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怎麼治療,帕金森怎麼治療效果最好?

2022-02-03 19:27:48 字數 4906 閱讀 8136

1樓:星碎痕淚雨

一、帕金森病的**方法之一中西醫結合**:以千年中醫精髓和國外先進理論、裝置為基礎,結合國內諸多中醫藥研究院研究成果,形成了獨特的中西醫離子靶式經絡疏通**體系。可以達到標本兼治、預防**、降低毒***等目的。

二、帕金森病的**方法之一還有針灸**:針灸是通過在選定的穴位進行針刺或針灸,同時按照中醫辨證、施治理論採用恰當的手法,以達到調節患者的機體的陰陽平衡,疏通經絡。

三、反射**也屬於帕金森**方法。為了減輕帕金森病震顫,可以用拇指按摩膈膜和太陽經相應區域,按摩腦和脊髓區有助穩定神經系統,這也是帕金森的**方法。

四、推拿**對帕金森患者病情也有幫助:推拿的主要作用是通過對肢體或穴位和按摩,達到疏通經絡,活血化瘀的作用,從而使肢體功能和其他功能的障礙得以恢復。

五、心理**在帕金森**過程中不容忽視:通過交談了解患者的心理,對其進行開導,保持好的心態;鼓勵患者參加各種活動,多於常人解除,解除心理陰影,對**有著很大的作用。

2樓:單調

帕金森就是一種老年病,目前為止沒有什麼特別好的**方案,只能夠通過這個藥物來維持一下而已,但是不能徹底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帕金森患者可根據具體病情,採取藥物**或者手術**。帕金森患者日常生活和工作能力受到影響時,適當的藥物**可不同程度地減輕症狀

4樓:

帕金森**,是比較大的話題,簡單跟大家概述一下,以前來說如果病人沒有影響到生活的質量,我們說的霍亞分期1級是不需要**。但是這個觀念已經改變了,因為實際上帕金森病人出現運動症狀之前5-10年有非運動症狀,這時候也是他整體疾病發生的過程,當出現運動的症狀的時候,實際上是病人的中晚期的臨床病理的改變。

5樓:

帕金森病的**方法常見:

1、藥物**:根據發病原因,直接補充多巴胺製劑,往往療效較好。另外,還有多巴胺受體激動劑、comt抑制劑等藥物;

2、手術**:常見神經核團毀損術及腦起搏器**,其中神經核團毀損術在早年應用較多,有**低、見效較快的優點,但往往**率較高;而腦起搏器的**是新興的一種**方式,有損傷較少、療效肯定等優點,但**較高及不適用於所有患者等缺點。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帕金森怎麼**?

6樓:丫頭文玥

藥物**以達到有效改善症狀、提高生活質量和工作能力為目標,爭取做到「能達到較滿意的臨床效果的低劑量藥物維持」,力求減少藥物的***和相關的併發症。早期帕金森病**:帕金森病一旦發生即持續進行性加重,應盡早開始**。

一般開始多以單藥**,或者小劑量聯合使用多種作用於不同靶點的藥物,盡量控制症狀,且維持藥物有效的時間更長。**藥物包括疾病修飾**藥物和對症**藥物。其中,疾病修飾**類藥物可以延緩疾病的進展,具有疾病修飾作用的藥物主要有b型單胺氧化酶抑制劑(mao-b抑制劑,包括司來吉蘭+維生素e和雷沙吉蘭)、多巴胺受體激動劑(dr激動劑,如普拉克索)、大劑量輔酶q10。

首選藥物原則為:早髮型患者(不伴有智慧型減退者),可選用複方左旋多巴、非麥角類dr激動劑、mao-b抑制劑、金剛烷胺、恩他卡朋雙多巴片;晚髮型患者或伴智慧型減退者,首選複方左旋多巴,藥效減退時可新增dr激動劑、mao-b抑制劑或兒茶酚-o-甲基轉移酶(comt)抑制劑,盡量不用抗膽鹼能藥。帕金森病的所有**藥物都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應用,並一定遵醫囑進行加量或減量,避免突然停藥或加藥,並遵照醫囑定期檢查。

抗膽鹼能藥主要適用於震顫明顯且年紀較輕(60歲以下)的患者,主要藥物有苯海索。注意:閉角型青光眼患者及前列腺肥大患者禁用。

主要***:口幹、視物模糊、便秘、排尿困難,影響認知,嚴重者有幻覺、妄想。金剛烷胺主要適用於改善少動、強直、震顫等症狀,對伴異動症患者可能有幫助。

注意:腎功能不全、癲病、嚴重胃潰瘍、肝病患者慎用,哺乳期婦女禁用。主要***:

不寧、神志模糊、肢體遠端網狀青斑、踝部水腫等,均較少見。複方左旋多巴至今仍是**本病最基本、最有效的藥物。常用藥品主要包括多巴絲肼及卡左雙多巴。

左旋多巴甲酯及乙酯對震顫強直、運動遲緩等均有較好療效;水溶劑適用於晨僵、餐後「關閉」狀態、吞嚥困難患者;左旋多巴甲酯及乙酯適用於晚期伴嚴重運動併發症患者。注意:活動性消化道潰瘍者慎用,閉角型青光眼、精神病患者禁用。

主要***:包括周圍性神經症狀和中樞性神經症狀,前者為噁心、嘔吐、低血壓、心律失常(偶見),後者有症狀波動、異動症和精神症狀等。多巴胺受體(dr)激動劑適用於早髮型患者病程初期。

目前大多推薦非麥角類dr激動劑為首選藥物,麥角類已不主張使用。非麥角類包括普拉克索 、羅匹尼羅、毗貝地爾 、羅替戈汀和阿朴嗎啡。主要***:與

7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是指由於神經紊亂所形成的一種疾病,患者通常會出現情緒低落焦慮或者是睡眠障礙,所以在平時要及時的針對病情來進行相應的**。**方法有三種藥物**,中醫**以及手術**,要根據自己的病情選取相應的方法來進行**,可以口服**帕金森的藥物。

8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目前對帕金森的**不要求把帕金森病治好,而是達到正常生活質量的百分之七八十。其**方法是提高生活質量,以多巴胺替代**為基礎,配合抗膽鹼能藥物、受體激動劑、金剛烷胺和兒茶酚胺氧位甲基轉移酶製劑不同組合。一般主要根據患者的病程、帕金森病的階段和嚴重程度來選擇...

帕金森怎麼**效果最好?

9樓:成都西南**諮詢

帕金森病患病以後,病人或者家屬非常關心,花錢去**帕金森病能不能**,甚至想做手術,做完手術以後帕金森病是否能夠徹底**。目前不論是在中國、美國還是在歐洲,在世界範圍內帕金森病的機理還並不是完全研究透徹的,因此帕金森病目前還不能被徹底**。但是即使帕金森病不能被**也不能喪失信心,現在隨著醫學的發達,**方式越來越多,可以盡可能的改善病人的生活質量,可以達到或者接近正常人的一種狀態。

因此帕金森病只要科學的去對待該疾病,科學**,帕金森病不可怕,可以提供給患者非常好的生活質量,但是帕金森病目前還不能被**。

10樓:代濮羽

其實怎麼**效果

?帕金森就屬於是老年痴呆的一種,帕金森最好是不要讓自己的自己嗯過於激動嗯,舒服麼

?年輕人一定要照顧好老人,不要讓老人過於興奮歸生氣,這樣哈,都沒好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

營養支援:部分患者有語言障礙、吞嚥障礙等,影響患者正常進食,需要特別注意患者的營養攝入,幫助患者進食或通過靜脈進行營養支援。

一般支援**:日常鍛鍊運動可以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比如在房間和衛生間設定扶手、防滑墊、大把手的餐具等。

心理支援**:很多帕金森病患者存在抑鬱等心理問題,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還會影響藥物**的療效。對帕金森病患者進行有效的心理疏導和抗抑鬱藥物**,有望達到更滿意的**效果。

藥物**

藥物**以達到有效改善症狀、提高生活質量和工作能力為目標,爭取做到「能達到較滿意的臨床效果的低劑量藥物維持」,力求減少藥物的***和相關的併發症。

12樓:欣宋潤承

帕金森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就採用中醫幫你恢復身體去對抗疾病。

中醫對帕金森: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帕金森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性疾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種型別, 結合 心、肝、脾、肺、腎五臟,則每一髒又有氣、血、陰、陽虛弱的型別,如肺氣虛、脾陽虛等 等。

五臟皆有陰陽虛實只症,而帕金森主要是就是中醫講的「血虛生風"簡稱「風證」 。

「舒震止顫**」: 熄滅肝風解除痙顏,滋腎精補腦髓,通經活絡使之經脈通暢,調脾 髒讓營養可以通達全身解除痙額。帕金森每人引起原因不同,根據每人不同情況會有加減變化。

13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本身屬於一類慢性神經功能退行病變,會隨著時間不斷加重症狀。因此帕金森病本身是很難醫治的。古時《證治準繩·雜病·顫振》說道:

「顫者,搖也;振,動也。筋脈約束不住而莫能任持,風之象也。其亦有頭動而手足不動者,手足動而頭不動者,皆木氣太過而兼火之化也。

」指出了本病的臨床特徵。盧順義認為,帕金森屬於中醫「顫證」範疇,主要累及肝腎,致肝腎虧虛,痰瘀內生,阻滯腦絡是發病基礎,以致肝風內動。認為本病的發生是動靜平衡失調,導致不能維繫動與靜的互相協調、互相約束的平衡關係,故發為肢體震搖不止。

上方清顫湯基於盧老近四十年中醫精華總結,以四診中的望聞問切,對於帕金森,以探求**、病性、病位、分析病機及人體內五臟六腑、經絡關節、氣血津液的變化。在多年臨床經驗以及大量患者**典例的基礎上,以平肝潤結,熄風通絡,用以對症帕金森震顫之症,在階段性的調治過程中,促使大腦的細袍得到函養,以辨證論治的原則進而得出**病灶,歸納證型,來進行針對性的應對**,使人體達到陰陽調和而**!

上方清顫湯對於帕金森,是從整體觀基礎上逐步建立起來的。從整體觀念來出發,分階段進行針對調治。在及時調治之外,還利用季節來進行防治。

盧老基於多年的臨床經驗與豐富的知識儲備,結合對古代經典理論和方劑的研究,結合盧老自身的獨特的認知而成,處方從肺、脾、肝、腎不同方面立意調整,分步驟的,合理應對調治帕金森病。

1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內**帕金森比較有效的方法是靶向修復**,通過修復壞死的大腦黑質細胞,補充腦細胞,使黑質細胞不再壞死下去,促進黑質細胞分泌出更多的多巴胺遞質,達到消除患者震顫、肌肉強僵直和姿勢步態異常的症狀,有效改善患者病情,阻斷帕金森病的發展。

一般當患上了帕金森後,那麼及時的進行**也是能夠恢復的,身體的免疫力增強,並且存活的也是比較大的,如果到了中晚期,**效果不會理想化,出現藥物併發症,許多患者及家屬都以為到了盡頭,其實不是,這個時候還可以考慮相結合中醫的上方清顫湯**,進而消除帕金森病的症狀,使患者恢復的生活的自理能力,持續改善患者生活質量,降低併發症的出現。並且患者在**的時候要多鍛鍊,對身體也是有益處的。

帕金森怎麼**?

15樓:天壇徐俊

28.帕金森病應該怎麼**

帕金森怎麼治療,帕金森怎麼治療效果最好?

一 帕金森病的 方法之一中西醫結合 以千年中醫精髓和國外先進理論 裝置為基礎,結合國內諸多中醫藥研究院研究成果,形成了獨特的中西醫離子靶式經絡疏通 體系。可以達到標本兼治 預防 降低毒 等目的。二 帕金森病的 方法之一還有針灸 針灸是通過在選定的穴位進行針刺或針灸,同時按照中醫辨證 施治理論採用恰當...

帕金森應該怎麼治療?帕金森該怎麼治療?

早在 1947年,國外已將微電極導向立體定向技術應用於人腦,開創了外科 帕金森病的先河。1967年左旋多巴問世後,立體定向手術 帕金森病則步入低谷。在藥物 帕金森病應用日益廣泛的同時,臨床發現單純用藥物 帕金森病不能延緩病情發展,而且長期使用左旋多巴 會有顯著的毒 或藥物不耐受。中醫 眾所周知 傳承...

帕金森怎麼治療最有效,帕金森怎麼治療最有效呢?

一般情況下,帕金森患者可根據具體病情,採取藥物 或者手術 帕金森患者日常生活和工作能力受到影響時,適當的藥物 可不同程度地減輕症狀。其藥物 以替代性藥物,如複方左旋多巴 多巴胺受體激動劑等效果較好,但是往往不能完全阻止疾病的進展。對於長期藥物 療效明顯減退,同時出現異動症的病人,可以考慮手術 但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