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些什麼湯好,夏天要喝什麼湯好

2023-05-29 07:55:02 字數 3555 閱讀 2727

1樓:匿名使用者

冰鎮綠豆糖啊,清涼解火的。

夏天要喝什麼湯好

2樓:帳號已登出

夏天首先推薦的就是銀耳蓮子湯了,需要準備好銀耳、蓮子、水、冰糖。首先我們要把白木耳放到清水中進行浸泡,然後撕成小塊之後,就可以在鍋中加入些清水,同時白木耳、蓮子還有冰糖一起加入其中。而且清水一定要能夠完全的浸泡食材才行,用小火燉煮上六個小時之後,這時候所有的食材都變得軟爛,所以說我們是可以直接服用的。

腰果蓮子湯也是不錯的選擇,需要準備好腰果、蓮子、排骨、食鹽、香菜,首先我們要把蓮子和腰果一起放入到清水中進行浸泡,等到變軟的時候就可以了,而對香菜來說,切段就可以了,排骨洗乾淨之後我們就要用開水去焯一下了,之後在鍋中加入開水,然後放入食材,用小火燉煮,等到肉都軟爛之後就可以在其中加入食鹽以及香菜,這時候就可以服用了。

綠豆湯同樣是夏天的時候很適合的,也是屬於傳統的一種夏季飲品,因為綠豆性涼味甘,同時還可以有潤喉止渴、清熱解毒的功效存在,再加上綠豆的豆皮中含有大量的多酚類存在,這樣的抗氧化物質有很強的消暑功效存在。而且還可以把煮沸10分鐘之內的湯,取出之後單獨的進行飲用,這時候的綠豆湯是碧綠色的,同時溶出的物質,主要是屬於豆皮中存在的活性成分,而且因為氧化的程度也比較低,清熱的能力也很強。在取出這些湯之後,我們加沸水之後繼續的煮制,等到把豆粒完全煮爛的時候食用就可以了。

夏天喝什麼湯

3樓:幹萊資訊諮詢

1、西洋參松茸烏雞湯。

食材:西洋參、松茸菌、蓮子、杏仁、紅棗、枸杞,烏雞乙隻,土雞也可以。

做法:食材清洗乾淨,浸泡30分鐘後撈出。雞肉剁成塊,清洗乾淨,冷水下鍋焯水2-3分鐘後撈出。

準備乙個砂鍋(瓦罐也行),放入雞肉和浸泡好的食材,加水最少要沒過雞肉,也可以稍微多點。大火燒開5-10分鐘,轉小火煲1-2小時,出鍋前放入少許鹽調味。

2、杏菜幹百合湯。

食材:菜幹、蓮子、玉竹、無花果、百合、杏仁,瘦肉一斤,豬肺也不錯。

做法:把食材用溫水浸泡,30分鐘後撈出備用。肉切塊,清洗乾淨,焯水2-3分鐘後撈出。

還是準備乙個砂鍋,把食材和肉放進去,加水沒過肉類,大火燒開5-10分鐘,轉小火燜煮小時,出鍋前放鹽調味。其他調味料不需要放,也可以根據自己口味酌情新增。

3、鮑魚仔花菇玉竹湯。

食材:鮑魚仔、花菇、玉竹、芡實、枸杞、蜜棗、無花果,排骨、土雞、鴿子都可以。

做法:用低溫水把鮑魚仔浸泡3-5小時,幹花菇冷水泡發,其他食材用冷水浸泡30分鐘。肉清洗乾淨,切成塊,冷水下鍋,焯水2-3分鐘。

準備乙個砂鍋,所有食材(枸杞除外)和肉下鍋,可以多加點水,大火燒開5-10分鐘,轉小火燉1-2小時,出鍋前10分鐘放入枸杞,關火前放鹽調味。

4、當歸黨參烏雞湯。

食材:當歸、黨參、蓮子、百合、薏公尺、紅棗、枸杞,烏雞、甜玉公尺、胡蘿蔔等。

做法:先把食材用冷水浸泡30分鐘,肉切塊,冷水下鍋焯水2-3分鐘。準備乙個砂鍋,除了枸杞外,其他食材和肉一起下鍋,加足夠的水。

大火燒開5-10分鐘,轉小火燉1-2小時。出鍋前10分鐘放入枸杞,關火前放鹽調味。

夏天吃什麼湯好

4樓:同愷

1、綠豆湯。

綠豆味甘、性。涼,入心、胃經,能清暑熱,利水濕,可治暑天發熱或自覺內熱及傷於暑氣的各種病症。夏天常喝綠豆湯,能清涼解暑。

2、蔬菜湯。

各種新鮮蔬菜中含有大量鹼性物質並易溶於湯中,常喝菜湯(各種鮮菜交替食用),可使體內血液呈正常鹼性狀態,維持酸鹼平衡,防止血液酸化,而且可以增加維生素、礦物質及纖維素的攝入,對人體健康大有裨益。

3、冬瓜薏公尺仁湯。

取薏公尺仁50克,冬瓜500克同煮飲湯,能清熱解暑、健脾利尿、祛火排毒,是消夏解暑的良好湯飲。

4、西紅柿雞蛋湯。

西紅柿酸甜可口,又富含多種維生素,既可生吃又能熟烹,既是水果又是佳蔬雞蛋不僅含有較高的優良蛋白質,而且消化吸收率高達95%以上,是補充蛋白質的佳品。兩者做湯,黃紅相間,既美觀又好喝,是最理想的補品。

5樓:允實仙培

夏天吃綠豆湯最好,清熱解毒,消署祛熱。

夏天喝什麼湯好

6樓:暮靜雨

1.百合綠豆湯。

百合綠豆湯是一種香甜可口、清熱解暑的消暑湯品,具有生津止渴、消暑除煩的作用。取鮮百合100克、綠豆200克,洗淨後一同放入砂鍋內,燉煮至綠豆和百合熟爛後即可加入適量白糖放涼食用,還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加入蓮子、薏仁等食材,豐富湯品的口感。

2.冬瓜排骨湯。

將200克排骨洗淨、切塊、焯水後,與250克冬瓜一同放入砂鍋中燉煮至軟爛,出鍋前依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的蔥花、鹽、雞精等調味品進行調味即可食用。夏季食用冬瓜排骨湯能夠清熱解毒、利濕化滯,可以起到降脂降壓、清熱消暑的作用。

3.椰子雞湯。

椰子雞湯廣東地區流傳開來的一到著名粵菜,具有補腎健腦、益氣安神、滋潤**的作用。將雞去除內臟後切成小塊,加入適量薑絲與椰肉、椰汁共同燉煮,大火煮至熟透後再以文火慢燉三至四小時,放入適量鹽調味後即可食用。

4.銀耳百合湯。

取鮮百合20克、銀耳30克以及枸杞、紅棗、冰糖等輔料適量,將所有材料洗淨泡發後一同放入鍋中加水開大火燉煮,待水稍收至濃稠後轉文火繼續燉煮20分鐘至半小時左右,放涼後即可飲用。銀耳百合湯味道甜美、製作簡單,能夠潤肺消暑、美容養顏,是適合夏季食用的湯品之一。

5.淮山老鴨湯。

淮山老鴨湯具有潤肺去火、補中益氣的作用,夏季食用可以滋補身體、去熱除煩。將老鴨洗淨切塊,焯水後與去皮切塊的淮山、玉竹、生薑等輔料一同放入砂鍋中,大火煮開後小火煲煮三小時左右即成,出鍋前根據個人口味加入精鹽調味即可食用。

夏天吃什麼湯最好

7樓:默默的珂

適宜夏天喝的湯有清補涼瘦肉湯,綠豆銀耳湯,人參竹蓀湯,參麥骨湯,清補涼湯等。

清補涼瘦肉湯。

主料:豬里脊肉150克。

輔料:姜3-4片,桂圓6-7個,去核的紅棗10餘粒,薏仁公尺20克,銀耳1小朵,淮山適量,百合適量,蓮子適量,枸杞適量,鹽少許。

做法:1. 準備好煲湯要用的調配料。

2. 銀耳和枸杞單放,其餘的輔料清洗一下後用涼水浸泡10分鐘。把泡軟的桂圓殼用手撕個口。銀耳單放是為了方便清洗,把銀耳用涼水泡發。

3. 新鮮的里脊肉洗淨後切成小塊。把肉塊放在清水裡反覆洗淨,直到放入水中,水清即可。

4. 在砂鍋裡倒入清水,水最好是過濾的,純淨水最好。水開後把洗淨的肉丁放入。煮幾分鐘後,瘦肉可能還會被煮出少量的血沫子,用湯勺撇乾淨就好了。

5. 放入幾片姜。

6. 放入除去枸杞的其他煲湯料,煮開後中小火煲乙個半小時。

7. 乙個半小時候後,放入枸杞再煮一刻鐘左右,臨出鍋的時候調入適量的鹽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魚頭湯,清淡,現在想起來都想喝~綠豆湯~紅豆湯~

夏天喝什麼湯譜大全,夏天適合喝什麼燉湯

如果是為了贏取900元大獎的話,推薦lz一種方式,那就是拉越多的人支援你越好,活動剛剛開始進行,而且4週會清零重新計算,其實差距不會太大,人人都有機會的,祝lz好運啦!夏天適合喝什麼燉湯 1 綠豆湯。綠豆湯是一道以綠豆和水作為主要食材熬製而成的湯,有渴消暑的功效。綠豆湯的營養成分豐富,是經濟價值與營...

夏天應該吃些什麼,夏天應該吃什麼

夏季天氣炎熱,食慾欠佳,飲食應以健脾利胃 增進食慾的食物,如新鮮綠葉蔬菜 水果 豆類等為主,以肉類食物豬肉 牛肉等為輔。此外,飲食也要清淡 合理搭配 規律就餐 避免暴飲暴食。1 苦味食物 苦味食物有清熱解暑 促進血液迴圈 提神醒腦 擴張血管的效果,如苦瓜 蒲公英 苦菜,還可以根據身體情況適當飲用茶 ...

夏天喝些什麼飲料好,夏天喝什麼飲料好

王老吉,何其正,念慈安,茉莉清茶,統一綠茶,統一冰紅茶,美汁源果粒橙,美汁源爽粒葡萄。酸梅湯!老北京人都喝這個!聽說在清朝的時候,酸梅湯是宮裡面的貢品呢!材料 烏梅 幹山楂 甘草 冰糖 做法 1.烏梅10粒,幹山楂1把 份量可等同於烏梅的體積,也可稍稍多放一些 甘草5片 2.把烏梅,幹山楂,甘草在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