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寫作格式,週記的格式怎麼寫

2023-06-24 15:10:02 字數 1968 閱讀 2428

1樓:offercoming留學

格式。週記的題目(寫作範圍:讀後感;見聞;趣事;數學週記。

1.記事。2.自評(優,缺)

3.解決措施。

4.下週計畫。

5.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感。

週記所寫的是學生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個人的主觀性超過了社會的共同性,行文上明顯地帶有主觀感情偏向。所以,感情的真摯成為評價週記優劣的標準之一。

週記的關鍵是要真,真事、真情、真想,不要虛構。用力表達你正經歷的、正思考的事,對提高你的寫作能力是有幫助的,不要當作負擔,也不要覺得有任何壓力,因為真的,只要排列一下就行了。

2樓:之思彤

週記的寫作格式一般分成以下幾個部分:

1、年、月、日、天氣。

2、本週記事 :本週發生了什麼事情,學習了什麼,經歷了什麼。

3、自評 :自己在過去一週的優點和缺點都有什麼。

4、解決措施 :針對缺點,如何去解決和克服。

5、下週計畫:展望一下下週,下週的計畫等。

週記的固定格式:開頭寫日期 (年、月、週次)、天氣情況,然後是所記內容,週記大部分都新增了標題。

週記開頭示例:

時間過的還真快啊,一眨眼就悄悄溜走了,在這一週裡發生了很多事,有開心的,有難過,當然也有少不了學習帶來的樂趣。

週記的格式怎麼寫?

3樓:敬敬談教育

週記的寫作格式一般分成一下幾個部分:年月日天氣 、本週記事(本週發生了什麼事情,學習了什麼,經歷了什麼)、自評(自己在過去一週的優點和缺點)。

週記要寫什麼:

寫一週內印象最深刻的事。這個星期做了什麼,有沒有遇到新的有趣的事情,有沒有碰到難題,和同學、老師和家長的相處中有沒有什麼故事發生。或者是這個星期去了**,有沒有去什麼好玩的地方,玩得快樂嗎?

再或者是這周讀了哪些書,看了什麼新電影,有什麼新的體會。

如何寫作:1、取材生活,週記和日記有點像,一定要取材於生活,切忌胡編亂造。

2、描寫細節,對細小的具體的情節進行描寫,包括語言描寫,動作描寫,心理描寫,神態描寫等等,可以突出自己的內心活動。

週記有的型別如下:

週記一般分成生活週記、觀察週記和隨感週記三種。

生活週記,就是把自己每週的生活、學習情況有選擇地記錄下來。要寫好生活週記必須注意以下幾個問題:內容要真實、事情要有意義、語言要簡明、通順。

觀察週記:就是把日常生活中的某一側面,通過有目的的,細緻的觀察,把它記下來。

週記怎麼寫格式

4樓:青檸姑娘

1、標題——第一步是先寫標題,標題往往是「第多少周的週記」,這個要先寫清楚,不然都不知道是哪一週,顯示是不行的。2、年、月、日和星期——需要寫年月日和星期,這個一般寫在最右邊。3、天氣狀況——可以寫上天氣狀況,其實也不是非要寫,但往往都會寫,並非主要要求的格式。

4、小標題——小標題第乙個往往寫完成事項,然後在下方寫出具體的事項描述。5、內容——然後該寫下面的內容,往往寫的是計畫,也就是下週打算做什麼,需要寫明一些具體的內容。6、署名——最後一步,只需要寫上自己的名字,這樣也就完成了週記。

學生寫週記的格式

週記,是用文字記載乙個星期以來自己的學習、生活情況或身邊發生的事、令你感動的人、一件小物品、一處優美的景色等,如同日記。週記有別於「流水賬」、「日記」等形式,流水賬是有什麼就記錄什麼,不需要作任何修飾和認識的昇華,而且內容不限,一週之內可以記錄每一天的任何事情。

週記是對本週發生的重大事件或者印象深刻的事情的記錄,對過去一週的心得總結,類似日記,但是比日記的概括面更廣。週記:每週一次,並且對自己的生活學習思想認識有一定的昇華。

從學生角度來說,週記用來了解學生的思想動態,學習情況,答疑解惑,提高學生的認識。

其實,週記並沒有一種標準的格式,只需要同學們每週把自己的所看到的、聽到的、想到的、經歷的東西記下來,形成的文字片段或一篇文章,一週寫一則就可以。

小學週記格式,小學週記格式范文

格式週記的題目 寫作範圍 讀後感 見聞 趣事 數學週記.第一行寫上幾月幾日 星期幾 天氣 第二行中間寫上週記的題目 第三行的右邊寫上孩子的名字 第四行開始是週記的內容。週記年月日天氣 固定的週記格式 開頭寫日期 年 月 週次 天氣情況,然後是所記內容,週記大部分都新增了標題 週記 用文字記載一週 乙...

小學週記總結怎麼寫 小學週記格式怎麼寫

格式週記的題目 寫作範圍 讀後感 見聞 趣事 數學週記。1.記事。2.自評 優,缺 3.解決措施。4.下週計畫。5.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感。週記所寫的是學生自己的所見所聞 所思所感,個人的主觀性超過了社會的共同性,行文上明顯地帶有主觀感情偏向。所以,感情的真摯成為評價週記優劣的標準之一。週記的關鍵是要真...

小學週記格式怎麼寫

格式週記的題目 寫作範圍 讀後感 見聞 趣事 數學週記.1.記事 2.自評 優,缺 3.解決措施 4.下週計劃 5.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感 週記所寫的是學生自己的所見所聞 所思所感,個人的主觀性超過了社會的共同性,行文上明顯地帶有主觀感情偏向。所以,感情的真摯成為評價週記優劣的標準之一。週記的關鍵是要真...