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中處於弱勢,是不是長久不了?

2023-07-03 19:40:02 字數 2828 閱讀 8670

1樓:創作者

勢均力敵的感情讓人覺得非常的有意思。兩個人不管在感情的哪一方面認識和力量都是差不多的,這樣的感情彷彿是我們認為通常意義上比較容易長久的感情。但是每個人談戀愛的時候,相處的模式並不可能是一模一樣的,也會有人的感情是兩個人一方處於強勢一些的地位,另一方處於弱勢一方的地位。

無論是如何的相處模式,只有在感情當中的人才會知道這樣的相處方式是不是舒服,是不是適合自己。也有人會問,如果乙個人長期在感情中處於弱勢,是不是這種感情就長久不了?我們也可以從兩個方面進行一下分析。

要討論人與人處在不同關係中合適與否,就要看每個人性格是什麼樣的。1000個人眼中都會有1000個哈姆雷特,更何況是不同的人,性格也不會相同,那麼有一些人就是比較喜歡聽從別人的意見,性格也比較溫吞,人也老實溫和。這種人在感情中往往就有可能處於比較弱勢的地位,可能他找伴侶也會找性格稍微強勢一些的,這樣來形成一種互補

做決定的時候去讓強勢的一方來做,兩個人如果有矛盾,弱勢的一方也可以先道個歉,讓強勢的一方來適應弱勢一方的性格。這樣的相處模式,只要兩個人覺得開心也沒有什麼不好,但是如果乙個人天生性格是比較剛硬的,但是感情中,又被對方壓制,這種感情就不太容易長久了。

當然感情裡邊有強勢和弱勢的區分,主要還是由性格和相處模式決定的,但是這也不代表兩個人互動的關係,就一直是弱勢一方的人遷就強勢一方的人,畢竟每個人在做事的時候都會有對有錯,如果強勢一方的人,做錯了事情,也總是要弱勢的一方人去遷就。那麼長此以往,矛盾都會累積起來。這就會形成乙個隱患,直到矛盾爆發的時候,感情也就難以長久了。

如果感情弱勢的一方,雖然是比較少表達或者性格比較溫和的,但是遇到矛盾的時候,也可以被強勢的一方遷就,這種感情還是可以繼續的。總之,去分析感情,不能光看兩個人誰比較強勢一些,也要看兩個人的性格和三觀是否能夠磨合。

2樓:史蒂芬斯

是的,如果在一段感情當中某一方一直都處在弱勢,這樣的感情是不可能長久的,兩個人相處的時候地位不平等,很容易發生矛盾。

3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是的,因為一段感情中兩個人應該保持平等的關係,一定要互相尊重,互相理解,這樣的話可以朝著乙個更好的未來發展。

4樓:番茄味雞腿堡

是的,這樣的感情非常容易出現問題,是沒有辦法長久儲存的,會發生爭吵,發生矛盾。

為什麼有的人在感情中,總是處於弱勢?

5樓:佩佩

並不是!因為當權力鬥爭中的負面情感開始占上風的時候,感情也會陷入惡性迴圈,只有跳出這段感情,你們才能客觀的看待感情中的問題。

我們不能否認愛情有美好的一面,但是同樣的,我們也無法否認愛情也有陰暗的一面。

隨著愛的增加,嫉妒,佔有,控制,這些負面的情感也會出現。

而權力鬥爭的本質,其實就是希望對方能夠永遠的留在自己身邊,但是只有相對平衡的權力鬥爭,才能讓感情得到良性的發展。

所以如果你們的權力鬥爭,已經演變到,絕不願意讓自己處於輸的位置。

甚至不惜通過貶低否定對方的方式,來獲得勝利的話,那我建議你們可以暫時分開一段時間。

情侶吵架非要爭個輸贏嗎?吃點虧又怎麼了。

四:改變相處模式的第一步。

因為當權力鬥爭中的負面情感開始占上風的時候,感情也會陷入惡性迴圈,只有跳出這段感情,你們才能客觀的看待感情中的問題。

所以有的時候,分手不一定是壞事,反而能幫你們看清感情中真正的問題所在。

但如果你們的關係並沒有那麼惡劣,或許你可以主動和對方進行溝通,因為權力鬥爭在很多情況,並不是有意為之。

真誠的說出自己的內心想法,是改變錯誤相處模式的第一步。

在一段感情中處於弱勢怎麼辦?

6樓:餵豬仙女

這種時候就要努力的讓自己變得更優秀,讓對方有一種沒辦法把控你的感覺。這樣你們兩個的地位就會翻轉。

7樓:暴躁網友馬兒

一定要慢慢的改變這種情況,因為在一段感情中雙方的地位是平等的,如果一方處在弱勢和一方處於強勢都會失衡,最後都會分手。

8樓:阿小傑小童鞋

就說明你的另一半沒有把你看得特別重要,否則不會這樣子的。所以你應該先充實自己,把自己變優秀,就會有不一樣的局面了。

9樓:miss_山己幾

首先要充實自己,豐富自己的內在,這樣才有底氣。其次,就要學會獨立一點,不能夠完全依賴對方,撒嬌可以但要適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你應該把自己的態度擺出來,告訴你的物件你是很優秀的,努力提高自己,改變自己的形象和內涵,讓你的物件對你刮目相看。

11樓:王者小祁君

其實我覺得情感必然有一方強一方弱,沒必要真的去爭個你死我活,在愛情裡吃點虧也許是福氣呢。

12樓:永伴他梁

你不要以為你在感情中處於弱勢,感情中,對於兩個人都是平等的,只不過是你的個人想法而已。

13樓:左白容

我覺得可以讓自己變得優秀,讓自己的定位變得更高,而且不能總是懦弱,讓自己變得強硬起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要努力的去提公升自己,將自己變得更加優秀。在任何事情面前都不要先低頭,不要太主動地去關心對方,不要一味地付出不求回報。

15樓:deft的小仙女

那就提公升自己的地位,不要表現得自己多在乎他,你應該在有自己生活的基礎上再去操他的心。不要太低聲下氣,你也是有自尊的,要時刻記得你自己乙個人也可以。

兩個人長久不聯絡,關係是不是會慢慢變淡

曾經以為愛會很久很久 卻發現沒有哪段關係能熬得過不聯絡的那些時光 忘記一個人需要多久的時間?很多人都會在想可能忘記一個人需要很多的時間,甚至是有些人能夠記一輩子。但是你能記得一些事情,但某種關係,其實已經在不聯絡的時候慢慢的變淡了,在未來即便有個機會讓你重新來一次,你也找不到原來的那種感覺。前些天,...

如果男人經常兇女人是不是代表他們的感情不好了

不見得,可能是男人心煩,壓力大。一切異常都有外因和內因兩個方面,如果不管外在環境,只是單純看男人的表現是無法了解真相的。男人有些時候有些事情能跟女人一同分享,但有些事情又不能多說。比如處理婆媳矛盾或者跟其他女人有瓜葛的時候,他是不敢也不能把中間的問題跟女人一同分享的。這只是其中的某些例子。但核心的問...

有錢的男人是不是都是對感情不專一的

感情或許專一,因為他們很少把情都用在一個女人身上。能真正得到他們感情的女人少之又少,更多的是需要女人的身體,而不是情感。永遠有年輕漂亮的女人出現在他們身邊。眼見為實,耳聽為虛 自己不知道的東西,在不得到見證不能輕易相信 有人說男人有錢就花心 可是你見過他用心了嗎 靠錢吸引來的女人需要用心嗎 很顯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