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中毒了,怎麼辦呀,我的電腦中毒了怎麼辦

2022-08-10 11:50:03 字數 6257 閱讀 1201

1樓:

這個是它的詳細用法。

一般來說,不管是木馬、病毒進入我們的機器後都是「三隱」的即隱程序、隱服

務、隱檔案的,利害的能將防毒軟體有實時監控給殺死!但在這個冰刃裡,它是

無法遁身的。開啟的非法程序會以紅色顯示出來。

至於防毒軟體,應該說各人有各人的喜好,下面給出的鏈結上你看看比較一下:

六款主流防毒軟體橫向評測

消費者該如何選擇?六款防毒軟體橫向評測(這個要詳細些)

2樓:

可以只裝c盤,格式化裝好系統後,先全面的殺一遍毒.應該不會再有問題的

我的電腦中毒了怎麼辦

3樓:lee羅亞輝

2、點選全盤掃瞄或快速掃瞄。

3、根據自己的情況而定,如果你的電腦中毒比較嚴重就選擇全盤掃瞄,時間比較久可能要30分鐘。

4、如果中毒較輕就用快速掃瞄,5分鐘左右。

5、掃瞄結果出來後就選擇清理,勾選前面的空格,再點選清理。

擴充套件資料中毒電腦的主要症狀很多,凡是電腦不正常都有可能與病毒有關。電腦染上病毒後,如果沒有發作,是很難覺察到的。但病毒發作時就很容易從以下症狀中感覺出來:

工作會很不正常;莫名其妙的宕機;突然重新啟動或無法啟動;程式不能執行;磁碟壞簇莫名其妙地增多;磁碟空間變小;系統啟動變慢;資料和程式丟失;出現異常的聲音、**或出現一些無意義的畫面問候語等顯示;正常的外設使用異常,如列印出現問題,鍵盤輸入的字元與螢幕顯示不一致等;異常要求使用者輸入口令。

4樓:華碩服務

遇到電腦中毒的情況,可以嘗試進入安全模式,將之前安裝過的軟體解除安裝掉,全盤查殺病毒。如情況依舊,可以重灌下系統。

u盤重灌系統方法:

自備系統的安裝盤(u盤)。

重啟,出現開機logo時連續點選esc選擇啟動項即可(產品線不同,啟動項的進入快捷鍵不同,華碩筆記本是按esc,台式電腦或主機板是按f8)

windows10與windows8一樣,支援uefi或非uefi模式引導(windows7不支援uefi引導)

本次安裝windows10我們推薦選擇uefi模式引導,這樣後續分割槽格式是更先進的gpt格式,如果選擇非uefi模式引導(下圖第四項),後續分割槽格式是mbr的,最多建立4個主分割槽

安裝系統

啟動項中選擇啟動u盤後,開始引導映象了

選擇語言、鍵盤等設定後,選擇「下一步」

點選「現在安裝」

安裝程式正在啟動

在驗證秘鑰的階段,有秘鑰就直接輸入,也可以暫時選擇跳過

同意許可條款

選擇「自定義」

接下來進行分割槽,【windows7需要點選「驅動器選項(高階)」】

點選新建分配c盤大小,這裡1gb=1024m,根據需求來分配大小

如果需要分配c盤為100gb,則為100×1024=102400,為了防止變成99.9gb,可以多加5-10mb

這裡把127gb硬碟分為乙個分割槽,點選新建後點選應用

windows會自動建立乙個引導分割槽,這裡選擇確定

建立c盤後,其中系統保留盤會自動生成,不用管它。做完系統後會自動隱藏此分割槽,接下來選擇c系統安裝的路徑,點選下一步

如果分了很多區的話,不要選錯安裝路徑

正在複製檔案和準備檔案,接下來大部分階段都是自動完成的

下圖是個步驟都是自動完成的,接下來會自動重啟

windows將自動重啟,這個時候可以將u盤拔掉

重啟後windows依然是自動載入程序的。期間會重啟數次,正在準備設定

準備就緒後會重啟,又到了驗證產品秘鑰的階段,有秘鑰可以直接輸入,也可以暫時選擇以後再說

快速上手的介面,選擇使用快速設定即可

稍等片刻

到這裡系統差不多已經安裝完了,為這台計算機建立乙個賬戶和密碼,密碼留空就是沒有設定密碼

接下來,windows這種設定應用,等待最後配置準備

windows安裝完畢,請盡情使用吧

自動跳轉到桌面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快,最有效的方法是查殺

2、安全模式下,將該目錄的所有檔案按修改時間重新排列,將該病毒以及修改時間和病毒一樣的檔案刪除(先紀錄名字)。安全模式下,在執行中輸入msconfig,在「啟動」中將除了ctfmon之外的所有專案的勾去掉。在安全模式下,把剛才的名字乙個乙個在登錄檔中查詢一遍,一樣路徑和名稱的鍵都刪除

3、建議你在用防毒軟體檢測出木馬病毒後,第一時間進行清除。一般當掃瞄出木馬後,都會幫您勾選好所有木馬,只需要點選「立即清除」就可以了。有些木馬需要重啟電腦,為了徹底清除危害千萬不要嫌麻煩哦。

6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電腦中毒怎麼辦?簡單操作解決

7樓:勿念陌上花開

1、如果電腦中毒後,可以正常執行,那麼就千萬不要再去進行登入什麼賬號或者是修改密碼等操作,應該及時的使用電腦防毒軟體給你的電腦防毒。

2、然後等待防毒完成後,一定要重啟電腦,因為大多數病毒都是在重啟後,才會徹底清除的,重啟完成後,再去修改你中毒期間用過的賬號密碼。

延展閱讀

電腦中毒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系統載入沒有程序消耗電腦的資源:cpu、記憶體等。使用電腦使用變慢

2、破壞系統的資源資訊:如破壞作業系統,使用電腦開不機或系統部分功能保用不了、破壞硬碟上其他的資訊:如刪除你的文件、電影

3、部分因病毒還可以破壞電腦的硬體:如燒壞主機板、多次底格硬碟用使硬碟最終無法使用

4、資訊被竊取:如qq被盜、郵箱被盜、人個資訊被盜(**、網上銀行帳戶等)

5、感染其他電腦:如家裡、公司中區域網的電腦,通過qq工具感染好友電腦等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中毒一般都是重灌系統來解決,防毒有時候也不徹底。

當然在重灌系統時要格式化一下所有分割槽,這樣可以確保無病毒殘留。

系統方面:玉公尺系統 比較好用,不但穩定,也很流暢。

9樓:官冰潔賞滌

你可以下個360急救箱進入安全模式掃瞄查殺一下,看看是否行得通。如果再不行的話,那就要重做系統,如果問題依舊存在,那就請格式化你的硬碟,再重做系統。

10樓:溫振華詩詞

是的,那是遠端控制,你把系統優化一下,再把垃圾檔案清理下就沒事了,只要你不接受對方給你發的檔案就木事,

11樓:決斷如流

建議先試試360安全衛士最新版的8.2,然後先進行外掛程式清理,有惡意外掛程式立即清理,在進行系統修復,對系統進行修復,最後進行下木馬查殺,對系統進行全盤木馬查殺,重新啟動系統!如果還有問題,可以使用360安全衛士功能大全裡的系統急救箱,對系統進行修復。

12樓:匿名使用者

防毒不行的話 先把重要資料備份起來 比如放在c盤的資料 系統字型(特殊行業)密碼 檔案什麼得 然後重灌下系統

13樓:一人觀天下

防毒軟體直接防毒不就得了麼

安裝個電腦管家到電腦上

然後使用病毒查殺,對著你的電腦防毒就行了

14樓:sf_船長

希望能幫到你,更多問題可以向電腦管家企業平台提問!

15樓:great榮爺

防毒了不就從裝系統唄。

我的電腦中毒了,怎麼辦呀?

16樓:幹凝遠

應該是中了終結者病毒.用u盤下個專殺工具

好了之後,裝個卡巴就行了.

17樓:yes饅頭

喊個專殺病毒的電腦防毒專家.他會幫你解決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靠,我昨天就這症狀

我沒找到更好的法,重灌了

記得把裡面的東西都考出了備份,重灌時候順便把硬碟格式化一下,就ok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拿下硬碟到其他人那裡做從盤防毒,重做系統,後安裝瑞星套裝

電腦中毒了,怎麼辦呀?

20樓:匿名使用者

而且每次開啟u盤的時候,開啟的不是u盤資料夾,而是我的文件檔案夾

像這種情況是種了惡意的**,本身,它對你的電腦沒什麼傷害,但是就是影響你的使用。

把輸入法,重新設定一下

21樓:簡單_愛你

最簡單的方法,重灌一次系統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種病毒能隱藏,防毒軟體不好使了.看來你只能重做系統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病毒啊,有可以是熊貓燒香,

我的電腦中毒了怎麼辦? 10

24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格式化全盤了,我也中過,很痛苦,做完系統後,下個防毒軟體就好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到安全模式裡面去殺.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用防毒盤殺過?如果你能上網的話,用網頁防毒也可以。

27樓:2000塊配電腦

中毒就防毒啊

進安全模式啟動防毒軟體試試看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類似的問題我已經回答過。 你可以看一下。

我的電腦中毒了。怎麼辦啊?

29樓:匿名使用者

防毒軟體搞得定就行.不行,就磁碟格式化,在重新裝系統

30樓:

搞點解毒藥給電腦吃就行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吧!裝好後再防毒!

32樓:命命魚

重灌系統啊,半個小時就搞定了!

電腦中毒怎麼辦?

33樓:小小歐平兒

2、點選全盤掃瞄或快速掃瞄。

3、根據自己的情況而定,如果你的電腦中毒比較嚴重就選擇全盤掃瞄,時間比較久可能要30分鐘。

4、如果中毒較輕就用快速掃瞄,5分鐘左右。

5、掃瞄結果出來後就選擇清理,勾選前面的空格,再點選清理。

34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第一步就是要進入安全模式(最好進入網路安全模式)啦。在安全模式下,病毒 無法執行,也無法感染其他檔案。在聯網安全模式下,利用防毒軟體的雲查殺技術將病毒徹底清除。

進入安全模式掃瞄查殺一遍後,我們需要再次對硬碟進行」全盤掃瞄「,以檢測有沒有漏網之魚。

方法二:

電腦裡出現頑固性木馬的話,建議使用專殺工具(現在好多防毒軟體都自帶了這一類軟體)。操作也很簡單,開啟軟體點選掃瞄即可。

方法三:

實在不行就只能夠重灌系統。鑑於電腦已被病毒感染,所以這時候最好的重灌方法是u盤重灌。

以上就是電腦中毒的處理步驟。

35樓:淺

建議趕快重新查殺,或進行安全模式下全盤防毒,不要怕麻煩安全第一。

如果不能解決,就只能重灌系統了。

36樓:卜馳柳卉

\你先看哈是不是中毒了在說..

按ctrl+alt+del

三個鍵一起按..

就回出現乙個方框出來..看下面的程序有多少一般的話是是16-28個程序

還有就是cpu使用是多少..一般是0%-25%之間是正常的..如果是20%-100%之間上下的浮動的話那就可一完全的證實你種了毒

注:前提是你要不開任何的程式..

如果是種了毒的話

一般是**上面帶的..不管玩什麼只要上網就會中毒...

還有就是你的u盤裡面有毒..或手機的記憶體裡面有..

建議你在中毒後先裝個系統然後在不點開別個盤的情況下裝個防毒軟體..\按好後就要帶安全模式進行防毒...在沒進系統前按住f8鍵一直按然後就會有個提示

最上面有個選項安全模式

點了後就要要耐心的等待哈..在進了安全模式後就點開防毒軟體來進行防毒...殺完後重起就行了...

電腦中毒了怎麼辦,我的電腦中毒了怎麼辦

電腦中毒了其實光靠防毒的話作用不是很大。畢經你殺完之後會損壞一些檔案。最好是將所有的盤子都格式化。然後再裝系統。當然可能你不會你才來問的。具體操作如下。首先將光碟放進光碟機。然後將電腦開啟按del或者f2進bios 在boot裡面設定光碟機啟動。ok按f10,電腦會重起。然後進入系統安裝。你選dm ...

我平板電腦中毒了,怎麼辦,我的電腦中毒了怎麼辦

平板電腦是智慧型系統麼,可以安裝一下對應系統的防毒軟體,進行防毒看下。有可能不是中毒了,不是出現點什麼異常都是病毒引起的。平板電腦應該也有恢復出廠設定選項吧,可以操作下看下。首先你要打 到售後服務,詳細諮詢一下,對方客服給你個答覆和交代。如果是壞了,趁著保修期趕緊修吧。不要延誤時間。廠商對自己的產品...

電腦中毒怎麼處理,電腦中毒了怎麼辦?

二進安全模式可以殺掉。防毒前,右鍵點我的電腦 屬性 系統還原 電腦中毒一般都是重灌系統來解決,防毒有時候也不徹底。當然在重灌系統時要格式化一下所有分割槽,這樣可以確保無病毒殘留。系統方面 玉公尺系統 比較好用,不但穩定,也很流暢。1.在開始選單執行輸入msconfig回車,在啟動裡將所有 除ctf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