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旅遊景點都有哪些,北京旅遊景點有哪些

2023-06-25 20:55:02 字數 2908 閱讀 8067

1樓:懂視生活

1、故宮,北京故宮是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家宮殿,舊稱為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中國古代宮廷建築之精華。北京故宮以三大殿為中心,占地面積72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公尺,有大小宮殿七十多座,房屋九千餘間。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為完整的木質結構古建築之一。

2、長城,又稱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的軍事防禦工程,是一道高大、堅固而連綿不斷的長垣,用以限隔敵騎的行動。長城並不只是一道單獨的城牆,而是由城牆、敵樓、關城、墩堡、營城、衛所、鎮城烽火台等多種防禦工事所組成的乙個完整的防禦工程體系。這一防禦工程體系,由各級軍事指揮系統層層指揮、節節控制。

3、天壇公園,是明清兩代皇帝每年祭天和祈禱五穀豐收的地方。天壇以嚴謹的建築布局、奇特的建築構造和瑰麗的建築裝飾著稱於世。總占地面積約270萬平方公尺,分為內壇和外壇。

4、北京房山世界地質公園,北京房山世界地質公園擁有豐富的地質遺跡資源,它展現了中國華北地區數十億年以來地球演化發展的歷史畫卷,記錄了自太古代-元古代-古生代-中生代-新生代各個地質年代的動盪變遷,是一座浩瀚的天然地質博物館。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恭王府,和_、恭親王奕_住過這裡,園子沒有故宮大卻比故宮景色精細好看,著名的康熙御筆「福」字碑就在這裡。景觀小而精緻。

二,頤和園,頤和園,準備好一天的時間來慢慢的逛,繞湖而行,還有江南兩岸的景色。長廊,十七孔橋上形態各異的石獅子。帶好便當,溜達累時,補充能量,愜意的坐在某個風景中,欣賞著眼前的風景。

俯瞰頤和園湖型是顆壽桃和烏龜喝水。記載是給慈溪賀壽。

三,景山,景山門票不貴,牡丹花期可以欣賞牡丹花開,在園裡還可以看見北京老人們的業餘娛樂生活,唱歌跳舞,耍絕技的。景山可作為景點的得取之處就是站在景山好處可俯視故宮全景,還可以看到國家大劇院,北海的白塔,和北京的中心點。崇禎帝是在景山上吊的。

四,北海,《讓我們蕩起雙槳》的去景點。環湖而行,湖中有個白塔寺單獨買門票,進不去,只能環看。湖里有鴛鴦。

荷花開時很美!推薦的的理由是故宮,景山,北海一條線可以逛下來,離的很近。

五,八達嶺長城,長城是乙個你去過就不會想去,沒去過還想去的地方,身闆好就去爬樓梯吧,上樓梯下樓梯,爬玩一天第二天就不用出門了。長城被各類遊客用腐蝕筆在城牆上、台階上寫下了大作,造成不可修復的傷害。重點!

重點!重點!遊覽長城的時候記得不要被黑的旅遊社給騙了,他們會收你高額的車費,外加不一定給你拉倒那個長城。

北京旅遊景點有哪些?

3樓:愛你寶貝

故宮、長城、天壇、頤和園等等。

北京旅遊景點有哪些

4樓:愛娛樂的周周

1、北京廣場:在這裡你可以看早上公升國旗儀式,遊玩廣場,看這美麗的北京城。看氣勢巨集偉的古城樓和人民廣場,了解祖國的文化和歷史,看百萬白鴿的飛舞。

2、故宮: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中國古代宮廷建築之精華,為明清兩代的皇家宮殿,被稱為紫禁城。已經有600多年歷史,對於了解古代的歷史建築和皇家的宮殿是非常的有意義的。

3、頤和園:是中國清朝時期皇家園林,是儲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宮御苑,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館」,也是國家重點旅遊景點屬於5a景區,非常適合和家人前往遊玩。

4、八達嶺長城: 位於北京市延慶區軍都山關溝古道北口,是中國古代偉大的防禦工程萬里長城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明長城的乙個隘口。

5、天壇:位於北京市南部,東城區永定門內大街東側。為明、清兩代帝王祭祀皇天、祈五穀豐登之場所。天壇是圜丘、祈谷兩罈的總稱,有壇牆兩重,形成內外壇,壇牆南方北圓,象徵天圓地方。

6、圓明園:位於北京西北郊,與頤和園毗鄰,由圓明園、長春園和萬春園組成,所以也叫圓明三園。此外,還有許多小園,分布在東、西、南三面,眾星拱月般環繞周圍。

7、鳥巢:位於北京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南部,為2023年北京奧運會的主體育場。麵價龐大,這裡曾經舉行了奧運會、帕運會開閉幕式、田徑比賽及足球比賽決賽。

8、香山:位於北京市海淀區買賣街40號,這裡地勢險峻,蒼翠連綿,是一座具有山林特色的皇家園林。景區內主峰香爐峰俗稱鬼見愁,海拔557公尺。香山公園到現在已有近900年的歷史。

9、明十三陵:位於北京市昌平區天壽山麓,距離天安門約五十公里。陵區周圍群山環抱,中部為平原,陵前有小河曲折蜿蜒,是皇家陵墓之地。

10、後海:位於北京市西城區,是什剎海的乙個組成部分,由前海、後海、西海三塊水面組成的什剎海,為了與北海、中海、南海「前三海」區別,被稱作「後三海」。

北京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5樓:侃侃說民生

北京的旅遊景點有天安門、圓明園、南鑼鼓巷等。

南鑼鼓巷是一條胡同,位於北京中軸線東側的交道口地區,北起鼓樓東大街,南至平安大街,寬8公尺,全長787公尺,於元大都同期建成。是北京最古老的街區之一,已有740多年的歷史。也位列規劃中的25片舊城保護區之中。

因其地勢中間高、南北低,如一駝揹人,故名羅鍋巷。到了清朝,乾隆十五年(2023年)繪製的《京城全圖》改稱南鑼鼓巷。

2023年4月25日零時起,南鑼鼓巷暫停接待旅遊團隊。同時,由於不堪景區客流量超載,南鑼鼓巷主動取消了3a景區稱號。

2023年12月20日,南鑼鼓巷歷史文化街區風貌保護導則正式釋出並執行。

旅遊價值:南鑼鼓巷是北京著名的特色街區,始建於元朝,至已有700年歷史。以巷子為中軸,兩側分出諸多特色胡同。

胡同裡,分布著眾多名人故居。再加上南鑼鼓巷林立的特色店鋪,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

地鐵6號線和8號線南鑼鼓巷站的建成,無疑將為這裡帶來更多商機。它已經成為許多時尚雜誌報道的熱點,不少電視劇集在這裡取景拍攝,許多國外旅行者把其列為在北京的必遊景點。

北京旅遊景點有哪些?

6樓:平安到永遠

不。長城 植物園 故宮 天安門 頤和園 燕郊 吃的:全聚德 天外天。

7樓:匿名使用者

故宮no限流 去長城吧 、歡樂谷等。

關於北京旅遊。北京旅遊景點大全

既然你要高階的,那麼首先說機票,廣州至北京兩人來回6800元 原價 酒店就算住四星的吧,高階如園套間,每天16660元,7天是116200元,含15 服務費,吃無法預算,就按照每天1000塊錢吧,不算高階了,至於玩嘛,那要看你喜歡去哪玩了,門票有高有低,不好說,你就按每人2000的費用預算吧,這樣7...

北京旅遊景點大全,北京旅遊景點大全,越詳細越好

北京市部分旅遊景點列表 國家級aaaa景點 天壇公園 明十三陵 頤和園 北京海洋館 八達嶺長城 北海 景山公園 中華民族園 中國科學技術館 北京動物園 北京植物園 北京市等級景點 北京香山公園 北京世界公園 北京房山雲居寺 北京八大處公園 北京石景山樂園 陶然亭公園 北京慕田峪長城 雁栖湖旅遊區 九...

北京旅遊景點大全,北京旅遊景點大全,越詳細越好

1.天安門,故宮,瞻仰 遺體,逛王府井大街,國家歌劇院等都可以在一天完成,因為他們都在天安門的附近,並且都不遠,天安門的裡面就是故宮,對面就是 紀念館,你從西站下車坐車到天安門的方式如下 線路1 從北京西站出發,乘坐52路上行 北京西站 平樂園 抵達天安門西.約11.46公里 線路2 從北京西站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