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章邯當將軍的時候橫掃六國,當秦王的時候連劉邦都打不過?

2023-07-07 09:50:02 字數 2519 閱讀 5661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時章邯手裡有秦國精銳的二十萬大軍,面對劉邦時手下都是一群烏合之眾。還有章邯面對的兵仙韓信,輸了也正常。最後項羽沒有救援章邯,不然章邯也不會打不過劉邦。

章邯當將軍的時候橫掃六國,當秦王的時候連劉邦都打不過,原因是什麼?

2樓:竹兒說教育

章邯還是那個章邯!但是章邯統帥的軍隊卻變了。大秦的軍魂不在了。

章邯縱有屠龍技也是白搭。章邯之所以可以在秦末憑藉一己之力擊敗眾多諸侯差點兒扭轉了秦朝的頹勢,憑藉的除了他自身的軍事才能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大秦的軍隊。統帥著秦軍的章邯是無敵的存在。

但沒有大秦的軍隊少了大秦的軍魂。章邯就只是章邯罷了。無敵也不復存在。

一、章邯心中已經沒有了必勝無敵的信念。章邯實際上是乙個十分悲情的人物。他對秦朝忠心耿耿。

但由於秦朝被太監趙高把控換來的卻是背叛和無情的對待。但他依舊無怨無悔的在為秦朝流盡最後一滴血。但在他戰敗投降項羽之後,雖然他還是那個名將章邯。

但是他心中必勝的信念已經被打破。而且章邯很迷茫不知道為誰而戰。這種狀態下的章邯焉能不敗。

二、整體實力太差。要知道章邯當初對抗諸侯的時候統帥的是秦朝的無敵軍隊。而章邯投降項羽之後。

他手下的大軍被項羽藉口屠戮一空。被項羽封為雍王之後手下的軍隊都是一些項羽嫌棄老弱病殘。戰鬥力和以前的秦軍差距太大。

章邯以一群烏合之眾對抗劉邦的精銳部隊那不是找死嘛。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章邯再厲害也翻不了天。

三、對手太強大。章邯對決劉邦說白了就是章邯和劉邦手下大將韓信的對決。韓信和章邯以前打的起義軍可不一樣。

韓信一代兵仙。可以說在他那個時代沒有人是他的對手。章邯原本是可以和韓信過幾招的。

但是一方面秦朝滅亡章邯心中彷徨不知道在為誰而戰。其次戰敗投降的章邯已經失去了必勝的信念。所以在面對韓信的時候章邯幾乎沒有反手之力就被劉邦給擊敗了。

最後章邯在廢丘力抗劉邦無果後自盡身亡。一代名將隕落廢丘。

3樓:小長學姐

這是由於他當秦王的時候已經年紀比較大了,而且身體的各項技能都已經出現了下降的情況,能力不是特別的優秀無利率也不是特別高,所以才會打不過劉邦。

4樓:f但是

就是因為劉邦很擅長任用賢能,可以發揮才能的更大價值,而且有很多的謀才和將領,不能制定作戰計畫,所以就打不過對方。

5樓:今天退休了嗎

因為他前後軍隊的實力是不一樣的,遇到的對手也不一樣,章邯只被兩個人打敗過,乙個人是項羽,乙個人是韓信。

章邯當初打仗無人能敵,後來為什麼會被劉邦打敗?

6樓:王芳芳麼麼噠

因為這個人有著非常不錯的軍隊氣勢。而且也有著很好的帥兵戰略。所以才會讓對方沒有任何的反抗能力。

7樓:生活電諮小助手

因為他當時已經失去了關中的民心, 劉邦當時沒有侵犯百姓的利益,所以他會被劉邦打敗。

8樓:雙子小黑嘿

因為劉邦的手下有韓信,韓信的明修棧道是相當厲害的,這就迷惑了他。

章邯為什麼打不過劉邦

9樓:逸煌

因為項羽沒給章邯派救兵,至於為什麼?

這件事上劉邦幹得很巧妙,也很狡猾。

首先,齊地的田榮造反,這時劉邦已經在攻打關中地區了。田榮寫信給劉邦,讓劉邦一起夾擊項羽,但是劉邦很狡猾,他把田榮的這封信交給了項羽,並且跟項羽說,自己本來應該做關中王的,現在之所以攻打關中只不過是要得到本來就屬於自己的土地。打下關中,得到自己應得的地盤後,他就會在此地稱王,不再繼續向東侵犯。

項羽輕信了劉邦的花言巧語,而且劉邦把田榮的信給項羽,其實就是把項羽的這把火引到田榮的齊地,給自己爭取時間攻下關中。果然,項羽全力對付山東的田榮,沒有分兵支援章邯,最終導致關中全失。所以說這件事劉邦做得很巧妙,也很缺德。

10樓:流星雨的夜傳奇

水淹廢丘是劉邦,不是韓信。

如果項羽不坑殺20萬秦軍,章邯能不能打敗劉邦?

11樓:文月閣主

項羽坑殺二十萬秦軍時,項羽已經打敗章邯了,所以說坑殺秦軍不影響楚軍和秦軍的戰局。項羽是依靠著他卓越的軍事才能,破釜沉舟,以少勝多,取得了巨鹿之戰的勝利。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這是歷史的大趨勢,因為除了劉邦還有許多反秦勢力,秦亡是大勢所趨。

章邯後來為什麼不投降劉邦,項羽不是殺了20萬秦人的嗎?

13樓:譚起龍

大家為什麼都喜歡項羽啊,要我說我就喜歡和珅他是乙個英雄中國首富!

14樓:網友

劉邦不在巨鹿打仗,項羽在。章邯先投降項羽,後被項羽坑殺20萬。

15樓:漢雲流星

劉邦不在他周圍,他被項羽包圍了。

秦滅六國的時候哪個國家最難打,秦在滅六國時,哪個國家最難打?

在統一六國時期,最難打的應該是楚國。楚國自春秋至戰國始終是南方大國,疆域面積廣闊,領有疆域5000裡,擁有百萬精銳士兵,地大物博,為諸侯國中最具有實力的大國。而且楚國以武治國,戰鬥經驗十足,所以他們是最難攻打的乙個國家。在攻打楚國時,秦國花費了更多的時間與兵力。秦王先委以李信將軍重任,認為年少壯勇的...

秦國滅亡六國的根本原因是什麼,秦統一六國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從馬克思的歷史唯物主義看,經濟決定政治,經濟強大了,政治上自然會取得勝利,商鞅變法是有重要作用的 但是我們還應該看到,為什麼單單秦國發生了變法,提高了生產力,因為在君主制的國家中,君王的政治立場的堅定程度,用人的開明程度,創新的膽大程度起了決定性的作用,秦國在春秋初可以說是乙個蠻夷之地,所謂窮人的孩...

當HR問你為什麼選擇我們公司的時候,大家怎麼回答

適合自己就是最好的。因為公司能發揮人才潛能,更快的實現自我的價值.因為只有你們公司要求我來面試啊!說 我去了好幾家公司都沒被聘上 最後 無奈之下只好來貴公司 you are just the one i gonna find 偶認為你們公司很有活力和發展的潛力,不選擇你們公司,我想我回會後悔的 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