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蘭花的花芽還是葉芽,請問這是蘭花的葉芽還是花芽?

2021-03-04 08:28:47 字數 2804 閱讀 8616

1樓:榮榮和平

這個樣子啊應該是葉芽,

放室內明亮處通風處比較好,土乾一點沒關係,蒸發量少,控制澆水

請問這是蘭花的葉芽還是花芽?:

2樓:蟑螂花語

這是葉芽,不是花芽,蘭花很好養,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喜散射光,喜濕潤葉經常噴噴水比較好,

蘭花:請問這三種哪個是花芽?

3樓:

春蘭在9-11月份長花芽,(花芽出土)次年1---3月開花.其他的品種以此類推,一般從花芽出土到開花要5個月左右.

春蘭在花蕾孕育期(開花前1-2月)需要春化.既在0-10度間生長一段時間.利於春蘭開花到位.

南方春蘭的春化可以在冰箱的冷藏室中進行.(將花取出洗淨晾乾,用報紙將全株包住,裹四五層.放在冷藏室中15天左右.最後過載.)

這個是蘭花是花苞還是葉芽?

4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是葉芽。

1、形狀

蘭花的花芽和葉芽很相似,所以總是被花友們搞混,其實從他們剛剛萌發開始,花芽和葉芽在形狀上就有區別。花芽更圓潤一些,圓鼓鼓的,一看就是肚裡有貨。葉芽瘦長一些,頂部比較尖。

有些蘭花品種的葉芽也比較圓潤,但和花芽相比圓潤度還是要差一些。

2、生長位置

蘭花的花芽和葉芽生長位置不一樣,葉芽一般生長在當年生的新鱗莖上,而花芽一般生長在前一年生的老鱗莖上。家裡的蘭花哪一株是今年生的,哪一株是去年生的,平時養護可以噴施一些「沃葉**水溶肥」。

3、硬度不一樣

蘭花的花芽因為裡面長的是花苞,所以軟一些。而葉芽因為裡面包含的是嫩葉,所以硬度要強一些。當不好判斷是花芽還是葉芽時,輕輕捏一下新芽,如果發軟的就是花芽,硬硬的就是葉芽。

不過花友們在捏的時候要注意力度,葉芽還好,花芽捏扁了是會影響開花的。

4、鞘皮不一樣

蘭花花芽和葉芽外面包裹的鞘皮不一樣,花芽的鞘皮要薄一些,好讓花苞出鞘,而葉芽的鞘皮要厚一些,新葉片要從頂端慢慢自己撐開鞘皮長出來。總之,新的花芽也葉芽看上去花芽要柔弱一些,葉芽要陽剛一些。

5樓:林城山水郎

從圖上看應該是新萌發出的葉芽,花苞通常是帶點線條的,外面的苞膜會比較薄。

6樓:段蘭胖姐

這個是蘭花的葉芽或是根系,

花苞不是在這裡長出的。

這是蘭花的葉芽,還是花芽?

7樓:抹不淨

那幾個黑色的

牙當然是蘭花

的花芽。

估計再兩個

月就開花了。

這是葉芽還是花芽?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由於花芽是葉芽分化而成的,所以花芽初期與葉芽很難區別。過去有人認為幼芽的基部比較膨大的多為花芽,現在看來是不可靠的。根據幼芽解剖觀察,每乙個幼芽的腋芽原始體,其頂端部分將來總是發育為葉芽,只有鱗片上的腋芽原始體,將來可能發育為花蕾,因此,幼芽是乙個混合芽。

花芽分化在6月中旬至8月下旬基本結束。花芽有乙個較長的細柄,生長錐比較圓平,葉原基不發達,位於幼芽的基部。葉芽不見細柄,生長錐稍尖,有原始小葉3~7片,位於幼芽頂端。

頂芽一般1~3枚,多則5枚,中間1枚是葉芽,其餘均為花芽。如果只有1枚,就是葉芽。葉芽瘦而長,花芽圓而胖。

花芽發育期間,葉芽是潛伏的,而且有時因花芽發育力強,引起葉芽萎縮脫落。營養充沛,則葉芽與花芽同時發育;營養不足,則葉芽被花芽抑制。因此,當花芽形成時,加強對山茶的肥培管理,可促進其形成花蕾。

蘭花花芽跟葉芽應該怎樣區別?

9樓:周帆

1、花芽長出時多有些歪斜,相對葉芽圓滾些(葉芽長出時略扁,葉芽也有少數是圓的,但也是細廋,沒有花芽粗壯園鼓)。

2、葉芽下面是有根的,花芽下面沒有(葉上花除外)。所以可以稍微挖下去一點看看是否有根。

3、可稍微用手輕輕捏一下,花芽較鬆,葉芽較硬。

10樓:

花芽細、葉芽鼓。花芽在前,葉芽在後。

蘭花(學名:cymbidium ssp.):

附生或地生草本,葉數枚至多枚,通常生於假鱗莖基部或下部節上,二列,帶狀或罕有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基部一般有寬闊的鞘並圍抱假鱗莖,有關節。總狀花序具數花或多花,顏色有白、純白、白綠、黃綠、淡黃、淡黃褐、黃、紅、青、紫。

中國傳統名花中的蘭花僅指分布在中國蘭屬植物中的若干種地生蘭,如春蘭、惠蘭、建蘭、墨蘭和寒蘭等,即通常所指的「中國蘭」。這一類蘭花與花大色豔的熱帶蘭花大不相同,沒有醒目的豔態,沒有碩大的花、葉,卻具有質樸文靜、淡雅高潔的氣質,很符合東方人的審美標準。在中國有一千餘年的栽培歷史。

11樓:終極至尊

葉芽也有少數是園的,但也是細廋,沒有花芽粗壯園鼓。另葉芽一般長在蘭草新苗的假鱗莖上,花芽一般長在前一年的蘭草成苗的假鱗莖上。 檢視原帖》

12樓:我愛你搊

蘭花的花芽短而粗。葉芽尖,窄,長。 檢視原帖》

13樓:浮小絲

蘭花開花前發出花芽,花芽長大後就成花箭,在花箭上長出花苞。 檢視原帖》

14樓:光輝

長大一些就好分辯了 花芽都是在葉甲處鑽出來的 檢視原帖》

15樓:冬天宇宙

花芽是鼓鼓的,葉芽是扁的呀。 檢視原帖》

16樓:百度使用者

花芽,用手兩指頭去輕輕的捏,裡邊,芽尖是空的,後面是實的,是花芽;芽尖和後面一樣感覺的是葉芽!

請問這是蘭花的哪個品種啊謝謝,請問這是蘭花的哪個品種啊謝謝

一樓高手,就是大果冠 為人工雜交線藝四季蘭 建蘭 又名 大果 垂葉姿,葉質較軟,有光澤,葉緣鑲白爪。花期南方一般為5月 6月 開花不易,需充足的散光照射和適當的肥力條件才行。建蘭 大果冠會開花的,花期7 10月 看見秋天養的都變建蘭了,可以給個解釋不,現在沒見到花,也不知誰對誰錯 請問這是什麼蘭花品...

請問這是什麼蘭花葉藝,請問這是什麼蘭花品種?

這是一種線藝,可稱之為縞藝。蘭花的品種是春蘭,藝目前屬於線藝,以後可能會進化出中透也不一定 請問這是什麼蘭花品種?蘭花為我國非常又名的觀賞花卉,在中國有著一千多年的栽培歷史。在我國,蘭花的品種也非常多,並且1985年5月,蘭花被評選為中國十大名花之四,和梅 竹 菊合稱為 四君子 蘭花 蘭花為附生或地...

請問這是什麼草?葉子像蘭花請問這是什麼蘭花品種?

吉祥草,拉丁學名 reineckia carnea andr.kunth,又名紫衣草 松壽蘭 小葉萬年青 竹根 七 蛇尾七。是百合科吉祥草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株形優美,葉色青翠,是非常好的家庭裝飾花卉。吉祥草入藥具有潤肺止咳,祛風等作用。唐菖蒲,別名 十樣錦 劍蘭 菖蘭 荸薺蓮,拉丁文名 va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