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據說裡面還有像奶一樣的汁液

2021-03-03 20:50:38 字數 2290 閱讀 3649

1樓:張徵忠

這是涼桃的豆莢。剝開後是絨毛,又的毛筆豆,成熟後破裂,如蒲公英一樣,飛播傳種。

這是什麼植物,汁液像牛奶一樣,有毒嗎

2樓:琅琊釣叟

看模樣象是蒲公英,可食用,涼拌很好吃的,洗淨直接蘸醬吃也可,略帶點苦味兒。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bai像是大薊,但du大薊葉子上好zhi像是一dao些小刺的。

要麼版是苣蕒菜權

4樓:胡斯鵝黃

翅果菊,菊科植物,無毒。

這個是什麼植物?莖內是像牛奶一樣的液體,果實也是。液體抹在手上黏黏的。

5樓:什麼時間能下雨

甘肅大戟

多年生草本,全株**。根圓柱狀,肉質,分枝或否,長10--30釐公尺,直徑3--7釐公尺。 花果期4--6月。

網友們,有誰知道這個是什麼植物呀?果實像青椒狀,掐斷莖有白色的汁液,掰開還有白色的絮狀物~

6樓:匿名使用者

蘿藦,也稱芄蘭 (wán lán) 、斫合子 ( zhuó hé zǐ)、白環藤、羊婆奶、婆婆針落線包、羊角、天漿殼、蔓藤草、奶合藤、土古藤、漿罐頭、奶漿藤、牛角蔓,拉丁文名:metaplexis japonica (thunb.) makino.

蘿藦科、蘿藦屬多年生草質纏繞藤本,有乳汁;單葉對生,長卵形;總狀聚傘花序,腋生或腋外生;花冠白色,有淡紫紅色斑紋,近輻狀,5裂;蓇葖果雙生,紡錘形;種子具白色絹質種毛。[1]分布於東北、華北、華東和甘肅、陝西、貴州、河南和湖北等省區。模式標本採自日本,朝鮮和俄羅斯亦有分布。

常生長於林邊荒地、山腳、河邊、路旁灌木叢中。蘿藦全草入藥:果可治勞傷、虛弱、腰腿疼痛、缺奶、白帶、咳嗽等;根可治跌打、蛇咬、疔瘡、瘰癧、陽萎;莖葉可治小兒疳積、疔腫;種毛可止血;乳汁可除瘊子,莖

這個植物是什麼,裡面的汁液是奶白色的,小時候還吃過。 5

7樓:匿名使用者

地梢瓜,別名:地梢花、女青、羊角。蘿藦科、鵝絨藤屬;多年生草本,地下莖單軸橫生;莖自基部多分枝。葉對生或近對生,線形,幼果可食,果實有白色乳液。

8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見圖啊,沒真相。

誰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據說他的汁液可以止癢。

9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虎耳草----------

功能主治

祛風,清熱,涼血解毒。治風疹;濕疹,中耳炎,丹毒,咳嗽**,肺癰,崩漏,痔疾。

①《履巉岩本草》:治痔疾腫毒,用少些曬乾人馬子(便桶)內燒薰。

②《綱目》:治瘟疫,擂酒服。生用吐利人,熟用則止吐利。又治聤耳,搗汁滴之。

③《生草藥性備要》:治耳內暴熱毒,紅腫流膿疼痛,捶汁滴入耳,或加冰片消散而愈。

④《植物名實圖考》:喉閉無音,用以代茶。亦治**。

⑤《分類草藥性》:清肺熱,治咳嗽,療風疹、丹毒。

⑥《現代實用中藥》:塗瘡癰,凍瘡,及毒蟲刺傷等。

⑦《江西民間草藥》:治肺熱咳嗽氣逆,**,肺癰吐臭膿,百日咳,肝火,童子癆。

⑧廣州部隊《常用中草藥手冊》:祛濕消腫,涼血止血,清熱解毒,治外傷出血,急慢性中耳炎。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跟蒲公英葉子很像,葉子掐斷也會有白色汁液,據說也能給兔子吃

10樓:我是最安靜那朵

苦苣菜,屬於一二年生草本,有紡錘狀根。莖中空,直立高50—100釐公尺,下部**,中上部及頂端有稀疏腺毛。葉片柔軟**,長橢圓狀廣倒披針形,長15—20釐公尺,寬3—8釐公尺,深羽裂或提琴狀羽裂。

對照**如下:

11樓:夏天的雨

這種野菜好苦的,地方叫法不一樣我家叫野苦麥,小時候吃過一次苦死了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沒有花只有葉,聽說汁液沾在**上還容易引起

12樓:匿名使用者

春羽,是多年生常綠草本觀葉植物。植株高大,可 達1.5公尺以上。

莖極短,直立性,呈木質化,生有很多氣生根。葉柄堅挺而細長,可達1公尺。葉為簇生型,著生於莖端,葉片巨大,為廣心臟形,葉長達60釐公尺、寬40釐公尺,全葉羽狀深裂似手掌狀,革質,濃綠而有光澤。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你好,這是蝶形花科植物甘草,學名glycyrrhiza uralensis 又名國老 甜草 甜根子 多年生草本 根與根狀莖粗狀,直徑1 3釐公尺,外皮褐色,裡面淡黃色,具甜味。莖直立,多分枝,高30 120釐公尺,密被鱗片狀腺點 刺毛狀腺體及白色或褐色的絨毛,葉長5 20釐公尺 託葉三角狀披針形,長...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啊,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商路屬於商陸 科草本植物,商陸 phytolacca acinosa roxb 或垂序商陸 phytolacca americana l 的乾燥根。秋季至次春採挖,除去須根和泥沙,切成塊或片,曬乾或陰乾。商陸,別名 貴州俗稱肥雞母 章柳 山蘿蔔 見腫消 倒水蓮 報母雞 土冬瓜 金七娘 豬母耳 白母雞...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名字叫什麼?

串錢bai景天串錢景 天又du叫星乙女也 錢串zhi景天,中文別名貫通dao葉神刀,為景天科回青鎖龍屬多年生肉質答草本植物,植株叢生,具細小的分枝,莖肉質,以後稍木質化,肉質葉灰綠至淺綠色,葉緣稍具紅色,在晚秋至早春的冷涼季節,陽光充足的條件下更為明顯。串錢景天原產南非,宜陽光充足和涼爽輪碼 乾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