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汽修是學什麼,為什麼要學汽修?

2023-07-03 22:25:02 字數 4938 閱讀 2699

1樓:舷老娛戲奇

有人選擇專業的院校,有的選擇汽修廠當學徒,跟著師傅學技術。但諸多的現實告訴我們,學汽車技術還是要到專業的汽修學校。

在汽修廠裡工作過的人,應該都明白乙個道理,那就是帶自己的師傅,永遠不會毫無保留地把技術教給自己。沒有技術,剛開始工作的時候只能打雜,什麼都學不會,師傅們還美其名曰「這是在打基礎。」但是不是真的在打基礎,往往要過了幾年才會明白:

原來我這幾年就學了個皮毛。

所以不少人在汽修廠「混」了一段時間後就「出走」汽修廠,選擇一家靠譜的學汽修技術,等學有所成後再出來工作,技術過硬了,也就會被領導重視,不必再白白浪費時間和原本有可能的晉公升機會。

好學校、好專業、好就業,判斷乙個汽修學校的好與壞,可從以下四個方面考慮:

1.看品牌:起碼得是正規的學校吧,有相關辦學資質的,資金雄厚的,教學裝置方面***。其實民辦的院校比公辦的有優勢,民辦學校的課程設計更貼近市場需求。

2.看實訓:學汽修技術,實訓課程當然是重要的,光有理論,不會修車洗車打蠟,哪家企業會要你?

所以實訓是非常關鍵的,實訓課程的比例要比理論課程高,但也不是說全部實訓就是好的,只有將理論實訓相結合,學習效果才能實現。

3.看管理:一所汽修學校的好與壞,除了看是否能學到技術以外,還要考慮能否提公升個人素養,只有具備了良好的個人素養和精湛的技術後,在社會的工作中才會有長遠的發展。

4.看裝置:如果學技術的裝置還是停留在90年代/2023年代的,那麼你學出來的技術也將是與社會脫節的,所以乙個汽修學校的裝置更新,應該是與市場同步的。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修種類分很多種,比如:維修,檢測,美容,二手車,智慧型網聯等,如果要學習,建議找個實踐多的地方,實地考察了解,希望我的能幫到你。

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看自己對哪塊感興趣,有汽車美容,裝潢,汽車維修,汽車新能源,汽車智慧型網聯,軌道交通。

為什麼要學汽修?

4樓:大頭娛樂咖

因為汽車維修是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隨著中國社會的發展,汽車數量的增加,汽車維修人員的缺乏,需要一批,專業強,素質高的維修人員。

主要專業課程:電工電子技術基礎與技能、鉗工技能、汽車發動機構造與維修、自動變速器原理與維修、汽車底盤構造與維修、汽車電氣裝置與維修、電控發動機與維修、汽車空調原理與維修等。

技能考證:電工安裝與維修操作證、焊工操作證、汽車維修技術等級證(中級維修師證,高階維修師證)、氣液電控操技術證書、全國公共英語等級證、全國計算機等級證等。

維修誤區:1、盲目拆掉發動機節溫器。

如果因發動機溫度高而盲目拆除節溫器,冷卻液只能進行大迴圈,不能調節冷卻強度,難以保證發動機在較適宜的溫度下工作,反而使發動機經常處於低溫狀態下工作,造成發動機功率下降,磨損加快,油耗增加。

如果發動機節溫器發生故障檢修或更換之後,發動機溫度還高,就應檢修冷卻系統的其他部位,不能拆除節溫器。

2、發動機溫度怕高不怕低。

有些人認為行車時發動機溫度怕高不怕低。其實,發動機溫度低時危害性也很大。應根據汽車使用說明書規定的正常溫度行車,才能保證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3、水幫浦風扇皮帶越緊越好。

皮帶越緊並非越好。皮帶過緊不僅會使其拉長或斷裂,縮短皮帶的使用壽命,而且還會因拉力過大,導致發電機軸、水幫浦軸變形彎曲和軸承的早期損壞。汽車發動機風扇皮帶的鬆緊度應符合技術要求,一般正常皮帶裝配時撓曲度為10-15mm為宜。

4、發動機用怠速公升溫。

用怠速公升溫時,由於轉速較低,機油幫浦不能較快地將潤滑油壓入各潤滑表面,油壓也低,使發動機各運動機件在幹摩擦或半乾摩擦狀態下工作;燃油因低溫霧化不良,使未燃燒的燃油(混合氣)竄入曲軸箱,沖刷掉缸壁上的油膜,也會加速機件的磨損。

所以,發動機啟動數秒後,應用快怠速公升溫(在現代轎車上專設有快怠速裝置,機溫公升高後,會自動調節到怠速狀態),改善發動機的潤滑條件。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汽車行業人才緊缺,薪資待遇好。汽修行業是今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行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汽修人才非常缺乏。二,汽修人才發展空間大。

選擇學汽修的初高中生在掌握到精湛的汽修技術,既可以做汽車銷售、汽修美容技師、4s應用工程師、機電維修技師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維修技師、維修技術總監、4s店店長等方向發展,晉公升空間十分廣闊。三,就業好,工作穩定,不必頻繁跳槽。由於汽修人才的緊缺,擁有汽修技術的專業人才就業優勢十分明顯。

只要技術過硬,找工作根本不用發愁。四,學汽修基礎要求低,學習時間短。學習汽修這門技術,不需要太多基礎,學習時間也比較短,不必耗費大量時間。

五,有了汽修技術,創業無憂。

6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美容近幾年的發展非常好,國家支援而且人才短缺,可謂朝陽行業。

學汽車美容推薦到專業的汽修學校進行學習,只有權威教師和專業裝置才能讓你學到實用技術,而且可以獲取相應學歷,畢業推薦工作。

選學校一定要多走多看多比較,不要一味追求低學費,學到真本事才是王道。

7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1、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4、你可以找個專業的汽修學校,學個技術,學完出來,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開個機修店或者美容店的也是不錯的。

5.現在中國的汽車越來越多,而汽修人才並沒有倍數增,汽修人才肯定緊缺,拿高薪也就成為必然。但以後汽修行業的競爭也會很激烈,那就要看你汽修技術是否過硬。

6,這個專業都很好找工作的,只要你好好幹,工資肯定會讓你滿意的。

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由於汽車後市場的高速發展,汽車培訓學校也是十分火熱。不過,師資水平良莠不齊。在選擇學校的時候應多考察學校的師資水平,教學設施,實操課程,校園環境等,綜合做出決定。

畢竟選擇的是教育,選擇對了,有益孩子的一生。可以去學校實地看看。

9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隨著汽車產業的發展,和他有緊密關聯的汽修行業,也得到了很快發展,像是汽修工作人員的身價也都水漲船高了。乙個好的汽修師傅,在薪資待遇中可是讓人羨慕的,尤其是高階技師,如果在汽修行業中多學習和掌握新知識和新技術,工資都是按照年薪計算的。

就當下情況來看,汽修行業的發展屬於全面性的,像是在銷售,管理在維修方面,需要的是綜合性強的人才,只有這些人才不斷湧進,才能讓汽修行業有更好發展,目前在汽修行業中,依舊缺少很多高階汽修師傅。而且現在學習汽修的話,和之前的拜師學藝是完全不同的,而是要在汽車維修學校中,去學習專業的技能和知識。

就目前從事汽車維修行業的人來看,從業人員的素質一直都在不斷提公升中。在總體技術水平中,都很難適應汽修行業發展。比如從汽車維修學校走出來師傅,已經逐漸代替初高中學生拜師學藝的汽修人員。

所以,想要在這個領域中有所作為的話,汽車維修學校就是開啟你成功的第一道門。

學汽修主要是學哪些??

10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1、汽車服務工程: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電工與電子技術基礎、汽車構造、汽車運用工程、汽車服務系統規劃、汽車營銷與策劃、汽車服務工程、汽車電器裝置、汽車電子控制系統、交通運輸學、汽車維修工程、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

2、汽車銷售與評估:汽車文化、機械製圖、汽車機械基礎、汽車電工與電子、發動機構造與維修、汽車底盤構造與維修、汽車電器裝置與維修、汽車故障診斷與排除、車身電子控制技術、汽車檢測技術、汽車空調原理與維修、自動變速器原理與維修、電控發動機原理與維修、汽車專業英語、汽車美容技術、汽車駕駛。

3、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文化、機械製圖、汽車機械基礎、汽車電工與電子、汽車構造、汽車檢測與診斷技術、舊機動車鑑定與評估、事故車鑑定與評估、商業法律與法規、汽修企業管理、汽車銷售、汽車專業英語、實用商務英語、汽車駕駛技術等。

4、汽車商務管理:

汽車文化、汽車機械基礎、汽車電工電子基礎、法律常識及應用基礎知識、車輛識別與估損資料使用、汽車構造、機動車定損、碰撞分析與估損的電子化技術、交通事故現場查勘、汽車保險基礎、車險理賠流程、車險索賠與理賠技巧、經典交通事故與保險理賠案例分析。

5、汽車營銷:

本專業全面培養為4s店、汽車公司、汽車銷售、汽車租賃等汽車服務行業的應用型人才。

11樓:匿名使用者

汽修專業主要學機械設計、機械檢測、機械製造技術、機械設計、金屬工藝學、電工原理、工程圖學、電子技術、汽車概論、汽車構造、汽車電子電器裝置、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服務、汽車運用、汽車美容、發動機原理與汽車理論等課程。就業方向:適宜從事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保險,汽車駕駛,汽車營銷,也可從事與汽車相關行業的經營與管理等工作。

汽修專業主要學什麼?

公共課程:高等數學、英語、計算機應用基礎、微機原理及應用、政治經濟學等。

主修課程:機械設計、機械檢測、機械製造技術、機械設計、金屬工藝學、電工原理、工程圖學、電子技術、汽車概論、汽車構造、汽車電子電器裝置、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服務、汽車運用、汽車美容、發動機原理與汽車理論、 汽車設計、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技術、汽車維修技術及裝置、汽車發動機電控技術、汽車電器與電路、汽車營銷管理學等。(需要說明的是,專業課程尤其是主修課程的設定不同的學校也會有相應的調整。

選修課程:視學校開設課程而定。

培養目標: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適應社會經濟發展需要,具有良好職業道德,懂得汽車發動機的原理和結構組成,掌握一定的電工電子理論和技能知識、汽車電控技術與交通法規、汽車故障診斷、檢測、維修等理論和技能知識,具有一定的公共交際能力和業務拓展能力的中級技術人才。

汽車維修是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隨著中國社會的發展,汽車數量的增加,汽車維修人員的缺乏,需要一批,專業強,素質高的維修人員。汽車維修作為教育部實施的技能緊缺人才培養工程重點之一,全國人才需求量30多萬。本專業培養適應現代汽車行業發展,掌握汽車構造與原理、汽車電器裝置、汽車檢測裝置使用、汽車故障診斷等多方面的汽車基礎知識,熟練掌握各種汽車檢測裝置的使用及整車的檢測流程,具備汽車檢測專業較高的操作技能和技術指導技師層次,具有一定汽修企業管理的高階知識技能複合型行業金領。

我要學汽修可以嗎?為什麼要學汽修?

你好,當然可以,只要你對汽車感興趣。建議到專業的汽車維修學校進行參觀考察。一般選擇汽車學校遵循以下幾個方面。第一學校規模大 二師資力量雄厚,三實訓場地的實訓車輛多。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相信你能夠學到相應的汽車技術,為自己以後的就業打下良好的鋪墊,望,謝謝。當然可以,汽車已經越來越多的進入了我們的生活...

學汽修學幾年,學汽修一般要學幾年?

如果是在學校學習汽車檢測維修等技術需要1 2年的時間,如果是學汽車美容 鈑噴大概要學習3個月左右!學汽修要學一般是2年左右,再加上1年左右的社會歷練,一般就差不多。如果要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學習時間會長很多。專業不同學習的時間也不同。學汽修一般要看你去 學,有汽車學校,學習理論的專業知識 有修理廠,學...

學汽修技術得幾年,學汽修一般要學幾年

首先得跟你說明一下,這個是沒有固定的年限的,要看你想學到什麼程度,我自身大學學的是汽車檢測與維修專業,幫你大概分析一下,希望對你有幫助。1.如果去專門的汽車技校讀汽車修理類專業,一般是讀三年,第三年是去實習,相當於上了兩年學,學的多是理論知識,畢業了能拿到相關證書。如果跟著師傅學,大概也需要學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