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駁回有哪些原因,商標駁回的原因有哪些?

2023-06-25 09:55:01 字數 4280 閱讀 9264

1樓:陳秉

法律分析:一、由於商標查詢不利導致的。二、由於盲查期導致的。三、由於違反強制規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 第十條 下列標誌不得作為商標使用:

一)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名稱、國旗、國徽、國歌、軍旗、軍徽、軍歌、勳章等相同或者近似的,以及同**國家機關的名稱、標誌、所在地特定地點的名稱或者標誌性建築物的名稱、圖形相同的;

二)同外國的國家名稱、國旗、國徽、軍旗等相同或者近似的,但經該國**同意的除外;

三)同**間國際組織的名稱、旗幟、徽記等相同或者近似的,但經該組織同意或者不易誤導公眾的除外;

四)與表明實施控制、予以保證的官方標誌、檢驗印記相同或者近似的,但經授權的除外;

五)同「紅十字」、「紅新月」的名稱、標誌相同或者近似的;

六)帶有民族歧視性的;

七)帶有欺騙性,容易使公眾對商品的質量等特點或者產地產生誤認的;

八)有害於社會主義道德風尚或者有其他不良影響的。

縣級以上行政區劃的地名或者公眾知曉的外國地名,不得作為商標。但是,地名具有其他含義或者作為集體商標、證明商標組成部分的除外;已經註冊的使用地名的商標繼續有效。

2樓:廣州登尼特

01商標審查員進行商標審查時,首先會對商標資料庫進行檢索,若發現同一商標被多人提出註冊申請的,就會根據「申請在先原則」,駁回後提出申請的企業或個人。

02兩個商標在文字字形、讀音、含義、圖形的構圖及顏色、整體結構、立體形狀、顏色組合近似,容易令公眾產生誤認或混淆的,一般會被認定為近似商標而被駁回。

03商標名稱屬於通用名稱、描述性詞語,行業內通用的名稱以及僅僅描述了產品特徵的詞語是不能作為商標註冊的。

04當申請的商標過於簡單,沒有辨識度,如使用簡單的線條、普通幾何圖形時,審查員會認為該商標缺乏顯著特徵,不具備可識別性,而被駁回。

05使用了商標法不被允許作為商標註冊的標誌,如國家名稱、國旗、地標性建築名稱等。

3樓:陳雷

商標駁回原因有如下幾點: 1,申請註冊的商標,凡不符合《商標法》有關規定或者同他人在同一種商品或者類似商品上已經註冊的或者初步審定的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由商標局駁回申請,不予公告。 2,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商標註冊申請人,在同一種商品或者類似商品上,以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申請註冊的,初步審定並公告申請在先的商標;同一天申請的,初步審定並公告使用在先的商標,駁回其他人的申請,不予公告。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 第三十條,申請註冊的商標,凡不符合本法有關規定或者同他人在同一種商品或者類似商品上已經註冊的或者初步審定的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由商標局駁回申請,不予公告。 第三十一條,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商標註冊申請人,在同一種商品或者類似商品上,以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申請註冊的,初步審定並公告申請在先的商標;同一天申請的,初步審定並公告使用在先的商標,駁回其他人的申請,不予公告。

商標駁回的原因有哪些?

4樓:王煥坤

1、他人已先申請註冊。

商標局在對商標進行審查時,首先對該商標在資料庫中進行檢索。如果發現同一商標在同一種商品或者類似商品上已被多人提起商標註冊申請的話,就會根據「在先申請」原則,駁回後提出申請的企業或者個人。

我國商標法規定:「在註冊商標申請人提出註冊商標申請以前,他人已經依法取得或者依法享有並受法律保護的權利不得侵犯。」在申請註冊商標時如果侵犯了他人的著作權、姓名權、肖像權等在先權利,商標也會被駁回。

3、商標近似被駁回。

兩個商標在文字字形、讀音、含義、圖形的構圖及顏色、整體結構、立體形狀、顏色組合商標近似,容易令公眾產生誤認或混淆的,一般會被認定為近似商標而被駁回。一般來說,在商標取名和商標設計時,如果刻意模仿其他品牌,產生傍名牌的想法,則有非常大的可能被認定為近似商標而被駁回。商標近似是最常見的駁回原因,也是最容易產生誤判的地方,所以要謹慎對待。

4、違反強制規定導致。

違反強制規定的商標包括:沒有顯著性、帶有誇張性宣傳、有不良影響等許多原因。

一、商標註冊申請被駁回怎麼辦?

根據商標法的相關規定,商標駁回後,商標申請人可以自收到駁回通知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向商標評審委員會提出複審申請。如果商標駁回為絕對駁回理由,不建議申請駁回複審;如果商標駁回為相對駁回,建議當事人及時諮詢科一智財權**,根據商標審查標準,就商標是否近似作出判斷,從而決定是否申請駁回複審。

申請駁回複審,就具有成功取得商標註冊的機會,即使複審並未成功,申請人仍然有權在複審期間(一般為一年半至兩年期間)繼續使用tm標誌。但是,如果放棄複審申請,商標申請將歸於無效。即便重新申請,也面臨兩一三年的時間成本。

商標駁回的原因有哪些

5樓:湯喜友

法律分析:我國商標被駁回具體常見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幾個:1、商標查詢不利導致申請的近似商標被駁回;2、因盲查期導致的近似商標被駁回;3、違反強制規定:

申請註冊商標駁回的原因最基本的就是違反了商標法的禁注和禁用條款。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三條。

經商標局核准註冊的商標為註冊商標,包括商品商標、服務商標和集體商標、證明商標;商標註冊人享有商標專用權,受法律保護。

本法所稱集體商標,是指以團體、協會或者其他組織名義註冊,供該組織成員在商事活動中使用,以表明使用者在該組織中的成員資格的標誌。

本法所稱證明商標,是指由對某種商品或者服務具有監督能力的組織所控制,而由該組織以外的單位或者個人使用於其商品或者服務,用以證明該商品或者服務的原產地、原料、製造方法、質量或者其他特定品質的標誌。

集體商標、證明商標註冊和管理的特殊事項,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規定。

商標駁回的原因有哪些

6樓:宇小律

商標駁回有以下原因: 1、不以使用為目的,惡意申請商標註冊的; 2、申請註冊的商標,同他人在同一種商品或者類似商品上已經註冊的或者初步審定的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 3、商標駁回的其他原因。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四條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對其商品或者服務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不以使用為目的的惡意商標註冊申請,應當予以駁回。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三十條 申請註冊的商標,凡不符合本法有關規定或者同他人在同一種商品或者類似商品上已經註冊的或者初步審定的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由商標局駁回申請,不予公告。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三十一條 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商標註冊申請人,在同一種商品或者類似商品上,以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申請註冊的,初步審定並公告申請在先的商標;同一天申請的,初步審定並公告使用在先的商標,駁回其他人的申請,不予公告。

商標駁回的原因有哪些

7樓:王煥坤

1、商標具有法律規定不得作為商標的情形;

2、商標不具有便於識別的顯著特徵;

3、商標與他人在類似商品或服務上在先商標衝突;

4、其他原因。

根據《商標法》第九條第一款的規定,申請註冊的商標,應當具有顯著特徵,便於識別,並不得與他人在先取得的合法權利相衝突。具。

第十一條第一款規定,下列標誌不得作為商標註冊:

一)僅有本商品的通用名稱、圖形、型號的;

二)僅直接表示商品的質量、主要原料、功能、用途、重量、數量及其他特點的;

三)其他缺乏顯著特徵的。

一、買它買它是否可以註冊商標?

如果是以聲音來進行申請的,買它買它可以註冊商標,這屬於聲音商標,法律規定只要能夠將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商品,與他人的商品區別開的標誌,聲音也可以作為商標申請註冊。申請註冊的商標,應當有顯著特徵,便於識別,並不得與他人在先取得的合法權利相衝突。

二、商標註冊委託。

甲乙雙方的相關資訊甲乙雙方經友好協商,現就甲方委託乙方在註冊商標事宜簽訂協議乙方同意為甲方提供的服務對於乙方為甲方所提供的服務,甲方同意在提出申請的同時付給乙方商標註冊費用如果由於甲方所提供的資料不真實或不符合該項申請的要求,由此所引起的損失概由甲方負責。簽字蓋章註冊商標需要什麼條件第一,應當具備法定的構成要素。任何能夠將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商品與他人的商品區別開來的可視性標誌,包括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和顏色組合,以及上述要素的組合,均可以作為商標申請註冊。

氣味等商標不能在我國註冊;第二,商標應當具有顯著特徵。商標的顯著特徵可以通過兩種途徑獲得:一是標誌本身固有的顯著性特徵,如立意新穎、設計獨特的商標;二是通過使用獲得顯著特徵,如直接敘述商品質量等特點的敘述性標誌經過使用取得顯著特徵,並便於識別的,可以作為「第二含義」商標註冊。

商標法》第三十條。

申請註冊的商標,凡不符合本法有關規定或者同他人在同一種商品或者類似商品上已經註冊的或者初步審定的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由商標局駁回申請,不予公告。

第九條第一款。

申請註冊的商標,應當有顯著特徵,便於識別,並不得與他人在先取得的合法權利相衝突。

商標駁回複審申請條件是什麼,商標駁回複審申請需要哪些材料?

一 駁回商標複審申請人必須是被商標局駁回商標的原申請人,其他人不具有申請資格。二 駁回商標複審申請,必須在法定時限內提出。三 駁回商標複審申請的內容,必須是被駁回的商標註冊申請書中的確切內容,複審理由必須針對商標局駁回理由。否則,該複審申請則被視為無效。四 申請駁回商標複審,必須將 商標駁回通知書 ...

商標駁回,複審時需注意什麼,商標駁回複審需要準備什麼

商標駁回是指申請註冊的商標經商標局審查有違商標法不予註冊,申請人對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商標局的駁回理由和法律依據不服,可向商標評審委員會申請對原案的複查審議。商標駁回複審需要準備什麼 商標駁回就是在工商局評審過程中被商標委員反對駁回,這原因有很多,比如 商標委員覺得這個用取了某個地方名就有可能...

商標駁回複審需要多少時間,商標駁回複審應該注意哪些時間?

根據目前的審查速度大概一年左右。如果是英文完全一致,複審的可能性會比較低,但是還要從整理和顯著部分,兩方面來分析。您好,商標駁回複審正常流程應該是12月,遇到疑難雜案件會延長6個月。也就是說時間大概是12 18個月。目前商標評審委員會案件處理很快,實際操作10個月左右。望採納 您好,商標駁回複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