梯形面積怎麼算?

2023-06-29 12:00:02 字數 2572 閱讀 8912

1樓:昨天困

梯形面積公式:(上底+下底)×高÷2

s 梯 形:( a + b )×h÷2

當梯形的對角線互相垂直時可以用對角線乘積的一半計算。

鷂形面積可以用對角線乘積一半來求,特殊的梯形,即對角線相互垂直的梯形面積可以用該方法求,任何對角線相互垂直的平面圖形面積都可以用這種方法求。

若兩條對角線垂直就可以那樣算,否則絕對不可以。

當凸4邊形的對角線垂直時,其面積等於兩對角線積的一半,就不可以了。

補充:等腰梯形的對角線不一定垂直,不要道聽途說,自己證明!

能夠這樣算的是一些特殊的四邊形((對角線互相垂直)稱為箏形),若該梯形對角線互相垂直那可以這樣算,否則不行。可以推演一下,不很麻煩。試試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梯形的面積公式:

1、設梯形的上底長為a,下底長為b,高為h,面積為s,則梯形的面積公式為:s=(a+b)×h×(1÷2)。

2、當梯形的對角線互相垂直時,有計算公式:梯形的面積=對角線×對角線÷2。

梯形的常用輔助線:

1、作高(根據實際題目確定);

2、平移一腰;

3、平移對角線;

4、反向延長兩腰交於一點;

5、取一腰中點,另一腰兩端點連線並延長;

6、取兩底中點,過一底中點做兩腰的平行線。

7、取兩腰中點,連線,作中位線。

3樓:吉村富郎

不規則梯形的面積需要知道四條邊的長度,計算公式為:

其中:a為底邊長度;

b為左腰長度;

c為上邊長度;

d為右腰長度。

4樓:柯艾

梯形的面積公式:(上底+下底)×高÷2,用字母表示:s=(a+b)×h÷2。

可以把提醒分成是兩個三角形,下面三角形的面積就是:下底x高÷2,上面三角形的面積是:上底x高÷2,所以梯形面積就是兩個三角形相加,也就是下底x高÷2+上底x高÷2=(上底+上底)x高÷2。

變形1:h=2s÷(a+b);變形2:a=2s÷h-b;變形3:b=2s÷h-a。

另一計算梯形的面積公式:中位線×高,用字母表示:l·h。

對角線互相垂直的梯形面積為:對角線×對角線÷2。

5樓:可愛的

梯形面積有兩種演算法。

1)梯形的面積公式:(上底+下底)×高÷2用字母表示:(a+b)×h÷2

2)梯形的面積公式2: 中位線×高。

用字母表示:l·h (l表示中位線長度)

另外對角線互相垂直的梯形:對角線×對角線÷2直角梯形。定義。

一腰垂直於底的梯形叫直角梯形(right trapezoid)。

性質。1、直角梯形其中1個角是直角。

2、有一定的穩定性,但弱於非直角梯形 。

判定。1、一腰垂直於底的梯形是直角梯形;

2、有乙個內角是直角的梯形是直角梯形。

6樓:網友

原來梯形的面積是。

解題詳細步驟如下:

第一步:要先作個圖,方便理解,並用a代表梯形的上底,b代表下底,h代表高。如下圖所示:

第二步:要明確梯形的面積工式,如果上底增加2公尺,下底和高都不變,它的面積就增加平方公尺,把這句話轉化成算式:

s=(a+b)×h÷2

s+,再將兩個算式左右相減,這個很關鍵。得到結果如下:

s+h=第三步:如果上底和下底都不變,高增加2公尺,它的面積就增加平方公尺。這句話用算式表達如下:

s=(a+b)×h÷2

s+,再將兩個算式相減,這個很關鍵。得到結果如下:

s+a+b=

所以算出原來梯形的面積是:

s=(a+b)×h÷2=

7樓:你的教育小幫手小周

梯形的面積公式:

1、設梯形的上底長為a,下底長為b,高為h,面積為s,則梯形的面積公式為:s=(a+b)×h×(1÷2)。

2、當梯形的對角線互相垂直時,有計算公式:梯形的面積=對角線×對角線÷2。

梯形的周長公式:

設梯形的上底長為a,下底長為b,兩腰長分別為c、d,周長為l,則梯形的周長公式為:

l=a+b+c+d,通俗表示為:上底+下底+腰+腰。

梯形的性質:

1、梯形的上底與下底平行。

2、梯形的中位線,平行於兩底並且等於上下底和的一半。

梯形的判定:

1、一組對邊平行,另一組對邊不平行的四邊形是梯形。

2、一組對邊平行且不相等的四邊形是梯形。

等腰梯形是軸對稱圖形,對稱軸是上下底中點的連線所在直線(過兩底中點的直線)。

梯形常做的輔助線:作高(根據實際題目確定)、平移一腰、平移對角線、反向延長兩腰交於一點、取一腰中點,另一腰兩端點連線並延長、取兩底中點,過一底中點做兩腰的平行線、 取兩腰中點,連線,作中位線。

8樓:小百合

嘻嘻~我是六年級學生!

梯形面積公式當然是:

上底+下底)×高÷2

比如上底是5cm 下底是6cm 高是3cm那麼就應該是:

答:它的面積是。

答案滿意嗎?

求不規則梯形的面積,不規則梯形面積怎麼算,很急線上等啊

你說的這個問題,屬於平面幾何範疇。我仔細思考了你的問題,看法如下 1 根據你提供的圖形和資料,經過計算,發現你的圖形根本不是梯形,而是不規則的凸四邊形。2 不規則的凸四邊形,如果僅僅知道四邊邊長,是無法求出其面積的!為什麼呢?因為凸四邊形具有不穩定性和可變形性。3 對於特殊情形下的平面凸四邊形,可以...

等腰梯形的面積計算,等腰梯形的面積計算公式

特殊情況 1 若對角線互相垂直,則面積為1 2 兩對角線的乘積。2 在已知中位線情況下,中位線 高。面積推導 設有兩個完全一樣的等腰梯形,將這兩個梯形拼成乙個平行四邊形,則擴充套件資料性質1 等腰梯形同一底上的兩個內角相等。2 兩腰相等,兩底平行,對角線相等 3 等腰梯形是軸對稱圖形,只有一條對稱軸...

求梯形的面積

乙個梯形,如果它的上底增加2公尺,下底和高不變,它的面積就增加4.8平方公尺 如果上底和下底不變,高增加2公尺,它的面積就增加8.5平方公尺。求原梯形的面積。答 上底 x 下底 y 高 h 原梯形的面積 s x y h 2 s x 2 y h 2 s 4.8 x y h 2 2h 2 s 4.8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