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藤蔓的開星形的白色小花是什麼植物

2021-03-03 20:50:38 字數 3428 閱讀 203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牽牛花,從**看花瓣下有絨毛,應該是某種瓜類的花

2樓:吃榨醬麵

蔦蘿,原產墨西哥,又名密蘿松,俗稱五角星花、獅子草。蔦蘿之名何來? 《詩經》雲:

「蔦為女蘿,施於松柏」,意喻兄弟親戚相互依附。蔦即桑寄生,女蘿即菟絲子,二者都是寄生於松柏的植物。蔦蘿之形態頗似蔦與女蘿,故合二名以名之。

這是什麼植物?藤蔓的開白色小花,如圖。

3樓:呆萌的大白

狗牙花原產中國南部沿海諸省,為夾竹桃科常綠灌木,葉對生,長橢圓狀披針形,全緣,長5-11釐公尺,寬1.5-4釐公尺,花白色,著生在新梢頂部,含苞時,狀如桅子花,花期5-11月,此花綠葉青翠欲滴,花朵晶瑩潔白且清香俊逸,是優良的盆栽花卉。

藤蔓類開紅色五角星小花是什麼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蔦蘿 旋花科 一年生藤 又名密蘿松,俗稱五角星花、獅子草

匍匐在地上的藤蔓植物,開白色小花,是什麼植物?

5樓:匿名使用者

懷疑是何首烏,都是花不太像……

6樓:簡單愛

我這裡只有一張靜態的**.%d%a

請問這是什麼藤蔓植物,葉子心形,開白色五星小花,秋天藤上接不規則小疙瘩……

7樓:風燭殘年之際

落葵薯是多年生草質纏繞藤本植物,屬於落葵薯屬的乙個物種,可以作為藥用植物。

8樓:馬邊綠茶

落葵,也叫軟漿葉豆腐菜。

藤蔓狀開白色小花,葉片呈分散狀是什麼花?

9樓:匿名使用者

倒地bai鈴 *

【別名】假苦瓜、風du船葛、帶藤苦楝zhi、燈籠草一年生dao

攀援草本,**或被微柔毛版;莖纖細,具5—權6稜,單生或分枝,節間長4—10釐公尺。葉為二回三出葉,輪廓三角形,長約5—12釐公尺;小葉膜質,頂生小葉斜卵形或斜卵狀披針形,長4—5釐公尺,寬1.5—2.

5釐公尺,先端漸尖,基部漸狹而下延成柄,側生小葉較小,卵形或長圓形,兩端短尖或鈍,邊緣具粗齒或羽狀**,兩面**或脈上疏被微柔毛;葉柄纖細,具稜,長2—4釐公尺。聚傘花序腋生,花序柄纖細,長4—9釐公尺,具稜,最下一對花柄發育成向下拳卷的卷鬚;小聚傘花序具柄,少花,通常3個成輪;花小,白色,徑約2.5公釐;花柄長2—4公釐;萼片4,微被毛,外面2枚較小,卵圓形,長約2公釐,裡面2枚長圓形,長約3.

5公釐;花瓣4;花盤**;雄蕊8,花絲線形,長約2公釐;子房橢圓形,長2.5公釐,被微柔毛,花柱3深裂,密生腺毛。蒴果膜質,膨脹,倒卵狀三角形,具短柄,長和寬各3—4釐公尺,頂端截頭狀,被柔毛。

種子球形,徑約3公釐,黑色,**,種臍乳白色,稍大,心狀2裂。以全草入藥。清熱、利尿、涼血、去瘀、解毒之效。

一種藤蔓,開白色小花,很香

10樓:放寒假

狗牙花原產中國南部沿海諸省,為夾竹桃科常綠灌木,葉對生,長橢圓狀披針形,全緣,長5-11釐公尺,寬1.5-4釐公尺,花白色,著生在新梢頂部,含苞時,狀如桅子花,花期5-11月,此花綠葉青翠欲滴,花朵晶瑩潔白且清香俊逸,是優良的盆栽花卉。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金銀花嗎?最好拍個**發上來。

藤蔓植物開白花,請問是什麼植物?

12樓:布丁風鈴

葫蘆,拉丁學名:lagenaria siceraria(molina) standl。屬葫蘆科、葫蘆屬植物,它是爬藤植物,一年生攀援草本,有軟毛,夏秋開白色花,雌雄同株,葫蘆的藤可達15公尺長,果子可以從10釐公尺至一公尺不等,最重的可達一千克。

葫蘆各栽培型別藤蔓的長短,葉片、花朵的大小,果實的大小形狀各不相同。果有棒狀、瓢狀、海豚狀、壺狀等,型別的名稱亦視果形而定。另外古時候人們把葫蘆曬乾,掏空其內,做盛放東西的物件。

這種藤蔓植物,開四瓣小白花很香,叫啥植物?

13樓:幸運的鄉村野農

這種植物叫威靈仙。

威靈仙是毛茛科,鐵線蓮屬,多年生木質藤本。小葉片紙質,卵形至卵狀披針形,或為線狀披針形、卵圓形,圓錐狀聚傘花序,多花,萼片白色,長圓形或長圓狀倒卵形,6月至9月開花。

主要分布於中國雲南南部、貴州、四川、陝西南部、廣西、廣東、湖南、湖北、河南、福建、台灣、江西、浙江、江蘇南部、安徽淮河以南。

該植物根及莖入藥具有祛風溼、通經絡、消骨梗之功效。

擴充套件資料

生長習性:

(1)威靈仙野生於富含腐殖質的山坡、林緣或灌木叢中,以採伐跡地、稀疏林下及溝谷旁生長較多。

(2)威靈仙對氣候、土壤要求不嚴,但以涼爽、濕潤的氣候和富含腐殖質的山地棕壤土或沙質壤土為佳。

(3)威靈仙屬攀援植物,靠葉柄彎曲攀附於其它植物向水平方向生長。

14樓:益漢堂

威靈仙clematis chinensis osbeck

毛茛科  ranunculaceae  鐵線蓮屬

別名:鐵腳威靈仙  威靈仙  白錢草  百根草  百條根  避蛇生  穿山甲  杜靈仙  對子草  黑老婆秧  黑須公  華鐵線蓮  華中威靈仙  剪刀草  剪刀風  九成介  九里火  九芩串  老虎須  老君須  老牛仙  靈仙  落得打  馬蹄草  滿山香  南方威靈仙  牛杆草  牛間草  牛九穿  七寸風  青風藤  青風藤根  青岡藤  青龍須  軟靈仙  山薑辣  山辣子  搜山虎  鐵角威靈仙  鐵腳靈仙  鐵腳鐵線蓮  鐵靈仙  鐵耙頭  鐵掃帚  鐵威靈  聞鼻丹  烏頭力剛  仙花草  小木通  一把鎖  移星草  鎮南威靈仙  中華威靈仙  百根藤  老虎須藤  靈仙根  靈仙藤  綿藤  山木通  石錢草  鐵線蓮  為侯仙

15樓:lrxbb餘生

威靈仙玄參科植物

更多義項

更多**(31張)

威靈仙屬於藥用植物,藥材基源**較多,《開寶本草》、《本草圖經》、《救荒本草》等所載的威靈仙,為玄參科植物;《滇南本草》所載的威靈仙,系菊科植物,而當今使用的多為《中華本草》所載毛莨科植物威靈仙、棉團鐵線蓮、東北鐵線蓮。國內分布較廣,其根及莖入藥具有祛風溼、通經絡、消骨梗之功效。在現代臨床實踐中其新的用途不斷的被發現,如**膽結石,跟骨骨刺、足跟痛、食管癌等。

但用藥中須注意的是,氣血虧虛及孕婦慎服。

中文學名:威靈仙

拉丁學名:clematis chinensis別稱:鐵腳威靈仙、鐵角威靈仙、鐵腳靈仙、鐵腳鐵線蓮、鐵耙頭等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木蘭亞綱

目:毛茛目

科:毛茛科

屬:鐵線蓮屬

種:威靈仙

分布區域:中國、越南、日本琉球群島等地

有藤蔓開紫色小花,葉子邊緣有點泛白,是什麼花

紫藤,學名 wisteria sinensis 別名藤蘿 朱藤 黃環。屬豆科 紫藤屬,一種落葉專攀援纏繞性大藤本屬植物。乾皮深灰色,不裂 春季開花,青紫色蝶形花冠,花紫色或深紫色,十分美麗。紫藤為暖帶及溫帶植物,對生長環境的適應性強。產河北以南黃河長江流域及陝西 河南 廣西 貴州 雲南。民間紫色花朵...

這種白色小花是什麼花,這種白色的小花是什麼花?

大花假虎刺為灌木,葉片對生,闊卵形,厚革質,先端突尖,葉腋有對生丫狀硬刺。全年均可開花,但以春 秋季為盛期,聚傘花序頂生,花冠5裂,純白色,具芳香。花後結桃形漿果,未成熟時顯綠色,成熟果呈紅色,直徑1 2釐公尺,紅艷可愛,具白色乳汁,味微甜,可食用。拍的不是很清楚,有點像水梔子 這種白色的小花是什麼...

北京初夏,樹上開的這種白色黃色小花朵是什麼花

金銀木金銀木為落葉灌木或小喬木,常叢生成灌木狀,株形圓滿,高可達6公尺,花是優良的蜜源,果是鳥的美食,並且全株可藥用。小枝中空,單葉對生 葉呈卵狀橢圓形至披針形 先端漸尖,葉兩面疏生柔毛。花成對腋生,二唇形花冠。花開之時初為白色,後變為黃色,故得名 金銀木 漿果球形亮紅色。花期4月至6月,果熟期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