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安全教育觀後感以上,怎樣寫安全教育觀後感400字以上

2021-03-04 08:56:42 字數 2293 閱讀 2886

1樓:武夷山大道

安全,是乙個永恆的教育話題,也是乙個對人類來說十分重要的話題。有的人可以平安度過一生,而有的人生命中卻遍布荊棘,處處充斥著天災人禍。今天是安全教育日,為了加強我們的安全意識,學校組織我們看了安全教育影片。

影片看得我心驚肉跳,乙個個鮮活的生命消失在車輪之下,乙隻只青春的歌謠泯滅在尖銳的汽笛聲中......這樣的一幕幕,都是因為缺少安全教育,抱有"車會讓人"的錯誤想法而釀成的悲劇,不可挽回的悲劇。我們不僅扼腕痛惜。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公路交通呈現出行駛高速化、車流密集化和駕駛員非職業化的趨勢。汽車在給人們生活帶來便捷的同時,也帶來了不盡的痛苦。現在,交通事故乃是這種事故中的"頭號殺手",每年交通事故的經濟損失相當於一年一次"汶川大**",而它對社會的傷害程度卻比的證高得多。

中國每年交通事故約50萬起,因交通事故死亡的超過10萬人,高居世界第一?∮捌興淨奈拗ぜ菔弧⒕萍藎@圖菔唬鎰拋孕諧翟諑礪飛洗蚰鄭蝗盒∨笥押崬┞礪?......乙個個鏡頭都讓人心驚。

作為中學生,我們還擁有大把的光陰,美好的歲月,我們正處在最燦爛的年華,若是因為一時放縱而失去了生命,就追悔莫及了。

除了交通事故,火災也令我記憶頗深。在火災來臨時,若是沒有掌握科學有效的自救方法,很可能將生命白白葬送在火海之中。其實,在火災時被濃煙中有毒氣體嗆死的人遠遠高於被火燒死的人。

因此,在火災逃生時應用溼毛巾捂住口鼻,俯下身貼近地面匍匐前進,因為近地面處濃煙較少,還能夠呼吸到殘餘的氧氣。看來火災也並不是不可逃避的,只要掌握科學的自救方法,就不至於落入死神的手中。

影片還介紹了一些洪水、泥石流、**、雷暴等自然災害的逃生方法,讓我感受頗深。生死決定於那一瞬間的選擇。人的生命是短暫的,我們應該珍惜生命,掌握自救知識,樹立安全意識,讓生命的樂章悠揚,讓青春的夢想飛翔!

開學第一課安全教育課觀後感400字作文

2樓:使用者名稱用

週末,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家庭作業。那就是讓我們**《中小學生安全教育開學第一課》,一開始我很不以為然,認為那些災害根本不可能發生在我的身邊。今天早上,當我還在睡懶覺的時候,媽媽就把我從夢中扯了出來,讓我坐在電視機前等這個節目,當時我很不情願,但當節目開始的時候,我被深深的觸動了。

在節目中,通過案例分析以及專家的講解,讓我了解了在災難來臨的時候應該怎樣自救。比如火災來臨的時候,我們應該迅速找到安全通道,盡量是身體貼近地面;有濃煙時,應用溼物捂住口鼻;若身上著火了應在地上打滾,將火撲滅。在農村,許多孩子的父母都外出打工,把自己的孩子交給年邁的父母照看。

所以許多小夥伴都在沒有父母照看的情況下私自結伴去河邊游泳。在這時,溺水的情況就常常發生。由於溺水者缺乏自救知識,不知道應該把自己的口鼻露出水面,因此導致悲劇的發生。

所以,當溺水情況發生的時候,我們不應該盲目的下水營救,應該呼喊大人相救。隨著節目的深入,也更加讓我了解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如在馬路上行走的時候應靠右邊行走;在過馬路的時候應走人行橫道;「紅燈停,綠燈行」,「寧讓三分,不爭一秒」。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安全教育對我們非常重要。通過這次節目,使我們樹立了安全意識,了解了很多的安全常識,學會了自我保護,提高了應變能力。這次節目也更加讓我明白了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值得珍惜的。

生命只有一次,讓我們珍惜生命吧!

3樓:匿名使用者

programming"

4樓:西瓜

這篇文章有多少個字?

安全教育觀後感不少於3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知識——觀後感

今天,下午我們**了安全知識的教育片,使我們又懂得了很多的安全知識,都有什麼時候我來給你們講一講吧!

如果我們在游泳或釣魚的水池邊玩耍時,不慎落水要大聲呼救引起路人的注意,要保持頭到能呼吸.不能在樓梯上玩耍打鬧,比免碰撞.你如果看到有小朋友在樓底上要積極阻止.

有一些小朋友爬到樹上,如果你看到不能大聲驚叫,要小心的走近勸阻.小黃帽和同同在公交車上的做法,有一些是錯誤的,如不能在公交車上吃有竹籤的食品,不能在車上打鬧玩耍,不能用腳踏車門,容易使腳部受傷.在公交車吃完的東西不能從窗戶向外扔,因為可能傷到馬路上的行人,在車沒有停穩時不要上下車,在車上不會看書,玩遊戲等.

如果發生意外要記住打112求救**。

學校是我們的家園,在學校裡我們不能在校園裡打鬧,上樓梯時要排好隊以免踩踏,聽到上課或下課鈴時不要快速跑出教室,容易碰到同學,發生不必要的傷害。作為學校的小主人我們要保護公共財產。有一些人,他們模仿網上遊戲上打鬥的盜竊的情景,釀成了不可挽回的罪孽,2023年夏天,10位年齡不到20歲年青人犯罪。

所以我們不應該看我們不該看的東西不能玩驚險,刺激的遊戲不能取。

.....

怎樣寫讀後感,怎樣寫讀後感?

教你讀後感怎麼寫,如何寫好讀後感 給個例文給你 水滸傳 是一部非常經典的中國名著,還有 紅樓夢 三國演義 西遊記 號稱 中國四大名著 水滸傳 它真實地描寫了宋代農民起義,發展和失敗的全過程,揭露了封建社會的黑暗和腐朽,及統治階級的罪惡.它以傑出的藝術描寫手段,揭示了中國封建社會中農民起義的發生,發展...

怎樣寫乙份關於入門教育學後感,怎樣寫 如何學習的觀後感

雖然教育學每週只有一節,但是我還是獲益匪淺,從 教育學 這門課中學到了很多的東西。在此,要感謝老師為我們傳授了 教育學 這門課程,我覺得收穫確是難於言喻。其實教育學去年我們就開始學習了,以前總不把它當回事兒,心想又是一門像 毛概 一樣無聊的理論課。但是,到了今年我就徹底改變了我之前的想法。一是,老師...

怎樣寫希臘神話讀後感,怎樣寫希臘神話讀後感1500字

著名學者羅素曾經說過 希臘文化 教和工業文明是西方文明的三大支柱。的確,古希臘文明一直被世人視為是西方文明的搖籃。古希臘神話與傳說,一直與 聖經 一樣,是西方文學創作的不竭源泉,古希臘的城邦制 民主制度等政治上的首創,影響著文藝復興以來西方的政治改革等,而它遺留至今的各種藝術及藝術品,是人類歷史上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