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葉柄有三片葉子,長的非常快,南方植物

2021-03-03 20:50:38 字數 2647 閱讀 2141

1樓:廣邑子

這是重陽木的幼苗,又叫秋楓樹。三出複葉,稀5小葉;具長柄。花單性,雌雄異株,稀同株,圓錐或總狀花序,腋生,下垂;無花瓣;無花盤;萼片5,離生,半圓形,內凹成勺狀;雄花:

萼片鑷合狀排列,初時包圍雄蕊,後外彎,雄蕊5,分離,與萼片對生,退化雌蕊短寬;雌花:具退化雄蕊,子房3(4)室,每室2胚珠,花柱2-4,長而肥厚。果球形,漿果狀。

種子3-6,長圓形,無種阜,外種皮脆殼質,胚乳肉質,胚直立,子葉寬扁。

2種,分布於亞洲熱帶、**帶地區及太平洋各島。我國均產。

各位高手,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每層三片葉子對生,感謝。

2樓:金牛幸福一家

這是梔子花

,與狗牙花想像但狗牙花葉片對生

下圖狗牙花

3樓:菱舞心月

這是梔子花。葉子大都是對生,像這樣三葉輪生的比較少。

這是什麼植物?匍匐莖,每葉柄上三片葉子對稱,綠色,心形。白色花序。見**。

4樓:匿名使用者

白花苜蓿(白花三葉草)

5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白花車軸草---------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柄蠻長,有三片葉子,中間葉子很長,兩邊對稱,邊緣顏色深,裡面淺

6樓:行雲流水

銀脈鳳尾

蕨別稱:bai白羽du鳳尾蕨、維多利亞劍葉鳳zhi尾蕨、夏雪銀線蕨科屬dao

回:鳳尾蕨答科鳳尾蕨屬

原產地:海南(崖縣、南山嶺)。生林下。也產於印度北部、中南半島及馬來半島。

形態特徵:劍葉鳳尾蕨的變種。中小型陸生蕨類,株高20~40釐公尺,叢生。

根狀莖匍匐生長,葉二型,一為孢子葉,直立,具葉柚,羽片狹長;另一種為裸葉,較矮,羽狀,質薄。葉脈部分為明顯的銀白色。羽片**沿主脈兩側各有1條縱行的灰白色帶。

——《觀葉觀果植物1000種經典圖鑑》

7樓:匿名使用者

鳳尾蕨是歐來

洲鳳尾蕨的變

源種,其別名很多,主要bai

以其葉形和生態du環境來命名zhi。全叢顏色dao嫩綠,葉片披拂,極有風姿,配山石盆景尤妙。地栽應選背陰濕潤處,可供成片、成行綠化。

葉可配插花。盆栽可點綴書桌、茶几、窗台和陽台,也適用於客廳、書房、臥室做懸掛式或鑲掛式布置。全草都可以供藥用,它具有清熱利濕、涼血解毒、止瀉的功效、強筋活絡等效,民間多用於治痢疾和止瀉。

乙個葉柄上長著三片葉子的樹

8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秋楓 拉丁學名:bischofia javanica bl.

別稱:茄冬、秋風子、大秋楓、紅桐、過冬梨、朱桐樹、烏楊 二名法:bischofia javanica 科:

大戟科 屬:秋楓屬

這是什麼植物,長出來一根一片葉子,20公分左右 5

9樓:今朝英瑞

你好,可能是旱半夏。[1] 半夏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海拔2500公尺以下,常見於草坡、荒地、玉公尺地、田邊或疏林下,為旱地中的雜草之一。

塊莖入藥,有毒,能燥濕化痰,降逆止嘔,生用消癤腫;主治咳嗽痰多、噁心嘔吐;外用治急性乳腺炎、急慢性化濃性中耳炎。獸醫用以治鎖喉癀。

旱半夏別名老鴰眼、水玉、地文,、三步跳、麻玉果等,天南星科半夏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全株高15-30釐公尺,地下塊莖呈球形,是入藥的主要部分, 野生分布於我國除內蒙、新疆、青海、**地區,全國各地均有分布。生於海拔2300公尺以下山地、丘陵的草坡、荒灘、溝谷、溪邊,常見再雜草叢生陰濕環境。主治燥濕化痰,降逆止嘔,消痞散結;外用消腫止痛。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半夏,又名地文、守田等,屬天南星目。廣泛分布於中國長江流域以及東北、華北等地區。藥用植物,具有燥濕化痰,降逆止嘔,生用消癤腫作用,獸醫用以治鎖喉癀。

在**也有分布,海拔3000m左右。

這是什麼植物,三片葉子,葉子上有條紋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像是雞眼草。雞眼草為一年生草本,多分枝。小枝上有向下倒掛的白色細毛。

3出羽狀複葉,互生;有短柄;小葉細長,長橢圓形或倒卵狀長橢圓形,長6~22mm,寬3~8mm,頂端通常圓形,基部楔形,全緣。上面**,下面中脈及葉緣有白色纖毛。2片託葉,卵狀或卵狀披針形,宿存。

三片長葉子的這是什麼植物啊

12樓:渝城小靈通

你好,這個是鳳尾蕨科植物白斑鳳尾蕨/銀脈鳳尾蕨,學名pteris grevilleana var. ornata

中小型陸生蕨類,株高20~40釐公尺,叢生。根狀莖匍匐生長,葉二型,一為孢子葉,直立,具葉柚,羽片狹長;另一種為裸葉,較矮,羽狀,質薄。葉脈部分為明顯的銀白色。

養護要點:喜溫暖濕潤和半陰環境,耐寒性較強,稍耐旱,怕積水和強光,宜在肥沃、排水良好的鈣質土壤中生長,生長期要保持盆土濕潤,並經常噴水。每月施肥1次,盛夏適當遮陰,避免強光直射,以免葉片乾癟枯黃。

冬季盆土稍乾燥,每隔2年換盆1次。冬季溫度不低於5℃。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養過這個,當時賣花的告訴我說是鐵線蕨。

葉子很大很長,葉柄會有白色的汁,這是什麼植物?葉子和莖裡面冒白汁

桑科的印度橡皮樹,拉丁學名為ficus elastica。常綠喬木,葉厚革質,折斷後有白色乳汁。原產印度 緬甸和馬來西亞等地,由於主要產於印度,故名。橡樹葉。這是什麼植物?葉子和莖裡面冒白汁 你好,這個是大戟科植物續隨子,學名euphorbia lathyris 二年生草本,全株 根柱狀,莖直立。葉...

這是什麼植物,只有一片葉子的,這是什麼植物的葉子

馬蹄犁頭尖 學名 typhonium trilobatum 為天南星科犁頭尖屬的植物。分布於緬甸 越南 新加坡 柬埔寨 寮國 印度尼西亞 泰國 孟加拉 鯨一 斯里蘭卡 馬來西亞以及中國大陸的雲南 廣東 廣西等地,生長於海拔650公尺的地區,常生長在灌叢 草地 熱帶芭蕉林 荒地及路旁,目前尚未由人工引...

這個五片葉子的是什麼植物葉子是五片,這是什麼植物

應該是 烏蘞莓 烏蘞莓 學名 cayratia japonica thunb.gagnep.是葡萄科烏蘞莓屬植物,草質藤本。小枝圓柱形,有縱稜紋,或微被疏柔毛。卷鬚2 3叉分枝,相隔2節間斷與葉對生。葉為鳥足狀5小葉,小葉長橢圓形或橢圓披針形 葉柄長1.5 10釐公尺,小葉柄長0.5 2.5釐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