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杏果對面板有什麼好處,銀杏果長期吃有好處嗎

2021-03-04 02:40:34 字數 5131 閱讀 3057

1樓:du知道君

白果(《日用本草》)

【異名】靈眼(《太倉州志》),佛指甲(《浙江通志》),佛指柑(《一握坤輿》)。

【**】為銀杏科植物銀杏的種子。

【植物形態】銀杏,又名:鴨腳(《宛陵集》),公孫樹(《汝南圃史》),鴨掌樹。

落葉喬木,高可達40公尺。樹幹直立,樹皮灰色。枝有長短兩種,葉在短枝上簇生,在長枝上互生。

葉片扇形,長4~8釐公尺,寬5~10釐公尺,先端中間2淺裂,基部楔形,葉脈平行,叉形分歧;葉柄長2.5~7釐公尺。花單性,雌雄異株;雄花呈下垂的短柔荑花序,4~6個生於短枝上的葉腋內,有多數雄蕊,花藥2室,生於短柄的頂端;雌花每2~3個聚生於短枝上,每花有一長柄,柄端兩叉,各生1心皮,胚珠附生於上,通常只有1個胚珠發育成熟。

種子核果狀,倒卵形或橢圓形,長2.5~3釐公尺,淡黃色,被白粉狀蠟質;外種皮肉質,有臭氣;內種皮灰白色,骨質,兩側有稜邊;胚乳豐富,子葉2。花期4~5月。

果期7~10月。全國大部分地區有栽培。

本植物的根或根皮(白果根)、樹皮(白果樹皮)、葉(白果葉)亦供藥用,各詳專條。

【採集】10~11月採收成熟果實,堆放地上,或浸入水中,使肉質外種皮腐爛(亦可搗去外種皮),洗淨,曬乾。

【藥材】乾燥的種子呈倒卵形或橢圓形,略扁,長徑1.5~2.5釐公尺,短徑1~1.

5釐公尺。外殼(種皮)白色或灰白色,平滑,堅硬,邊緣有2條稜線盤繞,頂端漸尖,基部有圓點狀種柄痕。殼內有長而扁圓形的種仁,剝落時一端有淡棕色的薄膜。

種仁淡黃色或黃綠色,內部白色,粉質。中心有空隙。靠近頂端有子葉2枚或更多。

氣微,味甘、微苦澀。以外殼白色、種仁飽滿、裡面色白者佳。

全國大部分地區有產。主產廣西、四川、河南、山東、湖北、遼寧等地。

【化學成分】種子含少量氰甙、赤黴素和動力精樣物質。內胚乳中還分離出兩種核糖核酸酶。一般組成為:

蛋白質6.4、脂肪2.4、碳水化物36%,鈣10毫克、磷218毫克、鐵1毫克%,胡蘿蔔素320微克、核黃素50微克% ,以及多種氨基酸。

外種皮含有毒成分白果酸、氫化白果酸、氫化白果亞酸、白果酚和白果醇。尚含天門冬素、甲酸、丙酸、丁酸、辛酸、廿九烷醇-10等。

花粉含多種氨基酸、谷氨醯胺、天門冬素、蛋白質、檸檬酸、蔗糖等。雄花含棉子糖可達鮮重的4%。

【炮製】白果仁:揀淨雜質,除去硬殼。熟白果:取揀淨的白果,蒸熟、炒熟或煨熟,去殼。

【性味】甘苦澀,平,有毒。

①《飲膳正要》:"味甘苦,無毒。"

②《滇南本草》:"味甘,平,性寒。"

③《綱目》:"甘苦,平,澀。""熟食小苦微甘,性溫,有小毒。"

【歸經】入肺、腎經。

①《綱目》:"入肺經。"

②《本草匯言》:"入手太陰、大陽經。"

③《本草再新》:"入心、肺、腎三經。"

【功用主治】斂肺氣,定喘嗽,止帶濁,縮小便。治哮喘,痰嗽,白帶,白濁,遺精,淋病,小便頻數。

①《三元延壽書》:"生食解酒。"

②《滇南本草》:"大瘡不出頭者,白果肉同糯公尺蒸合蜜丸:與核桃搗爛為膏服之,治噎食反胃,白濁、冷淋;搗爛敷太陽穴,止頭風眼疼,又敷無名腫毒。"

③《品彙精要》:"煨熟食之,止小便頻數。"

④《醫學入門》:"清肺胃濁氣,化痰定喘,止咳。"

⑤《綱目》:"熟食溫肺益氣,定喘嗽,縮小便,止白濁;生食降痰,消毒殺蟲;(搗)塗鼻面手足,去皶泡,皯黯,皴皺及疥癬疳匿、陰蝨。"

⑥《本草再新》:"補氣養心,益腎滋陰,止咳除煩,生肌長肉,排膿拔毒,消瘡疥疽瘤。"

⑦《本草便讀》:"上斂肺金除咳逆,下行濕濁化痰涎。"

⑧《現代實用中藥》:"核仁治喘息,頭暈,耳鳴,慢性淋濁及婦人帶下。果肉搗碎作貼布劑,有發泡作用;菜油浸一年以上,用於肺結核。"

⑨《山東中藥》:"治遺精,遺尿。"

【用法與用量】內服:煎湯,1.5~3錢;搗汁或入丸、散。外用:搗敷。

【宜忌】有實邪者忌服。

①《日用本草》:"多食壅氣動風。小兒多食昏霍,發驚引疳。同鰻鱺魚食患軟風。"

②《綱目》:"多食令人臚脹。'

【選方】①治鼩喘:白果二十一枚(去殼砸碎,炒黃色),麻黃三錢,蘇子二錢,甘草一錢,款冬花三錢,杏仁一錢五分(去皮尖),桑皮三錢(蜜炙),黃芩一錢五分(微炒),法制半夏三錢(如無,用甘草湯泡七次,去臍用)。上用水三鐘,煎二鐘,作二服,每服一鐘,不拘時。

(《攝生眾妙方》定喘湯)

②治夢遺:銀杏三粒。酒煮食,連食四至五日。(《湖南藥物志》)

③治赤白帶下,下元虛憊:白果、蓮肉、江公尺各五錢。為末,用烏骨雞乙隻,去腸盛藥煮爛,空心食之。(《瀕湖集簡方》)

④治小兒腹瀉:白果二個,雞蛋乙個。將白果去皮研末,雞蛋打破一孔,裝入白果末,燒熟食。(內蒙古《中草藥新醫**資料選編》)

⑤治諸般腸風髒毒:生銀杏四十九個。去殼膜,爛研,入百藥煎末,丸如彈子大。每服三丸,空心細嚼公尺飲下。

銀杏果長期吃有好處嗎

2樓:文子

1、銀杏果含有多種營養元素,除澱粉、蛋白質、脂肪、醣類之外,還含有維生素c,核黃素、胡蘿蔔素、鈣、磷等微量元素,具有益肺氣、治咳喘、平皴皺、護血管、增加血流量等食療作用和醫用效果。

2、根據現代醫學研究,銀杏還具有通暢血管、改善大腦功能、延緩老年人大腦衰老、增強記憶能力、**老年痴呆症和腦供血不足等功效,銀杏抗衰老的本領在德國和法國的科學影響很大。

3、銀杏果還可以保護肝臟、減少心律不齊、防止過敏反應中致命性的支氣管收縮,還可以應用於對付哮喘、移植排異、心肌梗塞、中風、器官保護和透析。

3樓:匿名使用者

銀杏果長期吃有好處,但每次不能多吃。

銀杏果又名白果。白果是一種極好的乾果,營養豐富,含有澱粉62.4%,粗蛋白11.

3%、粗脂肪2.6%、蔗糖5.2%,還含有大量微量元素。

我國歷史上就有食用白果的習慣,銀杏止咳湯、白果八寶粥等是人們常吃的美食。

吃白果有很多好處,可以降痰、清毒、殺蟲。改善記憶力,**老年痴呆症。促進血液迴圈,通暢血管,使人肌膚紅潤。

減少和**心腦血管疾病,老年人食之可以減少老年斑,保護肝臟,減少心律不齊。

白果燉雞可以**婦女病,具有滋潤**抗衰老的功效,白果燉老鴨可以**尿頻,白果糖水和白果甜粥可以消暑生津。白果羹、白果鴿蛋、白果水魚都是人們餐桌上的美食。

《醫學入門》介紹可以「清肺胃濁氣,化痰定喘,止咳」。《本草再新》上說可以,「補氣養心,益腎滋陰,止咳除煩,生肌長肉,排膿拔毒,消瘡疥疽瘤」。《山東中藥》則說可以「治遺精,縮小便,遺尿」。

食用方法和禁忌:白果有毒,生吃每天3-5粒,熟吃每天不超過10粒。吃的時候要將白果掰開,去掉裡面的白果心,因為白果的主要毒分大都在白果心裡。

銀杏果的表皮也是有毒的也不要吃。小孩可以少吃白果2-3粒,大人可以吃10粒左右。

4樓:熱心網友

最好不要長期吃,因為它一種水果肯定是有乙個季節的嗎?你長期吃的話,那麼你吃反季節水果就不太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白果長期吃有好處。因為裡面有大量的營養。可是不能多吃,因為裡面有毒。吃二到三粒,大人吃十粒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的家鄉就是銀杏樹的主產地,我這邊也是依賴銀杏樹為產業,銀杏果產量也是非常大的,下面給您看一下,銀杏果的功效,銀杏果可以常吃但一天不能多吃,30-50粒,一定要燒熟食用!我們這邊秋天的時候風景特別美麗,幾萬畝的**林,非常的壯觀!有時間可以過來玩!

我做東!呵呵

銀杏果是營養豐富的高階滋補品,含有粗蛋白、粗脂肪、還原糖、核蛋白、礦物質、粗纖維及多種維生素等成份。既然銀杏果營養豐富相信銀杏果的功效與作用也一樣豐富。

銀杏果的功效與作用:

1、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含有抗血小板活化因子,可以防止血液的凝集,改善血液迴圈,防止血栓的形成,黃酮則能擴張血管,消除自由基,防止動脈硬化,防止心肌梗塞等,並提高人體免疫力。

2、消滅殺菌。銀杏果具有抗過敏作用,消炎殺菌功能,抗腫瘤作用,對生殖系統,消化系統,泌尿系統等都有一定的作用。

3、延緩衰老。由於銀杏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核黃素、胡蘿蔔素等,因此可以抗氧化,保護細胞的完整性,延緩衰老。

4、美容養顏。由於銀杏果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清除體內的自由基,含有的黃酮可以阻止色素在真皮層的形成和沉著,達到美白和防止色斑之功效。其中的一些微量元素也具有清除氧自由基和抑制黑色素等作用。

而且,能防止皺紋的產生,並且能改善**的血液微迴圈,加速**的新陳代謝,恢復**的彈性和紅潤。

銀杏果的功效與作用還有抑制和殺傷腫瘤細胞,減輕腫瘤患者在化療、放療後的***,對公升高白細胞有確切效果;減輕頭痛、耳鳴、暈眩、健忘、多夢、手腳冰等症狀。並且可以抵抗輻射,增加機體免疫力,能有效緩解輻射對骨骼細胞增殖的抑制。

這些都是銀杏果的功效與作用,銀杏果還是腸胃病的「救」星,**的天然珍品,是想**美容女性的首先。

7樓:q_q三腳貓

吃銀杏的時候,一定要把它掰開,把裡面的小心兒去掉。這個是有毒的。只要去掉了,每天吃銀杏果對身體很好哦~

8樓:健十**官方客服

不可過量食用:銀杏果有著微毒,尤其是含有氫氰酸的綠色胚芽,是一定不能吃的。不僅如此,銀杏果的表皮和它的核苡,都是要在食用前將其剝掉,去除乾淨。

但是就算是已經剝掉了之後,我們也不能食用過多。每天上最多食用7~10顆。

1、延緩衰老

由於銀杏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核黃素、胡蘿蔔素等,因此可以抗氧化,保護細胞的完整性,延緩衰老。

2、美容養顏

由於銀杏果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清除體內的自由基,含有的黃酮可以阻止色素在真皮層的形成和沉著,達到美白和防止色斑之功效。其中的一些微量元素也具有清除氧自由基和抑制黑色素等作用。而且,能防止皺紋的產生,並且能改善**的血液微迴圈,加速**的新陳代謝,恢復**的彈性和紅潤。

3、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含有抗血小板活化因子,可以防止血液的凝集,改善血液迴圈,防止血栓的形成,黃酮則能擴張血管,消除自由基,防止動脈硬化,防止心肌梗塞等,並提高人體免疫力。

4、消滅殺菌

銀杏果具有抗過敏作用,消炎殺菌功能,抗腫瘤作用,對生殖系統,消化系統,泌尿系統等都有一定的作用。

平時可吃用採用國際標準化提取,以銀杏果為原料科學提純,去除了對人體有害的銀杏酸,含24%黃酮,及其它多種植物的有效成分,強抗氧化、能強化眼睛及腦部、微血管血液的迴圈。每片含銀杏果提取物200mg(按標準提取,其中含24%的銀杏黃酮9.6mg與6%的萜內2.

4mg)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銀杏果 白果 的功效,銀杏果的作用

食用白果好處多 一次食用不得超15粒,10粒為宜,每天一次 日本人尊銀杏為 聖果 長壽果 每年大量從我國進口。日本客商多次對我國的銀杏進行化驗,發現銀杏中的五碳多醣 精氨酸 麥脂固醇 蛋白質等5種營養成份。復旦大學檢查,百年銀杏樹果有仰制癌細胞功能,世人少心腦血管疾病,老人少見老年斑。性狀 藥材卵形...

銀杏果熟了之後是什麼顏色的,銀杏果的顏色是什麼色

淺黃色9月下旬 10月上旬,熟的時候外面的果皮是那種淺黃色的,用專水泡掉外面一屬層,洗淨後才是我們常見的白果 根據銀杏果的不同用途,採收期分為食用採收期和用種採收期。食用採收期較長,只要中核已經硬化,種仁基本飽滿,即可採收,採收早的又叫水白果,上市早,但脫皮調製過程費時費工,不便貯藏。最好是在形態成...

銀杏果怎麼吃

銀杏。在我國是乙個很好的綠化樹種植物,而且銀杏葉色春夏季嫩綠但是到了秋季就是金黃色的了,銀杏樹種作為庭園樹及行道彩葉樹種,在我國很多地方都有綠化使用。在每年秋天十月左右銀杏果實成熟,有很多的人都會購買,也有一些會在銀杏園撿拾脫落的果實食用。但是銀杏果實食用不當容易產生風險,大家應該如何安全使用呢?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