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回憶閱讀問題文章的結尾的話有什麼含義和作用

2021-03-03 20:49:21 字數 5366 閱讀 7613

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因為1能幫助他人我感到自豪快樂。2發生在春天的這一件事是讓人難忘的。

春天的回憶這篇閱讀短文,講述了一件什麼事情

2樓:匿名使用者

產生了錯覺吧?我用力甩了甩濕漉漉的頭髮,繼續吃力地向前跑著.「菲菲,快別跑了.

」這耳熟的聲音聽起來有些虛弱,再一次在我耳邊響起,「媽媽!」我忍不住叫了一聲,急忙停住腳步,回頭一看,只見狂風夾雜著暴雨似乎要吞沒了因生病而顯得虛弱的媽媽,她艱難地一步一步向我走來,「雪菲,快拿著傘.」手裡迅速地把雨衣披在了我的身上,望著早已被風雨打透了的媽媽,我只感到媽媽的臉越發的蒼白,握住了她那冰涼的手,只覺得心裡一熱「雨水」流進了嘴裡,鹹鹹的、也是甜甜的……  一把傘撐起一片天.

媽媽的愛——這把傘,給了我快樂、幸福的童年.可談起「媽媽的關愛」,就不得不說說媽媽學做飯這件事了.  媽媽在有我之前根本就不會做飯,有了我以後,因為爸爸要經常加班,

課外閱讀春天的回憶講述了一件什麼事

3樓:帥帥一炮灰

春天來了,燕子從南方歸來了,它一身烏黑亮麗的羽毛,一雙俊俏輕盈的翅膀,在天空中啄著樹枝準備回家重新建巢。我彷彿聽見它說:「我又可以搬新家了,我好快樂啊!」

楊柳吐出了綠色的新芽我來到小河邊,看見堤岸上,充滿了生機與活力,夏天的時候,人們就可以靠在它的身上乘涼了,它是多麼快樂啊!我聽到了溪水「叮咚叮咚」地唱著歡快的歌兒,我問:「小溪,小溪,你要到**去?

」小溪說:「我要流到小河裡,在路途中我可以滋潤田野,濕潤土地…我能為人們做出點兒貢獻我很快樂!」

我來到了一座花園裡,萬紫千紅的花兒,粉的似霞,白的如雪,紅的似火,可真漂亮啊!人們讚美著這美麗、鮮豔的花兒。花兒聽著讚美之辭,快樂極了。

我來到田野裡,天上下起了濛濛春雨,這春雨濕潤了小草,讓小草更加翠綠,濕潤了大地,讓大地更加柔軟…農民伯伯露出了甜甜的微笑,他們播下了南瓜種、玉公尺種……他們也同時播下了希望,希望來年秋天能有乙個好收成。他們彷彿看到了茄子穿上了紫袍,冬瓜披上了白紗,高粱舉起了火把……他們有快樂的笑了。

我又來到了大寧河邊,我看見小朋友正在漫灘路上奔跑著,放著五顏六色的風箏,看著他們甜蜜的笑容,我也快樂的笑了。

春天是多麼美好,多麼甜蜜,多麼艷麗啊!我喜歡春天,因為她讓世間的一切都這麼快樂!

語文閱讀題的答題模板 200

4樓:電腦

文章的體裁不同,答題的模版也不一樣。

說明文主要有:說明物件是什麼?說明事物的特點(特徵)有哪些?

結合文章內容說明語言的特點(準確、嚴密),主要是劃線句中加點的詞語;判斷說明方法及其作用;說明的順序(時間順序、空間順學、邏輯順序等)

議**主要有:論證方式(立**和駁**),簡要概括某段文字的論證思路(總分總、總分、分總),分析使用的論證方法,劃線句及加點的詞語體現了議**怎樣的語言特色(嚴密、正確、生動、條例、說服力強),改換論據,提煉論點,回答自己的感悟與啟發,實現課內外拓展。

記敘文主要有:概括事件的主要內容,評析語言的生動性(結合劃線句加點詞語進行,主要是比喻、擬人、誇張等常見辭格),分析人物性格特點,揭示寫作特色,回答文章主旨,課內外結合延伸。

**主要有:分析概括故事情節,分析人物的性格特點(矛盾分析法),分析人物的描寫方法及其作用(典型動詞、形容詞的使用及特色,典型語句修辭手法及作用,正面描寫與側面烘托、對比描寫,概括與具體,環境描寫及其渲染與襯托),**的主題與作者的表現意圖。

散文主要有:文章表達的主旨,概括某段文字的主要內容,文章的線索,作者在行文的過程中是怎樣做到詳略得當的,散文語言特色的分析與評價(結合表現手法與修辭方法的使用進行分析與評價),課內外結合給你的啟示。

5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答題公式

(一)某句話在文中的作用:

1、文首:開篇點題;渲染氣氛(散文),埋下伏筆(記敘類文章),設定懸念,為下文作輔墊;總領下文;

2、文中:承上啟下;總領下文;總結上文;

3、文末:點明中心(散文);深化主題(記敘類文章文章);照應開頭(議**、記敘類文章文、**)

6樓:百度使用者

語文閱讀題方法歸類

一、表達方式:記敘、描寫、抒情、說明、議論

二、表現手法:象徵、對比、烘托、設定懸念、前後呼應、欲揚先抑、托物言志、借物抒情、聯想、想象、襯托(正襯、反襯)

三、修辭手法:比喻、擬人、誇張、排比、對偶、引用、設問、反問、反覆、互文、對比、借代、反語

四、記敘文六要素:時間、地點、人物、事情的起因、經過、結果

五、記敘順序:順敘、倒敘、插敘

六、描寫角度:正面描寫、側面描寫

七、描寫人物的方法:語言、動作、神態、心理、外貌

八、描寫景物的角度:視覺、聽覺、味覺、觸覺

九、描寫景物的方法:動靜結合(以動寫靜)、概括與具體相結合、由遠到近(或由近到遠)

十、描寫(或抒情)方式:正面(又叫直接)、反面(又叫間接)

十一、敘述方式:概括敘述、細節描寫

十二、說明順序:時間順序、空間順序、邏輯順序

十三、說明方法:舉例子、列數字、打比方、作比較、下定義、分類別、作詮釋、摹狀貌、引用

十四、**情節四部分:開端、發展、高潮、結局

十五、**三要素:人物形象、故事情節、具體環境

十六、環境描寫分為:自然環境、社會環境

十七、議**三要素:論點、論據、論證

十八、論據分類為:事實論據、道理論據

十九、論證方法:舉例(或事實)論證、道理論證(有時也叫引用論證)、對比(或正反對比)論證、比喻論證

二十、論證方式:立論、駁論(可反駁論點、論據、論證)

二十一、議**的文章的結構:總分總、總分、分總;分的部分常常有並列式、遞進式。

二十二、引號的作用:引用;強調;特定稱謂;否定、諷刺、反語

二十三、破折號用法:提示、註釋、總結、遞進、話題轉換、插說。

二十四、其他:

(一)某句話在文中的作用:

1、文首:開篇點題;渲染氣氛(記敘文、**),埋下伏筆(記敘文、**),設定懸念(**),為下文作輔墊;總領下文;

2、文中:承上啟下;總領下文;總結上文;

3、文末:點明中心(記敘文、**);深化主題(記敘文、**);照應開頭(議**、記敘文、**)

(二)修辭手法的作用:(1)它本身的作用;(2)結合句子語境。

1、比喻、擬人:生動形象;

答題格式:生動形象地寫出了+物件+特性。

2、排比:有氣勢、加強語氣、一氣呵成等;

答題格式:強調了+物件+特性

3;設問:引起讀者注意和思考;

答題格式:引起讀者對+物件+特性的注意和思考

反問:強調,加強語氣等;

4、對比:強調了……突出了……

5、反覆:強調了……加強語氣

(三)句子含義的解答:

這樣的題目,句子中往往有乙個詞語或短語用了比喻、對比、借代、象徵等表現方法。答題時,把它們所指的物件揭示出來,再疏通句子,就可以了。

(四)某句話中某個詞換成另乙個行嗎?為什麼?

動詞:不行。因為該詞準確生動具體地寫出了……

形容詞:不行。因為該詞生動形象地描寫了……

副詞(如都,大都,非常只有等):不行。因為該詞準確地說明了……的情況(表程度,表限制,表時間,表範圍等),換了後就變成……,與事實不符。

(五)一句話中某兩三個詞的順序能否調換?為什麼?

不能。因為(1)與人們認識事物的(由淺入深、由表入裡、由現象到本質)規律不一致(2)該詞與上文是一一對應的關係(3)這些詞是遞進關係,環環相扣,不能互換。

(六)段意的歸納

1.記敘文:回答清楚(什麼時間、什麼地點)什麼人做什麼事

格式:(時間+地點)+人+事。

2.說明文:回答清楚說明物件是什麼,它的特點是什麼,

格式:說明(介紹)+說明物件+說明內容(特點)

3.議**:回答清楚議論的問題是什麼,作者的觀點怎樣,

格式:用什麼論證方法證明了(論證了)+論點

要是不夠再說

7樓:匿名使用者

506885餘額已是

8樓:嚴由帥

兩個奇數的和是偶數,三個奇數的和是奇數對嗎

春天的回憶閱讀題答案盲人為什麼會選擇我陪她一起逛街

9樓:

在乙個初春的早晨,我陪著乙個盲人過了街。

2.我拄著拐杖,鄰居想載我一程,我一向習慣停在路邊,等綠燈亮了,有行人通過時再和他們一塊兒過街。

3.我們一步步走出行人路,慢慢地過。而彼此間也早已分不清誰是領路人,誰是跟隨者了

4.我是乙個盲人,能有乙個人願意陪我過街我很高興。

5.我和那個人互相幫助,共同度過難關

考試中閱讀題有文章情節的題,答題時應注意什麼

10樓:black晨晨

情節的特點,有沒有什麼特殊之處,及其作用

一片綠葉的回憶 1、用最簡潔的語言概括文章第二段的主要內容 2、文章的開頭和結尾在文章中起什麼作用? 5

11樓:我是傻傻愛

1、人因夢想而偉大。

2.、文章首尾呼應。

3、一片綠葉是良師,是希望,是愛。

12樓:百度使用者

女孩把希望都關注在看那片葉子掉沒掉,而沒有想到用它這種等待的時間來做其他有意義的事情。 首尾相互照應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片樹葉引起他很重要的回憶。

14樓:匿名使用者

1、選擇正確的詞語,填在第5自然段括號裡。(2分)2、「嵌」按音序查字法,應查大寫字母( ),音節( ),按部首查字法應先查( )部首,再查( )畫。(2分)

3、按意思選文中詞語填在( )裡(2分)

(1) 不說喜歡,也不說不喜歡。( )(2) 形容談論不倦或說話動聽。 ( )4、用最簡潔的語言概括文章的主要內容。

(4分)5、如果讓你送給老師一張賀卡,請你在上面寫幾句話好嗎?(3分)參***:

1、甜美的 尊貴的

2、q qiān 山 9

3、不置可否

健談4、概括要簡潔,不簡潔得2分。

5、要有真情實感,言之有理即可,缺乏真情實感或沒有真情實感扣1-2分。

15樓:小眉

1.綠葉

2.我也想問的!!!!

16樓:蛨宮uf謊

本文主要寫了「我」童年跟葉老師的回憶

語文閱讀題答題套路,如:乙個題目的作用。…………在全文中的表達作用。…………這個人物的出現在文中的

17樓:丶_伍艾湖灬

1、 文章開頭一段的某一句話在文章中的作

迷人的春天程翔寫的閱讀短文答案,春天的回憶閱讀理解答案

可愛的春姑娘邁著輕盈的步子來到了人間,那一片生機的景象便隨著來到八方,整個版 春姑娘來了在這些迷人的春天我發現了什麼什麼這一切都讓我覺得什麼什麼 春回大地 萬物復甦。春姑娘已經降臨了,她的腳步聲已經不知不覺地接近了我們,春姑娘可是乙個大畫家呢 那麼就讓我們去看看她的作品吧。春姑娘來到小河邊,把柳枝塗...

求回憶與父母往事的文章的開頭和結尾(之後有加分 )

歲月的長河沉澱了時間的泥沙 時光苒在催化了記憶的蓬鬆。親愛的爸爸媽媽,感謝你們對我的悉心教導。正是你們的教誨使我明白了乙個又乙個人生哲理,你們的品德滋潤著我乙個個寒來暑往。一件難忘的往事。我經歷了許多往事,但最令我難忘的還是那次組織 獻愛心 募捐活動。2004年9月10日上午,我們全校師生拿著隊旗 ...

生命的藥方閱讀中文章結尾德諾的媽媽說的話是什麼意思

生命的藥方是 友誼 指明 德諾一生最大的病其實是孤獨,而你給了他快樂,給了他友情,他一直為有你這個朋友而滿足 是因為十歲那年不幸患上愛滋病,而從此夥伴們全都躲著他,真正的病是孤獨,但是只有艾迪,以純真的友誼,以愛 小德諾內心的孤獨與壓抑,所以母親那樣說。生命的藥方 閱讀答案 3.短文主要敘述艾迪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