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上火喝什麼茶好,冬天容易上火的人喝什麼茶好

2021-03-24 14:35:14 字數 4219 閱讀 8947

1樓:西牛女孩

喝紅茶,綠茶都可以!

冬天容易上火的人喝什麼茶好

2樓:浙江衛健科技****

1、預防流感喝紅茶

冬天喝茶以紅茶為上品。紅茶甘溫,可養人體陽氣;紅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糖,生熱暖腹,能增強人體的抗寒能力,還可助消化、去油膩。在我國一些地方,也有將紅茶加糖、奶、芝麻飲用的習慣,這樣既能生熱暖腹,又可增添營養、強身健體。

研究發現紅茶可以減少中風和心臟病的發病率。中風和心臟病正是冬季高發的疾病,因此有心腦血管疾病的老人在冬季經常泡上一杯暖暖的紅茶,不但可以暖身體,還可以起到防病的作用。此外,常用紅茶漱口或直接飲用還有預防流感的作用,這在冬天也是很有必要的。

而喝紅茶對於預防骨質疏鬆、降低**癌發病率也有獨到的作用,這樣使紅茶的受眾更廣泛。由於紅茶是一種發酵茶,刺激性弱,還特別適合腸胃和身體比較虛弱的人。

專家提醒,喝紅茶時茶葉量控制在3到5克最佳,注意一定要熱飲,最好現喝現泡,如果放的時間長了,營養和口感都會打折扣

冬天上火喝什麼茶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喝茶以紅茶為上品。紅茶甘溫,可養人體陽氣;紅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糖,生熱曖腹,增強人體的抗寒能力,還可助消化,去油膩。紅茶類在加工過程中經過充分發酵,使茶鞣質氧化,故又稱全發酵茶。

4樓:淡季的夜宵

綠茶,綠茶對眼睛很有好處,對現代人是很好的一種菜葉

5樓:裙子

紅茶紅茶味甘性溫,善蓄陽氣,生熱暖腹,可以增強人體

對寒冷的抗禦能力,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夠強身補體。冬季人們的食慾增進,進食油膩食品增多,飲用紅茶還可去油膩、開胃口。紅茶乾茶呈黑色,泡出後葉紅湯紅,醇厚幹溫,可加奶、糖,芳香不改。

2枸杞茶

枸杞茶具有解熱、**糖尿病、止咳化痰等療效。另外,枸杞茶還具有**體質虛寒、性冷感、健胃、肝腎疾病、肺結核、便秘、失眠、低血壓、貧血、各種眼疾、掉發、口腔炎、護膚等各種疾病的功效。

枸杞茶的藥效十分廣泛,但是,由於枸杞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患有高血壓、性情太過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攝取肉類導致面泛紅光的老饕們最好不要食用。相反地,若是體質虛弱、常感冒、抵抗力差的人最好每天食用。

3紅棗茶

紅棗含醣類、有機酸、蛋白質以及維生素a、b和c。性平,味甜醇,能補脾胃,用於脾胃虛弱。紅棗含糖量高,產生熱量大,有增強體能、加強肌力的功效,因此特別適合在冬天食用。

而且紅棗含有環磷酸腺苷,能擴張冠狀動脈,增強心肌收縮力,且含有山楂酸等成分,有抑制癌症的效果。

4普洱茶

普洱茶屬於茶性比較溫和,有養胃、護胃的作用,冬天氣溫比較寒冷,尤其是女孩子可能會經常出現手腳冰冷,對體寒的這部分人群特別地適合。另外對慢性病患者有一定的效果,普洱茶能夠引起血管舒張,使血壓有一定的下降,降低心率,對高血壓、動脈硬化的患者有輔助**的作用。

end冬天上火可以喝什麼茶:

上火可以喝綠茶,綠茶是未發酵茶,性寒,可清熱因此最能去火、生津止渴、消食化痰而且對輕度胃潰瘍有加速癒合作用並且能降血脂,預防血管硬化。

意見建議:建議容易上火的、平常愛抽菸的、體型較胖的人都比較適合喝綠茶,但是腸胃虛寒的人不宜喝綠茶。

end注意事項

冬季飲茶有六忌:1、忌飲燙茶,最好56℃以下。

2、忌沖泡過久,防止氧化、受細菌汙染。

3、忌飲冷茶,冷茶寒滯、聚痰。

4、忌空腹飲茶,茶入肺腑會冷脾胃。

5、忌飯後馬上飲茶,茶中的鞣酸會影響消化。

6、忌酒後飲茶,酒後飲茶傷腎。

容易上火喝什麼茶好

6樓:楊老將

容易上火喝清熱解毒,敗火的茶好,最具有代表性的茶:紅茶,綠茶,即解暑又清火,是人們生活中必不可缺的茶品。

冬天喝什麼茶去火

7樓:**ile香蕉巴拉

上火是個中醫名詞,是人體陰陽失衡後出現的內熱症。如果出現咽喉乾痛、兩眼內紅赤、鼻腔熱烘容、口幹舌痛以及爛嘴角、流鼻血、牙痛等症狀,中醫就認為是上火。   專家指出,冬天上火喝綠茶能去火,綠茶是未發酵茶,性寒,可清熱,最能去火,生津止渴,消食化痰,對輕度胃潰瘍還有加速癒合的作用,並且能降血脂、預防血管硬化。

因此,容易上火的,平常愛抽菸喝酒的,還有提醒較胖的朋友,都比較適合飲用綠茶。   綠茶屬於涼性,很多人說夏天喝綠茶好,下火,冬天喝綠茶容易涼胃,其實不完全正確,但很多人不理解,把綠茶涼當成了冷的意思,綠茶的涼性是指茶葉的屬類而不是說大家表面上的涼,比如吃冰淇淋的涼,完全是兩回事。   胃寒的主要**是飲食習慣不良如飲食不節制、經常吃冷飲或冰涼的食物引起。

而綠茶屬於涼性茶,入口並不是涼的。這個要區別開來。

8樓:伍菱委路

冬天什麼茶去火好呢抄?冬天喝茶以紅襲茶或者烏龍茶為好。首先,紅茶味甘性溫,暖胃,可以增

強人體對寒冷的抗禦能力。此外,冬季人們的食慾增強,進食油膩食品增多,紅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糖,還可助消化,去油膩;其次是烏龍茶了哈,烏龍茶被稱為半發酵茶,其內在品質特徵介於紅茶和綠茶之間,上好的安溪鐵觀音口感非常有喉韻,茶水順滑,其內含物豐富,並有淡淡的蘭花香,沖泡時可講究泡法,也可用飄逸杯沖泡,絕對是辦公室mm必備的**茶哦!

獨自品嚐一杯上好的福建坦洋工夫,或者是祁門紅茶,那回甘的香甜和淡淡的奶香縈繞四周,一起來慢慢地體會茶文化的精髓,何等悠哉?但若是和朋友們一同喝茶聊天,吃點小零食,也是不錯的。喝茶的時候吃什麼,首先看各人的愛好,其次看搭配在一起的口感。

喝茶時吃滷味的小豆幹,瓜子,蜜餞,乾果或是鴨脖子也很不錯的。喝紅茶時,吃起司蛋糕和栗子蛋糕,口感相得益彰。

9樓:婁方咎怡璐

給你介紹乙個方法copy。青果,用蜂蜜泡。先把青果洗乾淨,晾乾,然後把蜂蜜倒在裝好青果的罐子裡,最好是玻璃的哦,然後就等青果被泡癟。

當你看到青果像曬乾了的樣的時候就把青果撈起來,把泡好的汁水用瓶子裝好放到冰箱裡,記得一定要放到冰箱裡哦,每天早晨用溫開水衝著喝一杯,既下火又滋潤。ps:泡的過程中要經常攪一攪。

容易上火喝什麼茶比較好?

10樓:刀玉花函君

喝金銀花茶去火,金銀花有抗炎解毒作用,疏熱散邪作用,涼血止痢作用,你可以是試試協合康健金銀花茶,其次心態要好,少熬夜!

11樓:由雁汲香

茶葉的功效與季節變化有密切關係,不同的季節飲不同品種的茶,對人體更有益。故飲茶之道是四季有別。

冬飲紅茶:紅茶是全發酵茶,特點是經沖泡後呈紅色湯汁,味甘性溫,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具有提神益思、解除疲勞等作用。冬季,北風凜冽,寒氣襲人,人體陽氣易損。

此時,以選用味甘性溫的紅茶為好,以溫育人體的陽氣,尤其適用於婦女。紅茶紅葉紅湯,給人以溫暖的感覺;紅茶可加奶及糖,故有生熱暖胃之功;紅茶有助消化去油膩之功,於冬季進補肥膩時有利。

12樓:邛仁赤綾

冬季,應選用味甘性溫的紅茶為好,以利蓄養人體陽氣。紅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糖,還有助消化、去油膩的作用。夏季適宜飲用綠茶。

因綠茶性苦寒,可消暑解熱,又能促進口內生津,有利消化。秋季,選用青茶最理想。青茶性味介於綠、紅茶之間,不寒不熱,既能消除體內餘熱,又能恢復津液。

也可用綠、紅茶混合一起飲用,取其兩種功效。

13樓:

我最近常上火,口幹,耳鳴;我用貢菊和少量的冰糖,(不喜歡喝太甜的)泡水喝,很管用

14樓:仵子濯說曉

關於茶的降火、清熱解毒功效,可從茶的

性味上看,茶「味苦、甘,微寒,無毒」。茶的藥性是「寒」。據中醫理論:

「寒可清熱」、「療熱以寒藥」,故茶可清熱。論及這一功效的有《本經逢源》、《中國藥學大辭典》、《本草拾遺》等等。各類茶都具有此功能,尤其是綠茶、白茶性寒,具有利水作用:

即促進排尿,通小便之功效。可排出體內「熱毒」,起到消食化痰、清熱、降火的目地。

15樓:丙新月駒嘉

苦丁茶能雙向調節機體代謝,增強人體免疫功能,明顯降低高脂血症患者的血清總膽固醇、甘油三酯及低密度脂蛋白,具有清咽利喉、清熱解毒、護肝解酒、消炎利便等功效;還對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糖尿病、肥胖症、結腸炎、便秘、痔瘡和各類口腔炎症等有明顯的防治作用;用其煮水外洗可殺菌、消炎,防治紅眼病、粉刺、暗瘡、痱子等多種疾患。

常年飲用可以保健身體、延年益壽,被譽為「長壽茶」、「美容茶」,是一種純天然多功能保健珍品。

16樓:莫心遠源荃

陳年的鐵觀音最好,去火效果,絕對包你滿意,條件是要10年以上的鐵觀音,不過**會貴了點

經常上火喝什麼茶最好,容易上火喝什麼茶好

綠茶最有效。即可以美容又可以給你的腸子洗澡,不僅可以 又利於健康更能美容,清除體內雜質,臉上不長痘痘 平日多喝溫開水保證睡眠不熬夜,多吃清淡多吃蔬菜水果,不吃油炸燒烤辛辣刺激性食物容易上火的食物。綠茶最有效果,又以日照綠茶最為見效。即可以美容又可以給你的腸子洗澡,不僅可以 又利於健康更能美容,清除體...

冬天上火要怎麼辦,冬天上火怎麼辦?

多喝水,可用梨加冰糖山楂煮後吃喝,能去火潤腸效果極佳。請試一試吧!多喝點水,吃點清淡的飯,慢慢就會好了,能不吃藥最好別吃 你好!可以考慮吃點西洋參。吃梨,多喝水,可以呼吸新鮮空氣,實在可以就喝啤酒 冬天上火怎麼辦?呵呵,還有可能不光是上火是家裡太乾燥了 試著每天半夜強逼自己起來喝一大杯水,然後晚上睡...

秋天容易上火怎麼辦,秋天上火怎麼辦 秋季上火怎麼降火

我是一年四季都上火,用了好多方子,是沒有立桿見影的,只有長期堅持。我的法子是堅持喝蜜蜂水,你不妨試試。狂吃火鍋,多喝紅豆冰,包好,哈哈哈 多吃一點清淡的食物,冬瓜就不錯,此外,晚上睡前可以喝少量的 白砂糖 茶,不要喝太多,喝多了會晚上去nn,影響睡眠質量,堅持幾天就會感覺不到上火了,很實用的,特別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