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日是幾月幾日 安全教育日是哪天

2023-06-25 21:05:02 字數 2664 閱讀 1481

安全教育日是哪天

1樓:誰比我沒錢

安全教育日是每年3月最後一週的星期一。

安全教育日是2023年,國家教委、勞動部、公安部、交通部、鐵道部、國家體委、衛生部聯合釋出關於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的通知,確定每年3月最後一週的星期一為全國中小學生的安全教育日。

設立安全教育日這一制度是為全面深入地推動中小學生安全教育工作,大力降低**事故的發生率,切實做好中小學生的安全保護工作,促進他們健康成長。培養幼兒的安全自護意識應從培養其良好的常規習慣開始。習慣養成的好,終生受其益,習慣是自動化的條件反射,是指不需要反覆思考和再三選擇的「自由」而生的行為。

2樓:文藝影視控

安全教育日是每年3月最後一週的星期一,2023年的安全教育日是3月28日。

2023年,國家教委、勞動部、公安部、交通部、鐵道部、國家體委、衛生部聯合釋出關於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的通知,確定每年3月最後一週的星期一為全國中小學生的安全教育日。

設立這一制度是為全面深入地推動中小學生安全教育工作,大力降低**事故的發生率,切實做好中小學生的安全保護工作,促進他們健康成長。

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每年確定乙個主題,自2023年起,歷年「安全教育日」主題分別是:

2023年:「全社會動員起來,人人關心中小學校安全工作」

2023年:「交通安全教育」

2023年:「注重防範,自救互救,確保平安」

2023年:「消防安全教育」

2023年:「保證中小學生集體飲食安全,預防藥物不良反應」

2023年:「校園安全」

2023年:「關注學生飲食衛生,保障青少年健康」

2023年:「大力提高中小學生及幼兒的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

2023年:「預防校園侵害,提高青少年兒童自我保護能力」

2023年:「增加交通安全知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

2023年:「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2023年:「強化安全管理,共建和諧校園」

2023年:「迎人文奧運,建和諧校園」

2023年:「加強防災減災,建立和諧校園」

2023年:「加強疏散演練,確保學生平安」

2023年:「強化安全意識,提高避險能力」

2023年:「普及安全知識,提高避險能力」

2023年:「普及安全知識,確保生命安全」

2023年:「強化安全意識,提公升安全素養」

2023年:「我安全、我健康、我快樂」

2023年:「強化安全意識,提公升安全素養」

2023年:廣東以「提公升應急避險能力,共建平安和諧校園」為主題;新疆以「消防安全、**知識、禁毒教育、交通安全、自救互救」等為主要內容;陝西銅川家校合作開展「預防中小學生欺凌」主題活動;廣西貴港以「水上平安交通,安全伴我成長」為主題。

2023年:「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2023年:「珍愛生命,安全伴我行」

安全教育日形象大使

教育部副部長劉利民向著名演員李冰冰頒發了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形象大使聘書,聘李冰冰為形象大使。

以上內容參考:安全教育日 - 百科。

安全教育日是哪天

3樓:惠企百科

安全教育日是每年三月最後一禮拜的禮拜一。

自2023年起,中國確定每年3月份最後一週的星期一,為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設立這一制度是為全面深入地推動中小學生安全教育工作,大力降低各類**事故的發生率,切實做好中小學生的安全保護工作,促進他們健康成長。

中小學安全工作是教育的頭等大事,是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的基礎和前提。各地教育行政部門要按照《中小學幼兒園安全管理辦法》的有關規定,進一步健全重大隱患治理、重大危險源監控制度,完善預報、預警、預防和應急體系,嚴格落實各項安全管理措施,不斷增強安全工作的針對性和有效性,切實地把中小學安全工作做深、做細、做實。要繼續與公安、工商、質檢、安監、共青團等部門密切合作,形成各部門齊抓共管、全社會共同參與的有效機制,努力為中小學生建立乙個平安、健康、文明、和諧的成長環境。

因此,很多學校在這一天會舉辦一些安全活動。

4樓:樂觀小山

具體日期不固定,每年3月的最後乙個星期一為安全教育日。

節日緣由:中小學生缺乏安全保護意識所引發的傷害,近年來呈上公升趨勢,成為造成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的主要原因。來自權威部門的資料顯示,我國目前每年有50餘萬人次學生遭受意外傷害,意外傷害已成為威脅學生安全的頭號殺手。

從教育部門的統計來看,我國中小學生每年非正常死亡人數都在1萬人以上。2023年,中小學生因食物中毒、溺水、交通事故、自殺死亡的,平均每天都有40多人,相當於每天有乙個班的孩子消失,受傷的中小學生就有更多了。僅2023年,我國就有1.6萬名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

我國連續幾年的「安全教育日」活動,取得了明顯效果。通過各個**部門、學校及家長的努力,近年來各種安全防範意識在中小學師生中得到了較好普及,防範風險的能力有了很大提高,重大事故發生率有了明顯降低,死亡人數明顯減少。

5樓:中公教育

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是中國教育界的乙個特別日子,自2023年起,訂立在3月的最後乙個星期一。

2023年3月27日農曆二月三十星期一(已過)。

距離2023年安全教育日還有168天。

6樓:匿名使用者

3最後乙個星期,三月25號。

全國安全教育日是幾號

全國安全教育日是每年3月份最後一週的星期一。設立這一制度是為全面深入地推動中小學生安全教育工作,大力降低各類 事故的發生率,切實做好中小學生的安全保護工作,促進他們健康成長。據調查,涉及學校青少年生活和學習方面的安全隱患達20多種,包括食物中毒 體育運動損傷 網路交友 交通事故 火災 溺水等,這些都...

安全教育徵文,安全教育徵文300字

讓安全警鐘長鳴 自1996年起,我國就建立了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制度,將每年3月最後一週的星期一定為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我們小學生作為未成年人,對周圍事物的認識程度還不夠,身邊有著很多的安全隱患,需要我們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識,防患於未然。3月23日,發生在南平的一起導致8人死亡,5人受傷的特大 ...

求安全教育主題班會,求安全教育主題班會

主題 安全教育 抄流程 1 主持人簡單介紹 大致3 5分鐘 班會的主題 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 的重要性意義等等 2 請每個人同學講述下 自己對 安全教育 的理解與看法 3 請老師等與會領導講述 安全教育 的重要性與意義以及對學生 學校的影響什麼的 4 主持人總結下主題班會的效果之類的。主持人詞 班會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