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適合吃什麼蔬菜,甲亢到底能吃什麼蔬菜

2023-06-30 09:50:02 字數 2259 閱讀 2401

1樓:北網域名稱醫

甲亢不能吃白蘿蔔、竹筍、包心菜、玉公尺等。

甲亢飲食注意。

1、攝入充足能量,比普通成年人增加50%~70%,可通過增加餐次實現。

2、保證蛋白質充足攝入。甲亢患者基礎代謝率增高,蛋白質分解代謝增強,需要提供高蛋白質、碳水化合物,以補償其消耗,防止營養不良。

3、充足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經常攝入含b族維生素、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適當食用動物內臟、新鮮綠葉蔬菜,注意補充鉀、鈣、磷等礦物質,尤其是當有腹瀉發生時。

4、為避免腹瀉,適當限制粗纖維食物的食用量。

5、嚴格忌食含碘食物,如海帶、紫菜、海藻等海產品,並採用無碘鹽烹調。

>

2樓:匿名使用者

甲亢患者,少吃食含碘食物,如海帶、紫菜等海產品,尤其在妊娠期和哺乳期。並注意飲食營養,多食新鮮蔬菜,少進肥膩、辛辣之品。戒絕菸酒,平時宜保持心情舒暢。

習練簡化太極拳或強壯功會有幫助。

3樓:哎呦

除了紫菜,都可以吃的啦。

甲亢到底能吃什麼蔬菜

4樓:匿名使用者

1、多吃高熱量、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食物,如肉類和豆類等;

2、適量補充鈣、磷等;

3、適當增加動物內臟,新鮮綠葉蔬菜,或補充維生素製劑。

4、適當控制纖維素多的食物。

甲亢能吃哪些水果和蔬菜,哪些不能吃

5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甲亢能吃的食物:根據平時的飲食習慣,可選用各種含澱粉食物,如公尺飯、麵條版。

饅頭、粉皮、馬鈴薯、權南瓜等;各種動物食物,如牛肉、豬肉、各種魚類等;各種新鮮水果及富含鈣、磷的食物,如牛奶、果仁、鮮魚等。低鉀時,可多選橘子、蘋果等。

甲亢不能吃的食物:忌用含碘食物,忌食海產品、黃豆、白蘿蔔、竹筍、包心菜、玉公尺、核桃、加碘食鹽等;禁飲濃茶、咖啡等興奮性飲料。

6樓:高豔美

水果和蔬菜都可以吃,指導建議: ①禁忌辛辣食物:辣子、生蔥、生蒜。

禁忌海味:海帶、海蝦、帶魚。 ③禁忌濃茶、咖啡、菸酒。

保持心情平靜、防勞累。以上由貴生堂中醫醫院的醫生提供。

甲亢不能吃什麼蔬菜?吃什麼菜最好?

7樓:白中市修雅

span

甲亢患者飲食要堅持以下幾點: 1、穀物類:碳水化合物和b族維生素。

如:糙公尺、玉公尺。 2、肉類及製品:

優質蛋白質、脂肪、b族維生素。如:雞肉、牛肉。

3、奶及製品:除纖維素外的各種營養成分。 4、蛋及製品:

優質蛋白質、高蛋氨酸。 5、豆類及製品:優質蛋白質、低脂肪。

黃豆芽、豆腐、豆干。 6、蔬菜、水果:維生素豐富。

建議水果蔬菜最好吃應季的,比較適合人體需要,也很新鮮/span

span甲亢患者長期堅持體育鍛煉的甲亢患者,通過全身運動,可使骨骼、肌肉、血管功能增強,呼吸、迴圈各系統功能改善,有利於甲亢的**與**。/span

有甲亢吃什麼食物最有宜

8樓:校景曜

甲亢患者吃含碘元素低的食物比較好,此類食物常見的有肉蛋奶、果蔬、堅果、穀類等。甲亢是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甲狀腺激素分泌增多引發的,而日常過量攝入高碘食物是常見誘因之一。

1、肉蛋奶:比如可以適當吃雞肉、鴨肉、豬肉、牛肉等,幫助補充優質蛋白,還應適當攝入雞蛋、牛奶等食物,能幫助補充鈣元素。

2、果蔬:比如橙子、香蕉、芒果、青蘿蔔、白蘿蔔、茄子、西紅柿、南瓜等水果和蔬菜,能幫助補充維生素,促進身體新陳代謝,且此類食物含碘相對較低,比較適合甲亢患者吃。

3、堅果:比如花生、腰果、杏仁等食物,含有豐富的卵磷脂、不飽和脂肪酸等多種微量元素,適量吃有利於身體恢復。

4、穀類:如小公尺飯、大公尺飯、麵條等,可作為主食補充碳水化合物,與上述其他食物搭配吃,可保證營養均衡。

甲亢患者盡可能少吃含碘元素高的食物,比如碘鹽以及海帶、紫菜、海魚等,否則可能會加重甲亢症狀,不利於疾病恢復。需要注意的是,通過飲食只能夠起到輔助調理的作用,不可單純作為**方式,甲亢比較嚴重的情況下,如出現盜汗、消瘦等,患者需要服用藥物**,比如丙硫氧嘧啶片、甲巰咪唑片等。

甲亢不能吃什麼食物啊,甲亢不能吃什麼?有什麼飲食禁忌

甲亢病人不能吃什麼食物?1,少食多餐,不能暴飲暴食.忌辛辣,菸酒.2,補充充足的水分,每天飲水2500ml左右,忌咖啡,濃茶等興奮性飲料.3,適當控制高纖維素食物,尤其腹瀉時.4,注意營養成分的合理搭配.5,禁食海帶,海魚,海蟄皮等含碘高的食物.由於碘在空氣中或受熱後極易揮發,故只需將碘鹽放在空氣中...

月子適合吃什麼蔬菜,坐月子能吃什麼菜好

適合坐月子吃的蔬菜主要有 芥藍菜 胡蘿蔔 紅莧菜 青椒 番茄 髮菜 紅鳳菜 川 七 高麗菜等。新媽媽們還可以可吃蓮藕 黃花菜 海帶 胡蘿蔔 紅莧菜 番茄等具有補血作用的蔬菜。傳統的觀念認為,月子期間吃蔬菜和水果會傷身體,也因為很多蔬菜性寒,產婦月子期間一般避免食用性寒的食物,所以很多新媽媽都不怎麼敢...

我有甲亢吃什麼食物好,甲亢吃什麼食物好呢?

甲亢病人的飲食必須注意高熱量 高蛋白 高維生素及補充鈣 磷 鉀 鋅 鎂等,以糾正因代謝亢進而引起的消耗,改善全身症狀。1 三高一忌一適量 指高熱量 高蛋白 高維生素飲食,忌碘飲食,適量補充鈣 磷等。增加熱量 1 每日應給足夠的碳水化合物,以糾正過度消耗。每日能量供給12 540 14 630千焦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