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為什麼領導都喜歡聽話的員工?

2023-06-26 08:50:02 字數 5779 閱讀 1095

1樓:純粹理性批判

**決策中必須有想法,有單獨見解,會獻計獻策。一旦產生決策,則務必審計報告意見,實實在在地實行早已建立的決策。這時,必須是指聽話。

這時不聽話便是不服從領導,不服從命令,不但無法得到領導喜愛,還會繼續遭受規章制度的處罰。因而,要正確對待初入職場的聽話個人行為。聽話並不是盲目從眾,並不是拍領導拍馬屁,並不是有奴化,反而是服從安排聽指揮,實行命令不走樣,貫徹執行敢打敢拼,紀律嚴明。

聽他,是較好的工作素質。

如果要不聽話,還想被老闆喜愛,就務必在一些層面比老闆出色,讓老闆充足認同你的能力,認可你一直在一些行業是比他技術專業的,那樣,在你擅長的領域,你沒聽話,他依然會對你有感覺,尊重你。可是,在其餘的行業,依然要實行為標準。從個性上講,能變成老闆的人一般都會出現乙個特性,便是強悍。

強悍的人不由自主貴喜愛別人聽從,不喜歡違逆。

老實巴交的人幹工作盡職盡責、用心安穩,精雕細琢,對領導督辦的作業一絲不苟、準備好。能合理理解領導用意,盡己能夠進行領導督辦的工作目標。對工作認真負責,追求進步。

以相對高度的責任感和上進心為公司發展竭盡全力,把自身作為公司主人公,視公司為家,關心企業發展的每乙個細微難題。對企業無限忠誠,對領導無限忠誠。喜愛工作,喜愛企業,喜愛本職工作職位。

辦事誠實守信、信守諾言、服從組織分配,不畏艱難,堅強不屈。

不可以一概而論的,與其說喜愛聽話的職工, 不如說是必須聽話的職工。為啥必須呢?由於老闆是要從方向上掌握企業方位,下發的一些指令通常聽話的職工會勤奮實行,結論也往往是貼近老闆的預期效果。

在說一下所說「不聽話」的職工,碰到不聽話的屬下確實頭痛,在你屬下中,免不了有乙個或好多個所說的不太聽話,你在說什麼他不聽,你指東他走西這些。難以管理方法,老闆是必須把主管放到較大的總體目標裡的。

2樓:群群群群

因為聽話的員工比較好控制,然後做事情領導也會比較放心,所以領導都比較喜歡聽話的員工。

3樓:星了

我覺得主要是這樣的員工在工作上會非常的積極,而且總是能夠很好的完成領導留下來的任務,而且對於整體都是比較能夠有乙個好的把握的,對領導也非常的尊重。

4樓:羅文

這是因為領導覺得聽話的員工好管理,所以才會喜歡這樣的員工。

領導都喜歡聽話的員工,這是為什麼?

5樓:劉沛雯

打個比方,老闆就是乙個下棋的人,贏是他的目標,他需要所有作為棋子的員工都能夠「聽話」,按照他構想的戰略去一步步實施。如果有人不聽話,延緩或者耽誤了他的程序,他自然不喜歡;而聽話的人,就是最具執行力的人,會讓他的戰略快速推進,節省人力成本和時間成本,自然會更受喜歡。這是乙個大概率。

如果想不聽話,還想被老闆喜歡,就必須在某些方面比老闆優秀,讓老闆充分認可你的能力,承認你在某些領域是比他專業的,那麼,在你擅長的領域,你不聽話,他還是會喜歡你,尊重你。但是,在其他的領域,仍然要執行為準。從性格上講,能成為老闆的人一般都會有乙個特質,就是強勢。

強勢的人下意識貴喜歡他人順從,不喜違逆。

另外,老闆還會有乙個慣性思維,那就是,他是老闆,所以自然比給自己打工的你優秀。如果你比他強,怎麼會給他打工?所以,你不行,就應該乖乖聽話。

相比打工者的意見,他更想聽比他卓越的人的聲音。能因聽話而被領導重視,是以能力為前提!能否得到領導的賞識,決定性的因素不是你是否聽話,而是你的價值和替代成本。

有的人是聽話,能力不行,工作做得稀爛,領導心裡有數。能力不行的人,領導自然不會把重要的事情交給他們做,更沒有被重用的機會,自然也不會得到領導賞識了。最後,老闆也是人,人內心裡都喜歡順著自己的,主觀上,沒有人喜歡唱反調的,能聽取他人意見的,是人自己的思維、知識和素質在提醒自己去客觀判斷而已。

所以,老闆即使下意識的喜歡聽話的人,但是在工作中,也要有自己的主見,關鍵的時候敢說no,拒絕傻瓜式執行,讓老闆知道你是有思想的執行者,才會走近老闆的視野,有更高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6樓:劉心安兒

因為這樣的員工可以讓領導的領導能力變得更強一些,然後領導說的話,員工都不會出現特別強烈的違背意願,所以會讓領導覺得自己的地位比較高。

7樓:數位技術小輝

因為聽話的員工更好管理,而且工作比較認真,所以領導都喜歡聽話的員工。

8樓:笑離的

因為聽話的員工在工作中更願意去配合別人,對於工作的推進有幫助,聽話的員工更適合團隊的發展,聽話的下屬便於管理等等。

職場上,越不聽話的員工,為何老闆越喜歡?

9樓:伴你娛行天下

職場上有些很老實的員工,雖然天天都在賣力工作,但就是得不到領導的喜歡;可有些不聽話的員工,看似對工作並不如何努力,卻能夠獲得領導的賞識,成為領導的心腹,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一下該話題,感興趣的小夥伴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一、不聽話的員工,往往擁有自己的主見。

有些員工他們不會人云亦云,不管什麼事情到了他們的面前,他們都會用自己的一番見解。這一類人能夠從企業的決策、發展方向以及工作完成的具體方案等各項內容去幫助老闆更好地制定對公司未來的發展戰略。面對這一類有自我想法的員工,老闆自然會更欣賞。

因為這一類人哪怕基礎工作做得不怎麼出色,但起碼他們的一些點子卻是可行的。

二、不聽話的員工,不會怕事反而會來事。

不聽話的員工,他們往往不懼怕事情,在出現突發狀況時,他們能夠沉著應對。但是一些老實員工就不太行了,他們的心理承受能力比較弱,一旦遭遇重大意外事件,他們可能就會慌了手腳,從而無法發揮平日所長。但不聽話的員工卻不會這樣,他們反而更懂得變通,學會順勢而為,這樣的人往往擁有敏銳的觀察力和理智的頭腦,懂得審時度勢,將工作更好地完成。

三、不聽話的員工,更容易與老闆共情。

不聽話的員工,他們往往更愛思考,也更容易創新。在老闆說出一些問題後,他們也能夠立馬進入思考的領域,並能夠感同身受的體會到老闆的難處。如此也就罷了,偏偏他們恐怕還能給出一些切實可行的點子,幫助老闆解決危難,甚至助力老闆更上一層樓。

遇到這樣不愛聽話的員工,領導怎可能會不喜歡呢,畢竟這可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吶!

10樓:阿斯達歲的說

因為老闆覺得這樣的員工有自己的想法,而且越是不聽話的員工,越是能為公司帶來相應的利益,他有這個實力,知道公司非常需要他,所以才敢不聽話,而老闆只認能給公司帶來利益的員工,所以說他不聽話,但是能帶來一定的利益,老闆也是非常喜歡他的。

11樓:若夢幻泡影

這樣的員工有自己的思想,不人云亦云,可以提出新的觀點和意見。他們思維更加靈敏,敢於打破桎梏,不斷創新,為公司注入新的活動和能量。這樣的員工是很難得的。

12樓:慧心學長

這些員工雖然不聽話,但是思想非常活躍,而且也很有趣,老闆就會特別喜歡。

為何領導都喜歡聽話的員工?

13樓:逗味聊體育

比如老闆是棋手,贏是他的目標。他需要所有當棋子的員工都「聽話」,按照他構想的策略一步步執行。如果有人不服從、拖延或拖延他的進步,他自然不喜歡;聽話的人,是最有執行力的人,會讓自己的戰略快速推進,節省人力成本和時間成本,自然會更受歡迎。

這是很大的概率。如果你想違抗上司,想被上司喜歡,你必須在某些方面比上司優秀,讓上司充分認可你的能力,承認你在某些領域比他更專業。那麼,如果你在自己擅長的領域不聽話,他還是會喜歡你,尊重你。

然而,在其他領域,它仍有待實施。性格方面,能當上老闆的人一般都有乙個特點,那就是實力。乙個堅強的人潛意識裡喜歡別人服從,而不是違抗。

另外,老闆會有乙個慣性思維,那就是他是老闆,所以自然他比你這些為自己打工的人強。如果你比他強,你為什麼要為他工作?所以,如果做不到,就要聽話。

相比農民工的意見,他更想聽到比他優秀的人的聲音。能夠因為服從而被領導重視,是基於能力!能否被領導賞識,不是看你聽話不聽話,而是看你的價值和重置成本。

有些人聽話,無能,做得不好,領導知道他們在做什麼。做不到的人,領導自然不會給他們重要的事情做,更不會給他們被重用的機會,自然不會得到領導的賞識。

以前有一種觀點認為,員工必須聽領導或老闆的話,老闆都喜歡聽話的員工,因為聽話的人是那麼幸福。比如領導把這件事交給你,讓你東走西走,讓你坐得住。這種事情叫自大,一般領導不會喜歡的。

但現在有了另一種聲音。現在公司裡聽話的人太多了,領導不喜歡聽話的人。事實上,問題的關鍵在於,大多數人理解的服從是一種低效的勤奮。

事實上,發號施令的人會比服從命令的人承擔更大的責任和負擔。

14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他比較了解領導的想法和情緒走向,去順著領導的思路走,而且也比較好管理,而且會對公司的發展造成很好的發展趨勢。

15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因為這樣的人工作能力比較強,執行能力比較強,可以讓領導發揮自己的領導能力,可以讓領導在工作崗位上有所成就。

16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因為覺得這些員工的執行能力特別好,只要自己下達一些命令對方就可以無條件的去執行。特別合心意。

17樓:金牛

因為聽話的員工很聽領導的話,而且性格也很溫和,並且也很好說話,所以領導都喜歡聽話的員工。

18樓:淨帶

因為聽話的員工不會給領導找事兒,也不會讓領導頭疼,有利於領導的管理。

為什麼領導都喜歡聽話的員工?

19樓:青楓侃

因為這樣能夠顯示出乙個領導的能力,而且這樣的員工更好管理,非常的省心,並且這樣的員工也能夠給公司帶來財富,並且不會和領導作對,所以領導喜歡這樣的員工。

20樓:小李美死了

因為聽話的員工非常的省心,並且領導說什麼就是什麼,而且領導也會特別輕鬆,並且自己也可以有很高的利益。

21樓:阿拉蘇一直在

不同格局的領導想法不一樣吧,有的公司喜歡簡單機械的流程,員工聽話好管理,有的公司就是喜歡創新的員工,這樣才能帶來價值和利益。看公司型別吧。

在職場中,老闆喜歡能力強的員工還是聽話的員工?為什麼?

22樓:猴厚談娛樂

在職場中,老闆喜歡能力強的員工還是聽話的員工?為什麼?

1.聽話的員工。聽話的人一般容易被領導管理,也能讓領導更容易把自己的團隊擰成一股繩,有助於提高工作效率。

一般來說,要看領導的需求。有的單位需要能力強的人,領導會看重有能力的人;有些單位需要很強的紀律性,所以領導可能更喜歡聽話的人。代表聽話,執行力強,能更好的貫徹領導的想法,高效的完成領導交給的任務。

如果非要在天賦和服從之間選擇,你一定要選擇服從,因為不服從一切都是零,但是你的能力是可以培養的。但如果你想讓領導真正喜歡你,願意提拔你,還需要很多其他條件。

2.領導喜歡能幹還是聽話,有不同的問題。有的領導喜歡聽話,有的喜歡能幹。

我覺得大部分領導更喜歡聽話。主要是因為各項工作都是按照領導班子年初制定的計畫進行的,領導分配的都是完成計畫下達的指令。只要照著做,不遵守就無法執行計畫或者影響工作的順利進行。

所以,聽話的領導更喜歡。相對於能力強的人,領導更喜歡聽話,因為能幹活的人多,但能為所欲為的人沒那麼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難免和領導意見相左的時候,有很多能力很強的人,即使沒有也能招進來,但是特別聽話,從不頂撞領導,遵從領導的意願,讓他覺得比較舒服。

3.比起能力,領導更喜歡忠誠聽話的員工。乙個人越優秀,領導就會越恐懼,他可能會威脅到自己。

懂得感應自己在說什麼,學會委婉,聽從領導的建議,即使知道不對也堅決執行,這就是當好「奴隸」的本分。這樣的人往往會受到領導的重用,因為他們安逸。任何領導都希望手下人才濟濟,做事得心應手,事半功倍。

這樣的工作效率可以為團隊創造很多利益。

在職場上什麼樣的人會討領導喜歡呢?

主要有2類人 第一種,就是技術型的,能夠迎合領導的需要,幫領導解決問題 第二種,就是會做人型,做事不是很好,但是也不會太差,基本上也說的過去,但是為人處世的能力很強,很能贏得領導的信賴和欣賞,讓領導覺得事情交給他,穩妥。職場打拼,優勝劣汰,能者多勞,如果能夠得到提拔重用,證明你的工作能力,待人處事和...

職場上的人為什麼都加班,職場人為什麼要加班?

當我們步入職場,開始自己的工作生涯以後,就要努力工作,做出業績,為自己的事業發展打好基礎。當我們入職工作以後,就會發現乙個問題,那就是職場上普遍存在加班現象 這種情況對每乙個職場人都會產生相應的影響。職場上為什麼會普遍存在加班現象,如何正確認識這個問題,對於我們在職場上更好地發展,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

領導喜歡「聽話」的員工嗎?這是為什麼?

我覺得領導喜歡聽話的員工,因為通常工作難度不是特別大的情況下,員工要做的僅僅只是嚴格按照領導的要求去執行,不需要想太多事情,或者進行一些創新。答案當然是肯定的,沒有乙個老闆想要 抬槓 的員工,但是沒有乙個老闆不喜歡 少說話,多做事 的員工。因為乙個團隊裡只能有乙個指揮的聲音,太個性的員工,往往不服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