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安全教育通知,幼兒園安全教育通知

2022-10-18 08:05:04 字數 5067 閱讀 2035

1樓:月娥

關於進一步加強幼兒園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鄉(鎮、辦事處)中心小學(學校)、城關三小、城關幼兒園、贛縣實驗學校、各幼兒園:

為規範幼兒園辦園行為,確保幼兒的健康成長和生命安全,現就進一步加強幼兒園安全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強責任心,落實工作責任制

各中心小學(學校)要擔負起本轄區幼兒園的安全管理職責,幼兒園園長是幼兒園安全工作的第一責任人,要建立健全各類人員的安全崗位工作責任制,層層簽訂責任狀,做到安全管理工作事事有人抓,時時有人管。中心小學(學校)每學期至少要召開兩次所轄幼兒園安全工作會議,每月至少對所轄幼兒園進行一次安全檢查。幼兒園園長要定期檢查每個人員、每個崗位的責任落實情況和職責履**況,並接受中心小學(學校)的檢查監督。

二、工作管理措施

1、各幼兒園要將安全工作作為幼兒園最重要的工作。要成立安全工作小組,制定本年度幼兒園安全工作計畫,定期召開安全工作會議,切實抓好本園安全防範和安全隱患排查整改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工作各項規章制度。

定期或不定期地開展安全管理培訓、宣傳教育和安全檢查,健全幼兒園安全預警機制和防險救災應急預案,並定期進行安全演練。

2、加強幼兒園安全保衛工作。配備專門的安全保衛人員及防暴力應急工具器材(鋼叉、橡膠棍、頭盔、盾牌等),健全並落實安全保衛各項制度(門衛管理制度、外來人員出入登記制度、值班值宿制度、應急資訊報告制度、接送卡制度等)和各項預案(幼兒園突發事件應急預案、幼兒園暴力事件應急預案),實行「無縫對接」。實施警園聯動機制,與所在區域派出所密切聯絡,切實保障在園幼兒人身安全。

3、嚴把幼兒入園關。幼兒園接收新幼兒入園要查驗好幼兒接種證和入園健康體檢證;轉園要詢問清楚**,堅決不允許接收出現疫情幼兒園的幼兒。嚴格實行晨檢、消毒、缺勤追查等制度,建立健全傳染病防控體系,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切實控制傳染病的發生。

4、加強對幼兒園教職工的職業道德教育,認真學習《贛縣幼兒園教職工職業道德實施規範及細則》,調動教職工做好安全工作的積極性。組織教職工認真學習並詳細了解國家關於幼兒園管理的法規和檔案,做到知法守法,嚴格按章辦事。幼兒園對各類人員的聘用要符合有關法規,並定期對教職工進行健康檢查和崗位培訓。

5、加強幼兒園飲食飲水衛生安全工作的日常管理。幼兒園要嚴格執行《食品衛生法》,取得衛生許可證,從業人員要有健康證,幼兒園要有衛生消毒等措施,科學制定幼兒食譜,加強食品採購、儲存、加工、**等各個環節的衛生監管。嚴格落實食品原料採購索證登記和食品留樣制度,及時對食品容器、加工器具等設施進行清洗消毒,做好記錄。

食堂環境衛生保持清潔,嚴格做好防鼠、防蠅、防蟑螂、防霉變、防投毒等工作。嚴禁外來人員進入食堂。幼兒園必須提供衛生潔淨的飲用水。

6、有接送車的幼兒園,要進一步完善車輛接送管理制度,接送車必須安裝gps,不得超載。跟車教師和司機要嚴格按管理制度、接送程式操作,幼兒上下車都要認真點名統計核對人數,司機在幼兒下車後要認真檢查每乙個座位,確保沒有遺留幼兒後才能關車門。用於接送幼兒的車輛每天出車前必須認真檢查車輛情況,保證各種效能良好並定期到公安車管部門進行安全檢查,駕駛人員要有車管部門核發的駕駛執照,並有三年以上安全駕駛經驗,參加交管部門組織的學習和培訓,安全駕駛車輛。

中心小學(學校)要定期和不定期對各幼兒園接送車接送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7、消防及用電安全。各幼兒園要認真抓好幼兒園的活動室、寢室、食堂、辦公室等場所的用火用電安全。電源插座高度應在1.

7公尺以上,預防幼兒觸電或電線老化導致漏電。每個樓層都要配置兩個以上滅火器掛在1.5公尺以上的位置。

中心小學(學校)要會同公安消防部門及時檢查用火用電設施,發現問題及時通知整改。

8、加強園舍及教學設施管理。中心小學(學校)要認真檢查幼兒園的園舍情況,決不能在有危房、危牆、危廁的幼兒園裡上課,一經發現,要立即停辦或取締。幼兒園對存有隱患的設施、裝置、物品應立即停止使用,對各種大型玩具,蕩船、蹦蹦床、翹翹板、轉椅等要定期檢查維修。

9、抓好園內外集體活動安全組織管理工作,確保大型集體活動有方案、有應急預案、有專人指揮、有安全保護措施。要在組織大型活動前制定周密的計畫,充分考慮到每一處細節,嚴格落實責任,嚴密組織管理,保證幼兒安全。嚴禁組織參加有安全隱患的危險活動,確保無事故發生。

10、認真做好幼兒園安全穩定工作。妥善處理各方面關係,認真排查員工及家長中可能存在的矛盾隱患,做好矛盾糾紛調處工作。杜絕集體訪、越級訪事件,確保和諧穩定。

11、嚴格執行資訊報送制度。各中心小學(學校)、城區各幼兒園要及時、準確、客觀地向縣教育局報告所轄幼兒園各類安全資訊,堅持安全工作月報制,突發事故及時報告,不得出現遲報、漏報、瞞報等現象。

三、各中心小學(學校)、各幼兒園近期要組織一次幼兒園安全工作大檢查,對幼兒園的周邊環境、房屋、室內外活動場地、裝置設施、食堂飲食衛生、教玩具、消防設施、接送幼兒車輛,以及幼兒園教職工的任職資格和身心健康狀況等方面進行認真排查,及時消除隱患。

二o一二年三月十三日

主題詞:幼兒園 安全 管理 通知

()縣教育局辦公室 2023年9月20日印發

共印50份

2樓:永遠的白蘭鴿

我園結合本地區冬季易發多發安全事故的規律和特點,按照教育部的有關要求,開展有針對性的安全教育活動。

幼兒園安全教育警示語 30

3樓:小博士一生平安

小朋友,要警惕,異物不放囗鼻裡。

水果刀,大人用,等我長大才能動。

萬一火災燃燒起,看到濃煙別著急,先拿濕巾捂口鼻,快快趴下向前移。

紅綠燈,像媽媽,人行車輛要聽話。睜開綠眼大家走,睜開紅眼全停下。

一眨一眨黃眼睛,提醒大家要準備。紅綠燈,要遵守,行人車輛不打架。

過馬路、左右瞧,大家要走人行橫道。

公路若無斑馬線,直行通過勿打鬧。

遠離汽車不猛跑,迅速安全通行好。

紅、黃、綠三盞燈,十字路口眨眼睛。紅燈亮晶晶,大家停一停;

黃燈亮晶晶,大家等一等;綠燈亮晶晶,可以向前行。

高壓線下不玩耍,雨天樹下不能躲。不摸插座不玩火,爸爸媽媽都誇我。

火柴棍,不能玩,電插座,有危險。煤氣不能隨便開,離高壓鍋遠一點。

回家就要把門關,汽車面前不爭先。過馬路時左右看,注意安全保平安。

119,我知道, 看到著火我報告。消防隊員來得快,生命財產才能保。

120,我知道,有人生病他快到。急病就要搶時間,治好病人開口笑。

110,我知道,發現壞人快報告。警察叔叔來得快,壞人個個跑不掉。

121,我知道,天氣情況它來報。根據天氣穿好衣,這樣才能保健康。

商場裡,人太多,找不到媽媽真難過,

對陌生人不要講,售貨員阿姨來幫忙。

公園裡,人真多,找不到媽媽真難過,

站在原地不要動,等著媽媽來找你。

大街上,車輛多,找不到媽媽真難過,

不哭不鬧不著急,找到警察幫助你,

講明**和位址,定會安全回家裡。

媽媽不在我看家,門外有人把話搭,

我從門鎖悄悄看,從來沒有見過他,

不是家人不說話。

4樓:薄霧童年童話

孩子們,你們願意失去藍天嗎

幼兒安全教育《緊急求助**》教案

5樓:快去學吧

活動目標:

1.知道幾種特殊的**號碼及其作用。

2.了解使用這些特殊的**號碼的具體情況 。

3.具備初步的自救意識。

重點:知道幾種特殊的**號碼及其作用

難點:具體使用這些特殊的**號碼

活動準備:

1.寫有「110」、「119」、「120」、「114」等**號碼的**。

2.畫有警察和警車、醫生與救護車、消防隊員與消防車的**若干,**或手機1部。

幼兒用書:《緊急**》。

活動過程:

1.教師通過提問創設情境,引起幼兒興趣。

教師(出示**):小朋友,你知道自己家的**號碼是多少嗎?我們用這部**打給爸爸媽媽好嗎?

請幼兒現場打**給家裡熟悉的人。

教師:有一些特殊的**號碼,它們是很有用的,你們知道有哪些嗎?(幼兒自由講述)

2.教師指導幼兒認識幾種特殊的**號碼,知道它們的用途及其與人們生活的關係。

教師出示寫有「110」的**,引導幼兒認識。

教師:小朋友,你們看這是什麼號碼,它與我們家的**號碼有什麼不一樣,在什麼情況下需要使用這個**號碼呢?它對我們的生活有什麼樣的幫助呢?

打了這個**什麼車子會出現?誰會出現?他們會做什麼?

依次出示「120」、「119」等**號碼的**,指導幼兒了解它們的作用以及相關的工作人員及其活動,並知道這些人員的活動與人們關係。

請幼兒看幼兒用書進一步了解幾種特殊的**號碼。

3.遊戲「怎麼辦,做什麼」。

教師:現在我們來玩個遊戲,看誰說得好。這兒有一些**,我們看看**上發生了什麼事,我們可以打什麼**幫助他們解決呢?誰出現了?他們來做什麼?(遊戲可進行多次)

幼兒分別扮演需要幫助的人及警察、醫生、接線員等,進一步熟悉幾種特殊**號碼及其相關人員的活動。

幼兒園安全教育的內容主要包括哪些方面

6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1、交通安全教育: 學習認識交通標

識,並熟悉相關標識,教育小朋友們要嚴格遵守交通規則。

2、消防安全教育:學會打求救**,例如遇到火災的時候撥打119火警**、110匪警**、120醫療急救**。

3、食品衛生安全: 有的小孩有什麼都往嘴裡放的習慣,要教育孩子養成不隨便將東西放在口中的習慣,不撿地上東西吃,不亂吃藥。

4、防觸電、防溺水:讓幼兒知道玩火、玩電、玩水的危害性,學習觸電、**、落水時自救的簡單技能。

5、幼兒園活動安全:遵守運動和遊戲規則,遵循安全規則,不做危險動作,不相互推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主要的安全在於孩子們生活中的玩具不能亂吃,家用電器方面也要注意安全。

8樓:李晨豪

哎呦緣安全教育主要包括哪些內容乙個是人身安全啊食品安啊等等

9樓:碩果

交通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教育,食品衛生安全,防觸電防溺水,幼兒園活動安全。

10樓:北京花生糖教育

交通安全教育、消防安和食品衛生及幼生活安全教育、防觸電,防溺水教育、幼兒園玩具安全教育等

幼兒安全教育的主要內容有哪些,幼兒園安全教育的內容主要包括哪些方面

對幼兒進行安全教育,必須根據幼兒的身心發展水平和特點來進行。在教育方法上,教師可採取示範與講解相結合。以及遊戲的方式,注意正面引導和隨機教育,把安全教育落到實處。對幼兒進行安全教育,大致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第一,交通安全教育。了解基本的交通規則,如紅燈停,綠燈行,行人走行人路,上街走路靠右行。不要馬路...

幼兒園安全計畫,幼兒園秋季學期安全工作計畫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試行 也明確指出 幼兒園必須把保護幼兒的生命和促進幼兒的健康放在工作首位。因此,我們要密切結合幼兒的生活和活動進行安全 保健等方面的教育,更好的開展各項教育教學工作,現根據我班幼兒的年齡特點,計畫做好以下幾個方面 一 加強幼兒的安全教育,注意抓好一日生活的各項常規 1 幼兒進行戶...

幼兒園朽安全基本情況怎麼寫,幼兒園小班安全基本情況怎麼寫

依據本班抄幼兒的年齡特點和實際情況,在年初本班級制訂切實可行的安全工作計畫,對幼兒實施系統的安全教育,至學期末本班無一安全隱患的的現象出現,現總結如下 1 每天嚴格晨午檢制度,發現異常,及時處理。2 全面細緻地完成家長交代的事情,並及時予以反饋。3 注重安全教育在一日活動中的重要性,培養幼兒良好的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