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種葉子背面是白色的藤類植物叫什麼

2021-03-03 20:50:38 字數 3032 閱讀 440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發**才好辨認。這樣的描述資訊量不夠。而且「母豬藤」這個是你家鄉的植物名,有可能與正式的植物名之間完全不同。所以,有圖才方便辨認

在廣西有一種野生藤蔓植物,結的果長錐形,汁液乳白色,求問這種植物叫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種植物的**嗎?你說的可能是蘿藦,又叫瓢兒果、天漿殼等,植株藤本,傷口流出白色乳汁,果實紡錘形,嫩時可以食用,成熟後開裂,種子扁平,帶有白色絹毛。可以對照百科確認一下。

這是什麼藤類植物,葉子是綠色,開花結了又是白葉子,很有意思的很有意思

3樓:如意三人行

玉葉金花(拉丁學名:mussaenda pubescens ait.f.

),為茜草科玉葉金花屬攀援灌木;葉對生或輪生,卵狀;萼片葉狀雪白色,聚傘花序頂生,花冠黃色,花柱短而內藏。

玉葉金花常野生於丘陵山坡、灌叢、林緣、溝谷、山野、路旁等地,其莖葉味甘、性涼,有清涼消暑、清熱疏風的功效,是一種具有觀賞、藥用、生態等多種價值的樹種。

請問這種藤類植物叫什麼名字。葉子扁而長。

4樓:匿名使用者

缺水了!

吊蘭(學名:chlorophytum ***osum(thunb.)baker.

),吊蘭又稱:垂盆草、掛蘭、釣蘭、蘭草、折鶴蘭,[1] 西歐又叫蜘蛛草或飛機草,原產於南非。

單子葉植物綱、百合科、吊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根狀莖平生或斜生,有多數肥厚的根。葉叢生,線形,葉細長,似蘭花。有時中間有綠色或黃色條紋。

花莖從葉叢中抽出,長成匍匐莖在頂端抽葉成簇,花白色,常2-4朵簇生,排成疏散的總狀花序或圓錐花序偶然內部會出現紫色花瓣;蒴果三稜狀扁球形,長約5公釐,寬約8公釐,每室具種子3-5顆。花期5月,果期8月。[2] 植株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全株可入藥。

5樓:再別康橋要留心

這是吊蘭。

由於缺水才長成這個樣子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金邊吊蘭,百合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葉片呈寬線形,嫩綠色,著生於短莖上,具有肥大的圓柱狀肉質根。總狀花序長30-60釐公尺,彎曲下垂,小花白色;常在花莖上生出數叢由株芽形成的帶根的小植株,十分有趣。

它生長快,栽培容易,在較明亮的房間內可常年栽培欣賞。是懸吊或擺放在櫥頂或花架上最適宜的種類之一。

一種吃葉子的藤本植物叫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說的應該是落葵

落葵,既是植物種名,有時也作同屬種的共稱。 落葵(學名:basella alba l.

)是落葵科落葵屬植物。[1] 一年生纏繞草本。莖長可達數公尺,**,肉質,綠色或略帶紫紅色。

葉片卵形或近圓形,穗狀花序腋生,花被片淡紅色或淡紫色,果實球形,紅色至深紅色或黑色,多汁液。花期5-9月,果期7-10月。

一年生纏繞草本。莖長可達數公尺,**,肉質,綠色或略帶紫紅色。葉片卵形或近圓形,長3-9釐公尺,寬2-8釐公尺,頂端漸尖,基部微心形或圓形,下延成柄,全緣,背面葉脈微凸起;葉柄長1-3釐公尺,上有凹槽。

穗狀花序腋生,長3-15 (-20) 釐公尺;苞片極小,早落;小苞片2,萼狀,長圓形,宿存;花被片淡紅色或淡紫色,卵狀長圓形,全緣,頂端鈍圓,內折,下部白色,連合成筒;雄蕊著生花被筒口,花絲短,基部扁寬,白色,花藥淡黃色;柱頭橢圓形。果實球形,直徑5-6公釐,紅色至深紅色或黑色,多汁液,外包宿存小苞片及花被。花期5-9月,果期7-10月

請問一種葉子類似小蒲扇的藤蔓植物是什麼

8樓:愛作劇的摩口

馬鞍藤,正名是厚藤

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 旋花科 convolvulaceae >> 番薯屬 ipomoea

厚藤 ipomoea pes-caprae多年生匍匐草本,基部木質化,有乳汁。莖粗壯,紅紫色,光滑,節上生不定根。葉互生,寬橢圓形或近圓形,質厚,長3-7釐公尺,寬2-5釐公尺,頂端凹陷,形似馬鞍,具柄。

聚傘花序,有花1-3朵,腋生,總花梗長3-5釐公尺;苞片2,卵狀披針形;萼片5,橢圓形或近圓形,長8-10公釐,頂端鈍圓;花冠漏斗狀,白色或紫紅色,長4.5-5釐公尺,頂端5淺裂;雄蕊5,不等長;子房4室。蒴果卵圓形,4瓣裂,長約2釐公尺;種子徑達6公釐,被黃棕色短柔毛。

分布於廣東、廣西和福建。生海邊沙灘或堤岸草叢中。全草藥用。

微苦辛溫,祛風除濕,拔毒消腫。

心形的葉子,葉子厚,多汁,是藤蔓植物,穗狀白色花,有高手知道是什麼植物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藤三七,我種過,跟你這個一樣,

葉子有臭味,葉片比較軟,是吧?

長得很快,可是不知為什麼冬天就變黑了,怕冷了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菜 屬落葵科

每片葉子都像三根手指長有青色花苞,開後是白色花朵的藤類植物是什麼植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果(學名:passiflora edulia sims),又名百香果,是西番蓮科西番蓮屬的草質藤本植物,長約6公尺;莖具細條紋,**;花瓣5枚,與萼片等長;基部淡綠色,中部紫色,頂部白色,漿果卵球形,直徑3~4釐公尺,**,熟時紫色;種子多數,卵形。花期6月,果期11月。

逸生於海拔180~1900公尺的山谷叢林中。原產安的列斯群島,廣植於熱帶和**帶地區。主要有紫果和黃果兩大類。植株壽命約20年,經濟壽命一般8至10年。

果可生食或作蔬菜、飼料。入藥具有興奮、強壯之效。果瓤多汁液,加入重碳酸鈣和糖,可製成芳香可口的飲料,還可用來新增在其他飲料中以提高飲料的品質。

種子榨油,可供食用和製皂、制油漆等。花大而美麗,沒有香味,可作庭園觀賞植物。在中國以外的其他地區,雞蛋果有「果汁之王」、「搖錢樹」等美稱。

這個心形葉子的是什麼植物,一種心形葉子的藤蔓植物,是什麼?

參看 鵝腸草,石竹科,一種比較常見的野草啦,分布比較廣泛,路邊,田野等地方都可以經常看到的。一種心形葉子的藤蔓植物,是什麼?這種心形葉子的藤蔓植物吊雞心藤。雞心藤 學名 cissus kerrii 葡萄科白粉藤屬植物。草質藤本。小枝鈍4稜形,有縱稜紋,被白粉,卷鬚不分枝,相隔2節間斷與葉對生。葉心形...

尋求高人一種室內盆栽藤類植物,尋求高人推薦一種室內盆栽藤類植物。

根據自己情況選一下把 蘆薈 吊蘭 虎尾蘭 一葉蘭 龜背竹,天然的清道夫。研究表明,蘆薈 虎尾蘭和吊蘭,吸收室內有害氣體甲醛的能力超強。常青鐵樹 菊花 金橘 石榴 紫茉莉 半支蓮 月季 山茶 公尺蘭 雛菊 臘梅 萬壽菊,可吸收家中電器 塑料製品等散發的有害氣體。玫瑰 桂花 紫羅蘭 茉莉 檸檬 薔薇 石...

一種藤類植物說是黑骨藤,聽說對痛風 關節炎等有特效。請問專家

您好,黑骨藤屬於一種典型的中藥材,一般來說它的功效是具有祛風除濕,通絡止痛的作用,平時在臨床上主要是用來 風寒濕痺,肩臂腰腿疼痛的疾病,對於痛風或者關節炎的 有一定的療效!在藥物方面是分為膠囊和藥膏,效果不錯的!另外對於您目前的情況一定要注意身體保暖,多休息,希望能夠幫到您,祝您身體健康!我家找到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