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台膝上型電腦是幾幾年誕生的。配置怎樣

2023-06-30 17:35:02 字數 2819 閱讀 3648

1樓:小豪

「誰製造了歷史上第一台膝上型電腦?」對於這個問題,業界有著不同的解答。

2023年,美國《電腦雜誌》提到康柏於2023年11月推出了一款手提電腦,重28磅(約合14公斤),這應該算是最早的膝上型電腦雛形。但ibm卻拒絕接受這個說法,堅持認為它在2023年開發的一台名為pc convertible的膝上電腦才是膝上型電腦真正意義上的「開山鼻祖」。

美國人爭吵不休,大洋那邊的日本人也不樂意了。因為他們認定世界上第一台真正意義上的膝上型電腦是東芝公司的t1000,這款於2023年推出的產品採用intel 8086 cpu,512kb ram,並帶有9英吋的單色顯示屏,沒有硬碟,可以執行ms-dos作業系統。

實際上,之所以會發生「誰製造了第一台膝上型電腦」的爭執,關鍵在於日本人和美國人對膝上型電腦前身的理解不同。上世紀80年代初,ibm開發出個人pc後,人們夢想著開發出一種能夠隨身攜帶的pc產品。2023年,《國家電子》雜誌首度提出了「手提電腦」的概念,後來這個概念又演變為「膝上型電腦」,當時包括蘋果、ibm和康柏等公司都推出了這種產品。

在美國人看來,正是「膝上型電腦」的發展催促了膝上型電腦的誕生。

而在同時期的日本,東芝、松下和索尼等廠商則熱衷於開發一種被稱為「移動pc」的產品,「移動pc」基於ibm ps/2系統,使用外接電源。嚴格來講,當時日本人所開發的「移動pc」更接近於今天的膝上型電腦。尤其是日本廠商在開發「移動pc」的過程中強調便攜性,這與美國人設計那種笨重得需要扛起來才能移動的「膝上型電腦」形成鮮明對比。

更為關鍵的是,正是在東芝t1000推出之後,膝上型電腦相關的各種新技術、新產品才紛紛出現,市場開始全面快速的發展。

2023年,《美國計算機協會學報》在紀念pc誕生20周年的一篇報道中寫了「2023年,東芝推出t1000,第一次給人們帶來了『膝上型電腦』的概念。」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第一台計算機叫eniac愛尼阿克。

世界上第一台計算機是2023年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誕生的電子數值積分計算機,簡稱eniac。

世界上第一台電腦的體型巨大光重量就有30噸,占地170平方公尺。同時支援其運轉的耗電量是極大的,功率更是達150kw左右。這台電腦進行運算的頻次較高,一秒鐘可支援超過5000次的運算。

膝上型電腦最早是哪一年出產的?

3樓:太平洋電腦網

膝上型電腦最早2023年出產的,型號為t1100,它由日本東芝公司設計,搭配了不到1mhz的intel 8086處理器,配置9英吋單色顯示屏,裝有ms-dos作業系統。

t1100的大小為12×2×11英吋,整機重量為鎊(合計千克)。採用了蛤殼式設計,提供了乙個完整大小的82鍵鍵盤、乙個英吋的720kb硬碟、512kb的ram和乙個內建的數據機。

世界上第一台電腦,多大?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第一台電腦占地170平方公尺,重達30噸。

世界上第一台通用計算機「eniac」於2023年2月14日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誕生。發明人是美國人莫克利(和艾克特(。

美國國防部用它來進行彈道計算。它是乙個龐然大物,用了18000個電子管,占地170平方公尺,重達30噸,耗電功率約150千瓦,每秒鐘可進行5000次運算。

5樓:網友

第一台通用電腦是eniac,eniac長公尺,寬6公尺,高公尺,占地面積約170平方公尺。

真正的第一台電子計算機是阿塔納索夫-貝瑞計算機(atanasoff–berry computer,簡稱abc計算機)

6樓:玉子愛電影

2023年,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誕生了世界上第一台電子計算機eniac(electronic numerical integrator and computer,即電子數字積分和計算機)。這是一台由18000多個電子管、1500個繼電器組成、重達30噸、占地170平方公尺的龐然大物。

7樓:我要發大財了

eniac,世界上第一台電子計算機,占地170平方公尺,重達30噸,耗電功率約150千瓦每時,每秒鐘可進行5000次運算。被美國國防部用來進行彈道計算。

8樓:北極熱南極冷嗎

世界上第一台電腦銀河計算機,這個計算機是非常龐大的,用於科學計算機。

9樓:虎爺說劇

世界第一台電腦到底有多大?你可能不知道的電腦演化史!

世界第一台電腦

10樓:愛尚淘數碼

電腦也叫電子計算機,是我們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經常使用到的工具。它的用途十分的廣泛:醫療、建築、教學、軍事等等可以說只要人能看到的地方就會有它的身影。

現代化的不斷發展更加離不開電腦的運用,處於現代的人類實在是難以想象如果沒有電腦的世界將會是什麼樣子的,可是,電腦是怎麼被發明出來的呢?今天,就讓我們一起見證下世界上第一台電腦的誕生吧。

01 世界上第一台通用計算機「eniac」於2023年2月14日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誕生。發明人是美國人莫克利和艾克特。

02 美國國防部用它來進行彈道計算。它是乙個龐然大物,用了18000個電子管,占地150平方公尺,重達30噸,耗電功率約150千瓦,每秒鐘可進行5000次運算,這在現在看來微不足道,但在當時卻是破天荒的。

03 eniac以電子管作為元器件,所以又被稱為電子管計算機,是計算機的第一代。

04 電子管計算機由於使用的電子管體積很大,耗電量大,易發熱,因而工作的時間不能太長。

05 人們開始研究把電子管作為"電子開關"來提高計算機的運算速度。許多科學家都參加了實驗和研究,終於製成了世界上第一台電子計算機,起名為"埃尼阿克"。

介紹了世界上的第一台計算機,各位同學們有沒有覺得很不容易呢?

如何判斷一台膝上型電腦的好壞,判斷一台膝上型電腦的好壞要看哪些方面?

判斷一台膝上型電腦的好壞cpu 記憶體 顯示卡 硬碟 解析度是主要引數 筆記本各個配件的參考 1 cpu 這個主要取決於頻率和二級快取,頻越高 二級快取越大,速度越快,未來cpu會有 快取 四級快取等,都影響響應速度。2 記憶體 記憶體的訪問速度取決於介面 顆粒數量多少與儲存大小 包括記憶體的介面,...

我想買一台筆記本,我想買一台膝上型電腦?

現在的筆記本 透明度都比較高了,所以 方面不用過於擔心,品牌我建議你買hp,asus,或者acer的,價效比相對較高一些,挑個自己覺著合適的就可以了,現在的筆記本如果你不用來玩遊戲,效能的差異是很小的,cn,這是中關村的產品庫,在這裡可以檢視一下 買的時候多轉幾家店,買的 一定要比你在產品庫裡面看到...

想買一臺膝上型電腦,預算在元,想買一臺膝上型電腦,預算在6000 7000元

聯想thinkpad sl410 284258c 螢幕尺寸 14英寸 處理器型號 intel 酷睿2雙核 t6670顯示卡晶片 ati mobility radeon hd 4570標配記憶體容量 2gb 顯示卡型別 中低端獨立顯示卡 這是一款由sl400進化而來的機器,因此只是在外觀方面與sl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