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中藥調理好嗎,慢性胃炎用中藥調理怎麼樣

2021-03-27 21:25:42 字數 5069 閱讀 8678

1樓:德夏吉

慢性腸胃疾病,三分**,七分調養是公認的對身體負面影響最小的做法。不要病急亂投醫,畢竟慢性疾病用了猛藥對身體影響還是很大的,尤其是抗生素一類的藥物。抗生素雖然見效快,效果顯著,但是***同樣不小,即便腸炎、胃炎搞定了,但是很容易**,慢性病反**作會讓腸胃更加脆弱。

可以用蠟療調理,諸藥合用,共同起到活血化瘀、疏肝、理氣、止瀉、消炎、止痛的作用,對因腸胃失調引起的胃部不適、腹脹、暖氣、消化不良等症狀的調理見效快,效果更佳,並且外用無***,是天然綠色**。

2樓:上海嘉華**

慢性胃炎一般是由於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導致的,它的**方法首先要飲食,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以及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粗糙辛辣刺激性食物,戒菸戒酒,如果是有幽門螺旋桿菌引起來的,必須要**幽門螺旋桿菌,去除油門螺旋桿菌的方法主要是三聯**,主要是ppi或者膠體果膠鉍,加上克拉黴素,阿莫西林,甲硝唑。對未能查出幽門螺旋桿菌的胃炎,應針對**,主要是對症進行支援**。

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首先祝你身體早日恢復健康。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最養胃的,是麵條。

公尺中含酸多,所以少吃公尺飯。 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有好處。 小公尺粥就饅頭(不是包子),可以養胃 。

少油膩,牛奶也要少喝,因為它是性寒,對胃不好,要少食多餐。 花生,生吃最好,飯前吃個4到6粒,吃太多反而傷胃。

胃不好的請注意:

1、從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碼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最好給自己設定乙個時間表,然後嚴格遵守。這同時會對睡眠時間產生影響,因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塊吃的,這種習慣必須要改,並不是說晚上吃夜宵可以彌補過來的,因為人的生物鐘雖然可以前後移動,但總是在一定範圍內,不可能產生太大的差別。如果不相信的話,可以去查一下相關人體生物鐘的資料。

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早中飯後喝一杯常胃寶茶,助消化、調理腸胃、健脾益胃。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

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食物以軟、松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

入睡前兩三個小時都最好不要吃東西,否則容易影響入睡,如果覺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

2、胃病的人應該戒菸、酒、咖啡、濃茶、碳酸性飲品(汽水)、酸辣等刺激性食物,這些都是最傷胃的。胃的脾性喜燥惡寒,因而冷飲和雪糕也必須要戒,食物以熱為好,這對於任何人都是乙個考驗,特別是酷暑時節。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

牛奶可以形成一層胃的保護膜,每天早上起床後先喝一杯牛奶,在吃東西,是再好不過的。多喝水,特別是熱水,因為人在大部分情況下會把缺水誤認為是飢餓。

4、豆奶雖好,但為寒性,不能取代牛奶。

5、饅頭可以養胃,不妨試試作為主食。

6、其他蔬菜水果類的食物是人體不能缺乏的,所以應該足量。但最好煮得軟一點再吃,這樣胃會好受一點。菜和果皮的纖維比較多,可以適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因而瓜果可以相對多吃。

7、有胃病的人飯後不宜運動,最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開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對消化比較好,總之,餐後不宜工作。

8、非急性情況下,不提倡吃藥,因為長期吃藥都有***,而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如果需要,提倡去看中醫,中醫的良方對於養胃特別有效。

9、木瓜適合胃的脾性,可以當作養胃食物,不過對於胃酸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而且,一定要記住,胃喜燥惡寒,除了冰的東西以外,其他寒涼的食物像綠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10、再提一次,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治好。治病良方就是靠「養」,急不來,只能從生活習慣的改良中獲得。我們都需要乙個好的胃,這些習慣的改變都是必需的。

4樓:修行養生聖地

這個當然能,甘草瀉心湯症而已

慢性胃炎用中藥調理怎麼樣

5樓:綎擒蘧

胃炎是因為你不注意飲食,不要冷熱一起吃,那樣會造成胃炎,您可以每天喝兩杯常胃寶茶,長期調理,助消化、調理腸胃、健脾益胃,使腸胃功能恢復到正常狀態。胃炎症狀是:

1、胃部沅痛、胃脘脹滿,伴隨噯氣頻頻;

2、胃痛:多數為胃部隱痛、脹痛和鈍痛,急性發作也可出現絞痛和劇痛,有的患者僅感胃部不適和難受,難以名狀;

3、燒心:胃灼熱嘈雜,部分有反酸現象

4、消化不良、食慾不振,個別患者伴隨有舌炎;

5、便幹,個別出現患者表現為便溏

6、消瘦疲乏,精神萎靡

7、口幹口苦、少數患者反酸

8、貧血等。 胃炎能治,只是速度慢啊,不要冷熱一起吃,不要吃油條和 油餅,不消化, 保養的方法(早晨起來先喝一杯冷開水,然後吃幾個花生,再然後你喝一杯豆漿,這是好東西(豆漿),大概 你堅持這樣做, 再加上 吃藥的的話 應該很快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治胃病的中藥是不可亂吃的,必須對症。

胃脹和胃痛必須分清虛實寒熱。虛要補,實要洩,寒要溫,熱要消。要不大藥房裡怎麼會有那麼多的治胃中成藥呢?

香砂養胃丸是補的,溫的,治虛寒性胃病可以,要是實症熱症,則不行的。有些時候,胃虛寒的過於厲害時,一般溫的藥勁不大,也起不到作用,必須用熱藥和大補藥,重用人參和附子,吳茱萸等。

最好找好中醫給你診一診,看是屬於哪一型的。

也可以教你點常識:痛時喜溫則是寒性的,喜按時虛的。就是說胃痛時,如果暖一點就減輕就是寒性的;如果按住時減輕,則是虛症。反之則是熱和實。

虛寒的大便稀溏,實熱的大便乾結。

吃中成藥要辯證用藥,切忌不可亂吃。

我有慢性胃炎,吃什麼中藥好

慢性胃炎吃什麼中藥好?

7樓:叔初晏婭欣

檀香10良姜3,百合30,段瓦楞子,30烏藥10,元胡15,香附15,丹參30,砂仁6,,烏賊骨30.

8樓:苑苒繁珹

嘔吐可以用家裡用的生薑切成片,然後塗擦舌面,可緩解,胃炎的話要看你有什麼具體的症狀,例如口幹口苦啊,反酸,燒心吶,飲食,睡眠,小便黃不黃啊,大便成不成形啊,愛不愛發脾氣啊等等,這樣才能辨證用藥,不至於失**,誤治。

9樓:犁冰真招賓

我面部**有青春痘和皮炎.嘴有唇炎

此為脾胃濕熱

食慾嚴重下降.飢不欲食.

此為脾胃陰虛

大便有時一天幾次.或者2天一次。此為脾胃氣虛我認為樓主脾胃氣陰兩虛

夾濕熱。

虛實夾雜。

慢性胃炎可以吃黑糖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黑糖的精製程度比較低,不到80%,因而保留了不少礦物質及維生素,特別是鈣、鉀、鐵、鎂及葉酸等。未經過精煉的黑糖保留了較多甘蔗的營養成分,也更加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因此能快速補充體力、增加活力,所以又被稱為「東方的巧克力」。

它有健脾暖胃的功效。

慢性胃炎過酸、過辣等刺激性食物及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應盡量避免,飲食時要細嚼慢嚥,使食物充分與唾液混合,有利於消化和減少胃部的刺激。飲食宜按時定量、營養豐富,多吃含維生素a、b、c多的食物。忌服濃茶、濃咖啡等有刺激性的飲料。

擴充套件資料:

生活中,這幾類人易得慢性胃炎:

1、長期加班者

很多白領都有胃病,其原因就是長期加班熬夜、用餐不定時,導致消化道負荷大而引發疾病。

2、飲食無度者

暴飲暴食,不吃早餐,喜食辛辣生冷等食物,消化道黏膜就容易受到損傷。

3、不愛運動者

長期缺乏運動,胃腸蠕動、消化液分泌相應減少,就會出現食慾不振、消化不良、上腹飽脹等症狀。在「開車族」中,有此體會的人不在少數。

4、長期奔波者

經常出差、旅行的人,疲乏勞累,作息和飲食規律紊亂,易導致腸胃不適。

11樓:赤v霄

黑糖含有豐富的糖分,含有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鐵、鋅、錳、鉻等,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胃病患者是可以食用的,建議胃病患者在飲食上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養胃的食物如小公尺粥,猴頭菇等

慢性胃炎中藥方

12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胃炎很難及時**,也沒有特效藥物**,處理,一是飲食控制,不吃辛辣刺激食物,不吃油膩食物,戒菸酒,休息好保持心情舒暢,二是服用一段時間三九胃泰,胃蘇沖劑,摩羅丹**,詳細**意見,還要結合臨床症狀和其他檢查才能確定。

慢性胃炎很難及時**,也沒有特效藥物**,處理,一是飲食控制,不吃辛辣刺激食物,不吃油膩食物,戒菸酒,休息好保持心情舒暢,二是服用一段時間三九胃泰,胃蘇沖劑,摩羅丹**,詳細**意見,還要結合臨床症狀和其他檢查才能確定。

13樓:窗簾不好

你有什麼症狀,不同症狀,用的藥是不同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慢性胃炎有很好的療效。慢性胃炎在中醫多屬於胃脘痛、胃痞證。常見7個型別:

a.脾胃虛弱型:素體脾虛,或飲食不節、飢飽失常,使脾胃受傷而虛弱,表現為胃脘痞滿脹痛、食慾不振、食後腹脹、倦怠乏力,**以香砂六君子湯健脾和胃;b.

脾胃虛寒型:脾虛較重,脾陽不足,或貪食生冷,損傷脾陽,致陰寒內盛,表現為胃脘隱痛、喜得溫按、飯後痛減、空腹痛重、四肢清冷,治以黃芪建中丸(湯)溫脾暖胃,緩急止痛;c.肝氣犯胃型:

情志不暢,鬱怒傷肝,肝氣犯胃,氣機阻滯,公升降失常,表現為胃脅脹痛、噯氣頻繁、噯氣或排氣後減輕,或伴有心煩易怒、胸悶善太息、頸部憋悶、咽部有異物感等症狀。**以氣滯胃痛沖劑疏肝理氣和胃止痛,或加用逍遙丸、元胡止痛片;d.肝火犯胃型:

肝氣鬱滯,日久化火,肝火犯胃,致胃中灼痛、口苦、心煩、大便乾燥,治以清瀉肝胃之火,用左金丸;e.胃陰虧虛型,肝火灼傷胃陰或嗜食辛辣,耗傷胃津,引起胃脘隱痛、知飢不食、口燥咽幹、大便乾結。**以一貫煎合芍藥湯滋陰養胃;f.

血瘀胃絡型:肝鬱氣滯或脾氣虛,日久使血行不暢,瘀停於胃,產生胃脘刺痛或割痛、痛有定處、痛處拒按,舌質暗或有瘀暗斑點。可用失笑散活血化瘀止痛,配合溫養胃氣;g.

寒熱錯雜型:既有口苦、口幹、口臭、胃中灼熱、想飲食冷物、大便乾燥等胃熱症狀,又有胃部怕冷、進食冷飲食或胃部受寒後引起胃部不適、胃痛、胃脹等脾寒的症狀。我以半夏瀉心湯加減**效果很好。

慢性胃炎吃哪些中藥調理,慢性胃炎吃什麼中藥能根治

現代生活節奏的加快,人們對飲食的不規律,胃病發生率越來越高。俗話說 胃貴在養 患有胃病的人,除了藥物使用外,飲食 也很重要。但是光靠飲食也是不夠的,調理腸胃,首先要清除腸胃內的毒素 然後才能進行調理,建議使用德埔常渭堢茶,內部調理,一步到 胃 下面推薦三種食療配方。配方和服法 紅棗500克,煮熟去皮...

腸胃炎要怎麼調理,慢性腸胃炎怎麼調理?

腸胃炎的調理,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是首要任務。日常生活中可從以下幾點做起 1 少食多餐,避免多食易脹氣及纖維較多的食物,如豆類 生硬的蔬菜水果等。2 選擇清淡少油 刺激小 易消化的食物。忌食油炸 辛辣 生冷食物。3 注意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日常可多攝入一些瘦肉 蛋奶 魚蝦類食品。4 若有營養不良症狀,...

慢性胃炎怎樣冶療,慢性胃炎如何根治

慢性胃炎係指不同 引起的各種慢性胃黏膜炎性病變,是一種常見病,慢性胃炎缺乏特異性症狀,症狀的輕重與胃黏膜的病變程度並非一致。大多數病人常無症狀或有程度不同的消化不良症狀如上腹隱痛 食慾減退 餐後飽脹 反酸等。慢性胃炎如果有伴有幽門螺旋桿菌,要配合三聯或四聯 如果沒有,在日常生活中,對於慢性胃炎以及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