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被駁回後進行複審需要準備哪些?是否可以公司自己親自申請複審

2022-06-06 04:00:02 字數 5200 閱讀 1141

1樓:zl蓮子心

可以自己去商標局提交複審材料,需要準備申請書和理由書還有證據材料(如果有的話),附上駁回通知書原件信封以及公司執照。

2樓:蔡志金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提問商標複審

回答可以自己去商標局提交複審材料,需要準備申請書和理由書還有證據材料(如果有的話),附上駁回通知書原件信封以及公司執照。

提問自己如何操作,需要什麼材料,

可否提供材料呢?

回答申請商標駁回複審需要準備的資料:1、商標駁回/部分駁回通知書原件及商標局郵寄信封;2、駁回複審申請書,寫明複審理由;3、必要時可以附送證明複審理由的相關材料:(1)廣告材料,是證實商標實際宣傳使用的載體。

(2)銷售證據材料.(3)申請商標使用的所有相關材料、**、合同等影印件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 第三十四條 對駁回申請、不予公告的商標,商標局應當書面通知商標註冊申請人。商標註冊申請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通知之日起十五日內向商標評審委員會申請複審。

商標評審委員會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九個月內做出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人。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當事人對商標評審委員會的決定不服的,可以自收到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內向人民法院起訴。

提問材料不會寫怎麼辦

時間就是十五天嗎?

回答可以**的

提問太貴了

回答那您可以自己寫的

更多14條

3樓:范曉東

最需要注意的問題 就是駁回複審的理由書,針對商標局的駁文,好好的想想怎麼寫,讓商標審理人員認同你的複審理由。

商標駁回複審申請需要哪些材料?

4樓:華律網

(一)駁回商標複審申請人必須是被商標局駁回商標的原申請人,其他人不具有申請資格。(二)駁回商標複審申請,必須在法定時限內提出。(三)駁回商標複審申請的內容,必須是被駁回的商標註冊申請書中的確切內容,複審理由必須針對商標局駁回理由。

否則,該複審申請則被視為無效。(四)申請駁回商標複審,必須將《商標駁回通知書》原件、信封影印件和《駁回商標複審申請書》評審委託書、主體資格證書等提交商標評審委員會。(五)交納商標評審費。

符合上述要件的,商標評審委員會受理該申請。手續不齊備的,退回申請書件限期補正。商標評審委員會經分析研究,集體討論,以委員的多數意見,作終局決定。

商標評審委員會的終局決定一經作出,即產生法律效力,申請人和商標局都必須執行。

5樓:特特拉姆咯哦

商標駁回複審需要以下材料:

1、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回蓋公章)

2、商標構思及使用情況(主要突出知名度)

3、企業簡介;

4、企業所獲得的各項榮譽;

5、企業最近三年銷售、廣告費用及相關財務情況;

6、企業**報道或**廣告原件及影印件;

7、企業銷售產品外觀原件及影印件;

8、其他可以證明企業產品和知名度證據和材料;

9、最早使用此商標的證明材料;

10、申請人需要對其提方的證據材料進行逐一分類編號並製作目錄清單,對證據材料的**,證明的具體事實做簡要說明,並加蓋公章。

擴充套件資料

商標駁回複審的流程:

當我們收到商標駁回通知書時,如果我們的駁回理由是相對的,則我們可以通過申請註冊商標駁回複審挽救商標,其主要的流程步驟:

1、實質審查沒通過予以駁回的商標,如果不進行駁回複審,該商標無效,申請程式結束。如果進行駁回複審的商標,等待下一步流程。

2、商標評審委員會決定,商標複審申請提交到商標評審委員會,商標評審委員會對該商標進行複審,做出複審決定,複審通過的商標予以初步審定公告,程式同上面的初審公告後的程式。

3、複審未通過的商標,申請人可以向中級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被告為商標評審委員會,由法院來判斷該商標是否能通過實質審查。

4、中級人民法院為一審人民法院,如果對一審人民法院的判決不服,原被告雙方均可以上訴至高階人民法院作出終審裁定。

6樓:龍商百科

商標駁回複審

所需要的材料:

1) 商標駁回複審申請人簽字或者蓋章的商標**委託書2) 商標駁回複審申請人簽字或者蓋章的商標評審申請書3) 商標駁回複審申請人提供的與本駁回複審案件有關的證據材料4) 商標駁回通知書原件

5) 商標駁回申請人蓋章的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如是公司)或者身份證影印件(如是個人)

複審準備的具體材料:

1。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回蓋公章)2。商標構思及使用情況(主要突出知名度)

3。企業簡介

4。企業所獲得的各項榮譽

5。企業最近三年銷售、廣告費用及相關財務情況。

6。企業**報道或**廣告原件及影印件

7。企業銷售產品外觀原件及影印件

8。其他可以證明企業產品和知名度證據和材料9。最早使用此商標的證明材料

7樓:社文商標管家網

商標駁回複審,根據《商標法》(2013)應按以下流程進行:

第三章第

三十四條 對駁回申請、不予公告的商標,商標局應當書面通知商標註冊申請人。商標註冊申請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通知之日起十五日內向商標評審委員會申請複審。商標評審委員會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九個月內做出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人。

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當事人對商標評審委員會的決定不服的,可以自收到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內向人民法院起訴。

第三十五條 對初步審定公告的商標提出異議的,商標局應當聽取異議人和被異議人陳述事實和理由,經調查核實後,自公告期滿之日起十二個月內做出是否准予註冊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異議人和被異議人。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

商標局做出准予註冊決定的,發給商標註冊證,並予公告。異議人不服的,可以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十五條的規定向商標評審委員會請求宣告該註冊商標無效。

商標局做出不予註冊決定,被異議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通知之日起十五日內向商標評審委員會申請複審。商標評審委員會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十二個月內做出複審決定,並書面通知異議人和被異議人。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

被異議人對商標評審委員會的決定不服的,可以自收到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內向人民法院起訴。人民法院應當通知異議人作為第三人參加訴訟。

商標評審委員會在依照前款規定進行複審的過程中,所涉及的在先權利的確定必須以人民法院正在審理或者行政機關正在處理的另一案件的結果為依據的,可以中止審查。中止原因消除後,應當恢復審查程式。

第三十六條 法定期限屆滿,當事人對商標局做出的駁回申請決定、不予註冊決定不申請複審或者對商標評審委員會做出的複審決定不向人民法院起訴的,駁回申請決定、不予註冊決定或者複審決定生效。

經審查異議不成立而准予註冊的商標,商標註冊申請人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時間自初步審定公告三個月期滿之日起計算。自該商標公告期滿之日起至准予註冊決定做出前,對他人在同一種或者類似商品上使用與該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標誌的行為不具有追溯力;但是,因該使用人的惡意給商標註冊人造成的損失,應當給予賠償。

第三十七條 對商標註冊申請和商標複審申請應當及時進行審查。

第三十八條 商標註冊申請人或者註冊人發現商標申請檔案或者註冊檔案有明顯錯誤的,可以申請更正。商標局依法在其職權範圍內作出更正,並通知當事人。

前款所稱更正錯誤不涉及商標申請檔案或者註冊檔案的實質性內容。

8樓:零號窗網路****

1. 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回蓋公章)

2. 商標構思及使用情況(主要突出知名度)

3. 企業簡介

4. 企業所獲得的各項榮譽

5. 企業最近三年銷售、廣告費用及相關財務情況。

6. 企業**報道或**廣告原件及影印件

7. 企業銷售產品外觀原件及影印件

8. 其他可以證明企業產品和知名度證據和材料

9. 最早使用此商標的證明材料

10. 申請人需要對其提方的證據材料進行逐一分類編號並製作目錄清單,對證據材料的**,證明的具體事實做簡要說明,並加蓋公章。

商標駁回複審時間應注意事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及其《實施細則》的有關規定如下:

一、商標複審申請以郵寄方式收發文的,其15天覆審時限的計算,分別將當地郵局收到信函和發出信函的郵戳日期,視為當事人收到和發出的日期;郵戳不清或者沒有郵戳的,將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局(以下簡稱商標局)發文標註的日期順延20天視為當事人收到的日期,或者將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評審委員會(以下簡稱商標評審委員會)收到商標複審申請的日期上溯20天視為當事人發出的日期。

當事人或商標**組織提交商標複審書件時,應提供商標局郵寄的信封,以便計算當事人收到商標局駁回通知的日期。

二、馬德里國際註冊商標複審申請,共複審時限從國際局發出駁回通知書所標註的日期起算。不能提供國際局發文日期的,則以商標局發給國際局的駁回商標通知書所標註的日期起算。

三、當事人申請商標複審事宜,應當在法律規定的期限內辦理。因不可抗拒的事由或者其他正當理由,可以在期滿前申請延期30天。但延期所需費用應有申請人交付。

延期申請應當在收到商標局駁回通知之日起15天內提交,延期時間從第16日起算。

四、由於延期申請的時限審查只能在收到複審申請書件時才能進行,因此,商標評審委員會收到延期申請時,不進行時限審查,而在收到正式複審書件時一併進行時限審查。超過法定時限的,商標評審委員會不予受理,並書面通知當事人或**人。

1.委託書 ;

2.營業執照影印件;

3.被駁回的商標註冊申請書、駁文/異議裁定書(帶商標局的信封)、證據材料

駁回是商標註冊申請過程中一種常見的審查結果,通常有違反禁止性規定的駁回、商標不具顯著性的駁回、與在先商標權(指在先申請或在先註冊)相衝突的駁回等幾種型別,按《商標法》第三十二條規定,均可以向商標評審委員會提起駁回複審申請。

前兩種駁回複審僅涉及商標局與被駁回商標申請人,但第三種,也就是由於與在先商標權相衝突的駁回複審,情況比較複雜,筆者主要就此種駁回複審論述。

此種駁回複審,涉及商標局、被駁回商標申請人、在先商標權利人三方,如果被駁回商標申請人對於商標局引證的在先商標的權利沒有爭議,提起駁回複審的理由僅因為商品不類似,商標不近似,則也無特殊之處。但是,如果被駁回商標申請人對於引證的在先商標權利有爭議,認為引證商標申請系違反《商標法》相關規定的惡意搶註行為,或者是侵犯了被駁回商標申請人在先的企業名稱權、專利權、著作權等,即:認為引證的在先商標權利本身就是非法獲得,不應成為被駁回商標申請註冊的障礙。

由於此種駁回複審不再僅限於對商標局的裁決進行審查,而是介入了第三方利益,具有了類似於異議、撤銷等商標法律事務的特點,情況則變得比較複雜。

商標駁回複審申請條件是什麼,商標駁回複審申請需要哪些材料?

一 駁回商標複審申請人必須是被商標局駁回商標的原申請人,其他人不具有申請資格。二 駁回商標複審申請,必須在法定時限內提出。三 駁回商標複審申請的內容,必須是被駁回的商標註冊申請書中的確切內容,複審理由必須針對商標局駁回理由。否則,該複審申請則被視為無效。四 申請駁回商標複審,必須將 商標駁回通知書 ...

商標駁回,複審時需注意什麼,商標駁回複審需要準備什麼

商標駁回是指申請註冊的商標經商標局審查有違商標法不予註冊,申請人對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商標局的駁回理由和法律依據不服,可向商標評審委員會申請對原案的複查審議。商標駁回複審需要準備什麼 商標駁回就是在工商局評審過程中被商標委員反對駁回,這原因有很多,比如 商標委員覺得這個用取了某個地方名就有可能...

商標駁回複審需要多少時間,商標駁回複審應該注意哪些時間?

根據目前的審查速度大概一年左右。如果是英文完全一致,複審的可能性會比較低,但是還要從整理和顯著部分,兩方面來分析。您好,商標駁回複審正常流程應該是12月,遇到疑難雜案件會延長6個月。也就是說時間大概是12 18個月。目前商標評審委員會案件處理很快,實際操作10個月左右。望採納 您好,商標駁回複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