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除鞋底裡的汙漬,如何清洗鞋子上的汙漬 求有效的方法

2021-09-28 07:14:31 字數 4689 閱讀 1917

1樓:暮夏淺眠

可以使用牙膏和廢棄牙刷清理,具體步驟如下:

1、把沾滿汙漬的鞋子拿出來。

2、然後準備牙膏和一支廢舊牙刷。

3、慢慢擠出牙膏到牙刷上面。

4、然後像把牙知膏刷在鞋子上有汙漬的地方。

5、刷完之後明顯感覺有汙漬的地方乾淨了一點。

6、然後繼續用牙膏反覆擦拭。

7、最後用紙巾道或者抹布擦乾淨。

8、擦完之後就和新的鞋子一樣乾淨了。

2樓:文得課堂

1.沾點水之後用柔軟點的刷子蘸洗衣皂輕輕的刷就可以了。如果鞋底是白色的可還可以撒點鹽在鞋裡,這樣可以吸汗和除臭。

2.在鞋子內直接滴入天竺葵的精油,或放入沾有檸檬精油的棉球,可以去除鞋內的異味。常穿運動鞋或包鞋的腳,泡泡數滴有茶數精油的溫水,可除臭又殺菌。

3.如果鞋底變黃,用清水把鞋刷乾淨,控水並在鞋上均勻的塗上白牙膏(切記一定要用白牙膏)(不用刷出泡沫來,抹勻就可以了,發黃部位可以多抹些)。陰乾(如果放在太陽下,就在上面裹上衛生紙)。

幹了之後,就會雪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用牙膏來擦洗,再用木棒之類的來刮擦使用,如果不是很髒用刷子就可以了

如何清洗鞋子上的汙漬?求有效的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鞋子上面的汙漬,可以使用牙膏和廢棄牙刷按照以下步驟清理。材料:牙膏、廢棄牙刷、紙巾或者抹布。

第一步、先把有汙漬的鞋子拿出來。

第二步、準備牙膏和一支廢舊牙刷。

第三步、擠出牙膏。

第四步、然後像這樣把牙膏刷在鞋子上有汙漬的地方。

第五步、刷完之後就感覺有汙漬的地方白了一點。

第六步、繼續用牙膏擦拭。

第七步、最後用紙巾或者抹布擦乾淨。

第八步、然後鞋子上面的汙漬就變乾淨了,和新的鞋子一樣白。

怎樣去除白色鞋上的汙漬?

5樓:小蘋果

帆布鞋如果你的白色帆布鞋變得有點暗,普通的洗衣粉就可以了,當然加些去汙劑更好。我也相信各位不會拿烘乾機對待一雙帆布鞋,自然晾乾就好。

真皮鞋首先用軟布擦掉表面的灰塵,如果你的鞋子沾上的是油汙,地球人都知道洗潔精是做什麼的(洗潔精可能不是最好的,但它的方便性無可比擬)。然後鞋油+刷子,最好再放一夜,如果你沒有懶到早上要出門時才去刷要穿的那雙鞋。

橡膠鞋用熱水和洗滌劑幫它泡澡,10分鐘左右,刷子擦全身。最後用軟質地的毛巾擦乾,陰涼處晾乾。

運動鞋、板鞋

白色運動鞋邊緣很容易泛黃,因為洗衣粉的化學成分殘留以及水裡少許的鐵鏽。水沒辦法,但洗衣粉可以不用,換洗滌劑,洗潔精都可以,最好是用開公尺衣領去汙劑,洗的很乾淨,**也不貴。

將鞋子用溫水浸濕,3~5分鐘就好,然後用上面說的去汙品刷鞋,記得用軟毛刷,刷完盡量甩乾。晾曬的時候用紙巾覆蓋鞋面,防止落灰。

擴充套件資料:

白鞋的保養方法

1、巧用清潔劑

白色鞋款的邊緣容易變黃是因為洗衣粉中的化學成分殘留,即洗衣粉中的酶,它在陽光下會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黃色物質,鞋表面變黃。因此在清洗小白鞋時可以選擇採用淨白皂清洗,這樣就不易留下殘留物,而且還有增白的效果。

2、巧用純藍墨水

純藍墨水中的二價鐵離子與汙漬在水中會發生化學反應。所以在清洗小白鞋時可以在清水中滴3-5滴純藍墨水,讓水變成淡淡的藍色,然後把小白鞋放到裡面,泡上十來分鐘,最後再用清水沖洗一下即可。另外,在晾曬時不要把小白鞋放在大太陽底下直接曬,需要晾在陰涼乾燥通風處。

3、巧用白色紙巾

洗好的小白鞋用白色紙巾包裹起來。在介面處可以多包幾層紙。一方面是可以阻擋陽光直射,曬壞小白鞋;另一方面可以利用螢光劑吸收紫外線,幫助小白鞋增白。

4、巧用鉛粉

如果小白鞋泛黃特別嚴重的話,不妨借助鉛粉的幫助。可以在小白鞋刷乾淨後,將其刷上去,再包紙晾曬,相信不久之後你的小白鞋就會重新煥發光彩。(注意鉛有毒,操作時戴好口罩,完後注意清洗)

6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到了,大家都喜歡穿白色或淺色的鞋子、背白色或淺色的包,可是,如果髒了的話,清洗起來還真的是非常非常的頭痛. 別著急! 接下來就教大家乙個簡單、快速去除白色、淺色鞋子上汙漬的好方法。

必備工具:1、清涼油一瓶(就是那種綠色瓶子,小小瓶的,如果沒有也沒關係,藥店有售,**約在1元左右)

2、棉質的抹布,要不掉色的哦,推薦使用白色的。

方 法:首先將清涼油倒在有汙漬需要清洗的地方,用量約在1-2滴左右,然後用抹布擦拭,來回擦拭幾次你就能發現汙漬不見了。

適用範圍:白色或淺色的皮類製品,皮類包括真皮或者合成皮、pu皮等。

注 意:清涼油不要抹得太多,否則會清涼油的綠色會滲進到皮質裡。假如對此方法有疑問,建議先在小面積的地方,按照此方法試驗。你一定會有意外驚喜

7樓:匿名使用者

白皮鞋巧打理

夏天,白色皮鞋是大家的所愛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粘在表面的,則要看是哪種物質,比方說瀝清,洗車行有專門清除瀝清的噴劑,如果是一般的汙漬,則有一種國外銷售的「碧蓮」去漬液,非常好用,肯定能清洗掉,**上好像有賣;如果是鞋被劃傷了,則要去擦鞋店,看看能不能噴色恢復了

怎樣去除皮鞋上的汙漬,白色皮鞋上的汙漬怎麼去除?

9樓:齊家網

皮鞋表面的保養清潔是有方法的,注意了皮鞋千萬不能用水洗或其它化學原料劑清洗版

,否側會影響鞋權

子使用壽命,表面顏色變深很難維護。不知樓主皮鞋是屬於什麼性質皮料,通常牛反毛皮或牛巴戈皮較難清理,如果是打蠟皮丶油感皮丶瘋麵皮丶修麵皮等,深色皮料直接上蠟或打鞋油拋光處理,如果淺色的,先把區域性表面烘乾後,用500番細砂紙輕輕打磨,把汙染物磨掉後,再用同面色染料水修飾處理即可。

怎樣去除鞋子上的黑色汙漬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方法:

1、用濕巾將卡片一角包裹起來,如下圖所示:

2.關鍵步驟,使用剛才包起來的那一角,對著黑色劃痕稍用點力反覆擦,來回10多下,就會發現擦過的地方已經去除了。不需要用其他高階的東西,建議是用那一角沿著劃痕擦,去除的會更快,因為面積大。

3.其他的頑固汙漬也是可以用這種方法的,刮一下就去除了。比如膠帶粘過的地方會有殘餘的膠,同樣的方法, 卡片一條邊包裹起來,拿那一條邊去刮,很快就去除了,特別乾淨。

第二種方法:當鞋穿髒時,可用清水蘸點洗滌劑輕輕刷洗,再用清水沖淨,放置通風陰涼出風乾,避免陽光直射和曝曬。切忌使用暖氣或明火烘乾,以免造成老化、開膠、褪色和嚴重變形。

而過量的太陽直射,及吹風機的熱氣等不當的護理方法,都有會減少鞋子的使用壽命;洗刷時不能長時間浸泡,一般浸泡時間不得超過20分鐘。真皮鞋不可用水浸泡。

11樓:紙上沒有字有畫

白皮鞋巧打理

夏天,白色

怎麼去掉鞋子上的髒的汙漬?

12樓:_溾魅

解決去掉鞋子上的髒的汙漬問題,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洗衣盆、牙膏、鞋刷、白醋、食用鹽、紙巾

一、將鞋子放入洗衣盆中

二、擠出適量的牙膏在鞋刷上

三、用鞋刷進行刷洗鞋子

四、在洗衣盆中加入適量白醋

五、加入適量的食用鹽

六、加入適量的水,攪拌均勻

七、將鞋子放入水中浸泡半小時後取出,包上紙巾八、自然晾乾即可,效果如圖

13樓:離溫景

工具:鞋刷、牙膏、白醋、食鹽、盆、清水

1、首先將要洗刷的鞋子浸泡在水中。

2、將牙膏擠在鞋刷子上。

3、用鞋刷子開始刷鞋。

4、在放進水中進行洗刷。

5、現在我們將80ml的白醋倒入水中。

6、再將準備好的兩勺食鹽倒入水中。

7、將清水、白醋和食鹽攪拌均勻。

8、將鞋子浸泡在水中半小時。

9、拿出來用紙巾包上,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即可。

14樓:小雪櫬訂

對於球鞋運動鞋

從根本上杜絕鞋子發黃的原因:首先你刷鞋的時候盡量用中性洗滌劑(牙膏是個不錯的選擇),洗好了曬的時候可以拿白紙(最好是白色衛生紙)把你的鞋整個包起來,鞋子幹了你會發現鞋子沒有黃印了,而衛生紙上卻出現了很多黃印。另外如果等到鞋很髒時再刷,必定要用洗滌劑才能洗乾淨,經常用軟布蘸清水擦拭就可以少用洗滌劑。

如果鞋子已經變黃了,你可以在店裡買鉛粉來刷,將鞋洗淨,趁鞋溼的時候刷上去,再包上紙曬,保證你的鞋潔白如新。你留意一下京劇的演員的靴子,靴子絕對是潔白的,那就是用鉛粉刷出來的。

------------------------

2)如果你的鞋子已經有黃斑或灰點了,要想除這些汙點,可先將高錳酸鉀以1:2的比例泡水,塗在汙處,然後將汙點顏色變淡黃色時,再另用另外毛刷將草酸和水以1:10比例的稀液蘸液泡刷,然後將草酸衝去,用軟布擦乾,汙漬即可去除。

3)除掉以後,再清洗請參照第一條~!

------------------ 是布鞋麼 有可能是肥皂或者洗衣粉沒洗掉 經過太陽曬 留下的痕跡

有個刷白布鞋的好方法 你可以試驗一下

就是鞋子正常洗好後 塗上牙膏 尤其是平時容易產生黃色印記的地方 一定好塗仔細

然後把鞋子用衛生紙包一下 再曬這樣鞋子幹了後 不僅沒有黃色印記 而且白的很漂亮 很挺實 ---------

如何清洗布鞋 帆布 上的汙漬,怎樣去除布鞋上的汙漬

千萬不要用洗衣粉和肥皂.洗衣粉掉顏色.肥皂洗完變黃.1.用牙膏刷鞋刷完之後不要曬在陽光下,那樣退色,要放在陰暗處,自然風乾 2.洗完白色的鞋子後,用白紙巾包裹 定期清潔鞋子,鞋面髒後,用柔軟的抹布蘸水活洗條劑輕拭,切勿用刷子猛刷 皮質運動鞋應該打油以保證皮革韌性 清洗時不可以用漂白劑 避免滲水,暴曬...

衣物上的油漆汙漬如何去除

1 衣服沾上汙漬,必須要當場處理,因為時間一久,汙漬可能會不易清除。2 去汙時也有次序,就是先用水,次用洗滌劑 或去漬油 最後才用藥物,以免 損壞衣服。3 在使用藥物去汙前,必須要弄清楚衣服的質料,否則用了不合適的藥品,可能 會損毀衣服。可從衣服的縫合處剪下一小塊布來試驗,但注意不要使衣服 散口 4...

皮鞋上的汙跡怎麼去除,怎樣去除皮鞋上的汙漬,白色皮鞋上的汙漬怎麼去除?

皮鞋上面劃痕汙漬多太難看,教你一招,擦完就乾淨如新 怎樣去除皮鞋上的汙漬,白色皮鞋上的汙漬怎麼去除?皮鞋表面的保養清潔是有方法的,注意了皮鞋千萬不能用水洗或其它化學原料劑清洗版 否側會影響鞋權 子使用壽命,表面顏色變深很難維護。不知樓主皮鞋是屬於什麼性質皮料,通常牛反毛皮或牛巴戈皮較難清理,如果是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