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怎麼治療最有效

2023-06-28 02:35:01 字數 769 閱讀 6747

1樓:壬雲飛

一、掌握好用藥時間,疾病早期無需特殊**,應鼓勵患者進行適度的活動,如體育鍛煉,若疾病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能力時,可進行藥物**。

二、堅持細水長流,不求全效的用藥原則。

三、low和slow的原則,即盡可能的維持低劑量,增加劑量有緩慢。

四、強調**個體化。

藥物**是帕金森病最主要的**方法,通過維持紋狀體內乙醯膽鹼和多巴胺兩種神經遞質的平衡使臨床症狀得以改善,常見藥物如下:

一、抗膽鹼藥,對震顫和肌強直有效,對運動遲緩療效較差。

二、金剛烷胺,可促進神經末梢釋放多巴胺和減少多巴胺的再攝取,能改善帕金森病的震顫、肌強直和運動遲緩等症狀。

三、多巴胺替代**,可補充黑質紋狀體內多巴胺的不足,是帕金森病最重要的**方法。

2樓:晴好又溫厚丶標兵

帕金森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就採用中醫幫你恢復身體去抗爭。

中醫對帕金森: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帕金森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種型別, 結合 心、肝、脾、肺、腎五臟,則每一髒又有氣、血、陰、陽虛弱的型別,如肺氣虛、脾陽虛等 等。

五臟皆有陰陽虛實只症,而帕金森主要是就是中醫講的「血虛生風"簡稱「風證」 。

舒震止顫**」: 熄滅肝風解除痙顏,滋腎精補腦髓,通經活絡使之經脈通暢,調脾 髒讓營養可以通達全身解除痙額。帕金森每人引起原因不同,根據每人不同情況會有加減變化。

帕金森怎麼治療最有效,帕金森怎麼治療最有效呢?

一般情況下,帕金森患者可根據具體病情,採取藥物 或者手術 帕金森患者日常生活和工作能力受到影響時,適當的藥物 可不同程度地減輕症狀。其藥物 以替代性藥物,如複方左旋多巴 多巴胺受體激動劑等效果較好,但是往往不能完全阻止疾病的進展。對於長期藥物 療效明顯減退,同時出現異動症的病人,可以考慮手術 但手術...

帕金森怎麼治療最有效?帕金森怎麼治療最有效呢?

對於帕金森的救治沒什麼特別有效的辦法,一般需要有長期服藥壓制病情的擴張,帕金森患者平時要留意歇息,不要太操勞,一般情況下飲食上適當的,對以清淡的食物為基礎,盡量不要吃得太油膩,如果病情比較嚴重的話,應當及時去醫院理解系統的救治,平時適當的做許多活動,有利於病情的紓解。需要宣告注意加強營養,鍛鍊身體,...

帕金森應該怎麼治療?帕金森該怎麼治療?

早在 1947年,國外已將微電極導向立體定向技術應用於人腦,開創了外科 帕金森病的先河。1967年左旋多巴問世後,立體定向手術 帕金森病則步入低谷。在藥物 帕金森病應用日益廣泛的同時,臨床發現單純用藥物 帕金森病不能延緩病情發展,而且長期使用左旋多巴 會有顯著的毒 或藥物不耐受。中醫 眾所周知 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