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貨車需要什麼手續,小貨車拉貨需要什麼證件

2022-05-02 09:15:02 字數 5592 閱讀 4489

1樓:聖誕老東東

截至2023年10月,小型貨車需要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懸掛機動車號牌,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不再需要攜帶道路運輸證和駕駛員從業資格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一條  駕駛機動車上道路行駛,應當懸掛機動車號牌,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並隨車攜帶機動車行駛證。

機動車號牌應當按照規定懸掛並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擋、汙損。

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收繳、扣留機動車號牌。

第十九條  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考試合格後,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發給相應類別的機動車駕駛證。

根據《交通運輸部辦公廳關於取消總質量4.5噸及以下普通貨運車輛道路運輸證和駕駛員從業資格證的通知》:

自2023年1月1日起,對4.5噸及以下普通貨運從業資格證和車輛營運證的管理,暫按以下要求執行:

1、自2023年1月1日起,各地交通運輸管理部門不再為總質量4.5噸及以下普通貨運車輛配發道路運輸證。

2、自2023年1月1日起,對於總質量4.5噸及以下普通貨運車輛從事普通貨物運輸活動的,各地交通運輸管理部門不得對該類車輛、駕駛員以「無證經營」和「未取得相應從業資格證件,駕駛道路客貨運輸車輛」為由實施行政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中規定:

第五條  國家鼓勵發展鄉村道路運輸,並採取必要的措施提高鄉鎮和行政村的通班車率,滿足廣大農民的生活和生產需要。

第六條  國家鼓勵道路運輸企業實行規模化、集約化經營。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封鎖或者壟斷道路運輸市場。

第二十五條  貨運經營者不得運輸法律、行政法規禁止運輸的貨物。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必須辦理有關手續後方可運輸的貨物,貨運經營者應當查驗有關手續。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規定:

第六十二條  駕駛機動車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在車門、車廂沒有關好時行車;

(二)在機動車駕駛室的前後窗範圍內懸掛、放置妨礙駕駛人視線的物品;

(三)撥打接聽手持**、**電視等妨礙安全駕駛的行為;

(四)下陡坡時熄火或者空擋滑行;

(五)向道路上拋撒物品。

第六十五條  機動車載運超限物品行經鐵路道口的,應當按照當地鐵路部門指定的鐵路道口、時間通過。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單獨農忙用可以辦自用。但是你要做買賣,就必須落貨運行車證、辦理營運手續。辦營運證、上崗證。

沒什麼可怕的,只要手續齊全到哪都不怕。營運比自用每年多兩次二級維護,也不交稅了,也就多花千八百的。買賣好不差稅錢兒嘛!

哈哈哈。

3樓:生活百事通小雨點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需要駕駛證和從業資格證,輕型、微型載貨汽車需要c1照,重型、中型載貨汽車需要b2照,另外還需要從業資格證,分為經營性道路貨物運輸從業資格證和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資格證,申請條件分別如下:

經營性道路貨物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三)掌握相關道路貨物運輸法規、機動車維修和貨物裝載保管基本知識;

(四)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三)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

(四)取得經營性道路旅客運輸或者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2年以上;

(五)接受相關法規、安全知識、專業技術、職業衛生防護和應急救援知識的培訓,了解危險貨物性質、危害特徵、包裝容器的使用特性和發生意外時的應急措施;

更多10條

4樓:明煜佳商貿

現在2噸以下的,可不用辦營運證。不知道你**是怎麼規定的。

小貨車拉貨需要什麼證件 20

5樓:知識青年

需要到當地運管部門辦理《貨運從業資格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交通運輸部《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和上級交通運輸部門的管理要求,參加道路運輸從業資格培訓時應遵守以下規定:

(一)申請道路運輸從業人員資格證件(以下簡稱《資格證》)培訓的人員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1、年齡不超過60周歲。

2、駕駛員要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如果申請危險貨物運輸《資格證》的駕駛員須取得經營性道路旅客運輸或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2年以上,且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

(二)報名時須提供的材料:

1、經營性道路貨運運輸駕駛員

(1)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2)機動車駕駛證原件及影印件;

(3)近期免冠一寸白底彩色**4張。

2、道路危險貨物運輸駕駛員

(1)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2)機動車駕駛證原件及影印件;

(3)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件或者道路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件原件及影印件;

(4)道路交通安全主管部門出具的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記錄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

第八條 申請從事客運經營的,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有與其經營業務相適應並經檢測合格的車輛;

(二)有符合本條例第九條規定條件的駕駛人員;

(三)有健全的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申請從事班線客運經營的,還應當有明確的線路和站點方案。

第九條 從事客運經營的駕駛人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三)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記錄;

(四)經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對有關客運法律法規、機動車維修和旅客急救基本知識考試合格。

(一)從事縣級行政區域內客運經營的,向縣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

(二)從事省、自治區、直轄市行政區域內跨2個縣級以上行政區域客運經營的,向其共同的上一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

(三)從事跨省、自治區、直轄市行政區域客運經營的,向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

依照前款規定收到申請的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20日內審查完畢,作出許可或者不予許可的決定。予以許可的,向申請人頒發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並向申請人投入運輸的車輛配發車輛營運證;不予許可的,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對從事跨省、自治區、直轄市行政區域客運經營的申請,有關省、自治區、直轄市道路運輸管理機構依照本條第二款規定頒發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前,應當與運輸線路目的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道路運輸管理機構協商;協商不成的,應當報***交通主管部門決定。

第十一條 取得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的客運經營者,需要增加客運班線的,應當依照本條例第十條的規定辦理有關手續。

6樓:童童看熱點

開貨車需要哪些證件?小貨車需要從業資格證嗎,我來告訴你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有個營運證 駕駛證 去車管所辦理 好像是幾百塊錢 不是很貴

8樓:

微型小貨車加入貨拉拉須要什麼證件

9樓:我要愛上一根材

這個好像不要吧 你要貨運證件,還有的你駕照可以開嗎

開小貨車都需要什麼證件?

10樓:禹望亭戰己

你或司機辦個營運資格證,還要辦車的營運證。辦了營運證拉貨才合法,但費用高了不少,但是開車開得放心。比非營運車費用多1000左右每年。

11樓:橋玉芬暢婷

多小的貨車,如果是藍牌的c證就可以,黃牌的b證,另外還需要貨運資格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開小型貨車需要c1駕駛證、貨運資格證。

c1駕駛證:c1是駕駛證代號的一種。準駕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

介紹:駕照代號:c1準駕的車型: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準駕的其他車型:c2、c3、c4每6年體檢:60周歲以下不需要考試車輛的要求:

車長不小於5公尺的輕型普通載貨汽車,或者車長不小於4公尺的型普通載客汽車,或者車長不小於4公尺的轎車。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的簡稱。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通過交通部門道路運輸有關知識、技能考試合格後核發的一種證件。

也是一種通過職業駕駛等活動而獲取報酬的一種資質。根據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證》統稱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機動車維修技術人員、道路運輸企業經理人和其他道路運輸從業人員。

13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開小型貨車需要c1駕駛證、貨運資格證。

[zhèng jiàn]

證件編輯

證件是指用來證明身份、經歷等的證書和檔案。

大部分的工作崗位都須要持有有效的證件才可以上崗進行工作。例如:會計須持有會計證,記者須持有記者證等有效證件。有些工作崗位不旦有有效證件而且還有等級劃分。

微型小貨車拉貨需要什麼手續

14樓:

小型貨車拉貨需要證件,小貨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證(運管所辦理)營運車輛營運許可證,除正常的駕駛證,行駛證外,還需要營運證,辦理營運證。必備資料,駕駛員要賀要有駛證(c1以上級別)。

15樓:燕韶利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親^3^你好呀,很高興為你解答,請您稍等一下子,正在為你查詢,[開心][開心][開心][比心]

《中華人民共和國營業性道路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以下簡稱《從業資格證》)是駕駛員獲准駕駛機動車輛從事道路運輸經營活動的資格證書,凡駕駛機動車在南京市從事營業性道路運輸活動的駕駛員,

親親^3^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祝您生活愉快!![比心][比心][比心][開心]

更多1條

16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部發文,2023年1月1日起,取消4.5噸以下的普貨運輸車輛營運證件和駕駛員從業資格證——這標誌著交通部在全國範圍裡叫停4.5噸以下普通貨車的雙證工作。

檔案明確規定,2023年1月1日取消4.5噸及以下普貨雙證並且相關部門不能對駕駛員以「無證經營」和「未取得相應從業資格證件,駕駛道路客貨運輸車輛」為由實施行政處罰。換句話說,只要有駕駛證、行駛證,拉普貨的藍牌輕卡便可以正常經營了。

c1駕照開小貨車需要辦理哪些證件

17樓:安卡汽車

藍牌貨車根據關於印發促進道路貨運行業健康穩定發展行動計畫(2017-2023年)的通知

二、主要任務

(一)減輕道路貨運經營負擔。

7.推動取消部分許可審批事項。落實***有關「放管服」改革要求,精簡道路貨運行政許可事項,研究推動取消道路貨運站場經營許可、外商投資道路運輸業立項審批、總質量4.

5噸及以下普通貨運車輛道路運輸證和駕駛員從業資格證,充分利用資訊化手段、保險機制等,加強事中事後監管。

自用小型貨車需要辦理營運證嗎,自用小型貨車需要辦理營運證嗎

躲不掉的。因為現在的法規就是這樣規定的,你買了車之後用於生意,給客人送貨,就是屬於 參與了經營 就必須辦理營運證。要的,不辦的話被抓住的話照樣罰款的。營運證又稱道路運輸證,顧名思義只要是道路運輸都得辦理道路運輸證了。什麼自用不用辦之類的話都是扯淡,站著說話不腰疼的,我就見過無數個自用的貨車被拖車罰三...

小型貨車幾年報廢,小貨車報廢年限

樓主,小型貨車15年報廢,每年交通二級維護3次,十年後交警每年審2次報廢輕型載貨車,每輛補貼人民幣9000元 報廢微型載貨車,每輛補貼人民幣6000元 輕型載貨汽車 車長小於6m,總質量小於4500kg。微型載貨汽車 車長小於等於3.5m,總質量小於等於1800kg 只有微型貨車和輕型貨車。輕型貨車...

貨車拉紅糖收過路費嗎,小型貨車過路費怎麼收

收過路費。過路費是按照車型來收費的,貨車肯定是要收費的。只有用貨車來拉一些特定的農產品,可能會有相應的補貼,其他情況下都是要收費的。小型貨車過路費怎麼收 貨車載重15噸以上,g1京哈高速 g6京藏高速 g7京新高速 g45大廣高速 g4501六環路 g102通燕高速 g106京廣線 s15京津高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