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杏果外面包著的部分由什麼發育來的

2021-08-24 21:15:20 字數 2902 閱讀 3070

1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的番茄見過吧,一個番茄是個果實,它裡面的黃色的一粒粒的是種子。

專業點的:植物從生長到一定的階段,就要傳粉,繁殖後代。雌蕊受精後,花的各部分便發生顯著變化:

花萼、花冠一般都枯萎,雄蕊以及雌蕊的柱頭和花柱也都萎謝,只剩下子房。隨後,子房裡的胚珠發育成種子;同時,子房也跟著長大,發育成為果實。果實可以分為真果和假果,由雌蕊子房發育起來而形成的果實,叫做真果,如桃、梅、李等果實。

它們外面薄薄的一層一外果皮,肥厚多汁的果肉是中果皮,堅硬的核是內果皮,而核裡面的仁才是種子。但有些雌蕊的花托、花被等,連同子房一起發育成為果實,這叫做假果。蘋果和梨那層厚厚的果肉,就是由花托和雄蕊、花被的基部共同發育而成的,可吃的部分主要是花托。

被稱為果中珍品的草莓,它的果肉是肉質花托,而真正的果實卻是分佈在花托上的那些小硬粒,叫小瘦果。這種由許多小果實集生在一個花托上的果實,又叫聚合果。除草莓外,還有蓮蓬、玉蘭等。

如果果實由整個花序發育而成的,花序參與了果實的組成,則稱為聚花果,如桑椹、無花果等。

在日常生活中,還有很多果實和種子往往容易混淆。很多人認為,葵花子是種子,其實,它是由子房發育起來的果實,吃掉的是種子,吐掉的殼卻是果皮。黃澄澄的稻穀、玉米等,通常被稱為種子,但事實上,這些“種子”也都是子房發育而成的,是真正的果實,植物學上叫做穎果。

由於這些“種子”的果皮和種皮合生在一起,不易分離,所以農業就把它們叫種子。既糯又香的銀杏,俗稱白果,卻是地地道道的種子,因為它是由胚珠的珠被分化而成的。

有趣的是,有些植物的果實裡沒有種子,如香蕉、無核葡萄、無核柑橘等。這些果實裡沒有種子是由於人工的培育或藥劑處理,才使它們成為無籽果實的。還有一些植物,它們沒有果實,只有種子,如雪松、金錢松、杉樹、柏樹等。

這些植物屬於裸子植物,而所有裸子植物的胚珠都沒有子房包被著,所以不能結出果實,種子赤裸裸的,裸子植物由此而得名。

因此,如何區分果實還是種子,就要先知道它是由花的哪部分發育而成的。

銀杏種子外面包著的是什麼,為什麼它屬於裸子植物?

2樓:匿名使用者

銀杏為銀杏科、銀杏屬落葉喬木。銀杏樹的果實俗稱白果,銀杏種子外面包著的是種皮,而不是果皮。裸子植物的胚珠外面無子房壁發育成果皮,種子裸露,僅僅被一鱗片覆蓋起來,因此裸子植物只有種子,無果實.裸子植物也無花,只有孢子葉球,孢子葉球還不能看作真正的花,其形態結構上與被子植物的花是不同的,只是有些裸子植物的孢子葉球(球花)相當於被子植物的花的功能。

銀杏最外面肉質的部分是種皮,而不是果皮,所以銀杏的種子無果皮包被著,裸露,屬於裸子植物。

3樓:月下者

銀杏種子外面是外種皮。因為銀杏最外面肉質的部分是外種皮,而不是果皮,其種子外無果皮包被,裸露,因此銀杏屬於裸子植物。

根據種子外有無果皮包被著,我們把種子植物分為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兩大類,裸子植物的種子外無果皮包被,是裸露的;被子植物的種子外有果皮包被著,能形成果實。銀杏最外面肉質的部分是外種皮,而不是果皮,其種子外無果皮包被,裸露,因此銀杏屬於裸子植物。

銀杏的價值:

從中醫的角度看,銀杏有潤肺的功效,從而對**咳嗽和哮喘都有不錯的效果。白果不光可以單獨食用,還可以做糕點或者入藥。白果絕大部分產自於我國,在宋朝時期,白果被定為給皇上的貢品,由此可見白果的價值之高。

銀杏全身都是寶貝,除了果實以外,銀杏葉也有很多用途,比如用銀杏葉做枕頭的填充物,長期使用能有效的**失眠、中風等症。此外,銀杏葉還可以做成農藥,對多種植物害蟲有非常高的滅活率。還可以做成獸藥。

白果雖然營養價值極高,但是畢竟還是多作為藥物來使用,所以平時不要過量食用白果,可不能像吃花生瓜子那樣吃白果,每天吃上幾粒到十幾粒就足夠了。而且要堅持吃,久而久之將使你的身體充滿活力。

4樓:食書狼

是有種皮包裹的。

但是 區分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要看它們的子房的位置和形態,不僅是看有沒有果皮包裹。這一點是很不易做到的,對於非專業人士來說。

不過裸子植物種類不算多,鬆,柏,杉,鐵樹,銀杏,麻黃,基本上就這幾類,記住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銀杏的種子和杏的果實在外表上很相似,其實,它們是不同的兩類植物。杏是被子植物,杏樹的果實,可食部分是果肉;銀杏是裸子植物銀杏的種子,可食部分銀杏種子縱切圖是種仁。 為什麼這樣說呢?

因為當我們縱切銀杏雌花的小回球,仔細觀察時就會發現,它既沒有花瓣和花粵,也沒有子房

所以銀杏具有裸子植物的特徵 我們稱其為裸子植物

6樓:匿名使用者

萬物形態不一,

我們不能只看表面。

判斷它是什麼分類要看結構。

銀杏外邊那個我查網上的結果說是外種皮。

所以它是裸子植物。

7樓:花無言鳥自羞

裸子植物是指種子植物中,胚珠在一開放的孢子葉上邊緣或葉面的植物,其胞子葉通常會排列成圓椎的形狀。種子植物的另一主要類群為被子植物,其胚珠則是在心皮(一個邊緣相接的胞子葉)內。英文 gymnosperm 源自希臘語“gumnospermos”,意指“裸露的種子”,因為裸子植物的種子從胚珠開始,就一直裸露在外頭。

8樓:love得

種子植物的另一主要類群為被子植物,其胚珠則是在心皮(一個邊緣相接的胞子葉)內。英文 gymnosperm 源自希臘語“gumnospermos”,意指“裸露的種子”,因為裸子植物的種子從胚珠開始,就一直裸露在外頭。

銀杏的種子外層有肉質包被,為什麼還是裸子植物

9樓:毀滅的

根據種子外有無果皮包被著,我們把種子植物分為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兩大類,裸子植物的種子外無果皮包被,是裸露的;被子植物的種子外有果皮包被著,能形成果實.銀杏最外面肉質的部分是外種皮,而不是果皮,其種子外無果皮包被,裸露,因此銀杏屬於裸子植物.

故答案為:因為銀杏最外面肉質的部分是外種皮,而不是果皮,其種子外無果皮包被,裸露,因此銀杏屬於裸子植物.

銀杏果 白果 的功效,銀杏果的作用

食用白果好處多 一次食用不得超15粒,10粒為宜,每天一次 日本人尊銀杏為 聖果 長壽果 每年大量從我國進口。日本客商多次對我國的銀杏進行化驗,發現銀杏中的五碳多醣 精氨酸 麥脂固醇 蛋白質等5種營養成份。復旦大學檢查,百年銀杏樹果有仰制癌細胞功能,世人少心腦血管疾病,老人少見老年斑。性狀 藥材卵形...

銀杏果熟了之後是什麼顏色的,銀杏果的顏色是什麼色

淺黃色9月下旬 10月上旬,熟的時候外面的果皮是那種淺黃色的,用專水泡掉外面一屬層,洗淨後才是我們常見的白果 根據銀杏果的不同用途,採收期分為食用採收期和用種採收期。食用採收期較長,只要中核已經硬化,種仁基本飽滿,即可採收,採收早的又叫水白果,上市早,但脫皮調製過程費時費工,不便貯藏。最好是在形態成...

黃金吊墜外麵包著透明的東西是什麼

你說的是水晶鑲金箔的吊墜吧?那個透明東西是合成水晶。樹脂。樹脂,白色透明狀,適合包裹 吊墜飾物。加工時候是液態,冷凝以後是透明固體,很堅固,250攝氏度以上會融化 樹脂是一種來自多種植物,特別是松柏類植物的烴 碳氫化合物 類的分泌物。因為它特殊的化學結構,以及可以作為乳膠漆和膠合劑等材料作使用,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