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時代沒有談過戀愛,以後只能嗎?

2023-07-04 01:25:02 字數 6351 閱讀 9387

1樓:泡芙情感說

談戀愛並不適合學生時代。而學生時代沒有談戀愛是好事情,因為不會耽誤學習,也說明你是個理智的人。至於以後,參加工作後還可以談戀愛,那個時候談戀愛更有保障一點。

1.學生時代的年紀比較小,正是學習的大好時代,這個時候更應該把心思用在學習上,而不是用在沒有任何保障的戀愛上。這個時期,題主沒有談戀愛是明智的。

因為可以把心思都用在學習上,學習好對自己的未來更有幫助,而這個時候談戀愛就像是早熟的植物並不強壯,所以題主的做法是明智的。學生時期不談戀愛是為了以後發展更廣闊。

2.參加工作後再談戀愛才是真正的戀愛,因為這個時候談戀愛不是空口白話,而是負責的談戀愛。因為有了工作,有了收入,才能給對方承諾和保障。

因為這個時候適合成家立業,基本都是以結婚為目的的談戀愛。目標明確,也有收入,能給對方足夠的物質保障,這個時候的戀愛才是真的戀愛。所以題主學生時代沒有戀愛不要覺得遺憾,因為以後參加工作也可以戀愛。

戀愛不是越多越好,好的戀愛一次成功就夠了。多次戀愛反而會失去方向。

總之,學生時代,沒有談過戀愛不必覺得遺憾,因為那個時代談的戀愛都是空口白話,成功率很低。而工作後談戀愛才是真的戀愛,因為有足夠的能力能為對方負責。

2樓:瑜昕情感

你好,首先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最應該做得事情,既然是學生我們的本職就是好好學習,讓自己成為更優秀的人。如果我們是普通人,好好學習能讓我們實現自己的理想,實現階層的跨越。如果我們本就是含著密鑰匙出生的,以後的我們一樣要面臨守業的重任。

至於戀愛的問題,你讓自己光芒萬丈,害怕沒有合適的人談戀愛嗎?

3樓:睿哥遊戲解說

是的,以後多的是機會戀愛。

在學生時期可以談戀愛嗎?

4樓:陳長的路上

學生時期是可以談戀愛,但是不建議談戀愛。一方面肯定會耽誤學習。另一方面出了什麼事情,誰也擔不起這個責任。

5樓:山水阿銳

您好,多大歲數,太小了不好。

不反對,也不贊成。

不反對的原因是,這份經歷會影響你一生,或好或壞,因為我也這樣過來的,現在來看這份經歷應該是走向了好結果,畢竟沒有平行世界做參考。

不贊成的原因也是,年少青澀的感情一般不能結果,因為這個我放棄過生命,也放棄過學業,最後在摸黑走了許久,走向了現在,由於懂的這點光明的不易,所以更加清楚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

6樓:焉白易

在學生時期,還是以學習為主吧!因為人的時間有限,精力有限,不適合一心二用,分散精力,得不償失。

談戀愛,可以放在該談戀愛的年齡。過早的談戀愛,如果失敗,對學生時代的少男少女身心影響不好。

7樓:網友

學生在初中和高中時期是不允許讀情說愛的,要全心地投入到學習中,要以優棄的成績迎接高考,為了自己的前途,考上乙個理想的大學,讀大學時再談戀愛就比較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時期分為小學初中高中大學,初中以下太小只是過家家,高中進入懵懂期,都不要談戀愛,進入大學後只要不影響學習,談戀愛足正常的。

9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在學生時期的話,最好還是不要談戀愛,用心好好的學習,畢竟談戀愛會傷害自己的感情,有時候。

10樓:包包包包小包包

當然可以了,但是最好在大學期間談戀愛,因為高中是不允許談戀愛的。

11樓:來自水滸英雄的獅子頭

如果是在中學,盡量不要談物件,影響學習,如果是在大學期間是可以談物件的,因為大學生已經成年。

12樓:呂帆是瘟疫

可以談,但建議注意安全。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談了,青春不能留遺憾。

14樓:綱澤洋

學生時期可以談戀愛啊,但是一切還是以學習為主。

學生時代沒談戀愛以後會不會覺得遺憾?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會的,但也有因人而異。都說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學生時代沒談過戀愛永遠不知道這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所以當離開校園之後你都沒有機會去感受肯定會感到遺憾的。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戀愛觀,我想的是,不管怎麼樣愛自己要保護好自己最好,不要為了戀愛而戀愛合適也很重要。

01為什麼沒談過校園戀愛會覺得遺憾?

因為青蔥少年的戀情最是與現實無關就是單純喜歡那個人。我現在大四了,應該到畢業都不會談了,單了四年。我羨慕,也期待,但是並不會想著隨便將就一下,可能我比較理智,考慮的多一點。

雖然校園戀愛固然美好,但不是自己想要的,我會選擇不談。

02為了不遺憾在學生時代必須要談一場念愛嗎?

我的答案是不。學生時代的戀情是很青澀、美好,是很讓人懷念,但是不至於把它捧上神壇。有的談過甚至感到會後悔。

我們一輩子得不到東西太多了,這個在名單裡根本排不上號。在學校裡提高專業課水平、決定考研保研還是出國、大學實習創業這些可都比要不要談戀愛重要多了。

03校園戀愛能走多遠

大學時代的愛情,只要度過了一段時間,那大概率是真摯的,是純情的。但是想要走到最後,真的很難很難。大多數的大學情侶都是一畢業或者畢業不久就分手了。

想走到最後,就得把對方考慮到自己的未來之中,也有一些人明明很愛,但最終分道揚鑣。

不論是公升學還是就業,兩個人都要規劃一下要不要在同乙個城市,如果不在,能不能吃的了異地的苦。這方面,其實就是看你的工作選擇是否明確,是否決定了要和對方在同乙個城市打拼,最後結婚的物件大多還是工作穩定之後的選擇。

16樓:靜謐又潔白灬丁香

青春這個詞被人們提起的時候往往賦予很多浪漫的色彩,它代表著美好、勇敢無畏、陽光、單純,在這個美好的階段裡,我們往往對愛情充滿了憧憬。我是乙個比較浪漫主義的女孩子,如果是我的話,我覺得學生時代沒談戀愛會覺得有點遺憾,愛情是乙份必修課,如果在高中時代好好學習的話,那麼大學如果遇到自己喜歡的人,一定不要錯過。下面是我覺得學生時代沒談戀愛會有些遺憾的理由:

一、從自身方面分析:

在學生時代,不是說你需要遇到乙個什麼什麼樣的人,而是學生時代那份悸動的感覺,是屬於自己很獨一無二的乙份回憶和感受,是等以後上班工作進入社會所無法感受到的,那時候自己對待感情也更加簡單純粹。當你進入社會以後考慮的也更多,不僅僅是那乙份純粹的心動,可能也會考慮到家庭等各種因素;而且長大後的你,也不會像學生時代那樣擁有最簡單快樂,會面對各種現實的影響。所以如果錯過了這個時期,其實這種青澀的感覺也會沒有,是會有點兒遺憾的,或許那時候的你更加的成熟理智,又是新的乙個階段的自己的了。

二、從環境方面分析:

校園環境:大學校園提供了乙個適合談戀愛的環境,試想一下和喜歡的人一起漫步在學校的林蔭小路,一起去圖書館學習,一起在下雪天嘲笑彼此紅紅的鼻子,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何以笙簫默》中趙默笙和何以琛的校園時光當時讓多少人都憧憬,不是只有電視劇集那麼甜蜜,其實現實也差不多是這樣的。

社會環境:上了大學之後,不會有家長和老師念叨好好學習,不要早戀,也不用躲起來悄悄牽手。相反,大學整個社會環境對談戀愛的包容度很高,學校也會相應的開設一些課程,去以一更加專業客觀的角度,去幫助你建立乙個正確的戀愛觀。

所以,趁還有時間,不那麼忙的時候,輕鬆的享受一下愛情。如果沒在這個比較合適的階段談戀愛,是比較遺憾的。

結語:愛情是勇敢者的遊戲,願我們都能夠勇敢。無論學生時代有沒有乙個人在你的青春裡出現過,請相信一定會有有乙個人會出現,讓之前的遺憾不再成為遺憾。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時代,沒有談過戀愛。沒有什麼可遺憾的。戀愛是兩個人的事,你要是沒有遇上對的人,那就談不成戀愛。

你也不可能隨便拉乙個人來說我跟你談戀愛吧。因為那種拉郎配拉女配,是稱不上談戀愛的。都說緣分緣分,緣分本是天定,一種人是可遇而不可求。

沒什麼遺憾的。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也不會是你的。這就是老天爺給你的安排,你是學生,老天爺安排完成你的本分工作。

你長大了,緣分到了,一種自然也會來了。

18樓:小蘋果呀

不會的,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有的人覺得會走遺憾,有的人不會遺憾。想法不同而已。

19樓:寶貝馬龍福

這個有什麼遺憾的,我覺得這個不會遺憾的,有的人可以說,從小學五年級,六年級就談開戀愛了,實際上,他們知道什麼呢?只只是認為說的來兩個人,每天都在一塊,你認為這樣好嗎?對,學習肯定是沒有好處的,家長也不會同意的,要想真正的談戀愛,那只能避孕,以後有時間了可以慢慢去談談,他是不是適合跟你在一塊兒?,

20樓:蘇主任

學生時代還是要以學習為主,學生時代沒有談戀愛以後也沒什麼可遺憾的,人隨著不斷的成長進步,遇到的人層次也會越來越高,越來越優秀。所以不要遺憾,努力讓自己更優秀就可以了。

21樓:儲含煙

學生時代是以學習為主,雖然沒有談過戀愛 ,但是不會覺得有任何的遺憾。

22樓:前前前前男友

看個人怎麼想,假如沒有合適的物件也用不著這樣說,與其碰到那種透徹傷心的,倒不如單身快樂。

23樓:西瓜蘋果果

作為乙個學生時期沒談過戀愛的人,我覺得我沒有遺憾。

個人有個人的追求,學生時代畢竟是懵懂的,有人認為學習更重要,談戀愛並不是學生時期的必經階段。如果能在學生時期遇到那個對的人,那是幸運。只要能遇到那個人,無論在哪個時期,都是命運最好的安排。

24樓:金陽

遺憾肯定是會有的。畢竟自己最好的年華沒有嘗試一下愛情。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如果以後遇到了對的那個人的話就不會計較早晚了,只遇到他就很開心了。

26樓:速凍小番茄

這個先不說以後會不會覺得銀行而是學生實在有這個能力去談戀愛嗎?因為很多人都是很普通的人,很普通的人,的學生時代就是在學習,沒有人去追求你,你也不會去追求別人,所以說不是說遺憾不遺憾的是你根本就沒有談戀愛的可能,但是有的話那可能會覺得遺憾呢。

27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 這種「遺憾」,在心理學上來說,是一種「未完成情結」。你的感嘆看起來是遺憾當年沒談過戀愛,其實,潛意識迴避的是,當下自己也未必能談得好一段戀愛,

28樓:康少學長

我要的是堅定的選擇,而不是權衡利弊後的憐憫。

學生時代應該談戀愛嗎?

29樓:書海拾貝記

說起這個話題,我就想起在大學時我們組織的辯論賽:學生時代談戀愛,是對是錯?

當時我們的陣隊分兩撥,a方是單身者們,b方是有物件者們!

辯論賽開鑼!

a方的辯論目標:學生不應該談戀愛,理由如下:

學生是不應該談戀愛的。

學生談戀愛會影響學習。

學生時期本來就沒有達到這個發展過程,早戀的話會影響學生的身心健康。

學生應該以學業為重,萬一失戀,對學生的生活、學業有很大的影響。

早戀一般結局不被看好,安心學習是正道!

b方的辯論目標:學生適當談戀愛有好處,理由如下:

好的戀情會促進雙方的學習更進一步。

談戀愛是很自然的事情,早戀誰也控制不了。

談戀愛是「異性相吸」,而且學生的戀愛並沒有社會那麼複雜,只是那麼單純的在一起。

談戀愛還可以增加自己的朋友圈,加強社交能力。

談戀愛可以增加雙方的自信,可以在學習上更上一層樓。

辯論如火如荼的進行著,辯論結果可想而知,打成平手!那麼早戀到底對嗎?

就像a方所說,早戀確實不應該出現在學生身上,但是隨著社會的進步,校園戀愛越來越多,而學校也一直打壓校園戀愛,因為戀愛,學生出現的案件真的太多,比如:求愛不成持刀傷人;潑硫酸;逃學失蹤;懷孕**等等等等,都讓學校膽戰心驚。

在這麼小的年齡出現這些悲劇是所有人都不願看到的,所以不管是家長還是學校,一直抵制學生談戀愛,甚至有些家長,為了避免孩子早戀,專門把孩子送到異性比較少的大學,這樣就可以從根源上預防了。

但是以現在的社會來說,**不需要異性相接觸的?歲的孩子正處於對愛情的渴望期,而且資訊這麼發達,想找個物件,附近搜乙個,託朋友給介紹乙個,和朋友一起出去玩自己認識的,各種各樣的都有。

但是還真別說,就有靠譜的戀情,在我們以前的社團,有一對戀人他們就互相激勵,互相進步,在學業上誰也不讓誰。一段好的戀情,會讓學生雙方都收益。如果男生真的喜歡女生,那就會對女生的將來負責,努力上進,為女生以後的生活打好基礎;如果女生也很喜歡男生,那就會努力的讓自己變得優秀,當自己站在男生身旁時讓他更有顏面!

如果在你正在早戀,女生請保持清醒的大腦,選擇合適的物件,與你一起進步,在戀愛的同時要保留自己的底線。男生請尊重你的女孩兒,激勵你的女孩兒與你一起奮鬥,不可沉溺在戀愛中不可自拔!

學生時代沒有談過戀愛是怎樣的感受

可能會覺得有些bai 遺憾吧?任何時候做du任何一件事都是一zhi種經歷。如果dao你在學內生時代談過了容,那麼你也許會為沒有在長大後才談的這種事而遺憾,要知道並不是社會上流行的一些事就一定會適合你,尤其是感情這回事,機緣來了就來了。學生時代沒有談過戀愛是種什麼感受 1 有些事情 抄可以體襲驗 無 ...

學生時代沒有談過戀愛是不是很失敗

說句真心話,高中就應該好好學習。高中談戀愛,到最後基本都分手了,不僅浪費了青春,同時,你要知道,人的初戀很重要。人最重視的,或者說,一輩子記住的是初戀。那種感覺永遠忘不了。我現在上大二,喜歡上我班的女人,表白被拒絕了。但我很愛她,雖然要有一年了,可我還是日夜思念她。所以,為了大學更美好的戀愛,先忍一...

學生時代該不該談戀愛,學生時代該不該戀愛

我有很多興趣愛好,但都無處可施展,我想了想,要是我可以幹些可以致富的事就好了。我在讀高一,馬上進高二。我喜歡唱歌 尤其是外語歌曲,英 韓 畫畫 設計 打人 做飯 呵呵,這似乎不是我的優點哦,但我真的找不到優點了,現在我只存了500元錢.我該怎麼辦!就是不知道該怎麼做.但我真的很想通過自己的努力來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