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D300s為什麼A S P 檔全部出片偏暗?

2023-04-18 01:40:03 字數 1284 閱讀 6623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換鏡頭試試?換過了的話,那就是你說的問題了,機身問題。應該不是**計算的事,可能是測光感測器的問題,或者是因為進灰。恢復個出廠設定試試,不行就上維修站了~

2樓:網友

不可能啊 你檢查一下以下幾個問題:

1.測光時候是對著哪兒測的 如果把對焦點對著大太陽測肯定欠暴。

2.是不是**補償ev有被動過。

3.換測光模式。

實在不行 尼康有**微調的 調高一點湊合先用著。

3樓:辜負酒

點測光是要估計到其他被攝物體的**量的,有些複雜場景,如果沒有經驗就需要測多個點,然後選擇符合拍攝意圖的**量。asp檔位的ev補償肯定不如m檔的準確,這可能需要多嘗試了。

另外你說的數軸顯示,只是參考值,具體到拍攝環境時就比較複雜了;而且不是數軸顯示正確的**量就是合適的**量,這一點要搞清楚;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還是在你的設定上出了點問題,你看一下你所選的這幾個不好的拍攝模式,重點來了噢,你看看在各拍攝模式下的場景模式:「 夜景,海景及雪地,食物,黃昏,兒童,寵物,燭光,博物館,舞台*,夜景快照*」如果這些選了那肯定是有問題的。再看看吧,肯定是設定問題。

5樓:武俠故事匯

用點測光當然偏暗了,你用矩陣測光或者中心測光試試。

我也是用的d300s

請問尼康d3100調到s檔時,室內光線稍微暗了一點,就拍出一團黑的**?調了**補償和iso了也還是很暗。

6樓:匿名使用者

s檔是快門優先檔,可以手動調整快門速度,但光圈是由相機根據光線自行決定的。

從你敘述的情況來看,由於室內光線較暗,而估計你使用的鏡頭光圈也並不大,所以即使相機將光圈調整到最大,仍然**不足。此時再調整**補償也沒有意義了,因為光圈無法再繼續調大了。

.你可以使用光圈優先檔,將光圈開大,此時相機為了保證**正確,會自行設定快門,當室內光線較暗時,快門速度可能比較慢。

可以提高iso來使快門速度變快,但iso的調整別太高,否則容易產生噪點,使畫質下降。

如果光線過暗,導致快門速度太慢的話,手持拍攝可能會因為快門過慢而導致相機抖動,造成畫面不清晰,可以使用三腳架穩定相機,或者使用閃光燈來補亮環境。

7樓:雜煮火鍋

那就是室內光線太弱了, 試著放慢快門速度, 或者放大光圈。

再或者 室內補充些光線。

話說你在室內, 為什麼要用s檔呢? 有什麼瞬間是需要抓住的麼?

尼康d300s配騰龍17 50mm怎麼樣?騰龍17 50還有

我剛買了乙個17 50,光圈2.8的時候有點糊,也許是我技術不行,你做個參考吧。f4 f8銳度不錯,對焦的時候聲音比較大,畢竟是沒有超聲波馬達嘛,可以理解。這鏡頭還是值這個價錢的,你可以找個賣二手鏡頭的先試試感覺,然後再適當優化一點,也就是新鏡頭的感覺了,呵呵。原廠50 1.8跟騰龍這個是兩個概念,...

D300s與7D各自有什麼優勢?

弱弱問一句,樓上哥們,你用過7d跟d300s麼?我朋友7d,我d300s,畫質我從來沒差過。你家d300s是7張 秒?用手柄是8張 秒。照相機其實不是光看引數,光看引數d3100都領先d90。汗。用過再來發言下。我和樓上的感覺差不多,我是d300朋友7d,感覺半斤八兩吧,d300操作手感好,7d引數...

尼康D300 24 70mm拍照為什麼發虛

中心發虛還是四周發虛?中心發虛的話,不知道尼康相機支援焦距微調功能嗎?支援的話可以微調四周發虛是不是光圈值選用不匹配。還有個可能性就是安裝了山寨的保護鏡,降低了鏡頭解像力因為 發虛可能的原因很多,如果你可以描述的再詳細點,或者給個截圖什麼的,會比較容易幫你解答。1.沒有對好焦。2.使用了大光圈。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