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汽修一般需要多久?學汽修大概要多長時間

2023-07-04 13:35:01 字數 4781 閱讀 3038

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鈑金是短期專業,一般學習為兩三個月左右的時間,屬於汽修行業的精品專業。汽車鈑金就是汽車維修的一種加工方法,又叫冷做,說直接點,如果車身外觀損壞變形,就需要鈑金這個工序。汽車碰撞修復已經由原始的「砸拉焊補」發展成為車身二次製造裝配。

碰撞事故車輛的修復不再是簡單的汽車鈑金的敲敲打打,修復的質量也不能單靠肉眼去觀察車輛的外觀、縫隙。維修人員不但要了解車身的技術引數和外型尺寸,更要掌握車身材料特性,受力的特性的傳遞車身變形趨勢和受力點以及車身的生產工藝如焊接工藝等。在掌握這些知識的基礎上,維修人員還要借助先進的測量工具,通過精準的車身三維測量,以判斷車身直接的間接受損變形的情況,以及因車身變形存在的隱患,制訂出完整的車身修復方案,然後配合正確的維修工藝與準確的稱身各關鍵點的三維尺寸資料,將車身各關鍵點,恢復到原有的位置將受損車身恢復到出廠時的狀態。

2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技術拋光技術佔整個汽車美容50%比例。

其他洗車、打蠟、封釉、清潔內飾、鍍膜、鍍晶乙個月就可以學會。

所以汽車美容還是很好學的,學時又短,適合想短期得到回報,想創業的人群。

而拋光技術沒有人教你,你學習兩年都不一定學的會。

拋光技術厲害你工資最高拿個不是問題。

所以學習汽車美容建議還是去專業的學校,找豐富經驗的老師來教,這樣個月就可以學會了。

學汽車美容還是挺好的,前途不錯,又容易學。

學習時還是找經驗豐富的老師,專業的汽修學校。

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學汽修多久一般要根據你所學的內容。一般學習的是常規的快速快跑,可能只需要3到5個月。但是如果學習電路維修的話,可能需要的時間就更長。

學汽修大概要多長時間

4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正規汽修職業學校需要3年,社會辦培訓機構需要2年。汽修廠拜師學藝,有聰敏,勤奮,年就可以上手,3年後可以獨立操作,不過真正成為能手,起碼要5年到10年的汽修工作時間。學汽修按中職學校要求要三年。

其實是兩年的理論學習,第三年開始實習。

去汽修學校學汽修是目前很多人的選擇,因為相比於汽修廠,汽修學校的教學裝置要更為齊全,課程設定也更為合理,從基礎到深入,都有詳細的課程規劃。此外,汽修學校的裝置非常齊全,學員有更多的時間和機會能夠得到實訓,所以學汽修比較快。

5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學修車每個人的時間是不同的,因為每個人的慧根有差異,有的人會偷藝,有的人只能靠著師傅教。如果去專門的技校讀汽車修理類專業,一般是讀三年,第三年是去實習,相當於上了兩年學,學的多是理論知識,畢業了能拿到相關證書。

如果跟著師傅學,大概也需要學3年,因為學修車要了解很多東西,車包括很多構件,每次來修車的可能都是一樣的毛病,所以要把車所有的問題都搞清楚,也要花很長時間。另外,不是每個帶你的師傅都會把自己懂的知識都交給你,他會有所保留。

不是有句話說得好麼,教會徒弟餓死師傅,就算是親戚也不會有人全心全意地教你,因此學修車全靠偷藝,或者是你跟師傅相處的不錯,師傅人也很好,才會願意教你,那樣會縮短你學習修車的時間。但是如果你不完全把所有的知識都學會,只學習其中一樣的話,幾個月就可以了。

6樓:網友

學汽修要學一般是2年左右,再加上1年左右的社會歷練,一般就差不多。如果要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學習時間會長很多。專業不同學習的時間也不同。

學汽修要學幾年。

學汽修一般要看你去**學,有汽車學校,學習理論的專業知識;有修理廠,學習實際操作;看你是想學修小車還是貨車。小車大多汽油車類。貨車現在基本都是柴油車。

學汽修如果在學校學習,畢業後實習。時間就是你畢業的時間。修理廠學習,有的一年有的三年就要看自身的乙個努力程度。但是修理是一門做到老學到老的技術工作。

學汽修還要分種類:機修專業修底盤或專修發動機。專修電路,專修空調。

焊接,汽車美容噴漆。學不同的專業有不同的時間。短期專業學習時間一般只有幾個月。

比如汽車美容快修,一般只需要個月;汽車連鎖創業店長,學習時間3個月;汽車機電技師專業,學習時間半年;汽車鈑金技師專業,學習時間2個月等等短期專業。

長期專業的學習一般都有年的時間。比如針對女生的專業網際網路+汽車營銷工程師(女生)專業,學習時間3年;網際網路+汽車連鎖店長專業,學習時間3年;汽車維修高階工程師專業,學習時間3年等等長期專業。經過努力不論學什麼專業在笨的人都應該不會超過3年。

7樓:專注情感生活達人

現在汽車行業發展火熱,汽修也就成了個不錯的技術行業選擇。私家車太普遍了,肯定是大量需要汽修技師的。

實際上修車並不難,要學會修車那就要很長的時間,修車分很多方面:電工,機修,電噴,鈑金,噴漆,美容,改裝等等,如果你想當乙個高素質的全能綜合人才的話,時間至少在二年以上。

機修工不是你看起來那麼好做的,4s店還好,如果是汽修廠你一天下班回家滿身黑,髒兮兮的不好做,都是用汗水換來的但是4s店裡就是只針對一款車,當然術業有專攻,把這一款學好也行,如果你想自己開汽修店建議去那種什麼都休的汽修廠學習,接觸各種車型。 你要好好考慮一下,這一行業要不怕髒不怕累,現在的汽車在不斷更新,修車技術也要不斷提高。關鍵還是靠自己鑽研,一般師傅都不怎麼教的,只能自己多用心了。

如果想做下去就堅持,不想就早點放棄,不然浪費你時間的。

實踐技能還是先到4s店全面了解它的體制,但是學不到什麼好技術,現在的4s店基本都是學徒幹,師傅看,真正有技術的都到外面開店去了。花個月了解的差不多了再到外面汽修店裡去學,外面的車型雜學的東西也就多了。

活到老學到老,精湛的技術都是要自己一步一步摸索出來的,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學無止境。

8樓:廚子的聖殿

這個根據個人水平和需要就業的情況:

短期的可以他們學校認定初級技工資格證;

四年的是預備技師;

會簽訂就業單位,但是初級和高階技工及預備技師不一樣,工資待遇也不一樣。

9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根據你的描述 現在汽修行業 多是上手實超對自己以後學習各樣技術對話只能說是只快不慢的建議你可以嘗試一下。

10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現在汽修也是一門專業嗯,也可以學3~5年的 這個就看你學的哪一類的啦,有的技校是學三年就可以了 主要是實際操作。

11樓:努力的小韓同學

這個不分時間的吧,這種行業的話,越學越厲害的,如果只是簡單學完,那時間會很短的。

12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學汽修的人員情況各不相同,剛走出校門的初高中畢業生基本是零基礎,對汽修行業不了解,學汽修是為了掌握一門技術,好找工作;有些人已經在汽修廠工作了一段時間,對汽修行業有了一定的了解,缺乏專業的系統培訓。情況不同、追求的目標不同,選擇的學習時間當然也不一樣。汽修的學習時間有兩年至三年的長期學習,也有乙個月、三個月的短期培訓。

選擇學習時間要根據自己的個人情況和學習目標而確定。對於初高中畢業生來說,無社會經歷、零基礎,他們需要系統的理論與技能的學習,增加對汽修行業的認識和明確自己的職業定位;對於有基礎的人來,在原有的基礎上提高自己的綜合能力,能夠勝任4s店管理、汽車營銷、汽車美容裝潢等等的崗位,去選擇短期的學習。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學徒,如果腦子比較好使且比較有眼色肯動手的話,至少得三年。因為師傅一般不會把獨門絕活傳授給徒弟,關鍵時候就讓徒弟去給自己拿工具或者幹其他活兒,總會把徒弟派到一邊,有點浪費時間,還學不到最精的技術,不如到專業的學校學習一下。到專業的學校學習,不同的專業學習的時間不一樣。

有應用技術速成的短期創業班,如汽車美容裝潢、汽車鈑噴美專修都是非常適合創業的,學時還比較短,少則兩個月多則半年可以完成學業。但還需要到別人的汽修店或汽修廠幹半年到一年,那樣技術更嫻熟,還可以學到別人經營管理、財務管理等方面的知識。

建議到專業的汽修學校學習一下。

1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學汽修一般要學三年左右,短期專業也只有幾個月 1:看你去**學,有汽車學校,學習理論的專業知識。

15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你學多久都沒有用了。現在都是高科技檢測故障,一分鐘就查出毛病了 你只是拆卸螺絲。學校和技校裡都是忽悠人騙錢的 不可能花幾個億的裝置供你學習。更沒人真心教你核心技術。

16樓:網友

在學校學習的話,汽車維修中專要2兩年,4s維修高階技師要1年。一般學成後就可以有修理能力,在工作兩三年後可以獨立解決實際問題。

17樓:wzb愛答

學汽修一般需要多久學汽修,一般需要至少6個月以上才能學乙個基本的維修,當然要想學精學好的話,還要在以後實踐中慢慢的積累經驗。

18樓:上海博世汽修學校

一般來說專業不同,學習時間也不同。如果是系統全面學汽車檢測維修、新能源汽車技術等等,需要1-2年左右,如果學習汽車美容、汽車鈑噴改裝等短期專業,大概學習3個月左右的時間!主要是根據你自己的需求,是想系統全面學習還是想短期創業就業。

1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隨著汽車行業的發展,中國的汽車越來越多,保有量不斷的增加,汽車後市場發展空間大,就業前景廣闊。像汽車運用與新能源技術工程師、汽車智慧型檢測與運營工程師、汽車美容,汽車改裝等專業非常熱門。

隨著汽車行業的發展,汽車相關專業非常熱門,發展前景非常廣闊。學汽修技術建議選擇專業的汽車學校,到學校實地考察參觀,對學校的實訓裝置,教學環境,以及後續的就業問題做乙個詳細的諮詢,分析比對後再進行選擇。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個人了,看師傅教的咋樣了。

2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車學校都有很多專業,不同的專業學費不一樣,少則幾千,多則上萬,具體學費多少要看你打算學習什麼專業啦!你可以去學校實地考察看看。

學汽修要多久,學習汽修,一般要多久?

學汽修要學一般是2年左右,再加上1年左右的社會歷練,一般就差不多。如果要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學習時間會長很多。汽修專業有很多,根據專業不同而學習時間也有很大的不同。2.短期專業學習時間一般只有幾個月。比如汽車美容快修,一般只需要2 3個月 汽車連鎖創業店長,學習時間3個月 汽車機電技師專業,學習時間半...

學汽修大概要多長時間,學汽修要多久,學多長時間能學會!

維修方面一年左右,美容裝潢等保養方面3個月左右,根據個人興趣愛好和就業方向都可以選擇。去汽bai修學校學汽修 是目前很多人du的選擇,因為相比於汽修zhi廠,汽修學dao校的教學裝置要版 更為齊全,課程設定也更為權合理,從基礎到深入,都有詳細的課程規劃。此外,汽修學校的裝置非常齊全,學員有更多的時間...

學汽修學幾年,學汽修一般要學幾年?

如果是在學校學習汽車檢測維修等技術需要1 2年的時間,如果是學汽車美容 鈑噴大概要學習3個月左右!學汽修要學一般是2年左右,再加上1年左右的社會歷練,一般就差不多。如果要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學習時間會長很多。專業不同學習的時間也不同。學汽修一般要看你去 學,有汽車學校,學習理論的專業知識 有修理廠,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