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凍瘡最有效的辦法是什麼,怎麼治療凍瘡最有效?

2022-03-23 19:11:04 字數 5213 閱讀 1263

1樓:雪蓮追風丸

一、注意防寒保暖,多穿衣服,出門系圍巾帶手套,避免浸冷水,每晚睡前泡熱水腳,堅持鍛鍊很重要。

二、防治凍瘡簡單有效驗方:去藥店買瓶654-2片(也叫山莨菪鹼片,作用原理有效改善微迴圈),請藥劑員給研成細末,再買瓶護膚膏調勻後塗患處,效果不錯.

三、食療良方:當歸生薑羊肉湯,即當歸15克、生薑50-100克、羊肉500克,文火慢煲,喝湯吃肉,冬月常吃有很好的溫經通脈作用,手腳冰冷者可逐步改善。

2樓:

一般凍瘡是不會**的,只要買一瓶雲香精擦就好了,分3次擦,用力,3天就好

怎麼**凍瘡最有效? 20

3樓:健十**官方客服

人們在冬天的時候,很容易被凍傷,這時候**上就會出現凍瘡,進而引發疼痛、瘙癢等症狀。嚴重者還會潰爛,對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在長了凍瘡之後,以後冬天就特別容易**,所以必須要提前採取預防措施,不要讓凍瘡出現,如何使皮下脂肪有效的消除?什麼對凍瘡有改善作用呢?

4樓:妙招姐

教你**凍瘡的土偏方

5樓:陳茂蒙談健康

寒冬來臨,又到了很多人被凍瘡折磨的日子。人體在寒冷的環境下,如果氣候潮濕、風大、穿的過少,或者衣帽、鞋襪太緊太小,都會導致凍瘡的產生。凍瘡 寒冷 冬天 老人 年輕人 女人

6樓:義亭仵婭靜

凍瘡首先保暖,促進血液迴圈,用鼠油,狗油,凍瘡膏都行。要保證創面清潔,今常用姜茶水洗一洗。

7樓:匿名使用者

尖頭辣椒5錢,白酒或酒精半斤一起放入瓶內浸3天後,在凍瘡初起,**紅腫發熱時塗患處,一日五次,有特效,連用十天至半月痊癒除根,來年永不再發。

有什麼最有效的方法治凍瘡啊?

8樓:老大

凍瘡是由於寒冷引起的侷限性炎症損害。凍瘡是冬天的常見病,據有關資料統計,我國每年有兩億人受到凍瘡的困擾,其中主要是兒童、婦女及老年人。凍瘡一旦發生,在寒冷季節裡常較難快速**,要等天氣轉暖後才會逐漸癒合,欲減少凍瘡的發生,關鍵在於入冬前就應開始預防。

輕度凍瘡是在室溫下按摩一段時間,使凍傷部位自然復溫,然後再使用血管擴張劑擴張血管,改善微迴圈,還可以外塗蜂蜜豬油軟膏、10%樟腦軟膏或辣椒酊。但是絕對不能用火烤或用熱水燙。 系機體對寒冷發生的異常反應。

凍瘡是寒冬或初春季節時由寒冷引起的侷限性**炎症損害。好發生在肢體的末梢和暴露的部位,如手、足、鼻尖、耳邊、耳垂和面頰部。現代醫學認為凍瘡是因為患者的**耐寒性差,加上寒冷的侵襲,使末梢的**血管收縮或發生痙攣,導致區域性血液迴圈障礙,使得氧和營養不足而發生的組織損傷。

中醫學認為本病的發生是由於患者陽氣不足,外感寒濕之邪,使氣血執行不暢,瘀血阻滯而發病。 眾所周知,手腳和耳廓是人體血液迴圈的末梢部分,亦是凍瘡的好發部位。深秋以後,氣溫突然降低,末梢血管內的血流也隨即變得緩慢。

當溫度低於10攝氏度時,上述部位的皮下小動脈遇冷收縮,靜脈回流不暢,從而發生凍瘡。也有部分患者是因為血管先天性變異、血管狹窄導致血流不暢而誘發凍瘡的。因此,預防凍瘡應針對其發病機理,提前採取措施,往往有事半功倍之效。

好發於手足、面頰、耳廓等末梢部位。皮損為瘙癢性侷限性水腫性紅斑,境界不清,可出現水皰、糜爛和潰瘍。凍瘡初起為侷限性蠶豆至指甲蓋大小紫紅色腫塊或硬結,邊緣鮮紅,**青紫,觸之冰冷,壓之退色,去壓後恢復較慢,自覺區域性有脹感、瘙癢,遇熱後更甚,嚴重者可有水皰,破潰後形成潰瘍、 經久不癒 告訴你幾個**凍瘡的偏方:

1.用熱鹽水浸泡患處15分鐘,連續1周。

**凍瘡什麼方法最好

9樓:閆良疇汗公升

患了凍瘡,首先要加強保暖。若凍瘡僅為硬結,未破潰時,可用辣椒酊、熱酒精擦洗。若已破潰,則可用紅黴素軟膏、豬油蜂蜜軟膏塗擦

且包紮,促進其早日癒合。還可以將棉製的手套烘得乾熱,把手放進手套中,也可以使手部的血液迴圈加快。保持區域性溫暖和進行戶外體格鍛

煉,即可預防發病或限制凍瘡發展。寒冷及氣候驟變季節要在容易出現凍傷部位注意保暖,天冷外出時面部及手部暴露部位應塗一些油脂類防

凍霜,患處須戴手套,鞋襪不能過緊,穿厚襪、棉鞋,必要時戴護耳帽或耳罩,衣服要乾燥。每晚睡覺前用熱水浸泡手腳,塗油脂類防凍霜並

進行按摩。平時要多吃營養豐富的飲食,如雞蛋、牛奶等。加強體質及抵抗寒冷的能力。區域性用溫水袋逐漸加暖,或用蔥根煮湯洗泡,並進行

按摩。對早期五水皰者可採用凡士林油膏及七分蜂蜜與三分豬油配合塗抹患處,包上紗布,每日換一次。如已紅腫有水皰,水皰未破可用凍瘡

膏,如10%樟腦醑外塗,待水皰自行乾癟。水皰發生潰瘍後可塗防腐軟膏,如o.5%新黴素軟膏、紫草膏等。為防止凍瘡**,可採用交替溫

熱浴,即溫水38~c及冷水io~c,輪換重複浸泡多次,以增加**對寒冷的適應能力。加強保暖,增強體質,提高自身防寒能力對防止凍瘡的發

生是很重要的。保持乾燥,在易受冷部位塗搽油脂,也可以保護區域性的**。另外,冬季可多吃羊肉、巧克力等熱量高的食物,吃辣椒等發汗

,都可促進肢端的血液迴圈。

小藥方:

①洗茄枝汁:尖頭紅辣椒四五隻,或茄子枝葉30克,生薑5片,剪碎加水少許,煎汁去渣,先薰後洗患處,同時輕輕按摩患處。

②擦十滴水:方法是先用溫水洗淨患處,擦乾,再滴上十滴水數滴,輕輕按摩,三五天即見效。

③塗蜂蜜膏:油脂有保溫作用,蜂蜜有營養**作用。取3份熟豬油、7份蜂蜜,外加少許樟腦,混拌均勻成膏。不必加熱,每天塗抹患處1~2

次,對早期凍瘡療效顯著。

④貼代灸膏:用市售的代灸膏,或麝香止痛膏、香桂活血膏、關節止痛膏等具有活血去瘀功能的貼膏貼於患處,再按摩幾分鐘到發熱為止,兩

天重複一次,利用其活血及保暖作用,輕者往往一次即可見效。

⑤抹蛋黃油「將鮮雞蛋數個煮熟,取蛋黃入鍋壓碎,用小火熬出油,再加冰片0.5~1克,抹擦患處,每天一次,數次見效。

10樓:祝金蘭辛甲

血液微迴圈不暢是凍瘡的主要原因。

對於凍瘡的預防和護理大體上總的原則有3條:

1.加強體育鍛煉(加強體質),養成用冷水洗手臉(增強抗凍能力)、熱水泡足(改善血液迴圈)的習慣

2.注意保暖防凍,對易凍部位多進行區域性按摩。

3.受凍之後,最好不要烤火(尤其是急烤猛火),而要用溫熱水浸泡或用蘸水毛巾熱敷,使瘀血慢慢消散,使區域性溫度平穩回公升至正常,這樣也有利於避免惹「瘡」上身。

預防方面:

主要是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凍瘡的原因主要是血液迴圈發生障礙.

**凍瘡:

將食鹽炒黑,取適量置於盆中用開水溶化,燙洗患處30分鐘左右,並以棉棒蘸洗皰面,將膿液拭淨。每日1次。一般1周左右可愈,本法有消炎活血、祛腐生肌、除濕斂皰之效,經濟方便,實為**凍瘡之良方。

凍瘡初期,有紅腫而未潰破時用以下三處**:

1、將滷豆腐用的滷水加熱後,浸泡患處,對消除紅腫效果佳。

2、取紅花30克,王不留行30克,乾薑10克,桂枝10克,乾辣椒20克,陳皮20克,共煎水30分鐘後趁熱浸泡患處,每天1次。

3、取幹茄子梗莖100克(切碎),蕪花、生薑、當歸、川椒各15克,冰片5克。將以上藥材置於75%酒精1000毫公升中浸泡1周,用紗布過濾,取藥液貯瓶備用。使用時將患處洗淨,用藥棉蘸藥液擦洗患處,每天4-5次。

凍瘡潰破期可用以下幾種方法**。

凍瘡潰破期可用以下幾種方法**:

1、取桂枝15克,蘇木15克,當歸10克,艾葉10克,花椒10克,生薑10克。用水煎30分鐘,溫熱時浸洗患處15分鐘,每天1劑可洗3次,連用1週至愈。

2、取黃柏20克、芝硝10克,研為粉末,用冰水或雪水(冷開水欠佳)混合均勻,塗於患處,用紗布覆蓋,膠布固定,每日換藥1次。

3、用乙個雞蛋,少許冰片。雞蛋打碎後取雞蛋黃,放在勺中加熱即成油,加入冰片調勻。用時,先用生理鹽水洗淨患處,然後塗上此藥,1日3次。

凍瘡潰爛化膿期用以下2種**:

1、取蛙皮數個,研成細末,撒在潰爛處,用紗布包紮並用膠布固定,1日1換。

2、取柿餅乙個,用900毫公升公尺酒泡1夜,再用已被泡爛的柿餅,敷患處,療效佳

以上僅供參考,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紹興冬冬》答題專用

,請誤複製。珍惜別人的勞動成果!

5210

求**凍瘡最為有效的方法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冬病夏治,效果好,凍瘡在夏天,用辣椒籽,蔥根含根鬚,橘子皮,煎水,熱的時候泡腳,本人試過,效果不錯,當然冬天也可以試試。

12樓:陳茂蒙談健康

寒冬來臨,又到了很多人被凍瘡折磨的日子。人體在寒冷的環境下,如果氣候潮濕、風大、穿的過少,或者衣帽、鞋襪太緊太小,都會導致凍瘡的產生。凍瘡 寒冷 冬天 老人 年輕人 女人

13樓:經宗睿

1. 泡澡

是的,你沒有看錯,就是泡澡。泡澡的水中最好加入一些驅寒的東西比如生薑、慕奕康等,這樣可以促進**血液迴圈,讓身體暖和起來,加快新陳代謝。長期泡的話還能改善體寒,對大姨媽也很有好處。

2. 運動

運動的好處簡直不要太多,在冬天保持運動的話不僅可以增強身體的抵抗能力,不容易生病,還能減脂,讓你在冬天也能做個瘦瘦的小仙女。

同時,運動加快了身體的新陳代謝,讓我們即使是在寒冷的天氣裡也不會手腳冰涼,對於手凍腳凍的恢復都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3. 食療

大家都知道容易凍手凍腳的人都不耐寒,所以這類人在冬天的時候一定要適當的補充一些維生素e,多吃含煙酸和維生素b族的食物。

生冷的食物比如各種冷飲水果之類則能忌就忌,多食用溫熱性的食物,比如各種肉類。除此之外還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辛辣的食物比如辣椒胡椒之類,對我們凍手的恢復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凍瘡什麼方法最有效

14樓:匿名使用者

凍瘡是冬季的多發病.其主要致**由於人體遭受低溫侵襲所引起的區域性或全身性的損傷.好發部位為足趾.足跟.手背.面部.耳垂.患者中尤以學生居多.特別是頑固**性凍瘡,一般的」凍瘡膏」很難奏效.

有的專家應用白芨樟腦糊**頑固**性凍瘡,療效較好.方中白芨性味辛苦,微寒而澀.可消腫止癢.收斂止血.逐淤散結.祛腐生新.現代藥理研究發現.白芨含有揮發油和黏液質這些物質能夠消散凍傷的腫塊病灶組織.並能有效地促使瘡面.潰瘍面以及**癒合.方中樟腦性味辛熱溫散,可鎮痛.防腐.止癢,可消腫止痛.此幾藥合用,共奏逐淤散結.消腫止痛.防腐止癢之功效.....

: 黃某某.女.28歲.職工.雙腳患凍瘡.外用凍瘡膏等**效果均不明顯.查:雙腳趾及腳跟有紅腫斑.邊界模糊.有癢.脹.痛感.兩腳小趾及腳跟可觸及黃豆大結節數個.壓之易退色.得暖則舒.診為凍瘡,用上藥塗抹患處.3天後腫脹癢痛症大減.繼用1週獲愈.....

治療羅漢魚白點病最有效的辦法是什麼

白點病是一種白點原蟲 一直都存在於我們的魚缸中,一般健康的魚專是有足夠的抵抗力,而不會發病屬,但若有以下幾種情形就易發病 1.水溫忽冷忽熱時,因魚不是變溫動物,無法調節其體溫,所以在此情況下,魚必須去適應其水溫,但也因此抵抗力減弱,故而極易發病,可以簡單的說是魚感冒了,所以在季節交替或新魚入缸時很容...

怎樣有效的治療凍瘡,如何治療凍瘡

教你 凍瘡的土偏方。你這是坐得太多,pp的血流不順!才發病!多點跑步!小吃點油的東西!就不會了!如何 凍瘡 如何 凍瘡。可以用茄子秧煮水洗患處 治凍瘡 這個方法是東北人經常用的。簡單又方便。你試一試。如果沒有其他症狀,應為氣虛或陽氣不足,男性可以用紅參10克 構杞15克 大棗7 10枚在煮粥的時候放...

治療落枕最有效 最快速 最好的辦法是什麼?拜託各位了3Q

我也落枕了啊。2天了,通死我了。qaq有什麼 方法嗎?落枕後可試用以下方法 1 區域性熱敷。用熱毛巾敷患處,一天多敷幾次,效果較好。2 痛點按摩 按摩者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摩,對最痛點用力按摩,反覆按摩2 3遍,再以空心拳輕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