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杏果有什麼用,銀杏果有什麼作用

2022-02-25 16:04:48 字數 5282 閱讀 6294

1樓:諶恆牢俏

你好:銀杏的食療作用

1.抑菌殺菌白果中含有的白果酸、白果酚,經實驗證明有抑菌和殺菌作用,可用於**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白果水浸劑對各種真菌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可止癢療癬。

2.祛疾止咳白果味甘苦澀,具有斂肺氣、定喘咳的功效,對於肺病咳嗽、老人虛弱體質的哮喘及各種哮喘痰多者,均有輔助食療作用。

3,抗澇抑蟲白果外種皮中所含的白果酸及白果酚等,有抗結核桿菌的作用。白果用油浸對結核桿菌有很強的抑制作用,用生菜油浸演的新鮮果實,對改善肺結核病所致的發熱、盜汗、咳嗽咯血、食慾不振等症狀有一定作用。因此,可用於**肺結核。

4.止帶濁,縮小便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猥白果有收縮膀胱括約肌的作用。對於小兒遺尿,氣虛小便頻數,帶下白濁,遺精不固等病症,有輔助**的作用。

5.降低血清膽固醇,擴張冠狀動脈銀杏葉中含有莽草酸、白果雙黃酮、異白果雙黃酮、甾醇等,近年來用於**高血壓及冠心病、心絞痛、腦血管痙攣、血清膽固醇過高等病症都有一定效果。

2樓:楊老師**解答

回答親,您好,這這道問題由我來幫你解答,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你好,銀杏果實有醫用,食用價值,食用銀杏果有美容養生的作用,食用方法如下: 可以做成椒鹽銀杏,口感清香; 可以炸製銀杏果,炸熟後需趁熱吃; 銀杏搗碎,加糖和香油,泡水沖服,可緩解感冒和咳嗽的症狀; 可以做成銀杏粥,煮白公尺粥時,放入適量銀杏果,中火熬煮即可食用。曬乾了可以做成中藥材。

銀杏果有什麼作用 20

3樓:冷事百科

銀杏樹的葉子到底有什麼功效?

4樓:健十**醫生

銀杏果的作用:

1、延緩衰老

由於銀杏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核黃素、胡蘿蔔素等,因此可以抗氧化,保護細胞的完整性,延緩衰老。

2、美容養顏

由於銀杏果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清除體內的自由基,含有的黃酮可以阻止色素在真皮層的形成和沉著,達到美白和防止色斑之功效。其中的一些微量元素也具有清除氧自由基和抑制黑色素等作用。而且,能防止皺紋的產生,並且能改善**的血液微迴圈,加速**的新陳代謝,恢復**的彈性和紅潤。

3、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含有抗血小板活化因子,可以防止血液的凝集,改善血液迴圈,防止血栓的形成,黃酮則能擴張血管,消除自由基,防止動脈硬化,防止心肌梗塞等,並提高人體免疫力。

4、消滅殺菌

銀杏果具有抗過敏作用,消炎殺菌功能,抗腫瘤作用,對生殖系統,消化系統,泌尿系統等都有一定的作用。

平時可吃用採用國際標準化提取,以銀杏果為原料科學提純,去除了對人體有害的銀杏酸,含24%黃酮,及其它多種植物的有效成分,強抗氧化、能強化眼睛及腦部、微血管血液的迴圈。每片含銀杏果提取物200mg(按標準提取,其中含24%的銀杏黃酮9.6mg與6%的萜內2.

4mg)。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5樓:匿名使用者

本草綱目中記載,銀杏的果實(又稱白果),具有定喘止嗽的功效。銀杏葉則被用來**胸悶、心痛,改善心腦血液迴圈,降低膽固醇、改善高血壓等症狀。

白果為銀杏科植物銀杏的成熟種子,果肉鮮嫩,芳香可口,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蛋白質、脂肪、蔗糖、還原糖、粗纖維、核黃素、鈣、磷、鐵、胡蘿蔔素、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等成分,可以炒食、煮食,或做成蜜餞;性味甘、苦、澀,平,歸肺經。

中醫學認為,白果是一種止咳平喘兼具收斂固澀作用的藥,具有潤肺定喘、澀精、止帶的功效,對支氣管哮喘、慢性氣管炎、肺結核、遺尿、遺精、淋病、白帶等症具有良好的**效果。《本草從新》認為:銀杏果仁「補氣養心,益腎滋陰,止咳除煩,生肌長內,排膿拔毒,消瘡疥疽瘤。

」銀杏果仁與其他藥物配伍療效更佳,特別是各種哮喘、咳嗽病症。如治咳嗽哮喘,常配麻黃、甘草同用;若痰熱內盛,兼風寒外束,痰多氣急咳嗽哮喘者,常配麻黃、杏仁、黃芩、桑白皮、半夏、甘草等藥;治下元虛損、赤白帶下,可配胡椒、蓮肉等,與烏骨雞煮食;治小便白濁,可配伍益智仁、萆薢等。

《本草綱目》中有一句話說:「白果食滿千個者死」。大量食用銀杏會引起中毒,但其毒性成分能溶於水,加熱可被破壞,故熟用毒性小。

若做為食品,應去種皮、胚芽,浸泡半天以上,煮熟透後才可食用。-鄧正樑醫師

6樓:匿名使用者

銀杏果的功效

1、促進血液迴圈,因此能預防心腦血管疾病、腦血栓與中風;

2、預防冠心病、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

3、增強記憶力預防老年痴呆症;

4、延緩衰老增強細胞繁殖力,延長細胞壽命;

5、抵抗輻射,增加機體免疫力,能有效緩解輻射對骨骼細胞增殖的抑制作用;

6、含豐富的維生素和優質的水溶蛋白,有良好的護肝解毒、修復肝組織損傷的功效;

7、抑制和殺傷腫瘤細胞,減輕腫瘤患者在化療、放療後的***,對公升高白細胞有確切效果;

8、腸胃病的「救」星,**的天然珍品;

9、養顏護膚,美容佳品,柔嫩肌膚,防止**粗糙,延緩細胞衰老,保持青春魅力;

10、減輕頭痛、耳鳴、暈眩、健忘、多夢、手腳冰等症狀。

主治哮喘,痰嗽,白帶,白濁,遺精,淋病,小便頻數。

7樓:羅漢果產業網

功能主治 斂肺定喘,止帶濁,縮小便。用於痰多喘咳、帶下白濁、遺尿尿頻。

白果 又名銀杏,營養豐富,夏天最宜食用。在酒席上有美味的白果羹、白果鴿蛋、白果水魚。白果還可以做藥:

可化痰、止咳、利尿、補肺、通經,白果燉老鴨專治尿頻。白果糖水、白果甜粥更能止渴生津,消暑舒神。

8樓:銀杏第一市

銀杏是一種藥食二用的不可多得的好東西,但在人們心中有個誤區,認為多吃有毒,其實有毒是指銀杏果發芽後中間的那個芽胚有微毒,吃的時候要注意,一般銀杏果是在年後發芽,像現在剛從樹上摘下的果子沒有事的

9樓:嘉興健康磨坊

你好,說簡單一點,銀杏,可補腦,降三高,但不可多吃,多吃有毒。

10樓:威英佴巨集峻

一、改善腦部認知的功能障礙,如活化腦細胞、增加記憶力及減輕老年痴呆、健忘症等功效。

二、促進血液迴圈,預防中風。

三、降低血液黏度,化解瘀血。

四、改善末梢迴圈障礙所導致的症狀,如耳鳴、暈眩等症狀。

五、使硬化的血管恢復彈力,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等。

六、改善早期糖尿病,以及因老化所導致的視網膜病變。

七、改善肩膀痠痛,眼睛疲勞,手腳麻痺及冰冷八、清除人體代謝過程所產生的過氧自由基。

11樓:首湛斛正浩

銀杏果的功效與作用:

1、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含有抗血小板活化因子,可以防止血液的凝集,改善血液迴圈,防止血栓的形成,黃酮則能擴張血管,消除自由基,防止動脈硬化,防止心肌梗塞等,並提高人體免疫力。

2、消滅殺菌。銀杏果具有抗過敏作用,消炎殺菌功能,抗腫瘤作用,對生殖系統,消化系統,泌尿系統等都有一定的作用。

3、延緩衰老。由於銀杏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核黃素、胡蘿蔔素等,因此可以抗氧化,保護細胞的完整性,延緩衰老。

4、美容養顏。由於銀杏果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清除體內的自由基,含有的黃酮可以阻止色素在真皮層的形成和沉著,達到美白和防止色斑之功效。其中的一些微量元素也具有清除氧自由基和抑制黑色素等作用。

而且,能防止皺紋的產生,並且能改善**的血液微迴圈,加速**的新陳代謝,恢復**的彈性和紅潤。

銀杏果的功效與作用還有抑制和殺傷腫瘤細胞,減輕腫瘤患者在化療、放療後的***,對公升高白細胞有確切效果;減輕頭痛、耳鳴、暈眩、健忘、多夢、手腳冰等症狀。並且可以抵抗輻射,增加機體免疫力,能有效緩解輻射對骨骼細胞增殖的抑制。

這些都是銀杏果的功效與作用,銀杏果還是腸胃病的「救」星,**的天然珍品,是想**美容女性的首先。

12樓:浦榮花娰汝

編輯實驗

建立詞條

首頁百科分類

排行榜隨便看看

中藥健康網

>>功效與作用

13樓:善琪留雨

可以滋陰養顏抗衰老,擴張微血管,促進血液迴圈,使人肌膚、面部紅潤,精神煥發,延年益壽,是老幼皆宜的保健食品和款待國賓上客的特製佳餚。種仁中的黃酮甙、苦內脂對腦血栓、老年性痴呆、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動脈硬化、腦功能減退等疾病還具有特殊的預防和**效果。

銀杏果還可以保護肝臟、減少心律不齊、防止過敏反應中致命性的支氣管收縮,還可以應用於對付哮喘、移植排異、心肌梗塞、中風、器官保護和透析。

14樓:漆語朱水

銀杏果俗稱白果,它由肉質外種皮、骨質中種皮、膜質內種皮、種仁組成。它們都有不同的藥用價值,這裡著重價紹銀杏果仁的醫療保健作用。據《本草綱目》記載:

「熟食溫肺、益氣、定喘嗽、縮小便、止白濁;生食降痰、消毒殺蟲」。現代科學證明:銀杏種仁有抗大腸桿菌、白喉桿菌、葡萄球菌、結核桿菌、鏈球菌的作用。

中醫素以銀杏種仁**支氣管哮喘、慢性氣管炎、肺結核、白帶、淋濁、遺精等疾病。

銀杏果有什麼用途?

15樓:一葉小船

銀杏果有可抗衰老防治冠心病

銀杏果又稱白果,含有維生素c,核黃素、胡蘿蔔素、鈣、磷、鐵、鉀、鎂等微量元素,以及銀杏酸、白果酚、五碳多醣、脂固醇等成分,適當食用銀杏果,可以美容抗衰、抑菌殺菌、祛疾止咳、保護血管,食療效果可謂是十分突出。

一般來說,銀杏果具有以下突出的食用療效:

1、防治冠心病

俗話說「冠心病,吃銀杏」,銀杏果含有抗血小板活化因子,可以防止血液的凝集,改善血液迴圈,防止血栓的形成,黃酮則能擴張血管,消除自由基,防止動脈硬化,防止心肌梗塞等並提高人體免疫力。

2、**白內障

白內障患者可多吃抗氧化類食物,其中以微量元素葡萄汁(葡萄皮、葡萄籽精華)、銀杏這兩種食物對老年人抗氧化最有益處。

3、除皺抗衰老

銀杏在保護脂質(細胞膜的組成部分)免受自由基傷害方面很有效,銀杏可以降低脂質過氧化水平,因此,食用銀杏果可以幫助女性對抗衰老,並能改善膚質、減少雀斑。

4、**多尿

銀杏果有止帶濁、縮小便的功效,現代醫學研究發現銀杏果有收縮膀胱括約肌的作用,因此銀杏果可輔助**小兒遺尿、氣虛小便頻數、帶下白濁、遺精不固等病症。

16樓:徐醫生**聊健康

銀杏的種子白果有哪些功效?需要注意什麼?

17樓:楊老師**解答

回答親,您好,這這道問題由我來幫你解答,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你好,銀杏果實有醫用,食用價值,食用銀杏果有美容養生的作用,食用方法如下: 可以做成椒鹽銀杏,口感清香; 可以炸製銀杏果,炸熟後需趁熱吃; 銀杏搗碎,加糖和香油,泡水沖服,可緩解感冒和咳嗽的症狀; 可以做成銀杏粥,煮白公尺粥時,放入適量銀杏果,中火熬煮即可食用。曬乾了可以做成中藥材。

銀杏果有什麼用,銀杏果有什?麼作用?

銀杏果的功效 斂肺氣,定喘嗽,止帶濁,縮小便。銀杏果的作用 銀杏果具有抗過敏作用,消炎殺菌功能,抗腫瘤作用,對生殖系統,消化系統,泌尿系統等都有一定的作用。1 延緩衰老。銀杏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核黃素 胡蘿蔔素等,可以抗氧化,保護細胞的完整性,延緩衰老。2 美容養顏。銀杏果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清除...

銀杏果有好多種,銀杏有多少個品種?

大多的銀杏果都能食用,少量食用對人很有好處,但不宜吃多,特別是少兒和孕婦,少女吃了能美容養顏,經常食用也會延年益壽,是上乘的補品。本草綱目裡段巨集銀杏被用做藥療,現代銀杏已經被科學地做成了多種形睜談式的補品和保健品。不握早冊過 也不菲哦 銀杏果就是掘世人們叫的白果,是果實也是種子,外面是硬的白色的殼...

銀杏果 白果 的功效,銀杏果的作用

食用白果好處多 一次食用不得超15粒,10粒為宜,每天一次 日本人尊銀杏為 聖果 長壽果 每年大量從我國進口。日本客商多次對我國的銀杏進行化驗,發現銀杏中的五碳多醣 精氨酸 麥脂固醇 蛋白質等5種營養成份。復旦大學檢查,百年銀杏樹果有仰制癌細胞功能,世人少心腦血管疾病,老人少見老年斑。性狀 藥材卵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