生長停頓,養分集中,促進花芽分化,當枝梢頂部出現紅暈時,再澆透水,每隔兩周施磷酸鈣一次,40~50天即可進入盛花期。

也可採用激素調控,噴施ccc,使營養生長受控制,轉化為生殖生長,產生花芽分化,提前開花。

5、病蟲害防治 :紅花三角梅和紫花三角梅病蟲害極其相似,較少受病蟲害侵擾,偶見用藥即可見效。在冬天到春天這段期間注意觀察,一般蟲害有刺蛾和介殼蟲,用2.

5%敵殺乳油5000倍噴灑,葉斑病用65%代森鏟可濕性粉劑600倍噴灑。

你好這種花怎麼養護和管理?

2樓:雲種養

養殖朱頂紅的注意事項:

施撒肥料:朱頂紅喜肥,

待葉片長至5~6釐公尺長時開始施追肥,一般每隔半個月施1次腐熟的餅肥水,花後改為每20天左右施1次,促使鱗莖增大和產生新的鱗莖。

澆水要求:朱頂紅需要保持植株濕潤,澆水要透徹。但忌水分過多、排水不良。一般室內空氣濕度即可。

繁殖要點:朱頂紅可採用繁殖採用播種法或分離小鱗莖方法。種子成熟後,即可播種,在18℃~20℃情況下,發芽較快;幼苗移栽時,注意防止傷根,播種留經二次移植後,便可上入小盆,當年冬天須在冷床或低溫溫室越冬,次年春天換盆栽種,第3年便可開花。

一般多用分離小鱗莖的方法繁殖,將著生在母球周圍的小鱗莖分離,進行培養,第二年就可開花。

修剪要領:朱頂紅生長快,葉長又密,應在換盆、換土同時把敗葉、枯根、病蟲害根葉剪去,留下旺盛葉片。

盆土更換:朱頂紅盆土經1年或2年種植後,盆土肥分缺乏,為促進新一年生長和開花,應換上新土。

病蟲防治:為使朱頂紅生長旺盛,及早開花,應進行病蟲害防治,每月噴灑花藥一次,噴花藥要在晴天上午9時和下午4時左右進行,中午烈日不宜噴灑,防止藥害。

請參考借鑑謝謝好評鼓勵

你好這種花如何養護和管理?

3樓:雲種養

這是大花馬齒莧

水分管理:

1、在大花馬齒莧的生長旺盛的時候,對於水分比較敏感。這個時候盆土不能太濕潤,不然的話它的莖葉就會徒長並變軟,花朵也會很稀疏。但是也不能過於乾旱。

2、春天和秋天的時候澆水可以選擇每個禮拜澆一兩次,但是溫度如果比較高的話,也需要大量的澆水。

3、夏天的時候每個禮拜要澆兩三次水,特別是六月份到八月份的時候,需要兩天就澆一次水,注意土壤需要濕潤,但是也不能澆的太多了,不然會爛根。

4、冬天的時候,要放在室內養殖,要放在陽光照射比較好的地方,澆水的次數也需要大大的減少,一般15天澆一次就行了。

施肥管理:大花馬齒莧需肥較少,一般每半個月澆施一次稀釋15倍的有機液肥就好。

供您參考

你好這種花如何養護和管理?

4樓:雲種養

金魚吊蘭

盆土選擇,用對根系排水和通氣性良好的基質。防止澆水漏水,可以用圓形、美觀的花盆種植,用粗粒、石塊鋪滿盆底,再加入少量的混合培養土。

水分管理,對水分的要求特別高,要在春夏秋這三個季節適當澆水,周圍還要經常淋水,這樣來保持植株的濕度。在夏季這樣的高溫季節,也最好能把花盆放在盛水的淺盤內。這樣能避免因空氣乾燥而造成的落葉現象。

金魚吊蘭的花在冬、春季節開花前澆水也應適當增加一些水量,這樣能使花朵開得更加飽滿,色彩更加鮮豔。

施肥。生長期1-2週施一次有機薄肥液,可以使植株生長更旺盛;在花開之前增施磷肥,這樣可以讓金魚吊蘭多孕蕾,多開花,增強其觀賞性;開花的時候不要施肥,花謝後多施一含氮的肥料。

光照通風

光照。除了冬季需要充足的陽光,其餘季節則需要遮蔭,純、夏、秋季的遮蔭應達到60%-70%,可以吊掛在室外的蔭棚,也可以放置在陰涼、通風的樹蔭下,接受散射光照避免陽光直射。冬季開花前,應適當增加光照,這樣才能使其花開茂盛而色彩鮮麗。

生長期間及時防治各種病蟲害。供參考?

這種花如何養護和管理?

5樓:雲種養

1.菊花栽培如何換盆換土

。盆栽用土要選用疏鬆、肥沃的沙壤土,可用腐葉土、園土、沙土各1/3,再加少量基肥配成。在菊花整個生長過程中,一般要換盆換土2-3次,小苗用小盆,花芽分化前再換入口徑20釐公尺左右的盆中定植,這樣花盆由小逐漸增大,盆土逐漸增多,養分也就逐漸增多,有利於**各個生長階段所需的養分。

2.菊花栽培時澆水要適時適量。春季菊苗小,澆水宜少,有利於根系發育;夏季植株較大,水分蒸發也快,澆水要充足,並向花盆周圍噴水以增加空氣濕度;秋季是菊花旺盛生長期,因而澆水量也應適當增加;冬季植株休眠,要嚴格控制澆水,不幹不澆,無論何時澆水都不能太多,以免盆內積水,造成爛根。夏季雨水多,應注意防雨,並及時將盆中雨水倒掉,防止積水。

3.菊花的栽培要適期控肥。菊花喜肥,但施肥過多易引起徒長。因此施肥要適時適量,除上盆時在盆底施以餅肥等基肥外,追肥不可過早,一般在立秋後從孕蕾開始到現蕾時止,每週施1次腐熟的餅肥水或復合化肥,含苞待放時葉面噴施0.

1%的磷酸二氫鉀溶液可使花朵更大更艷麗。

4.菊花栽培要及時摘心整枝。菊花頂端優勢較強,需及時摘心,促發側枝,既可有效地壓低株高,又能使株形豐滿。根據生長情況及造型需要,一般需摘心2-3次。

菊苗定植後,留3-4片葉第一次摘心,促發2-3個側枝,待側枝長出4-5片葉子時,每個側枝再留2-3片葉子進行第二次摘心,這樣就可培育出能開4-9朵花的多頭菊。菊花長勢較強,7月底8月初不宜再打頂,可視生長情況噴施0.01%或澆灌0.

05%的多效唑溶液,以抑制生長,使之矮壯、豐滿。

供你參考!

祝你中秋快樂!

你好這種花怎麼養護和栽陪?

6樓:雲種養

溫度:給它15-25℃生長環境,不要高於30℃或低於5℃。光照:

冬春季要光線充足,盛夏不要被直射。土壤:要用要透氣性好、含有腐質含量的沙質土。

澆水:掌握乾透澆透的原則,不能長時間積水。另外要防治病蟲害,並將開敗花修剪掉。

在花期的中後期,就是說春節後期初夏這段時間,及時將殘花開敗的花修剪掉,並可通過重剪的方式將上部分的花叢完全剪掉。留著下面3-5片葉片,再重新發芽。只要養分充足,它就可能會抽生第二次花,使花期延長,株形也會比較完整。

供你參考!

你好這種花怎麼養護和栽陪?

7樓:雲種養

**放大模糊,葉片看是三角梅

盆養三角梅以衝施水溶有機肥為主,每月施肥一次,不建議施用化肥,根系發達株每季度補施油粕一次,合理安排施用時間,避開全年最低及最高溫時段,油粕施用後用土掩好,並注意用量不宜過大,距離不宜過近,澆水按土表顯幹才澆規律,葉面勤噴水

你好這種花怎麼養護和栽陪

溫度 給它15 25 生長環境,不要高於30 或低於5 光照 冬春季要光線充足,盛夏不要被直射。土壤 要用要透氣性好 含有腐質含量的沙質土。澆水 掌握乾透澆透的原則,不能長時間積水。另外要防治病蟲害,並將開敗花修剪掉。在花期的中後期,就是說春節後期初夏這段時間,及時將殘花開敗的花修剪掉,並可通過重剪...

這種花,你們那裡怎麼稱呼

是肉質植物,叫觀音蓮,如果是邊上有紅色的又叫虞美人。最後面貼著牆的是太陽花,馬齒莧科的 請問一下大家這個花叫什麼?喜歡陰涼還是陽光,該怎麼養?幸福樹 學名菜豆來樹,源它性喜高溫多濕 bai陽光足的環境。耐高溫du 畏寒冷zhi,宜濕潤,忌幹dao燥。栽培宜用疏鬆肥沃 排水良好 富含有機質的壤土和沙質...

一帆風順這種花該怎麼養?為何我的這種花自從進入冬季之後就沒長過,都蔫了

白鶴芋又稱一帆風順 習性 喜溫暖溼潤和半陰環境,切忌陽光直射,怕寒冷。忌粘重土壤,宜富含腐殖質的砂質壤土。栽培管理 白鶴芋較耐陰,只要有60 左右的散射光即可滿足其生長需要,因此可常年放在室內具有明亮散射光處培養。夏季可遮去60 70 的陽光,忌強光直射,否則葉片就會變黃,嚴重時出現日灼病。北方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