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設計主要學些什麼,平面設計都學些什麼?

2022-01-24 02:35:12 字數 5423 閱讀 8631

1樓:活寶佳佳

森 1w次瀏覽2017.04.11

平面設計這個職業雖然門檻低,但是還是要具備專業知識才能做的,如果你想學好,一定得知道平面設計的這些事兒。

開啟分步閱讀模式

操作方法

01平面設計分為傳統的平面印刷方向和網際網路視覺設計方向,不同的方向所需要學習的東西也不一樣。

02其中,印刷類設計需要學習一些印刷知識,比如:名片、vip卡、宣傳單(也叫dm單)、海報、pop等的設計。

03網際網路方向需要學習網頁設計、ui設計、**店鋪裝修、h5頁面設計,通常還會學習到html+css3方面的行業知識。

04學習的過程中我們需要用到的方法一般分為:軟體學習;設計規範;字型設計;版本設計;配色設計;審美鍛鍊。

05學習平面設計還需要借助到兩個軟體,主要工具photoshop cc 2015 illustrator cc 2015,輔助工具after effects cc 2015 cinema 4d r17。

本頁搜狗指南內容僅供參考,請您根據自身實際情況謹慎操作。尤其涉及您或第三方利益等事項,請諮詢專業人士處理。

0無幫助

2樓:王殿下

平面設計主要學以下幾點。

1.基礎理論。包括平面設計概論、平面設計基礎和美術作品鑑賞等。

2.學會使用photoshop點陣圖處理軟體。包括基本...

3.學會coreldraw向量圖形軟體等製圖技術。

photoshop基礎

1、工作介面與基本工作原理:photoshop基本工作介面布局、預設工作介面、diy工作介面、photoshop軟體特性與工作原理**。

2、基本工具:選取工具、基本編輯工具、檢視操作工具。

3、圖層型別與圖層樣式的應用:什麼是圖層、圖層工作原理、圖層面板的使用、圖層型別與圖層轉換、圖層樣式的應用。

4、向量工具與路徑面板的應用:什麼是向量圖形、向量圖層與向量蒙版、鋼筆工具的應用、形狀工具的應用、路徑與路徑面板的應用。

5、編輯選單與影象選單詳解:photoshop編輯選單、常用編輯命令、影象選單、影象色彩模式轉換、調整選單。

6、通道原理與通道面板的使用:什麼是通道、通道的工作原理、通道面板的使用、alpha通道與專色通道的應用。

7、濾鏡的工作原理與應用:什麼是濾鏡、濾鏡的工作原理、濾鏡的應用、濾鏡效果的組合與簡單特效的製作。

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一、基礎理論

1、平面設計概論:什麼是平面設計、平面設計的應用範圍、平面設計要素2、平面設計基礎:透視、構圖、色彩基礎、平面構成3、美術作品欣賞:

當代優秀視覺作品、當代優秀創意作品、世界優秀美術作品

平面設計都學些什麼?

4樓:天琥設計培訓

美工培訓學校是以美工為主要教學內容的學校。這些學校在教授學生的時候不僅會教授美術知識,還會教一些設計方面的知識,而且這些學校比起美工培訓機構有著它自身的優點。

很多人選擇學習設計其實都是三分鐘熱度,最好在學習之前先來做乙個小測試

→點選測試我適不適合學設計

5樓:環球青藤

首先,軟體操作是必要的。我們最熟悉的就是ps,還有向量作圖軟體ai和cdr(這兩款軟體主要看企業公司,有些專用ai,有些專用cdr,所以平面設計最好對這兩款軟體都有一定的了解)。

接著,就是相對高階一些的作圖軟體,比如三位建模的c4d,3dmax(並不是說平面設計只會做平面就足夠了,還需要適度掌握三維空間設計的一些知識),因為設計趨勢每一年都在變化,最近幾年流行了平面圖形結合三維模型的視覺效果。

平面設計還有另外需要掌握的就是物料製作,印刷知識也是相對重要的,因為設計乙個好的作品,不只是讓它在你的電腦上看起來美觀,而是需要讓它在實際場景中看起來和諧才是對的。所以,平面設計師對於實際場地、印刷物料製作,甚至是物料成品在實際場地中看起來的效果都要有一定的把握。

另:因為製作涉及到實際場地,所以場地測量器材(捲尺、雷射測量儀等)也需要掌握。

還有,平面設計師因為所在企業的不同也分很多,最常見的還是品牌設計和廣告設計。

品牌設計,你需要了解你所在企業的歷史、文化、精神、企業價值等等這些內涵事務,因為做品牌設計是需要緊扣企業文化精神的。

廣告設計,就乙個關鍵點——需要能夠通過僅僅視覺乙個渠道就牽動消費者的慾望。所以,設計師還要去了解消費心理學方面的知識並充分應用在視覺設計上。零基礎學平面設計可以進入這裡。

總之,真正合格的平面設計實際上並沒有大多數人所想的那麼低門檻的。現在是資訊高速傳播的時代,任何乙個行業的從業者都應該具備相當的跨行業知識。

6樓:高新校區

平面設計主要學習:如果你是對設計比較感興趣,可以看看這些乾貨文章,挺有幫助的:

1、電腦軟體課程:①duphotoshop②coreldraw③illustrator④adobeindesign

2、理論:平面設計應用教程、色彩、平面構成。

很多人選擇學習設計其實都是三分鐘熱度,最好在學習之前先來做乙個小測試點選測試我適不適合學設計

3、創意:創意思維發散、平面創意設計、平面廣告設計與製作。

4、印刷知識與硬體裝置:印刷方式,菲林輸出,打稿,印刷工藝流程,掃瞄器、電子分色、印表機、燒錄機、數位相機的操作等,學習印刷工藝流程,能夠解決印刷中常見問題。

學習平面設計不建議自學,在機構學習更加靠譜。

7樓:山東中公

首先我們要知道的是,平面設計包括很多知識內容,涵蓋的知識種模擬較多,字型、圖示、logo、色彩、版式、排版……在實際的運用中,我們會將平面設計的理論知識和實際的應用場景結合,包括一些型別的插畫設計、商業展示設計、廣告設計、書籍裝幀設計、包裝與裝潢設計、服裝設計、工業產品設計、標誌logo設計、企業ci設計、網頁設計等。不同場景下設計的針對性有所不同,應用的知識也不同。

設計軟體是平面設計中需要學習的內容。ps、cdr、ai、indesign等軟體相信大家都有所耳聞。這些軟體就像畫家手裡的畫筆,是不能缺少的工具。

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和需要學習掌握其中幾個。像ps這種基礎的是一定要學習的,其他的可以先學習,慢慢了解。熟悉了設計軟體的使用,就相當於掌握了設計工作的一大半。

結合專案作品不僅可以運用知識,還可以發現自己在專案應用上出現的問題。很多培訓機構都會相應的階段進行實訓。

平面設計是it行業中比較輕鬆的職業,但是同時也需要自己的不斷努力和積累學習。

8樓:小符老師

天琥教育專業老師會根據學員的情況量身定製符合其現狀的學習計畫,並且嚴格按照學習計畫實施,精品小班授課,實戰教學,成功案例分享,互動學習。同時,教學時間靈活,可根據學員的實際情況安排課程。

學習內容

平面綜合階段

0基礎起步,講練結合,ps、ai、id、cdr 四大軟體系統學習,基礎訓練,融會貫通。設計原理,設計流程,平面設計材質規格學習掌握。

平面研修階段

通過大量專案實戰訓練,熟練甚至精通標誌vi、藝術插畫、版式、包裝、海報、宣傳畫冊、logo等常規商業設計,鍛造**設計水準。學習印刷材質,印刷工藝技術。

職業素養訓練階段

天琥特聘名企hr,「」開設《設計師職業素養課》。專注設計職場6大核心能力塑造,破譯職場成功密碼。

重點培養6大職場能力

1.演講表達能力 2.職業規劃能力 3.設計執行能力

4時間管理能力 5.設計學習能力 6.團隊合作能力

9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學習平面設計要有一定的審美能力,然後就是掌握設計軟體的使用,包括ps、ai、cdr,最後就是要學會設計原則和理論

10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設計主要就是ps和ai/cdr,就足夠了,ai和cdr就選擇乙個就夠了,主要就是用ai進行排版,ps進行**處理。網上有很多教程,可以去學習

11樓:來自碧波崖和悅的劉備

學習色彩搭配軟體ps ai cordlaw等平面設計軟體

平面設計主要學些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設計跟其他專業一樣,文化課程與軟體都得學習。

主要學軟體大致是三個是:photoshop、 coreldaw、 illustrator。

主要學的文化課程有:排版設計、書籍裝幀、包裝設計、vi設計、展示設計等。

主要內容:

一、在有限的版面空間裡,將版面構成要素--文字字型、**圖形、線條線框和顏色色塊諸因素,根據特定內容的需要進行組合排列,並運用造型要素及形式原理,把構思與計畫以視覺形式表達出來。

二、在書籍生產過程中將材料和工藝、思想和藝術、外觀和內容、區域性和整體等組成和諧、美觀的整體藝術。

三、處理以畫素所構成的數字影象。使用眾多的編修與繪圖工具,有效地進行**編輯工作。

平面設計:

平面設計(graphic design),也稱為視覺傳達設計,是以「視覺」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透過多種方式來創造和結合符號、**和文字,藉此作出用來傳達想法或訊息的視覺表現。平面設計師可能會利用字型排印、視覺藝術、版面(page layout)、電腦軟體等方面的專業技巧,來達成創作計畫的目的。平面設計通常可指製作(設計)時的過程,以及最後完成的作品。

平面設計的常見用途包括標識(商標和品牌)、出版物(雜誌,報紙和書籍)、平面廣告,海報,廣告牌,**圖形元素、標誌和產品包裝。例如,產品包裝可能包括的商標或其他的藝術作品、編排文字和純粹的設計元素,如風格統一的影象,形狀,大小和顏色。組合是平面設計的最重要的特性之一,尤其是當產品使用預先存在的材料或多種元素融合。

平面設計專業主要學什麼內容?

1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一、1、廣告文案書製作

2、計算機組裝與維護

3、美術基礎:素描

4、美術基礎:水粉二、

1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這是平面設計的所有課程,要是感興趣的話可以了解一下:

第一階段

15樓:愛設計

平面設計學的的東西很多,

1.基礎知識

一:從點、線、面的認識開始,學習掌握平面構成、色彩構成、立體構成、透視學等基礎;我們需要具備客觀的視覺經驗,建立理性思維基礎,掌握視覺的生理學規律,了解設計元素這一概念。

二:優秀的草圖和徒手作畫的能力,作為設計者應具備快而不拘謹的視覺圖形表達能力,繪畫藝術是設計的源泉,設計草圖是思想的紙面形式,我們有理由相信,繪畫是平面設計的基礎,平面設計是設計的基礎!」

三:傳統課程的學習,如陶藝、版畫、水彩、油畫、攝影、書法、國畫、黑白畫等等,太多太多,!不管如何這些課程將在不同層次上加強了你設計的動手能力、表現能力和審美能力,他們最關鍵的是讓你明白什麼是藝術,更重要的是你發現你自己的個性,但這也是乙個長期的過程。

2.專業知識

其中包括:海報設計、標誌設計、vi設計、包裝設計、書籍設計、網頁設計、介面設計、字型設計、插畫設計等。

3.軟體學習

一、photosho

二、coreldraw

三、illustrator

平面設計要學哪些?平面設計都學些什麼?

學設計不如學 剪輯 理由很簡單,容易學 不像其它行業學習成本高,難度大 適合短期3 4個月短期學習,而且行業缺口非常大,無論是找工作還是自己在家裡接私單,月收入輕鬆過萬,兩三萬也是稀鬆平常。點選進入 免費 短 剪輯後期 學習 因為現在 短 的崛起,任何企業,任何工作室或者個人都需要製作剪輯大量的短 ...

學習平面設計都學些什么呢,學習平面設計都學些什麼呢?

平面設計要學習的內容,為大家總結了一下大類 美術基礎課程 1 設計素描 基礎知識 幾何形體透視 素描畫法程式和示範 結構素描 三大色調 石膏寫生 靜物寫生 組合寫生 設計素描。2 設計色彩 色彩理論知識 色調分析 水粉靜物寫生 水粉組合線條寫生。專業設計理論課程 1 商業美術設計概論 2 設計素描 ...

怎麼學平面設計,怎樣學平面設計呢?

1 如何快速自學平面 設計。自學一般先學習平面設計元素和設計原則,然後再學習平面設計相關的軟體如photoshop coreldraw iiiustator等。自學平面設計首先必須具備一定的美術基礎,對設計要有乙個正確的認識。1 學習平面設計元素和設計原則。通過專業的平面設計理論知識,掌握平面設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