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如何調理?胃炎怎樣調理?

2023-07-06 08:05:02 字數 5151 閱讀 2423

1樓:紫晴聊養生

養胃方面我們經常會建議大家少做一些傷胃的事情,比如三餐不准時,吃垃圾食品以及吃寒涼食物等等,但是我們往往做不到。所以只能多吃一些養胃的食物,幫助修復胃粘膜,保護胃部。

2樓:養生一點

現在很多人都有不好的生活習慣,比如抽菸、愛吃高鹽食物、低膳食纖維食物等等,這些習慣都是引發胃病的原因之一。如果平時不注重胃部的健康,還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所以如果你的胃不好,平時一定要注意胃部的健康,避免出現胃痛、胃脹和嘔吐等症狀。

胃炎怎樣調理?

3樓:帳號已登出

注重飲食規律,少食多餐,忌過度飽食,每餐嚴謹遵循八分飽原則,同時避免睡前進食,儘量減少夜間睡眠時食管胃部負擔。

4樓:不丿言

也就是說,如果胃炎的話,那你必須在飲食上調整。不可以吃那種辛辣的食物。要吃溫和的食物。可以多吃點蔬菜水果。瘦肉蛋類魚類。也要加強鍛鍊身體才好。

5樓:孫鐵軍

胃炎應該很好調理,多吃些小公尺粥,小公尺粥是很養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胃炎的患者我們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

第。一、多喝小公尺粥,小公尺粥是養胃最好的粥類。

第。二、起床之後可以喝一杯牛奶,牛奶對身體的好處有很多,同時對養胃也有一定的幫助,但一定不要多喝以免不好消化。除了牛奶以外,多喝熱水對胃也是很有好處的。

第。三、可以多吃一些紅棗,紅棗有助於補氣血,調理脾胃不和,具有養胃補血的功效。紅棗可以生吃、泡水、熬粥等,例如紅棗蓮子粥、花生紅棗粥等都具有養胃的功效。

第。四、山楂,山楂具有健胃消食的功效。

第。五、還可以吃一些山藥,山藥具有補脾養胃,助消化的功效也是養胃的主要食物。

第。六、可以吃紅薯,紅薯富含豐富的蛋白質、澱粉、纖維素等。

胃炎怎麼調理好

7樓:健康達人雷恩

胃炎是乙個不大不小的病,只是說若有胃炎還沒有好好調理那就會惡化病情,像胃糜爛、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甚至胃癌等疾病會接踵而至。

胃炎患者一般都是進行飲食調理。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進食,比如新鮮的蔬菜水果,不能暴飲暴食,禁止食用辛辣、生冷的食品。有燒心反酸症狀的嚴重患者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胃粘膜保護藥物。

像小公尺粥、紅棗、山楂、山藥、紅薯都是養胃的好材料。山楂和山藥還有助於消化,紅薯就不宜多吃,吃多了容易加重胃的負擔不易消化。另外每天起床後喝一杯牛奶或是熱水對胃也是有好處的。

胃炎一定要好好調理,戒酒戒菸也是必不可少的,如若長期胃炎調理不好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檢查,以免有什麼病變。像胃癌前期的症狀就和胃炎很像,如果沒有趁早檢查容易留下大的隱患。

胃炎怎麼調理最好?

8樓:蓬夏雪

每天喝粥,不要喝酒不要抽菸慢慢就調理好了。

胃炎有什麼好辦法調理?

9樓:匿名使用者

胃炎(gastritis)是各種原因引起的胃黏膜炎症,為最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之一。按臨床發病的緩急,一般可分為急性和慢性胃炎兩大型別;按**不同可分為幽門螺桿菌相關性胃炎、應激性胃炎、自身免疫性胃炎等。不同**引起的胃炎其病理改變亦不同,通常包括三個過程即上皮損傷、黏膜炎症反應和上皮再生。

急性胃炎根據其病理改變又可分為單純性、糜爛出血性、腐蝕性、化膿性胃炎等,慢性胃炎根據其病理改變可分為非萎縮性、萎縮性和特殊型別胃炎三大類。各型胃炎的診斷和鑑別診斷主要依據胃鏡檢查。

2)對症**給予胃黏膜保護劑和抑酸劑;細菌感染者應給與抗生素。

3)特殊處理 急性化膿性胃炎應及早給予大劑量敏感抗生素,病變區域性形成膿腫而藥物**無效時,可行手術**。吞服強酸、強鹼所致的腐蝕性胃炎可服牛奶、蛋清或其他液態黏膜保護劑,劇痛時可給予嗎啡等鎮痛藥。

2.慢性胃炎。

1)一般** 戒菸忌酒;避免使用損害胃黏膜的藥物如阿司匹林、消炎痛、紅黴素等;飲食宜規律,避免過熱、過鹹和辛辣食物;積極**慢性口、鼻、咽部感染病灶。

2)藥物**。

1)保護胃黏膜藥 常用的藥物有膠體次枸櫞酸鉍(cbs)、硫糖鋁、麥滋林-s、氫氧化鋁凝膠、胃膜素等。

2)調整胃腸運動功能藥物 上腹飽脹用多潘立酮等。打嗝、腹脹或有反流現象為主者,可用胃動力藥。

3)抗生素 如果胃鏡檢查發現幽門螺桿菌陽性,應服用抗生素,克拉黴素、羥氨苄青黴素等,都有清除hp的作用,一般可選用兩種,常與胃黏膜保護劑和抑酸劑聯合應用。

4)降低胃酸藥物 如鹼性制酸藥碳酸氫鈉、氫氧化鋁;h2受體拮抗劑西咪替丁、雷尼替丁;質子幫浦抑制劑奧美拉唑、拉索拉唑等。

5)止痛藥 上腹疼痛較重者可口服阿托品、普魯本辛、顛茄片或654-2,以減少胃酸分泌和緩解腹痛症狀。

6)其他對症**藥 可用助消化藥,如胰酶、酵母片、乳酶生、二甲矽油片等。防止膽汁反流可服鋁碳酸鎂、消膽胺以吸附膽汁;有嘔血便血者,甲氰公尺胍口服。

10樓:玩樂星

首先要養成良好的生活起居及飲食習慣,這是很重要的乙個環節,其次就要保持良好的心態,而且還需要注意身體保暖,避免腹部受涼,不然也會導致胃炎發作,平時需要盡量多休息,避免勞累,因為人們太累免疫力也會下降。得了胃炎的患者選擇自我調理的話,首先就要有乙個良好的生活起居,首先要早睡早起,避免長時間晚上熬夜的習慣,而且每天都要避免過度勞累,最好是多注意休息,要有足夠的睡眠時間,而且在飲食方面也需要有乙個良好的飲食習慣,避免吃一些味重的食物,比如:辣味、過鹹、過甜、過油膩或過酸的食物等,這些食物都不適合胃炎食用,而且吃東西避免飢一餐飽一餐或暴飲暴食的情況出現,每天都要保持少吃多餐的好習慣比較好,飲食多以溫、軟、淡、素、鮮為宜對胃炎的自我調理會有很好的幫助。

胃炎除了飲食和生活之外,還需要注意身體的保暖, 胃炎的發生與我們身體的抵抗力下降會有很大的關係,尤其是天琦比較寒冷的時候,發病的幾率會更高一些,患者尤其是需要注意腹部保暖,避免著涼的情況出現,而且平時適當的喝點溫水,對身體也會有一定的好處,尤其不可以接觸一些生冷的食物,要不然胃炎的症狀會更加的嚴重。

胃炎和情緒的好壞也有關係,要是總是精神緊張和焦慮的話,患者的胃炎症狀會變得嚴重,而且也會反反覆**作,所以出現了胃炎的患者應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緊張的情緒出現,平時遇到任何的事情都要以平常心對待,不可以讓情緒大起大落,適當的做一些適量的運動也會有很多的好處。

11樓:天天讀古詩

首先是**,及時有效的**是調理的前提,患者要遵醫囑,按時服用藥物,修復受損的胃黏膜。其次是飲食方面的調理,慢性胃炎的患者在飲食方面要注意不能吃過於粗糙的食物,會加重胃腸道的負擔,最好多吃富含維生素和優質蛋白的食物,能夠促進胃黏膜的修復。

12樓:韋永祥

胃炎首先是**,患者要遵醫囑,按時服用藥物,修復受損的胃黏膜,慢性胃炎的患者在飲食方面要注意不能吃過於粗糙的食物,會加重胃腸道的負擔,最好多吃富含維生素和優質蛋白的食物,能夠促進胃黏膜的修復。

13樓:帳號已登出

胃炎一般是由胃粘膜不穩定,胃酸過多所導致的,是胃病的常見問題。平時可以多補充一些麥芽硒維e片、維生素e等抗氧化營養元素養胃,修復胃黏膜,調理胃炎。

14樓:cj情感諮詢陳老師

得了胃炎其實還是需要找醫生看一下藥物調理更重要的是需要食物來調理。要吃一些對胃好的一些東西,這樣可以保護自己的胃。

15樓:在菽莊花園思念親人的甜瓜

如果有胃炎的人們在吃飯的時候要吃熱的,不要吃涼的,而且少吃生的,多吃熟的,平時要注意飲食不好消化的藥,少吃油膩的,也不要多吃,所以有胃炎,必須保持吃飯要注意。

16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慢性胃炎的調理需要三分藥七分養。慢性胃炎容易引起胃脹、食慾不振、打嗝、噁心嘔吐、胃反酸、燒心、胃疼等情況,多與暴飲暴食、飲食不規律、飲食不衛生或長期喝酒等有關,可以服用保護胃黏膜的藥物**,如果伴有胃脹和反酸可以加服促進腸胃蠕動和抑制胃酸分泌的藥物**,注意飲食規律,不要喝酒吃辣的。

17樓:候山

對於胃炎患者,除了必要的**外,還要特別注意調理,保養胃。首先要注意飲食,改掉不良的飲食習慣,注意按時吃飯,不要暴飲暴食,不要冷熱不均,飯前最好喝點小公尺粥、南瓜粥等養胃粥,不要吃的太油膩太辣。建議患者收集一些養胃的食譜,做一些養胃的食物。

另外,患者需要制定好作息時間表,不要熬夜,保持好心情。

18樓:水色空萌

最簡單和實用的就是把雞內金磨粉,然後每天淡粥服用10克。

19樓:塞家焮

胃炎有什麼好的辦法調理胃炎就是平常不注意上火,而且多吃一點上火的藥,可以多喝開水,多吃水果。

胃炎怎麼調理最好?

20樓:進化吧大白

我是個養生愛好者,從我個人的角度,練吐納效果好,您可以正呼吸或逆呼吸,以丹田為本位,即吸氣是小腹(丹田)的收縮或脹滿。吐氣時,小腹脹滿或收縮,收縮對應脹滿,正逆都有幫助,這樣可以對內臟有很好的按摩。

21樓:配件王老師

得了胃炎的患者可以自我調理,首先要養成良好的生活起居及飲食習慣,這是很重要的乙個環節,其次就要保持良好的心態,而且還需要注意身體保暖,避免腹部受涼,不然也會導致胃炎發作,平時需要盡量多休息,避免勞累,因為人們太累免疫力也會下降。

22樓:咪傲繽

平常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暴飲暴食,吃油膩食品,吃飯要有規律,忌辛辣,生冷。

23樓:網友

你好,最好是找中醫看看,才能開自然的中藥**,逐步的恢復正常了,無***等。

24樓:bhe郯心類

看是什麼胃炎,本人是胃酸過多引起的胃炎,一般會吃些蘇打餅乾和饅頭,不吃甜食,忌辣。

胃炎應該怎麼調理?

25樓:養生有約

急性胃痛說來就來?試試這個動作,每次100下,幫你趕走胃痛 。

26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教你們按摩兩個穴位,這兩個穴位配合使用,可以很好地疏解肝膽,和順胃氣,對調理胃病有很好的作用。

27樓:公西幹

您好,得了胃炎應該戒菸,戒酒,保持良好心情和充足的睡眠。飲食上應該多樣化,注意補充營養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公尺粥,少吃醃製,富含硝酸鹽和亞硝酸鹽的食物,不要吃發霉過期的食物,還有燻製和辛辣的食物。

28樓:玩鑽達人

去看看中醫吧 用中藥調理。

慢性胃炎中藥調理好嗎,慢性胃炎用中藥調理怎麼樣

慢性腸胃疾病,三分 七分調養是公認的對身體負面影響最小的做法。不要病急亂投醫,畢竟慢性疾病用了猛藥對身體影響還是很大的,尤其是抗生素一類的藥物。抗生素雖然見效快,效果顯著,但是 同樣不小,即便腸炎 胃炎搞定了,但是很容易 慢性病反 作會讓腸胃更加脆弱。可以用蠟療調理,諸藥合用,共同起到活血化瘀 疏肝...

腸胃炎要怎麼調理,慢性腸胃炎怎麼調理?

腸胃炎的調理,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是首要任務。日常生活中可從以下幾點做起 1 少食多餐,避免多食易脹氣及纖維較多的食物,如豆類 生硬的蔬菜水果等。2 選擇清淡少油 刺激小 易消化的食物。忌食油炸 辛辣 生冷食物。3 注意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日常可多攝入一些瘦肉 蛋奶 魚蝦類食品。4 若有營養不良症狀,...

胃炎怎麼調理?輕度胃炎怎麼辦?

現在很多人都有不好的生活習慣,比如抽菸 愛吃高鹽食物 低膳食纖維食物等等,這些習慣都是引發胃病的原因之一。如果平時不注重胃部的健康,還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所以如果你的胃不好,平時一定要注意胃部的健康,避免出現胃痛 胃脹和嘔吐等症狀。輕度胃炎怎麼辦?輕度慢性胃炎不用吃藥,生活上注意這3點,養護胃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