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高速用S檔還是D檔?為什麼呢?

2023-06-25 21:45:01 字數 5121 閱讀 1754

1樓:活力體壇

跑高速用的是d檔,因為d擋就像乙個善於思考的長跑運動員。它將根據車輛的行駛情況和理論策略來優化變速箱。毫無疑問,d擋適合在高速公路上行駛。

如果選擇s擋,這可能會增加你的油耗,因為在高速公路上,汽車基本上會保持穩定的速度,不需要長時間加速。掛s擋車速會快,油耗也會變高。

擋是前進擋,也叫主動擋。一般在城市使用d擋問題不大。使用d擋時,變速箱會根據每個人的實時速度自動換擋和公升擋或降擋。

s檔是運動檔。使用s擋時,可以自由切換檔位,但換擋時機有所延遲,發動機保持高速運轉,進而增加汽車動力。所以一般可以用s擋超車或者爬坡,這樣可以提供很大的動力,讓汽車快速完成動作。

但是當你踩油門的時候,d擋的反應會比s擋慢一點。

2.很多朋友習慣踩剎車再換擋,把自動剎車想成了手動擋的離合器。雖然這是乙個好習慣,但是在s擋和d擋之間切換時,我們不需要踩剎車,如何換擋也在我們的汽車手冊中有介紹。

高速巡航時,可以選擇使用d擋正常開啟。如果想快速加速,超車時可以直接拉到s擋,超車後再掛回d擋。

3.交警普及了使用各種檔位的人數,大部分使用d檔。d擋作為前進擋,可以自動上下換擋。

在高速公路上行駛,d擋或者s擋都可以,但還是要看現場的具體情況。這兩個檔位最適合患者使用。長時間使用s擋的車主,如果覺得耗油,也可以學習節油小技巧。

高速時最好不要猛踩油門或突然剎車,這樣會增加汽車的損耗和油耗。以上就是對跑高速用s檔還是d檔,為什麼呢這個問題的解答。

2樓:失康願

跑高速用s擋, s擋屬於加速擋,在高速路段盡量使用s擋提速,d檔只是普通的前進檔,適合在城區使用。

3樓:目微

用d檔,因為用d檔跑得更穩一些,車子一旦進入最高檔位,s檔功能會失效,不安全。

4樓:羅文

跑高速時應該使用d檔;因為d檔可以更好的控制變速器, d檔跑高速的時候也會更穩定。

跑高速用d檔還是s檔

5樓:太平洋汽車網

1.高速行駛可以用d擋,猛開超車的時候可以用s擋。

2.所有的自動擋都有s擋,s是sport的縮寫,是意動模式。

3.切換到s檔後,變速器會進入運動模式,發動機運轉模式也會隨之改變。

4.換到s檔後,變速箱將延遲換檔正時。只有當發動機轉速達到紅線區域時,變速器才會公升檔。在s檔,汽車的油門響應更靈敏,加速效能更好,動態響應速度比平時更快。

6.高速巡航的時候,你需要這個動力和很快的動力響應速度。你可以用d擋。

7.有些自動擋也有m擋,是自動擋的手動模式。換到m檔後,駕駛員可以通過方向盤後面的撥片或變速桿控制變速器公升檔或降檔。m擋也很適合超車或者猛開。

8.有些跑車在方向盤後面有換擋撥片,可以用來在激烈駕駛時控制檔位。

跑高速用d檔還是s檔

6樓:

摘要。親親,您好,跑高速用d擋好,s擋是在激烈駕駛和超車時使用。高速上行車注意事項有:

1、汽車駕駛員和前排乘坐人應系好安全帶,駕駛員不得接打**;2、高速行駛中要避免猛打方向盤;3、車輛行駛中不能任意變更車道,需要變更車道或者超越前車時,必須提前開啟轉向燈。

跑高速用d檔還是s檔。

親親,您好,跑高速用d擋好,s擋是在激烈駕駛和超車時使用。高速上行車注意事項有:1、汽車駕駛員和前排乘坐人應系好安全帶,駕駛員不得接打**;2、高速行駛中要避免猛打方向盤;3、車輛行駛中不能任意變更車道,需要變更車道或者超越前車時,必須提前開啟轉向燈。

4、超車時只允許使用相鄰的車道,超車後應當立即駛回行車道,車輛不得騎、壓車道分界線行駛;5、不得倒車、逆行,不准穿越**分隔帶掉頭或者轉彎,不得進行試車和駕駛教練車,不得在匝道上超車、停車;6、行車間距為100公尺以上,車速低於每小時100公里時,與同車道前車距離可以適當縮短,最小距離不得少於50公尺。

d擋是自動擋車型中最常見的一種擋位,一般在排擋操作台中間靠後的位置上、n擋的後面,目的是實現汽車在前進行駛時能自動選擇擋位。d擋屬於前進擋,但前進擋不只是d擋,還包括m擋、s擋、l擋以及1擋、2擋和3擋等數字標識限制擋。行車擋則包括前進擋和倒車擋兩部分,而與行車擋對應的就是空擋,即不掛擋、沒有擋位。

同乙個擋位工作,汽車在掛d擋工作時一般會以平穩和節能為目的在細節上控制油路系統,鎖止離合器不會馬上介入,鬆油門踏板時不會立刻怠速,而會自動適當補充噴油量維持原動力。但使用限制擋位時,只要輸出車速和引擎轉速超過原公升擋條件,相關離合器就會啟動,收油門就會產生較強的發動機制動,深加油時亦會獲得更大的牽引力。

跑高速用d檔還是s檔

7樓:小智汽車問答

跑高速用d擋就可以了,在激烈駕駛和超車時可以使用s擋。

一般的自動變速箱都有s擋,s是sport的縮寫,意為運動模式。切換到s擋後,變速箱會進入運動模式,此時發動機執行模式也會有相應改變。

切換到s擋後,變速箱會推遲換擋時機,只有在發動機轉速到達紅線區域後變速箱才會公升擋。處於s擋時,汽車的油門響應比較靈敏,加速效能較好,動力響應速度也要比平時快。如果在跑高速時一直使用s擋,會增加油耗和發動機的磨損,s擋可以在超車或激烈駕駛時使用。

在高速巡航時,不需要這麼強的動力和很快的動力響應速度,所以使用d擋就可以了。有些自動變速箱還有m擋,m擋就是自動變速箱的手動模式。切換到m擋後,駕駛員可以通過方向盤後面的撥片或換擋桿來控制變速箱加擋或減擋,m擋也非常適合在超車或激烈駕駛時使用。

有些運動型汽車的方向盤後面有換擋撥片,在激烈駕駛時可以使用換擋撥片來控制擋位。自動擋跑高速的時候,正常行駛狀態下建議使用d檔,如果超車或急加速的時候可以使用s檔。

d檔,在自動擋車輛上說的是前進檔,掛到這個檔位後可以實現車輛自動換檔。不用在手動進行切換檔位。s檔的意思就是運動檔位。

使用s擋的優點:在這個檔位下,發動機以乙個非常高的轉速,進行換擋工作,在急加速和超車的時候,有非常好的動力表現。使用s擋的缺點:

在這個檔位行駛燃油經濟表現不好。一直用這個檔位,會加速發動機和變速箱部件的磨損,減少使用壽命。

跑高速的時候,是應該用s檔還是d檔?

8樓:夏理

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我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在過去,交通不是很發達,大家沒有特殊情況,很少出遠門;但是現在,大家的收入呈穩定上公升的趨勢,出行方式也變得多樣化,比如公交、地鐵等,連汽車也走進千家萬戶。對車有一定了解的朋友都知道,汽車的種類有很多,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來選擇。

那麼,很多人有個疑問,在跑高速的時候,應該用s檔還是用d檔呢?接下來我給大家分析一下

首先,我們要清楚,自動擋汽車主要使用d檔,d檔就是前進的意思。在日常使用的時候,d檔完全能滿足我們對動力的追求。當然了,d檔也不是萬能的,當汽車爬坡的時候,或者路段比較低窪的時候,就需要使用l檔了,因為該檔能提供較大的牽引力。

作為駕駛者,應該合理使用汽車的檔位,以此來發揮出汽車最大的動力。而s檔,顧名思義就是運動檔的意思,它能讓汽車的動力更強,加速度更快

其次,當我們對汽車檔位有一定的了解後,就應該了解在跑高速的時候,使用什麼檔位了。如果路況比較簡單,周圍汽車不是很多的時候,其實使用d檔就可以了,畢竟駕駛途中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但是有些小夥伴對動力有追求,想體驗加速的感覺,這個時候可以使用s檔,在這種檔位下,汽車的爆發力更強,但是要注意,千萬要規範駕駛,不能超速。

最後,在更多的時候,路況遠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簡單。如果在高速上,我們龜速行駛的話,自然會影響交通。當前面車速度很慢的時候,我們肯定是要超車的,在這種情況下,d檔的輸出動力就不夠了,我們要及時切換s檔,來滿足我們對動力的追求。

如果長期保持s檔的話,汽車的油耗將會大大提公升。因此我這裡建議大家如果沒有特殊情況的話,大家在高速行駛的時候還是以d檔為主。

9樓:巨集盛巨集盛

我覺得跑高速的時候可以切換s檔,因為s檔的速度是比較快的,而且行駛起來也非常的平穩,不會出現任何的問題。

10樓:愛仕達各色

在跑高速的時候,就應該選擇用s檔,因為在跑高速的時候速度就是特別快的,所以d檔就沒有辦法滿足。

11樓:這點幸福

跑高速的時候一般使用d檔,在快速超車行駛可以使用s檔。高速公路上基本有限速,開車速度不能太快。

12樓:是顧言吖

用s,因為s檔的速度會很快,在超車的時候非常方便,跑高速的時候,高速路有一定的速度限制。

跑高速的時候,用s檔合適還是d檔合適?

13樓:開開聊車

引言:可能有很多剛買了新車的車主在剛開始駕駛汽車的時候,總是有一種彆扭的感覺。對新車的一些功能也不是很熟悉,在跑高速的時候用s檔合適還是d檔合適?

s檔屬於汽車的運動模式,有很多的自動擋汽車都配有s檔。汽車在s檔運動模式下變速箱可以自由的換擋,但是在換擋的過程中可能會有延遲的情況,會讓發動機一直保持高轉速。這種情況可能使汽車較長時間內在低檔位高轉速行駛,可以使汽車獲得更大的輸出和速度。

但是在s檔的時候因為汽車的轉速提高,會導致發動機的噴油量發生變化力度也會加大。因此,汽車的舒適性可能會相對的差一些。同時s檔在工作的過程中,油耗也會相對的增加。

d檔是自動擋汽車最常見的檔位之一,屬於前進檔,同時也是最常用的檔位之一。它可以根據路面情況以及車速等來給汽車切換到最適合的工作狀態,開車的時候如果將汽車的檔位調在d檔時,車主只需要控制加速踏板和制動踏板就可以了,不需要再手動選擇檔位。因為d檔可以在車輛前行的過程中,通過變速箱的電腦以及配套的結構來實現自動選擇合理檔位的操作。

d檔一般位於中間靠後的位置上,在n檔的後面。

一般情況下,在高速的時候使用d檔模式。因為在這個模式下,在高速上行駛的時候,汽車的噪音小同時油耗也比較低。高速行駛的時候,換擋還比較及時,同時汽車的動力也很均勻。

在開車的時候,舒適感也強。如果說在高速將汽車切換到s檔後,可能會增加汽車的油耗同時還會磨損發動機。因為s檔一般情況下會在爬坡或者是快速超車的時候使用,在高速上行駛的時候不需要很強的動力,因此使用d檔就可以了。

在高速的時候,使用d檔也可以提高汽車的安全性。

汽車在跑高速時,用哪個檔合適?為什麼?

跑高速究竟用s檔還是d檔合適?搞清楚這幾個細節,其實你也是老司機。汽車在跑高速的時候,用5檔最合適。因為跑高速時,速度比較快,發動機轉速也就高,所以5檔最合適。我認為汽車在跑高速時,自動擋汽車用d擋,手動擋汽車用6擋,這樣操作會更省油。汽車在跑高速的時候適合掛5檔,因為這樣的車速比較快,而且對於汽車...

尼康D300s為什麼A S P 檔全部出片偏暗?

有沒有換鏡頭試試?換過了的話,那就是你說的問題了,機身問題。應該不是 計算的事,可能是測光感測器的問題,或者是因為進灰。恢復個出廠設定試試,不行就上維修站了 不可能啊 你檢查一下以下幾個問題 1.測光時候是對著哪兒測的 如果把對焦點對著大太陽測肯定欠暴。2.是不是 補償ev有被動過。3.換測光模式。...

寶馬5繫掛p檔,再掛d檔為什麼車有從起的感覺

您好,那是檔位轉換,動力介入車輛會有衝擊,是正常的 2014款寶馬525,車子停幾天,啟動了p擋掛d擋,車子右前方,感覺像是右前輪那個位置 你這個情況應該是停車不規範造成的。p檔鎖齒崩著勁。應該停穩車,鬆開腳剎,然後拉手剎,在車不會因為重力或慣性力的情況下再掛p檔,這樣對波箱的傷害最小。寶馬525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