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齒輪常用的鋼有哪些

2023-07-05 21:45:02 字數 739 閱讀 3232

1樓:休閒娛樂助手之星

調質鋼、淬火鋼、滲碳淬火鋼和滲氮鋼等。

製造齒輪常用的鋼有調質鋼、淬火鋼、滲碳淬火鋼和滲氮鋼。鑄鋼的強度比鍛鋼稍低,常用於尺寸較大的齒輪;灰鑄鐵的機械效能較差,可用於輕載的開式齒輪傳動中;

球墨鑄鐵可部分地代替鋼製造齒輪 ;塑料齒輪多用於輕載和要求雜訊低的地方,與其配對的齒輪一般用導熱性好的鋼齒輪。

未來齒輪正向過載、高速、高精度和高效率等方向發展,並力求尺寸小、重量輕、壽命長和經濟可靠。

2樓:枚天祿

製造齒輪的常用材料主要有:調質鋼、滲碳鋼、鑄鋼、合金鑄鋼、灰鑄鐵和球墨鑄鐵。

用於製造齒輪的調質鋼的材料牌號有:45#鋼、35simn、42simn、50simn、40cr、35crmo、42crmo、37simn2mov、40crmnmo、40crni、38simnmo、42crmo4v。

用於製造齒輪的滲碳鋼的材料牌號是:20cr、20crmnti、20crmnmo、38crmoal、17crnimocr2nicr2nicrni3。

用於製造齒輪的鑄鋼和合金鑄鋼的材料牌號有:zg 310-570、zg 340-640、zg 40mn2、zg 35simn、zg 42simn、zg 50simn、zg 40cr、zg 35crmo、zg 35crmnsi。

用於製造齒輪的灰鑄鐵和球墨鑄鐵的材料牌號有:ht250、ht300、ht350、qt500-7、qt600-3、qt700-2、qt800-2、qt1200-1。

常用齒輪傳動形式有那些,齒輪傳動型別有哪些

齒輪傳動的型別很多,按照不同的分類方法可分為不同的型別。1 按傳動比 根據一對齒輪傳動的傳動比是否恆定來分,可分為定傳動比和變傳動比齒輪傳動。變傳動比齒輪傳動機構中齒輪一般是非圓形的,所以又稱為非圓齒輪傳動,它主要用於一些具有特殊要求的機械中。而定傳動比齒輪傳動機構中的齒輪都是圓形的,所以又稱為圓形...

塑料齒輪都可以用哪些材料,塑料齒輪常用的材料有哪些

塑料齒輪材料 聚甲醛 pom 作為一種齒輪最常用 最重要的熱塑性工程塑料,已有40多年的歷史。由於聚甲醛吸濕性特小,可保證齒輪長時間的尺寸穩定性和在較寬廣溫度範圍內的抗疲勞 耐腐蝕等優良特性和自潤效能,一直是塑料齒輪中的首選工程塑料。尼龍 pa66和pa46等 具有良好的堅韌性和耐用度等優點,是另一...

齒輪的加工工藝流程是什麼,製造齒輪的工藝流程是怎麼樣的?

齒輪的加工工藝過程包括以下過程 齒輪毛坯加工 齒面加工 熱處理 工藝及齒面的精加工。1 齒輪的毛坯件主要是鍛件 棒料或鑄件,其中鍛件使用最 多。對毛坯件首先進行正火處理,改善其切削加工型,便於切削 然後進行粗加工,按照齒輪設計要求,先將毛坯加工成大致形狀,保留較多餘量 2 再進行半精加工,車 滾 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