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投保都需要注意哪些東西啊?怎樣選擇險種

2022-08-10 08:45:04 字數 5955 閱讀 3374

1樓:開心保小開

您好!新車保險的注意事項之一:選擇適合自己的渠道投保。常見的上險途徑一般有兩種,一是汽車銷售商車險**渠道,二是保險公司直銷渠道。

新車保險注意事項之二:新車必投「兩主兩附」。車險有兩個主要險種:

車損險和第三者責任險。這兩個險種是機動車在發生事故以後,人和車的損失能夠得到賠償的基本保證,尤其是對於新上手的車主來說,這兩種主險非常必要。

另外,兩種附加險,車身劃痕險和不計免賠險,對新車來說也是不可忽略的。特別是不計免賠險,汽車出險後,可以幫助車主將損失降到最低。

新車保險注意事項之三:保費不是越高越好。建議車主不要盲目地超額投保,要根據自己車的實際**來投保。

新車保險注意事項之四:熟悉免賠條款與理賠程式。在簽訂保險合同之前,一定要向保險公司諮詢清楚理賠程式。

什麼情況下要向保險公司報案、可以通過哪些途徑報案、報案期限是多長時間等問題都要問清楚。

2樓:安瑾瑞雪

新車投保車險,最好都保障上,像三責,可以買高些,車損、盜搶、劃痕、玻璃、不計免賠等等,

交強險是必須買的,這個就不說了

如有不明白地方,可以聯絡,點選我的名字檢視

3樓:典彩靜

看具體性情況了 什麼車 走不走高速 水路等 自然就先別上了

新車購買保險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4樓:邗嵐

購置新車後,怎麼投保車險,投保哪家公司,哪些險種,新車如何制定保險規劃,往往是車主最為關心的問題。新車購買保險需要注意哪些問題?要重點考慮四大因素:

車、人、用途和地域。新車購買保險如何制定保險規劃:

1.新車保險險種:對於一部嶄新的汽車來說,玻璃單獨破碎險、車身劃痕險、不計免賠等附加險也可考慮購買。

由於新車裝置都是全新的,不存在電路、油路老化問題,因此可酌情購買自燃險,買上乙份自燃險就更有保障。

2.新車保險保額:新車投保除了選擇最優險種組合得到最全面的保障之外,還要注意不能一味為省錢而不足額投保,也不必多花錢超額投保。

3.新車保險省錢:車主可以選擇網上車險這一平台進行投保。

至於到底選擇哪家保險公司作為自己的車險服務提供商,則還是看各人偏好了,主要可以綜合比較**、服務態度、服務網點等因素。另外,新車保險規劃在網上投保需要選擇乙個專業的網上投保平台,慧擇網將是您的最佳選擇。詳細新車保險規劃請點選:

人保車險投保優勢:

*商業保險費省15%*全國範圍內無限次免費救援理賠特色:

*1小時通知賠付;故障車輛免費救援*異地出險,就地理賠;事故車託管

華泰車險投保優勢:

*網上投保,商業險立省15%*免費享受非事故道路救援理賠特色:

*專屬私人理賠顧問*高效服務,品質維修

新車投保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5樓:雪落成殤

新車,建議保bai險從4s店買,方便理賠du.這幾樣是最zhi好要買的:交強險,必買dao,強制保險回

答!其它一般是:車損險,就是自己車受損時保險公司要賠的第三者險:

撞到其他車時保險公司要賠的車上人員險:車上人員因事故受傷保險公司要賠的駕駛員險:駕駛員受傷要賠的不計免賠:

任何小事都要賠,沒有起賠起點其它可以投的:玻璃單獨保險\劃痕險等

新車買保險需要哪些材料?

6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新車投保:

1.車輛登記證(原件、影印件、**,三選一即可)或合格證(影印件、**,二選一即可)

2.購車發票 (影印件、**,二選一即可)

3.(1)保險投保人如果是個人需提供:身份證(影印件、**,均要正反面,二選一即可)

(2)保險投保人如果是企業:組織機構**證(影印件、**,二選一即可)

注:新車投保時一般會使用發動機號做為車牌號,當車輛掛好牌照時,記得到保險公司變更車牌。

7樓:平安肖晶晶

行車證影印件,身份證影印件,錢,就這三樣就可以了。可以找我辦理我是平安公司的,新車可以打7折。

8樓:置家楊

新車買保險需要注意的事項如下:

1、「車損險」必須上。無論是新車還是已經開了的舊車,車損險是一定要上的。即使開車技術再棒,但俗話說得好,「不怕一萬就怕萬一」,保不定哪天碰了、刮了,到修理廠稍微修修就要不少錢,投了車損險就不用著急了

2、買玻璃險,注意玻璃種類在投保玻璃險時,要注意選擇是進口玻璃險還是國產玻璃險,二者的保費差額很大。由於國內汽車玻璃質優價廉,完全可以和國外相媲美,所以可以考慮選擇國產玻璃,這樣,可以節省約一半的保險費。

3、不計免賠險要選擇建議最好投保不計免賠特約保險。據統計,出險的時候車主們用到最多的險種就是車損險和第三者責任險,通過投保不計免賠特約保險,在這兩個險種上才能得到所應該承擔損失的100%賠償。

4、三者險,最好買20萬-50萬額度三者險的每次事故最高賠償限額分幾個賠償檔次:5萬元、10萬元、20萬元、30萬、50萬元、100萬元,100萬元以上。專家建議,最好能將三者險投保到20萬元至50萬元保額,尤其是那些剛購車的新手,他們屬於發生車禍的高風險人群,這樣即使一不小心發生車禍,也不必擔心事後無力承擔責任了。

如果在兩檔保額之間選擇的話,可以上浮乙個檔次投保。

買新車都要上哪些保險,上哪些險種比較好呢?

9樓:農村人吃肉

買新車都要上交強險、車損險、第三者責任險賠、不計免賠、涉水險等,以上幾種保險都上比較好。

一、交強險車船稅

交強險車船稅是買車後,能保證車輛上路最低標準的險種,也是國家強制要求必上的險種,並不是保險公司要徵收的,除非您買車不上路用來當貢品就可以不繳納,它的理賠範圍:凡是對第三方(除本車、本車上的人)造成的損失,無論是否有責任都在交強險的理賠範圍之內,最高賠償金額為2000元。

二、車損險

車損險即車輛損失險,是保護自己愛車受到損失最基本的保障險種;比如,撞電線桿上、遇到冰雹砸壞車等意外事故和自然災害給車輛帶來的損失,都在車損險理賠範圍之內;但是有一點要知道,唯獨**自然災害給車輛造成的損失,保險公司是一律不予索賠的。

三、第三者責任險賠

第三者責任險可以說是車輛所有險種中最值得購買的險種,當自己是全責,例如,撞壞了別人的車子或誤撞了行人,此時產生的車輛維修費和人員醫療費,統統都是有您購買的第三者責任險來賠付。第三者責任險從5萬到100萬分為7個保額檔次,雖然說每個檔次與每個檔次之間購買時有一定的費用差距,但對於第三者責任這樣的險種來說,建議能買高絕不買低。

四、不計免賠

不計免賠全稱不計免賠率特約條例,很多人都不明白不計免賠到底是幹啥用,通俗點來說不計免賠也算是乙個福利險種,只有投保了這個險種,在車輛發生事故時,才能將本應由自己負責的5%到20%的賠償責任轉嫁給保險公司;但不計免賠需要在有"主險"的前提下才可以投保,不能單獨購買。

五、涉水險

涉水險是最容易讓人摸不到頭腦而又最坑的險種,多數人認為只要車輛涉及到跟水有關的事故保險公司都管理賠,其實並不是,涉水險主要是針對發動機的,也是說當您的車被水淹了,內飾和電子等其他部件是一律不予索賠的;另外,還要知道當發動機被水淹沒熄火後,二次打火造成的發動機損壞,保險公司也是不予索賠的。

10樓:途虎話養車

交強險這是國家規定必須購買的保險,如果不買的話,交警查到是要扣繳罰款的。該保險賠付不多,主要針對別人,對於自身的車是不賠付的

第三責任險

在事故中,造成除駕駛員及乘客以外的其他人**或財產直接損毀的,有保險公司規定進行賠償。對方全責保險公司可全額賠償,如果屬於自身全責,保險公司有20%的免賠

車損險車損險是賠付給自身的,特別對於新手來說,難免擦擦刮刮,購買這種保險可以降低自身的損失

不計免賠險

這種保險屬於附加險,在很多事故的賠償中保險公司都有5-20%的免賠率,如果購買了不計免賠險就可以避免這些免賠率從而獲得全額賠償

如果有個人需要也可增加劃痕險

11樓:學霸說保_欣怡

首先送給各位看到這條回答的朋友們乙份福利:2023年最新十大車險公司排名**點!

買新車要上的保險我們稱為「車險」,車險分為交強險和商業車險,交強險是國家強制購買的車險,不買的話車輛不能上路,被交警查到要罰款的,商業車險則是自願購買的,種模擬較多,需要進行選擇。

1)車損險:保險車輛遭受保險責任範圍內的自然災害(不包括**)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險車輛本身損失,即可獲得賠償,新車如果有損失的話會很心疼,所以最好買乙個車損險。

2)第三者責任險:賠償因被保險機動車發生意外事故遭受人身**或者財產損失的人,因為交強險的保障額度不夠,所以不論汽車新舊,建議都要購買,並選擇高額度,一般建議購買100萬及以上的保額。

3)不計免賠險:是一種商業險種的附加險,必須跟著主險買,不能單獨投保,由於車險賠償是存在免賠率的,所以需要購買不計免賠險「填坑」,此險種的保險責任通常為特別約定,按照約定發生意外事故後,車主自行承擔的免賠金額部分,由保險公司限額內賠償。

上面這些商業車險是學姐認為新車必須購買的險種,其他商業車險按個人需求購買即可,比如居住在容易積水的城市,最好買乙份涉水險。如果你拿不定主意,可以參考一下學姐為大家精心準備的「攻略」:買多了浪費,買少了吃虧!

精打細算買車險一年多少錢?

望採納!

12樓:n已

1、首先購買交強險;

2、足額的第三者責任保險:

所有的汽車保險險種第三者最為重要。畢竟,汽車毀了可以不開車,但是,他人的賠償是免除不了的,購買汽車保險時應該將保持賠償他人損失的能力放在第一位。

3、車上人員責任險:

車上人員責任險是車輛商業險的主要保險,它主要功能是賠償車輛因交通事故造成的車內人員**的保險,一般每個座位的保額為1-5萬元。車上人員責任險對於車主們都很重要,因為在車內的人員一般都是自己身邊重要的人,為他們買乙份保險的安全,也是必要的。

4、車損險:

新車難免磕磕碰碰,新手開車需要購買車損險。車損險是指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員在駕駛保險車輛時發生保險事故而造成保險車輛受損,保險公司在合理範圍內予以賠償的一種汽車商業保險。

5、盜搶險、玻璃、自燃、劃痕險結合自己的需求購買,如果採用全款的方式購買了一輛新車,本人又是一名新手,為了減少損失,可以考慮購買除自燃損失險外的所有投保內容。

13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險是必保的,既然是新車最好保點商業險!如

——車損險:你把車撞壞了,保險公司可以出現給你修車,按新車購置價投保,根據廠牌型號由統一的車輛購置****平台確定投保金額。

車損險**:3萬元

——第三者險:(5萬、10萬、20萬、30萬、50萬、100萬自選)你撞壞了別人的東西,保險公司可以幫你賠付,但僅限直接損失,醫療只負責醫保範圍內部分。

第三者險**:5萬元、10萬元、15萬元、20萬元、30萬元、50萬元、100萬元及100萬元以上

——玻璃單獨破碎險:(有些公司分進口和國產,**不一樣)你的汽車玻璃在沒有交通事故時破碎,保險公司可以給你換新的。

玻璃單獨破碎險:根據情況而定

——車上人員險:出車禍時,可以賠付你自己車上人員的醫療費用,只負責醫保範圍

車上人員險**:5萬元、10萬元

——自燃險:你的車因油路電路問題自己燃燒了,保險公司可以按折舊再8折賠錢(如果投保不計免賠險就可以不打8折),投保按折舊價

——全車盜搶險:車被偷了,有公安機關證明,3個月內找不到,按折舊再8折賠錢(如果投保不計免賠險就可以不打8折),投保按折舊價

盜搶險**:10萬元

——不計免賠險:如果不投保該險,出險時,全責扣20%,主責扣15%,同責扣10%,次責扣5%(有些公司是合在一起賣的,有些公司可以分開挑選)。

車險種類還有一些附加的品種(比如4s店特約險、劃痕險、因不明原因致損條款、過積水路面條款等等),公司不同品種也不同,需要在投保時諮詢。

投保中需要注意哪些細節?投保前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注意事項 1 如實告知健康狀況。投保的時候如果沒有按照健康告知書上的內容進行告知,對保險公司隱瞞疾病,即使當時沒有被發現,理賠時被拒保的概率非常大。在投保時,我們必須要如實告知 因為保險公司在理賠時可以輕鬆地查到我們的各種資訊,隱瞞只會讓理賠過程更加複雜。2 檢視保險的責任範圍。買了保險之後沒有仔細...

新車有哪些注意事項,新車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車輛檢查部分 檢查車輛外觀,生產日期 檢查所有的前後燈,檢查各車門開關情況 檢查鈑金接縫和輪胎情況 檢查電器系統控制的裝置 後視鏡 暖風 空調 喇叭等 座椅內飾檢查主要還是靠看。後備箱 看看後備箱物品是否齊全,包括 備胎 千斤頂 拖車鉤 扳手 三角架 車底。有條件的話把車公升起來,看看發動機油底殼和變...

提新車時需要有哪些注意事項,提新車時要注意什麼

2 核對車輛資訊是否一致 主要是看車架號和發動機號跟合格證上的是否一致。這裡還要看一下汽車的生產日期,儘量不要選則半年以上的庫存車。3 檢查車輛外觀 車輛洗乾淨之後就要把車輛挪至陽光充足的地方檢察車輛的漆面,檢察車漆時將身體與要檢查的部位呈45 觀察其在陽光照射下的樣子,漆面正常情況下都是均勻的。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