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雞蛋灌餅怎麼和面,雞蛋灌餅怎樣和面

2023-03-18 13:50:04 字數 5624 閱讀 2580

1樓:罐頭小廚

餃子皮變身雞蛋灌餅,做法簡單看著就想吃!手殘必備。

2樓:每日一影

雞蛋灌餅及和面做法:

一、材料。普通麵粉300克、雞蛋2個、溫水約180克、生菜適量、鹽1小勺、甜麵醬適量。

二、做法。1.溫水加鹽溶解後,分次倒入麵粉中。

2.邊加水邊用筷子攪拌,成團。

3.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保鮮膜室溫放置20分鐘。

4.醒好的麵團分成幾份,比雞蛋大一點。

5.將小劑子擀成3公釐厚的長條狀。

6.麵片表面均勻的抹一層油。

7.從一端捲到另一端。

8.封口處捏緊。

9.捲緊後的麵團豎起來。

10.手掌從上往下按平。

11.擀成3公釐厚的餅。

12.鍋燒熱後倒油,放入薄餅,中小火烙制。

13.當餅中間鼓起來時,迅速用筷子將鼓起部位扎破,形成乙個小口。

14.將打勻的雞蛋液灌入。

15.翻面烙另一面,兩面金黃時可盛出。

16.抹一些稀釋的甜麵醬,再加上生菜葉,捲起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灌餅製作方法:

原料:麵粉300克、熱水120克、冷水60克、雞蛋五個(每張餅灌乙個)、蔥花、鹽、油適量。

詳細製作方法:

1、麵粉用熱水燙一下,再慢慢加入涼水和成比較柔軟的麵團,靜置半小時;

2、面案抹少許油防粘,將麵團擀成橢圓形的大片;

3、在麵片上塗少許油和鹽,把麵片卷起來;

4、切成小段;各種小吃商用開店技術學習佳威 前面英文 b f t 接著 3 3 9。

5、把麵團橫向壓扁,團圓;

6、擀成薄餅;

7、鍋中放適量油,把餅煎至兩面金黃八成熟;

8、雞蛋加蔥花加鹽混合均勻;

9、用筷子在餅邊捅開乙個小口,並把餅裡面的層劃開,把蛋液灌入餅中;

10、 蓋上鍋蓋,每面再煎一分鐘至蛋液凝固即可。

提示:1、做餅的麵團要得得軟一些,如果覺得粘手的話,可以少加一點水。盡可能的和軟一點兒,象圖中的麵團那樣就可以,有點粘(nian),但是和好的話並不會粘(zhan)手,關健是和面的手法;

2、做這個餅的方法跟蔥油餅差不多,和蔥油餅不同的是,除了沒加蔥花(當然也可以加蔥花,因為蛋液裡加了,就不用加了),最關鍵的不同在於,蔥油餅卷起來後盤一圈壓扁,而這個雞蛋灌餅卷起來後,要把麵團橫向壓扁,這樣才可以分層把雞蛋灌進去。

3、和發麵餅不同的是,我覺得烙這種燙麵餅多放一點油更好吃,當然也依個人口味了。

4樓:靜兒愛吃

家裡人喜歡我就會做!

雞蛋灌餅怎樣和面

5樓:仁芷文

原料:麵餅:麵粉100克、鹽3克、水60克。

油酥:麵粉50克、色拉油25克。雞蛋液:

雞蛋乙個、胡蘿蔔末10克、火腿末10克、榨菜末20克、生抽3克、料酒1克、蔥末10克。 [2]

步驟。1.麵粉倒入容器中。

2.加入3克鹽和溫水攪拌成團,醒20分鐘。

3.麵粉加色拉油和成油酥,稍成形就可以了。

4.雞蛋打散在碗中,倒入其他調料攪拌好。

5.將醒好的麵團分成四份。

6.取其中乙份,按扁(這裡按扁就可以,不用擀圓)

7.包入油酥。

8.包好,收口。

9.將收口朝下,用擀麵棍擀圓。

10.電餅鐺開啟電源,只開下火,把溫度調到自己合適溫度,溫度夠了,將餅放入10秒鐘後翻面。

11.見餅鼓起,用筷子挑起乙個角。

12.挑好的樣子,足夠放雞蛋了。

13.將雞蛋液倒入,喜歡多的就多放點,喜歡少的就少放點,我這麼多麵粉只放了乙個雞蛋;

14、灌好後的樣子;

15、再翻面將兩邊烙成金黃色。

製作提示。1.麵粉裡放鹽,餅會更筋道。放溫水餅會鬆軟。和好的麵團用手輕輕一壓應該有很深的手印,這樣的麵團比較鬆軟。不僅好操作,烙出來的餅也不會太硬。

2.面一定要醒,不然不容易操作。

3.油酥和好後,稍稍有點形狀就可以,不然太爛了,不好包。

4.包好後的餅,一定要收口向下,用擀麵棍擀,不然會破皮。

5.包的時候不要撒入太多的麵粉,不然會收不好口。

6.蛋液裡你可以入調料,也可以不放,我重新改良一下,這樣口感更好。

7.推薦你使用電餅鐺,果真很省事的。

8.如果你的雞蛋裡不放調料的話,可以塗上甜麵醬,包上生菜葉吃也很好吃的。

雞蛋灌餅怎麼和面

6樓:罐頭小廚

餃子皮變身雞蛋灌餅,做法簡單看著就想吃!手殘必備。

7樓:靜兒愛吃

家裡人喜歡我就會做!

雞蛋灌餅怎麼和面?

8樓:罐頭小廚

餃子皮變身雞蛋灌餅,做法簡單看著就想吃!手殘必備。

9樓:小姜愛自由

您好,已經收到您的問題,馬上為您解答,請稍等。

1.溫水加鹽溶解後,分次倒入麵粉中。2.

邊加水邊用筷子攪拌,成團。3.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保鮮膜室溫放置20分鐘。

4.醒好的麵團分成幾份,比雞蛋大一點。5.

將小劑子擀成3公釐厚的長條狀。6.麵片表面均勻的抹一層油。

7.從一端捲到另一端。8.

封口處捏緊。9.捲緊後的麵團豎起來。

10.手掌從上往下按平。11.

擀成3公釐厚的餅。12.鍋燒熱後倒油,放入薄餅,中小火烙制。

10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灌餅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

雞蛋灌餅的製作材料: 主料:麵粉。

輔料:雞蛋,蔥,鹽雞蛋灌餅的特色: 香酥適口。

教您雞蛋灌餅怎麼做,如何做雞蛋灌餅才好吃1、將麵粉用溫水和成麵團,餳20分鐘備用,蔥切碎放入雞蛋中,加入鹽攪拌均勻; 2、案板上撒上一層幹麵粉,將麵團放置上面擀開,均勻的抹上油,撒少許鹽,捲起收成麵團後再擀成圓形的餅,放入平底鍋中,烙至快熟時,挑起餅的外皮,將雞蛋灌入,再煎2分鐘即可。

11樓:湯夏璇茅詠

這個餅很好做把一馱麵先擀成條狀麵皮,在上面抹上一層油,然後卷起來,再立起來,從另外乙個方向擀成直徑大概15cm的乙個圓餅,這樣這個餅就有了有幾個夾層在裡面。餅擀好以後,就可以放到乙個大平底鍋上煎。鍋上要刷一層油,且油不能少,等餅在鍋上來回正反兩面都煎得微黃以後,拿一雙筷子,在餅上弄開乙個洞,這個洞不是把餅弄穿,而是把餅的上層皮弄穿,漏出中間的夾層來,然後灌雞蛋。

事先把乙個雞蛋打到碗裡,加點鹽、蔥花攪勻,等餅上開洞後一下全灌進去,如果餅做的好,雞蛋就會全部灌到餅裡面,一點也流不出來,如果弄得不好就會有雞蛋從縫隙裡面滲出來,影響視覺效果。灌完雞蛋以後,再把餅翻來覆去煎一會兒,把煎好的餅放到爐子裡面再烤上一兩分鐘,雞蛋官兵才算最後完成。

再抹上一點或辣或不辣的醬。

雞蛋灌餅。把雞蛋液灌進烙至半熟的餅內,繼續煎烙而成。餅皮酥脆蛋鮮香,是洛陽地區的風味食品之一。

原料:(制4個)

麵粉200克、蔥花10克、雞蛋4個、精鹽6克、花生油200克、五香粉4克。

製作:一、把麵粉加溫水(夏季用涼水)150克和成麵團,揉勻,揪出4個劑。

二、將面劑逐個擀成薄圓餅,在餅面上刷一層花生油,撒上蔥花(克)、精鹽(克)、五香粉(1克),攤勻,由外向裡卷起來,兩頭抹點油,立起來,用手按扁,再擀成圓餅坯。

三、把鏊子(烙餅鐺)置火上,燒熱後放上餅坯,烙至八成熟時,在餅邊划乙個口,用筷子插入餅內順兩邊攪動一下,使餅的上下兩層皮分離開,取雞蛋1個磕碗內打散,灌入餅內,把餅口捏在一起。再在鏊子上撒點油,繼續煎烙,待餅內雞蛋暄起來即熟。4個面劑均以此法制完即成。

12樓:波哥來趕海

雞蛋灌餅怎麼做?準備200克麵粉,加入熱水冷水,攪拌均勻,加入鹽油 活出麵團,然後壓成小餅,用擀麵杖擀即可。

13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雞蛋灌餅怎麼做好吃?首先將雞蛋打散,然後平底鍋刷油,放入餅,然後把餅戳開乙個口子,灌入雞蛋即可。

14樓:爸爸的廚房

配料:麵粉、鹽、熱油、甜麵醬、黃豆醬、蔥花、雞蛋液。

雞蛋灌餅怎麼和面

15樓:罐頭小廚

餃子皮變身雞蛋灌餅,做法簡單看著就想吃!手殘必備。

16樓:仰依風

生活中最讓你快樂的是什麼,唯有這煙火氣的廚房,早餐吃雞蛋灌餅。

17樓:靜兒愛吃

家裡人喜歡我就會做!

18樓:小蜜哥兒

雞蛋灌餅的家常做法:

材料:麵粉、雞蛋、生菜、火腿腸、蔥、食鹽、甜麵醬、食用油。

1.盆中倒入適量麵粉,其中一半麵粉慢慢加入沸水,用筷子攪拌成絮狀,另一半麵粉慢慢加涼水,也用筷子攪拌成絮狀,再一起和成光滑的麵團,蓋上蓋子餳三十分鐘(做雞蛋灌餅用這種半燙麵最佳)。

2.碗中倒入適量麵粉備用,鍋中倒入適量食用油燒至七成熱,將熱油慢慢倒入麵粉中,用勺子攪拌均勻製成油酥放涼備用(油酥不要做的太稠,以能輕易流動為宜,以便後面做餅時刷起來比較容易,具體程度如下圖)。

3.生菜掰開洗淨,火腿腸切大片,蔥切成蔥花備用(家裡有火腿腸的直接用火腿腸更好,我家只有這種大塊的,湊合吃了)。

4.餳好的麵團放案板上揉光滑,分成小劑,按扁後用擀麵杖擀成薄薄的牛舌狀,刷上一層油酥。

5.將刷好油酥的麵片兩端向里對折一次,再對折一次,將兩端開口處捏緊,壓扁後輕輕擀成餅狀(開口處一定要收緊,不要讓油酥漏出來;餅不要擀的太薄,以免影響餅起泡,擀餅時不要太用力,以免將餅擀破)。

6.雞蛋打入碗中,加少許食鹽、蔥花用筷子打散備用。

7.平底鍋中刷一層食用油,中小火將鍋燒至微熱,放入擀好的餅,在餅上刷一層食用油,火腿腸也放平底鍋中煎一煎,餅慢慢鼓起大泡,用筷子挑破,將雞蛋液灌入餅中,順勢用筷子將餅提起轉一下翻面,讓蛋液在餅中流淌均勻。

8.繼續烙至餅兩面金黃,刷上一層甜麵醬,放上生菜和煎好的火腿腸卷起來即可盛出享用美味。

19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灌餅製作方法:

所需材料:麵粉15大勺、熱水60ml、冷水30ml、雞蛋3個(每張餅灌用1個)、香蔥末、鹽、油適量。

詳細做法:1.量好麵粉放於無水的盆裡,先淋入熱水,邊淋邊用筷子畫圈。再慢慢加入冷水,也同樣用筷子畫圈,直至沒有乾麵。蓋保鮮膜,醒20分鐘-30分鐘;

2.分割醒好的麵團為3個,取其中乙個,擀平,塗油,對折。在對折面上再塗油,此時撒少量鹽,塗抹均勻,然後從一端捲起;

3.把卷好的麵捲立起來,壓扁,再擀圓。此時準備蛋液,加入香蔥末,攪拌,各種小吃開店技術學習佳威 前面英文 b f t 接著 3 3 9;

4.鍋內少許油,小火微熱時,加入擀好的餅片。略煎一會兒,翻面。待餅身微微鼓起時,用筷子挑破,即在餅表面豁乙個口,倒入蛋液,繼續煎10幾秒,翻面再煎10秒即可;

5.盛出煎好的餅,塗抹甜麵醬(稀釋後的),加生菜,成功。

補充說明:1.麵粉多少克不知,用的是標著15ml的大勺量的。和麵的水,我用的飲水機的熱水和冷水。

2.擀麵時,面板可塗少量油,防粘。

3.捲麵時,發現和做老婆餅的原理差不多。

4.煎餅其實最好用平底鍋,煎的火候,時間長短,一切取決於實踐,煎幾次就能掌握了。灌蛋液時,灌不進去,蓋上也無妨。

5.甜麵醬用的是蔥伴侶甜麵醬加了一丁丁的飲用水,攪勻。吃辣也可加抹辣醬,吃肉也可夾火腿片。

雞蛋灌餅怎麼和面?雞蛋灌餅怎樣和面

生活中最讓你快樂的是什麼,唯有這煙火氣的廚房,早餐吃雞蛋灌餅。雞蛋灌餅的家常做法 材料 麵粉 雞蛋 生菜 火腿腸 蔥 食鹽 甜麵醬 食用油。1.盆中倒入適量麵粉,其中一半麵粉慢慢加入沸水,用筷子攪拌成絮狀,另一半麵粉慢慢加涼水,也用筷子攪拌成絮狀,再一起和成光滑的麵團,蓋上蓋子餳三十分鐘 做雞蛋灌餅...

雞蛋灌餅的餅皮怎麼做,雞蛋灌餅的餅皮具體怎麼做

配料 麵粉 鹽 熱油 甜麵醬 黃豆醬 蔥花 雞蛋液 回答用料 中筋麵粉 300g 清水 180g 鹽 2g 低筋麵粉 油酥 15g 蔥油 油酥 15g 灌蛋餅餅皮的做法 麵粉加鹽加水和成柔軟光滑的麵團,將麵團等量分成8份 乙份60g 蓋上濕布或保鮮膜,醒麵至少半小時左右,方便後面的擀麵。醒麵期間將低...

自製雞蛋灌餅 雞蛋灌餅的面怎麼和

用料 普通麵粉 300克。雞蛋 2個。溫水 約180克。生菜 適量。鹽 1小勺。甜麵醬 適量。雞蛋灌餅的做法。溫水加鹽溶解後,分次倒入麵粉中雞蛋灌餅的做法 步驟1邊加水邊用筷子攪拌,成團雞蛋灌餅的做法 步驟2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保鮮膜室溫放置20分鐘雞蛋灌餅的做法 步驟3醒好的麵團分成幾份,比雞蛋大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