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磚空鼓怎麼處理,怎樣預防地板磚空鼓

2021-05-26 10:21:03 字數 853 閱讀 5446

1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選擇背面紋路偏深的瓷磚

瓷磚在設計的時候都會在背面設計成紋路狀,這是為了讓瓷磚和牆面能夠更好的緊密接觸,輕易不會脫落,值得注意的是,比較深的紋路能夠保證瓷磚和水泥砂漿層發生區域性脫離但又不會脫落,所以在選購的時候應該注意一下,盡量不要選擇背面紋路過淺的瓷磚。

2、選擇吸水率低的瓷磚

想要避免瓷磚出現空鼓情況的話乙個好的辦法就是要避免選購吸水率過高的瓷磚,在瓷磚選購的時候要了解其吸水率,主要的檢測辦法是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水散開後浸潤的快慢程度來判定,吸水越慢則說明瓷磚的密度越大,相反的話就說明瓷磚密度比較稀疏,吸水率比較高,這樣的瓷磚就盡量不要選擇了,因為吸水率過高的話,就會很容易瓷磚吸水膨脹而空鼓脫落。

3、選擇中沙效果好

避免瓷磚空鼓的另一辦法就是選擇好沙子,一般沙子按粗細可分為特細沙、細沙、中沙和粗沙四種,越粗的沙子調配出來的水泥砂漿強度就會越高,不過要知道,並不是強度越高代表越好,過細的沙子也不是很好的選擇,因為吸附能力比較差而難以貼上住瓷磚,因此在家裝中建議選擇中沙,因其顆粒粗細較為適中而適合用在水泥砂漿中作為貼上瓷磚的輔料。

4、水泥沙子配比要適中

家裝中,一般地磚採用的是幹鋪法,水泥沙子按照1:3的比例混合後兌少量的水調配而形成。而一般鋪牆磚則採用溼鋪法,水泥沙子的配比按照1:

2的比例混合後兌水和好則更為合適。水泥砂漿配比過高會導致乾燥後水分流失過大,從而導致瓷磚空鼓情況出現。

目前市場上比較常見的水泥分為225#、325#、425#和525#四種型號,不同型號的水泥會適應不同的混凝土需求,在家裝中一般採用325#的水泥會更好,因為在家裝中水泥大都不需要太大的承受力,因此不必選擇高標號的水泥,而此外,在選購水泥時要特別注意看下其質量,要盡可能避免選到劣質產品。

地板磚鋪貼空鼓後地板磚有關嗎

關係不大。地磚抄空鼓的主襲要原因 是 bai 水泥砂漿塗鋪不勻.原則du上在水泥砂漿塗鋪zhi均勻的情況dao不會有空鼓現象,但實際操作中,多多少少會有部分小空鼓。人工操作,總會有些塗刷不到的小地方。具體還是看看空鼓面積是否能接受吧。希望幫到你 跟瓷磚沒有關係bai的。du造成瓷磚空鼓 的原因zhi...

地板磚為什麼有縫隙了,地板磚縫如何處理,地板磚縫隙大怎麼處理?

地板磚與牆壁縫隙可以先用瓷磚填逢劑填飽滿,後期用石材踢角線或者木踢腳線壓縫遮擋就可以了。泥工在施工地磚的時候可以要求縫隙小一些。瓷磚在裝修施工中的縫隙處理的方式 一 留縫 無縫磚由於是經過直切或修邊處理,磚面和側邊面成90度直角,所以兩片拼貼在一起時,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很小,這樣由於縫隙特小,整體性更...

地板磚怎樣拖乾淨W,地板磚怎樣拖乾淨

1 地磚日常清洗可選用洗潔精 肥皂等清洗。2 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清洗地磚可使地磚更有光澤。3 拋光磚應定期對其打蠟處理,時間間隔為2 3個月為宜。4 磚面如出現劃痕,可在劃痕處塗抹牙膏,用乾布擦試可修復。5 磚與磚縫隙處可不定期用去汙膏去汙垢,再在縫隙刷一層防水劑,可防黴菌生長。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