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學汽修可以嗎?為什麼要學汽修?

2023-03-20 01:40:02 字數 5280 閱讀 8057

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當然可以,只要你對汽車感興趣。建議到專業的汽車維修學校進行參觀考察。一般選擇汽車學校遵循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學校規模大;二師資力量雄厚,三實訓場地的實訓車輛多。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相信你能夠學到相應的汽車技術,為自己以後的就業打下良好的鋪墊,望,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汽車已經越來越多的進入了我們的生活,就可以說明我們職業的重要性!不過汽車修理本身是乙個技術工作,隨著汽車設計製造的快速發展,汽車修理也在發生著巨大的變革。而且其他車型也在逐漸走向我的生活,這就要求我們要隨著社會的需求不斷的變化,充實我們自己。

我們國家現在極缺技工人才,就數控一項就少60萬。所以我認為學習汽修還是很有前途的,相信自己,不斷充實自己,你一定會成功的。

3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的,學汽修是技術性的行業,一般的職業技術學校對外招生的物件是對學歷沒有太大要求的,但是最起碼的也要是個初中中才可以,有的是高中生,有的大學生也來讀,還有很多打工的社會人士想學真技術的都可。

4樓:學

可以的,現在的車越來越多,而且每年的汽車銷售量都在增加,同時也帶動了汽車後市場的發展,如今在汽修方面社會上很缺這樣的人才的,所以學會了汽修技術,將來也就不用愁就業了,絕對不會失業,而且有了一定的工作經驗之後,薪資都會很高的,所以說汽修專業學成以後發展空間還是很大的。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肯定的是汽修行業的發展前景是特別好的 原因以下幾點。

一。我國汽車保有量不斷增加,平均每個家庭有擁有一台私家車,提供了廣大的就業機會。

二。汽修絕對是一門技術,但前提是在於你得認真學,只要有技術,不管在哪一方面的工作都會游刃有餘,只要有技術那麼天生就有了保障。

三。由於現代轎車從結構到控制技術已經高科技化,採取不解體方法,用檢測儀進行診斷,正確地尋找出故障及產生故障的原因,制訂排除故障方案。也解決了傳統意義上髒差的情況。

四、目前汽修高階人員市場需求大大增加,所以不僅想到學習技術更要學習到符合現代化。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的車越來越多,而且每年的汽車銷售量都在增加,同時也帶動了汽車後市場的發展,如今在汽修方面社會上很缺這樣的人才的,所以學會了汽修技術,將來也就不用愁就業了,總的來說汽修行業還是有一定發發展空間的,不過這個行業在學習階段比較辛苦以及當你學習畢業之後的實習和學徒階段很辛苦,只要堅持學習,最後結果是可以證明的。

7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非常有前景。

現在有車的人太多了。

汽車美容,汽車修理都是有前瞻性的行業。

很有發展前途。

但一定要學精。

一定要幹好。

一定會有出息的。

8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當然可以的!在汽修方面社會上很缺這樣的人才的,所以學會了汽修技術,將來也就不用愁就業了,也不會失業。

為什麼要學汽修?

9樓:大頭娛樂咖

因為汽車維修是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隨著中國社會的發展,汽車數量的增加,汽車維修人員的缺乏,需要一批,專業強,素質高的維修人員。

主要專業課程:電工電子技術基礎與技能、鉗工技能、汽車發動機構造與維修、自動變速器原理與維修、汽車底盤構造與維修、汽車電氣裝置與維修、電控發動機與維修、汽車空調原理與維修等。

技能考證:電工安裝與維修操作證、焊工操作證、汽車維修技術等級證(中級維修師證,高階維修師證)、氣液電控操技術證書、全國公共英語等級證、全國計算機等級證等。

維修誤區:1、盲目拆掉發動機節溫器。

如果因發動機溫度高而盲目拆除節溫器,冷卻液只能進行大迴圈,不能調節冷卻強度,難以保證發動機在較適宜的溫度下工作,反而使發動機經常處於低溫狀態下工作,造成發動機功率下降,磨損加快,油耗增加。

如果發動機節溫器發生故障檢修或更換之後,發動機溫度還高,就應檢修冷卻系統的其他部位,不能拆除節溫器。

2、發動機溫度怕高不怕低。

有些人認為行車時發動機溫度怕高不怕低。其實,發動機溫度低時危害性也很大。應根據汽車使用說明書規定的正常溫度行車,才能保證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3、水幫浦風扇皮帶越緊越好。

皮帶越緊並非越好。皮帶過緊不僅會使其拉長或斷裂,縮短皮帶的使用壽命,而且還會因拉力過大,導致發電機軸、水幫浦軸變形彎曲和軸承的早期損壞。汽車發動機風扇皮帶的鬆緊度應符合技術要求,一般正常皮帶裝配時撓曲度為10-15mm為宜。

4、發動機用怠速公升溫。

用怠速公升溫時,由於轉速較低,機油幫浦不能較快地將潤滑油壓入各潤滑表面,油壓也低,使發動機各運動機件在幹摩擦或半乾摩擦狀態下工作;燃油因低溫霧化不良,使未燃燒的燃油(混合氣)竄入曲軸箱,沖刷掉缸壁上的油膜,也會加速機件的磨損。

所以,發動機啟動數秒後,應用快怠速公升溫(在現代轎車上專設有快怠速裝置,機溫公升高後,會自動調節到怠速狀態),改善發動機的潤滑條件。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汽車行業人才緊缺,薪資待遇好。汽修行業是今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行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汽修人才非常缺乏。二,汽修人才發展空間大。

選擇學汽修的初高中生在掌握到精湛的汽修技術,既可以做汽車銷售、汽修美容技師、4s應用工程師、機電維修技師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維修技師、維修技術總監、4s店店長等方向發展,晉公升空間十分廣闊。三,就業好,工作穩定,不必頻繁跳槽。由於汽修人才的緊缺,擁有汽修技術的專業人才就業優勢十分明顯。

只要技術過硬,找工作根本不用發愁。四,學汽修基礎要求低,學習時間短。學習汽修這門技術,不需要太多基礎,學習時間也比較短,不必耗費大量時間。

五,有了汽修技術,創業無憂。

1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美容近幾年的發展非常好,國家支援而且人才短缺,可謂朝陽行業。

學汽車美容推薦到專業的汽修學校進行學習,只有權威教師和專業裝置才能讓你學到實用技術,而且可以獲取相應學歷,畢業推薦工作。

選學校一定要多走多看多比較,不要一味追求低學費,學到真本事才是王道。

12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1、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4、你可以找個專業的汽修學校,學個技術,學完出來,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開個機修店或者美容店的也是不錯的。

5.現在中國的汽車越來越多,而汽修人才並沒有倍數增,汽修人才肯定緊缺,拿高薪也就成為必然。但以後汽修行業的競爭也會很激烈,那就要看你汽修技術是否過硬。

6,這個專業都很好找工作的,只要你好好幹,工資肯定會讓你滿意的。

1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由於汽車後市場的高速發展,汽車培訓學校也是十分火熱。不過,師資水平良莠不齊。在選擇學校的時候應多考察學校的師資水平,教學設施,實操課程,校園環境等,綜合做出決定。

畢竟選擇的是教育,選擇對了,有益孩子的一生。可以去學校實地看看。

14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隨著汽車產業的發展,和他有緊密關聯的汽修行業,也得到了很快發展,像是汽修工作人員的身價也都水漲船高了。乙個好的汽修師傅,在薪資待遇中可是讓人羨慕的,尤其是高階技師,如果在汽修行業中多學習和掌握新知識和新技術,工資都是按照年薪計算的。

就當下情況來看,汽修行業的發展屬於全面性的,像是在銷售,管理在維修方面,需要的是綜合性強的人才,只有這些人才不斷湧進,才能讓汽修行業有更好發展,目前在汽修行業中,依舊缺少很多高階汽修師傅。而且現在學習汽修的話,和之前的拜師學藝是完全不同的,而是要在汽車維修學校中,去學習專業的技能和知識。

就目前從事汽車維修行業的人來看,從業人員的素質一直都在不斷提公升中。在總體技術水平中,都很難適應汽修行業發展。比如從汽車維修學校走出來師傅,已經逐漸代替初高中學生拜師學藝的汽修人員。

所以,想要在這個領域中有所作為的話,汽車維修學校就是開啟你成功的第一道門。

學汽修可不可以呢?

15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一,汽修行業不會被淘汰。

汽車作為人們的生活需求,不會被淘汰,有汽車就一定得有汽修人,所以,無論社會怎麼發展,科技如何快速進步,汽車行業不會被淘汰,尤其是優秀的汽修人,在行業中會越來越受到歡迎。

二,學汽修門檻相對較低。

學汽修易學,易懂,零基礎也能學會。很多都是沒有基礎的學生學習,學業完成後在行業中慢慢嶄露頭角。

三,汽修行業發展空間大。

目前,汽修行業發展空間非常大,包括汽車美容,汽車檢測,汽車新能源等等,行業發展越來越細緻,同時也成為行業發展提供了越來越多的機會。

四,汽修工資待遇水平高。

汽修行業更容易找工作。

16樓:雨xiu悠悠

當然可以。學點技術也是不錯的選擇。可以選擇職業技術學校。汽修學校一般是學制二年。一年實習。

汽修行業人才緊缺,因此,隨著國內汽車品牌的不斷增多,4s店所需要的專業人才數量也不斷攀公升。

汽車維修行業一直處於高需求狀態,具有前景廣闊、薪資待遇好等特點。但汽車維修人才需求也發生了一系列的變化,市場人才需求從傳統的經驗型向現代專業化不斷轉變。汽車消費市場會逐漸走向成熟,汽車的個性化需求不斷攀公升,車主對汽車服務的規範化要求也是越來越嚴格,尤其在當下汽車消費年輕化趨勢下,年輕人對汽車的個性化需求也越來越高,同質化的量產車型無法滿足他們自我展現的需求,因此汽車改色、加裝、貼膜等汽車美容專案就成了當下熱門的行當。

所以當下的汽修行業前景非常好,如果你想轉行,想創業,看好汽車行業前景的話,學習汽修相關技術是不錯的選擇哦。

17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中國技能型人才嚴重短缺。尤其是汽車行業,專業的「汽車醫生」嚴重稀缺。正所謂「物以稀為貴」,面對市場上奇缺的汽修人才,尤其是具備過硬技能、具有獨立解決各種汽修問題的高階技術人才,企業開出萬元**招攬,但人才問題依然嚴峻。

行業容量:隨著汽車保有量的不斷增長與人們消費水平、消費意識的不斷提高,中國汽車行業的市場容量將進入高速增長時期。市場容量大,淘金的機會自然就多,只要擁有實用技術,無論是就業還是創業,其發展前景是不言而喻的。

18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汽車保有量達億,年增長率超10%。行業人才需求缺口達130萬。

新能源汽車市場規模快速增長,汽車服務人才已成為國家緊缺型人才。所以汽修這個專業還是非常值得選擇的。黨和**歷來高度重視職業教育的發展,也一直用行動推動著職業教育的發展。

在上級主管部門的支援和關懷下,中國東方教育及旗下萬通汽車教育在職教領域內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我們在「辦世界最好的職業教育」的道路上,披荊斬棘,勇往直前!歡迎你來校參觀!

學汽修是學什麼,為什麼要學汽修?

有人選擇專業的院校,有的選擇汽修廠當學徒,跟著師傅學技術。但諸多的現實告訴我們,學汽車技術還是要到專業的汽修學校。在汽修廠裡工作過的人,應該都明白乙個道理,那就是帶自己的師傅,永遠不會毫無保留地把技術教給自己。沒有技術,剛開始工作的時候只能打雜,什麼都學不會,師傅們還美其名曰 這是在打基礎。但是不是...

學汽修可以嗎,我是女生,我是女孩子,可以學汽修嗎?

最大的謊言 以後家家有汽車,學汽修有前途。上面說有前途的不是汽修學校就是汽車美容學校 學那個等於浪費青春。可以,建議學習汽車美容裝潢 作為傳統汽車行業,特別是維修領域,自然是男生比較多,但如果是擁有一定技術的女生更受到企業的歡迎。基於女生的細心 耐心的優勢,如果再具備一定的專業知識,可以說是 十分搶...

我要怎麼學汽修?學汽修要如何學好?

現在學汽修是非常好的乙個選擇,因為現在企業技能人才還是非常緊缺的。而且現在汽車保有量已經接近兩億台,汽車行業的就業的方向還是非常多的,從汽車製造到汽車後服務市場。汽車後服務市場,包括汽車銷售,服務顧問,備件管理,汽車金融,保險理賠,二手車交易,汽車美容裝潢,汽車養護等等。選擇汽修學校可以從下面幾點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