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充不進電是怎麼回 事?手機充不進電怎麼回事?

2023-06-29 03:30:02 字數 3690 閱讀 2073

1樓:華為終端客服

手機連線充電器後,如果手機端無反應、電池充電圖示不顯示,出現無法充電的現象。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可以按照以下方法來判斷問題原因:

1. 請您檢查充電介面是否異常。

檢查手機充電介面是否有異物堵塞,霉變、腐蝕、內部連線線損壞等,如有此類現象,建議提前備份好資料(微信/qq等應用需單獨備份),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進行清潔、檢測。

2. 如果您的手機已長時間未使用。

如果您的手機長時間未使用,或低電量關機後未及時給手機充電,手機電池出現過度放電狀況,需要更多時間來啟用電池,建議您充電30分鐘以上檢視手機是否有反應。

3. 如果您的手機充電到80%停止充電。

華為部分機型新增了智慧型充電模式,是一種電池保護機制,通過ai智慧型充電管理,有效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4. 請確認手機溫度。

當手機溫度低於10℃時,手機出現充電慢或不充電情況時,請將手機放到較溫暖的環境下,可以恢復正常充電。

5. 建議使用標配充電器充電。

建議使用手機標配的充電器和充電線進行充電。非華為充電器和資料線可能與手機不相容,導致手機無法充電。

6. 請您交叉驗證。

請更換可正常充電的充電器和資料線,交叉排查是否為充電器和資料線故障。

如果充電器和資料線正常,手機仍無法充電,有可能為手機故障。建議提前備份好資料(微信/qq等應用需單獨備份)並攜帶手機、原配充電器、原配資料線及購機憑證,前往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2樓:帳號已登出

手機衝不進去電有可能是手機的充電器的原因,可以選擇更換乙個充電器試試,還有就是衝不進去電也有可能是因為手機充電口壞了,先換充電器試一試吧,不行在進行維修了。

手機充不進電怎麼回事?

3樓:恬媽書軒

1、電池損壞;

2、系統故障;

3、充電器原因或者接觸不良。

二、解決辦法:

1、換其他充電器、或者資料線試試,或者清潔一下充電口;

2、開機進入recover模式選擇advancsd高階模式,選擇wipe battery ,清除電池痕跡。

3、恢復出廠設定看是否是系統原因。

4、電池損壞的話,只能送檢送修更換電池。

4樓:時間旅途中

如果出現宕機卡住的情況,這時我們可以先嘗試按住頂部的電源鍵5秒左右,看手機有沒有反應。如果在宕機不嚴重的情況下,此時手機會進入鎖屏狀態,或是自動重啟。

5樓:紫剛樸傲兒

手機 無法充電可以先更換資料線和充電器試試能否正常充電,如果還不行的話,可能是手機的問題了,售後檢測下的,特別是尾插那裡壞了也是無法充電器的。

6樓:說生活出品

手機充電不了不要去修,快來學學這一招。

7樓:老賀講手機

手機不能充電檢查充電介面和資料線。

8樓:棋友會友

主要原因可能是插孔,或充電器出了問題,應及時修理維修。

9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vivo手機,手機不能充電:

1、檢查充電器和資料線。

使用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充電,非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可能與手機不相容,導致無法充電,建議更換標配充電器資料線進行對比測試。如果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存在故障,請前往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2、檢查手機充電口。

檢查手機充電口是否有異物、腐蝕、髒汙、液體等現象,如果有此現象,請前往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3、手機長時間未使用或過度放電。

如果手機長時間未使用或低電量自動關機,電池處於過度放電狀態,建議充電30分鐘後再檢視。

4、如果手機充電到80%停止充電,請檢查手機功能設定。

部分機型支援"優化電池充電"功能,如果開啟此功能,為延長電池使用壽命,會智慧型學習手機歷史充電習慣,當手機長時間充電時,智慧型調節電池充滿時間。

5、充電環境溫度過高或過低。

手機超過或低於某個特定的溫度值,可能會出現無法充電的情況。為了保證電池的安全使用,電池溫度低於0℃時無法充電,系統會提示「溫度過低,已停止充電」,這是電池的充電保護機制,建議在0℃~35℃的環境下為電池充電。

如溫度較高,建議將手機擱置在溫度稍低的環境下一段時間後,再充電。

10樓:積水成淵

1、手機充不進電,首先要找是哪塊出了問題了,只有找到了問題才能對症下藥。

2、首先,手機與充電器連線,插在插板上看是否能充電。如果不能充電,那目前可能的問題就是:充電器壞了、連線線壞了、手機介面壞了、電池壞了或系統問題。

3、換一根連線線或者換個充電插頭 ,然後再充電,看是否能衝進電,如果衝得進電,那就證明是這個的問題,換根線,或者換個充電插頭就可以了。注意充電插頭換的時候注意換和你手機原裝充電插頭的電流和電壓一樣引數的,防止對手機造成危害。如果不能衝,那可能的問題就是:

手機介面問題、電池問題、系統問題。

4、將電池拆下來(不能拆的就別強搶拆了),使用萬能充去衝,如果衝的上就是手機充電介面的問題,如果不是,那就繼續排查。

5、換個電池試試看能不能衝得進,如果換了電池就能充電,那很可能是這塊電池報廢了。換個電池即可。如果還是充不上,那這只能是系統的問題了。

注意電池最好是原裝的或者買***的商務電池。

6、很多人不理解系統怎麼會影響充不進電,以安卓系統為例子,安卓系統的日誌裡有個檔案是記錄電池資訊的,如果電池資訊錯誤的話,會導致手機充不進電的。

11樓:小耳朵愛聊車

手機充不進去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法:手機系統故障、充電器故障、充電器與手機接觸不良、手機電池問題、手機本身的問題。

1、手機系統故障。

手機充不進去電,可能是因為手機系統故障造成的,解決方法是將手機直接進行關機,然後再重新啟動手機,檢視手機充電是否恢復正常。

2、充電器故障。

手機充電的充電器出現了故障,也會導致手機充不上電,解決方法是換其他相同介面的充電器進行充電試試,若是可以正常充電的話,那就可以判定是充電器的問題,重新換乙個新的充電器就可以了。

3、充電器與手機接觸不良。

充電器與手機之前接觸不實也會導致手機充不上電,這時,將資料線與手機重新拔掉再連線,將資料線與充電頭部分也重新拔掉再連線,充電頭與資料線與手機之前插實了才能進行正常的充電。

4、手機電池問題。

一般情況下,手機電池出現故障的幾率會比較的稍,但是一旦電池出現問題,就必須引起我們的重視。如果手機充電器與手機系統都沒有出現問題,這時就需要檢查手機的電池,如果手機的電池發現了膨脹問題,就說明手機的電池出現了問題,這時應該立刻停止使用。同時,也不能自行對電池進行拆卸,以免膨脹的電池發生**,帶來更加嚴重的後果。

5、手機本身的問題。

如果上述解決方法都沒能解決手機的充電問題,就有可能是因為手機本身存在問題,需要將手機送到就近的售後維修中心進行檢測維修。

12樓:燕山小白雜貨鋪

手機充不進電。手機右上角的充電圖示沒有顯示,手機則沒充進電,則尾插有損壞。

手機充電斷斷續續,一會兒衝得進,一會兒又衝不進,這種情況大部分都是尾插壞了,也可能是充電口處的充電頭鬆動導致。

充電速度太慢,充電的速度小,遠小於以前充電的時候,有很大的概率是尾插壞了。

將手機連線電腦,進行電腦與手機的資料傳輸,如果不能傳輸,則手機尾插壞了,需要更換。

打**有聲音,遊戲電影等沒有聲音,(前提是確保手機沒有開靜音)則手機尾插有損壞。

手機充不上電怎麼回事是主機板壞了,手機充不進電和主機板有關係嗎?

首先確認是否為電源,usb線材問題,若不是議先排除系統問題 1,恢復出廠預設值 2,若還是如此。建議重新刷機。3,若還是如此則為主板電池問題,建議送修 看看是不是。usb是不是壞了。換乙個就是了。也有可能別的原因。大概是。充電器資料線 手機尾插 電池主機板 以上都有可能!1.首先你要確認到底是不是手...

華為手機充不進電去是怎麼回事,華為手機充不進電去是怎麼回事

有以下幾種可能 將手機與充電器連線,插在插板上看是否能夠充電,如果不能充電,那麼可能存在的問題有 充電器壞了,連線線壞了,手機介面壞了,電池壞了,系統出錯這五個問題。換個充電器,再插在插板上,如果能充電了,那麼說明就是充電器的問題,那麼再買一個充電器即可。如果依然不能充電,則排除第一個可能原因 充電...

聯想手機充不進去電怎麼回事啊,聯想手機充不進去電怎麼辦一直顯示充電就是充不進去

手機無法正常充電的話,可以參考下面操作嘗試 a.介面不顯示充電,但實際充電功能正常,可以在 系統設定 關於手機 狀態訊息 檢視電池狀態 電量等資訊,如符合此情況,備份機身資料進行恢復出廠設定嘗試 b.介面不顯示充電,且充電功能確實存在故障 1.重新插拔資料線 電源介面卡,以排除接觸不良導致 2.如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