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經常喝茶,對身體好還是不好

2023-07-03 08:50:02 字數 3436 閱讀 8394

1樓:猴巢餡

我就女孩,我感覺有時喝點花茶,紅茶,果茶***不錯!有的茶對身體不錯,還有美容得呢!

女人經常喝茶對身體有危害嗎

2樓:北網域名稱醫

經常喝茶對身體有害,具體如下:

1、導致胃部出現不適:經常性地大量飲用濃茶容易讓身體出現一些不適的狀態,容易讓胃液出現稀釋,導致食物在進入腸胃後不能夠被很好的消化而出現一系列腸胃疾病,如消化不良、腹脹等症狀。

2、容易發生便秘:長期的喝茶會讓茶葉中的鞣酸與身體的鐵質結合,而且還會和食物中的蛋白質結合,生成一塊塊不容易消化的鞣酸蛋白,這種物質會導致腸胃的蠕動變差,也會讓身體出現便秘。

3、影響身體對鐵的吸收:由於茶葉中含有鞣酸,而這種物質在進入身體後會和鐵結合,就會給身體在吸收鐵的時候帶來影響,大多數長期喝茶的人會出現缺鐵性貧血。

>

3樓:張亞彩羊

女人經常喝茶對身體沒有危害,只要晚上不要大量的喝茶。晚上大量的喝茶,你容易起夜上廁所這樣子對。睡眠會造成影響。

4樓:不一樣的煙火氣

不會啊 養顏健康美麗。

經常喝茶對身體好不好

5樓:珠簾捲簾

喝茶對身體是有好處的,但是建議多喝淡茶,少喝濃茶,因為濃茶對身體有一定的***。

茶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k和維生素c,不僅可以促進纖維蛋白溶解,而且還具有抗血小板聚集的作用。可以保護血管,預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茶葉裡面還含有豐富的茶多酚以及氟的成分,具有降低血脂、血壓等作用,能有效地預防高血壓、高血脂等病症;茶葉中所含的微量元素也是比較豐富的,因此它還具有抗氧化、提高免疫力、防輻射等作用;茶葉中含有的兒茶素類化合物不僅可以消滅口腔中的大部分病菌,而且還具有清新口氣的作用;茶葉中的β胡蘿蔔素會在人體中轉換成維生素a,可以在蛋白質與視網膜之間合成紫紅質,從而增強視網膜的感光性。

但是如果喝濃茶,可能會導致高血壓、腎病、心臟病等患者的心跳加速,加重心腎的負擔。同時睡前喝濃茶會使人興奮,影響睡眠質量。

女生喝茶不好嗎?為什麼?

6樓:仇淑珍展月

茶葉的營養成分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對絕大多數人而言都是很好的飲料。不同的茶葉有不同的功效。比如,飲烏龍茶可利尿解毒,是每天接觸電子汙染的辦公一族應必備的茶種;枸杞茶能清宿便,晚上多喝點,隔天上午可令人神清氣爽。

但是,不能喝隔夜茶,還有要注意臨睡前,飯前飯後,酒後不宜飲茶,睡覺易失眠者,感冒發熱者,胃潰瘍患者,孕婦不宜飲茶。

經常喝茶對身體好不好? 20

7樓:洪小麻兒

適度喝茶對身體有好處,茶葉裡面有微量元素和維生素,能清理血管和血液,還有**功效,但是過濃或者過量都不行。

8樓:匿名使用者

喝茶對身體是好的,可是要喝淡茶,荼葉中帶有咖啡鹼和兒茶素,能夠降血脂、降低血脂,防範心腦血管疾病,飲茶還可以推動糖酵解,降低血糖值的**於,具有輔助工具降血脂的功效,飲茶能夠緩解疲勞,維護大大腦神經,改善記憶能力,有預防老年痴呆的功效;飲茶還可以清除疲憊感,穩定情緒、焦慮情緒的心態。

9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很多人喜愛飲茶,但大夥兒飲茶都很隨便,徹底不留意有關事宜,事實上,飲茶有很多需要留意的地區,例如不可以在空肚的情況下飲茶,此外不可以喝燙茶和冷茶,特別是在不可以在用餐以前飲茶,也不必喝濃厚的茶這些。

長期性喝茶的好處和弊端:

喝茶的壞處有什麼?

1.長期喝茶是促進骨質疏鬆的原因之一。

原因主要是荼葉內帶有較多的咖啡鹼,而咖啡鹼能促進尿鈣代謝造骨鈣流失。

2.經常喝茶易造成貧血。

現代科學研究發現,非常是飯後飲茶會使食材中的鐵因不容易消化吸收而排出來身體之外造成貧血。

3.經常喝茶會使多種多樣營養元素外流。

營養學家發覺過多喝茶會提公升排尿,造成鎂、鉀、維生素b2等關鍵營養成分互的外流,並且老人過多飲濃茶水還會繼續提公升心臟負載。

4.很多飲茶尤其是新式茶會造成醉茶。

新式茶中的咖啡鹼、特異性黃酮及其多種多樣芬芳物成分較高,易讓人的中樞神經系統激動,對神經衰弱、心腦血管病人十分不好。

10樓:網友

經常喝茶對身體有害,具體如下: 1、導致胃部出現不適:經常性地大量飲用濃茶容易讓身體出現一些不適的狀態,容易讓胃液出現稀釋,導致食物在進入腸胃後不能夠被很好的消化而出現一系列腸胃疾病,如消化不良、腹脹等症狀。

11樓:青爭三石

喝茶修身養性,養性的意思就是在喝茶的時候,讓心靜下來,仔細品味茶的芳香。乙個人如果喝茶如牛飲水一般,那麼他性格急躁。經常喝茶一方面清清腸胃,一方面修身養性,讓心態平和。

12樓:其學名

茶葉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經過喝茶有益身體健康,提神醒腦。但是不宜喝濃茶,會造成腸胃不適。

13樓:深海

1.每天適量的喝(一般來說每天1~2次,每次400毫公升的飲料是比較適當的)可以對增強神經興奮、消食利尿、清油解膩有一定的作用。這是由於茶葉中。

2.經常喝茶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消除疲勞,增強抵抗力。

3.飲酒前喝杯茶,能分解酒精,增加酒量,不容易醉酒。經常喝茶,雖然有很多好處,但不適合病人飲用,可能影響藥效或加重病情。

14樓:教育的急先鋒

要看各人的體質,因為個別人都茶過敏。

有些人喝茶多了會影響睡眠。

15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要根據個人的體質,有的茶是涼性的,有的茶葉屬於溫性。

失眠的人不適合喝濃茶。

16樓:戶翠柏

經常喝茶對身體好不好?任何任何事情啊,都要適度,只要對你適度了,對身體就是好的狀態。

17樓:網友

肯定是對身體有好處的,不過不能喝太濃的菜。

經常喝茶對身體好嗎

18樓:職場人小媛

經常喝茶,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可以養生保健,可以清解油膩,還可以興奮神經,對於食物的消化以及利尿也有一定的益處。經常喝茶的好處有以下幾點:第一點,可以預防的心腦血管的疾病,茶葉中含有一些物質,可以調節人體的血糖,調節人體的脂肪代謝,對於降低血糖血脂有很大的意義,可以預防腦血栓、心臟病等疾病的出現。

第二點,喝茶可以**,這個主要是配合相關的運動、飲食等來完成,可以的減少脂肪的吸收,特別是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效果是非常好的。第三點,喝茶有助於強壯身體,可以防癌,茶葉中的有效成分,可以防止細胞氧化,可以避免癌症的過早出現。

喝茶葉對身體有好處嗎,經常喝茶葉對身體有好處嗎

茶葉性味甘,苦,微寒,是我國傳統的天然保健飲料。人們已經發現茶葉中所含的化學成分達500多種,其中主要成分有咖啡鹼 茶多酚 蛋白質 氨基酸 醣類 維生素 脂質 有機酸等有機化合物,還含有鉀 鈉 鎂 銅等28種無機營養元素,各種化學成分之間的組合比例十分協調。適度飲茶對人體有一定的醫療保健作用。它能提...

喝茶有益還是有害,經常喝濃茶對身體有益還是有害?

喝茶有益健康!可以防止衰老和長壽 通常來說是有益的,如果女生的話就該注意點了 喝茶的最佳時間,就是在飯後一小時。倘若吃完飯後立即喝茶,時間長了容易誘發貧血,而等到飯後一小時,食物中的鐵質已經基本吸收完,這時候喝茶就不會影響鐵的吸收了。喝茶時把茶葉一起吃下去,是有害。因為,茶葉中含有一種致癌物質 ba...

喝茶有什麼好處,經常喝茶對人身體好麼

它可以降低人體的膽固醇作用,可以讓人的血壓保持穩定 茶不宜過濃,也容易引起人的激動或睡眠狀況不佳,睡眠狀況很差的人來說,這些人群是不宜喝茶,特別是在睡前喝茶,喝茶因人而異。喝酒前適量飲用一些茶,有助於酒精的分解,緩解醉酒產生的不適感。但酒後飲茶容易對腎造成損傷。抗氧化抗衰老防癌。經常喝茶有什麼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