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4G網不能用,手機不能使用4G網路了怎麼回事

2023-06-29 13:10:02 字數 5705 閱讀 1106

1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不能使用4g網路的排查方法如下:

1、進入設定--流動網路(雙卡與流動網路)--移動/聯通/電信--網路模式,4g手機選擇:4g(優先)/3g/2g,5g手機選擇:5g(優先)/4g/3g/2g

注:如果通過以上方法檢視不到網路模式,可以通過撥號盤輸入*####*檢視網路模式。

2、確認是否使用第三方磁吸或金屬配件。

請您檢視是否使用金屬保護殼、磁吸保護殼、磁吸支架等配件,金屬和磁性材料容易干擾訊號接收,建議您取下配件檢視。

3、確認當前環境是否覆蓋運營商網路。

您可以觀察周邊使用相同運營商網路的手機訊號判斷,如果同樣出現沒有4g網路的情況,則屬於運營商4g網路覆蓋不完善導致。處於封閉的室內環境(比如:地下室、電梯等)或比較偏遠的地區,可能未完全覆蓋運營商網路。

4、重啟手機或開關飛行模式。

部分地區的網路配置原因可能導致手機在短時間內無法回到4g網路,可以重啟手機或開關飛行模式嘗試。

5、檢查sim卡,進行交叉換卡驗證。

觀察sim卡金屬面是否存在汙垢或氧化,可清潔後檢視。如果使用剪裁的sim卡,建議更換成標準sim卡。將sim卡安裝到其他裝置,或者將其他sim卡安裝到您的手機對比測試,判斷是否屬於sim卡故障。

如果屬於sim卡原因,建議您前往運營商營業廳補卡。

6、公升級系統或重置網路設定。

請您將手機公升級至最新版本,如果手機已經是最新版本,建議您進入設定--系統管理--備份與重置--重置網路設定--移動/聯通/電信--重置設定,再使用檢視。

注:重置網路設定會重置wlan、移動資料網路和藍芽連線記錄。

7、服務中心檢測。

若以上方法未能解決您的問題,請提前備份好手機資料,攜帶手機和購機憑證前往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關注微信***「vivo」或者「vivo客戶服務」進行查詢服務中心位址**,建議去之前**聯絡,確保有工作人員接待您再過去,避免耽誤您的寶貴時間,讓您白跑一趟。

2樓:中國聯通客服

根據您提供的資訊,如果您手機無法使用到聯通4g網路,不排除是因為您不符合使用聯通4g網路的條件導致的。

使用聯通4g網路需要三個條件:

使用開通聯通4g功能的sim卡(使用4g網路需要usim卡);

手持支援聯通4g網路終端;

在有聯通4g網路的覆蓋下。

建議您通過以上條件進行排障。

手機不能使用4g網路了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您使用的是vivo手機,手機不能使用4g網路的可以按照以下方法進行排查:

1、手機需使用與支援的4g網路所對應的運營商sim卡;

2、查詢使用的sim卡是否開通了4g網路**;

3、確認當地是否覆蓋sim卡所屬運營商的4g網路,還可更換網路環境觀察看看;

4、檢視手機是否啟用4g網路模式,進入手機設定--流動網路/雙卡與流動網路--網路模式中檢視,部分機型需在撥號盤輸入:*####* 檢視;

5、將資料網路關閉,等待幾分鐘後再重新開啟觀察;

6、進入設定--流動網路/雙卡與流動網路--接入點(apn),選擇「重置為預設設定」,然後關機重啟試試;

7、將手機網路重置一下,先將網路設定為2g,待網路穩定後,再設定為4g,然後重啟手機即可。

為什麼手機用不了4g網路

4樓:小袋學長

可能有以下的原因:

1、如果sim卡為剪卡,欠費,未開通4g業務,特殊sim卡,可能會導致您的手機無法使用 4g 網路或不顯示 4g 訊號。

2、如果使用的是運營商定製手機,當地沒有4g網路,可能會導致您的手機無法使用 4g 網路或不顯示 4g 訊號。

3、如果使用金屬保護套來保護手機,由於金屬可以遮蔽訊號,可能會對訊號造成干擾,可能會導致您的手機無法使用 4g 網路或不顯示 4g 訊號。

訊號強度不盡如人意 4g訊號差到底為什麼:

之所以中心城區頻現訊號「百慕達」,主要是因為4g單基站覆蓋不足。某通訊研究部門技術人士告訴廣州**記者,此前很多建在居民樓上的基站,因居民擔憂輻射而被撤掉,導致近年在邊緣地區新建的基站比較多。「

而且,目前國內運營商基站規劃和測試還主要靠人工,有些盲區不一定能測試得到。此外,在原3g基站基礎上改造建4g,由於4g通訊距離沒有3g那麼遠,就有些地方覆蓋不到,兩個基站之間就會出現盲區。」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訊號強度不盡如人意 4g訊號差到底為什麼?

5樓:安昌譚慕

手機 使用4g網路需要你的手機支援所使用網路的4g,然後sim卡需要更換為4g卡,還有就是要有4g訊號才可以的。

6樓:

看看下面的條件吧。

手機能正確使用4g網路的條件如下:

1)手機換成支援4g的手機,2)手機卡換成4g卡,3)手機卡註冊4g業務,4)手機上開啟4g,5)手機設定中開啟移動資料。

6)有比較好的4g訊號覆蓋,7)要求手機的4g制式和手機卡的運營商的4g網路制式相同。

8)4g資費充足。

這些條件具備了後使用4g應該沒問題的。

7樓:佴朔戚曉昕

樓主你好,這種情況的話,可以先到設定—更多設定—流動網路—網路模式中修改一下,選擇為帶有4g的網路的模式,然後進行上網嘗試,再不行就是訊號覆蓋不佳或者流量不足,以及手機欠費造成的。

8樓:中國聯通

根據所提供資訊,使用聯通4g網路需要具備以下3個條件:

1、使用聯通4g**或**已開通4g網路功能;

2、手機支援聯通4g網路;

3、所處位置有覆蓋聯通4g網路。

如手機**為4g**但無法使用4g網路不排除是手機不支援聯通4g網路或當地無覆蓋聯通4g網路,當無法使用聯通4g網路時,是會預設使用聯通2g、3g網路的,具體可聯絡當地聯通客服進行了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手機,卡,地點都支援4g,設定網路也4g優先,還是不能用4g網路,別人手機用的了4g,換自己的卡還是用不了4g,反而別人用你手機還是能收到4g,說明你卡還沒剪卡,要求還要剪卡剪到最小那個就可以用4g了,我自己也是剪最小的卡就能用4g網路,希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不支援吧,或者你那裡沒有4g網。

手機4g不能上網

11樓:中國移動

如果手機無法上網,建議按以下步驟操作嘗試:

1、檢查周圍其他移動使用者是否出現此情況,如果有出現同類情況,可能是當地網路訊號問題。

2、檢查「移動資料」開關是否開啟。檢視手機上網設定,可重新設定網路引數及重啟手機操作。進入手機的【設定】-【流動網路】(或雙卡和流動網路)-選擇需要上網的卡名稱,保持所需使用的卡槽開啟狀態,點選【接入點名稱(apn)】-點選菜單鍵「重置為預設設定」即可(cmnet接入點所產生的流量費是否包含在**中請以實際開通**為準)

3、檢查帳戶是否還有話費,手機狀態是否正常。

4、更換手機測試sim是否正常。

如仍存在問題,您可撥打當地人工客服反映情況,我們會竭誠為您服務。

12樓:中國聯通

可嘗試通過以下方式解決:

1.手機開關機重啟測試一下;

3.手機卡是否開通上網功能;

4.核實手機終端是否支援所使用的運營商網路;

5.核實**內流量是否有使用範圍;

6.手機系統的上網開關是否開啟;

7.是否達到當月流量封頂值。

如上述方式仍無法解決此問題,可建議聯絡當地聯通客服或諮詢手機官方客服了解。

13樓:網友

之前能不能上網,如果之前能上網,你看看是不是你手機沒流量了,或者你訊號不好,或者你手機太卡了。你手機重啟試試看,再不行就把sim卡取出來重新裝上再試試。

14樓:乙隻想胖的丨瘦子丨

確定沒有欠費嗎 如果欠費是不能上網的 或者有沒有開啟 資料流量 如果開啟了還是上不了網 建議檢查一下手機吧 估計是壞了。

15樓:淡然真誠面對

可打**、發簡訊、連wifi,顯示4g卻不能上網,有以下幾種可能:

1,**欠費,專門登陸營業廳,話費充足。

2,sim卡壞,拔出放到另一台手機,如果能用就是手機的問題了。

3,網路不穩定,訊號差,導致無法上網。

開通4g的方法】

1,開啟手機,找到資訊,qxgprs傳送到10086。

2,然後再次找到簡訊,ktgprs傳送到10086。

3,傳送成功,等待回應,您會收到如下圖的簡訊息。

4,長按手機開關機鍵,點選重新啟動,等待開機,一般就會成功顯示4g了。

為什麼我手機不能用4g網路

16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是4g,然後去營業廳要申請開通才能使用嘚。

17樓:冬翔

第一,你的手機必須是4g的。第二,必須開通4g流量**。

18樓:麥包農莊

親,滿足用4g網路需要幾個條件的哦:手機卡。

3.當地有4g訊號。

4.你開通4g流量**。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4g的卡,就是上不了4g的速度而已。

為什麼我的手機不能用4g網路了

20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的手機沒有4g訊號只有2g訊號有多種原因,請您按照以下方法排查:

1.如果您是雙卡時主卡無4g訊號,請確認副卡是否在接收彩信。

如果您遇到的問題是副卡接收簡訊、彩信時,主卡會顯示2g:

1)您可以進入資訊介面,點選三個點或四個點,進入更多 > 設定 > 高階或者設定 > 高階,然後將自動**彩信設定為 關閉。

2)如果您的手機支援雙volte雙通,建議您開通雙卡的volte功能:在volte網路覆蓋區域,手機狀態列顯示雙hd圖示時,即可實現兩張卡同時工作。

2.請確保啟用4g開關。

1)安裝單卡時:請從手機螢幕頂部下劃,開啟快捷選單,長按移動資料圖示,進入設定介面,開啟啟用 4g或者在網路模式中選擇4g/3g/2g 自動選擇。

3. 請移動當前所處地點。

您可以諮詢當地運營商網路覆蓋情況,或觀察周邊使用相同運營商sim卡的手機網路狀況,如果同樣會出現沒有4g網路的情況,一般是當地運營商4g網路覆蓋差、不穩定導致,建議您移動到其他地方後嘗試。

4. 請重啟手機或開關飛行模式。

部分網路的特殊配置可能導致您手機在短時間內無法回4g網路,重啟手機或開關飛行模式後可恢復。

5.請重置apn

apn設定不正確會影響網路的正常使用。

建議您開啟設定,在最上方的搜尋欄輸入apn,點選接入點名稱 (apn)跳轉到移動資料設定介面,再次點選接入點名稱 (apn),然後點選右上角三個點,選擇重置為預設設定。

6.請還原網路設定。

7.請取出手機卡。

1)如果您的手機卡是手動剪的卡,有可能由於形狀不標準、接觸不良影響到訊號的讀取,建議您攜帶個人身份證前往運營商營業廳辦理標準手機卡。

2)手機卡有髒汙或氧化也會影響到訊號的讀取,建議您保持手機卡的清潔。

8. 建議及時更新到最新系統版本。

如果您的手機仍然只有2g訊號,請您聯絡華為消費者服務**(950800),或者提前備份好資料(qq、微信等第三方應用需單獨備份)、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前往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4g手機加4聯通卡卻不能用4g和3g網路只能用E網

使用聯通4g網路需要具備以下3個條件 1 使用聯通4g 2 手機支援聯通4g網路 3 所處位置有覆蓋聯通4g網路。根據你的描述,不排除你所處的地方沒有聯通4g 3g網路覆蓋,建議你可以換地方進行測試。可能原因有兩種 1 你的手機支援的4g 3g制式和你手機卡的不同。2 你所在區域沒有4g 3g訊號。...

4g手機為什麼只能用2g網了,也不能用3g

如您無法使用聯通4g網路,建議您可以通過以下使用4g網路的條件排查 版1 使用聯通4g 或者 已開 權通4g網路功能 2 手機終端支援聯通4g網路 3 所處位置有覆蓋聯通4g網路 4 號卡為usim卡。您可以檢視是否滿足以上條件,滿足後才可以使用聯通4g網路,如排除後仍無法使用4g網路,建議諮詢當地...

手機連線不到聯通4g怎麼辦,手機不能用聯通卡的4g網路怎麼辦?

若無法使用4g網路,建議您 1.檢視手機卡是否支援4g業務。2.是否選擇4g網路模式 設定 連線 流動網路 網路模式sim1 sim2 4g 3g 2g 自動連線 或 3g 2g 自動連線 注 兩張卡插入聯通 移動卡時 不能同時使用3g或4g網路,若一張卡設定為4g 3g 2g 自動連線 或 3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